德國人真的像傳說中的那樣嚴謹嗎,德國人真的是傳說中的那麼守時嚴謹嗎?

時間 2021-12-20 06:11:53

1樓:

留學生們關於德國不是一直嚴謹的經歷:

1、德國同事教我亂闖馬路要離紅燈遠一點,不會被警察罰。

2、認識的一德國姑娘某天雙手抱胸騎車,被路過的警察臭罵一頓,罰五歐元。

3、退房的時候不查房間,鑰匙一扔就走人。(好吧這叫信任)

4、@陳浩的德語老師在日本時經常逃票,被逮到了就謊稱自己是美國人。

5、在紐倫堡從地鐵站走出來的時候沒在行走方向找到過街的斑馬線,旁邊一德國人(我們剛問過他路)就說:「you

can mess with it, it's sunday, there's no one.」

汗。於是在德國發現好多人闖紅燈的啊,不過可能不是德國人..

6、在去dresden的中心車站的時候,火車廣播說dresden中心車站到了,我們下了車,我抬頭開了眼站台號,發現和我列印出來的時間表上寫的不一樣,瞬間警覺,掃了眼站名,發現根本不是中心車站,趕緊跳回車上,門邊倆德國人很無奈的搖搖頭。你們的嚴謹呢?

>_< 廣播裡連一句道歉都木有!

7、去德國之前就訂好了所有的酒店,全部都是預付,到meissen的時候是晚上,好不容易找到了酒店才發現乙個五星級酒店居然木有前台,而且關門!熄燈!到最後都沒住上!

寒風裡抖了半個多小時啊!路過的德國人表示震驚,還為德國不達標的hospitality而向我們道歉...我們可是預付啊,而且也在check

in的時間範圍內到了酒店啊...........

8、在慕尼黑的賓館位置比較偏,只有一班公車能去,否則就要步行好久,結果我們木有等到時間表上標明的那趟車 = = 下一趟車要好久才能來,於是我倆拖著箱子一直走到了目的地...

9、德國警察也不夠嚴謹啊,我們在科隆被偷了不少東西,警察先是說看不懂馬梓耕填表時的字型(其實是因為她自己英文不達標),然後還把他的姓寫成了:ma ma,哭了...

10、@馬梓耕曾跟倆德國人一起做實驗報告,乙個有事沒法做,另乙個德國人和馬梓耕做了一晚上,結果第二天馬梓耕發現實驗資料處理方法有問題,趕緊郵件聯絡那個德國人,結果德國人是在交實驗報告的前一天晚才回他郵件的

= =|||| 慶幸的是馬梓耕乙個人在那之前就重新寫好了...

11、在科隆的時候地鐵和輕軌線路圖上有一站叫mauritius church,事實證明車根本不在那裡停...

12、在meissen等火車的時候發現我們正在等的那趟火車就在不遠處停著,然後被反方向拖走了...........於是我們的行程計畫徹底亂套。

13、在紐倫堡在乙個四星級賓館待了兩個晚上,賓館的wifi基本就沒連上過!前台還說什麼我們的wifi訊號覆蓋所有的房間,次奧,訊號確實很強啊,但不能用啊....

總結:其實我一直覺得把乙個民族臉譜化來說是一件非常蠢的事情,比如德國人嚴謹,法國人浪漫,義大利人多情,西班牙人奔放。

走馬觀花的去過3次德國,然後有同學朋友在德國留學,身邊也有德國朋友,其實真心不覺得德國人有多麼嚴謹認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國內老是有很多特別誇張的文章各種吹噓德國,我覺得很多和事實的差距還是蠻大的。

德國人可能是比較嚴謹,但是也完全不像國內**宣傳的那樣。尤其是德國年輕人,和別國的年輕人一樣,**嬉鬧,並不怎麼認真。

另外,德鐵db更是歐洲的晚點之王,去了3次德國 每次都遇見各種晚點,有一次晚點導致下一趟也沒趕上

卻毫無補償。真心不懂國內說德國車從不晚點是怎麼說出來的。還有德國人帶我在他們首都柏林闖紅燈過。

德國人真的像傳說中的那樣嚴謹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嚴謹,但也很歡樂,國內的一些傳言稍微有些誇張。

我就遇到過一次德國人做的坑爹事~~~

去年德國啟用電子居留證,信用卡大小,包含指紋資訊,各種高科技。我是比較早拿新證的。提交材料,採指紋,一切順利。好像因為有專門機構統一製作,所以要等不少時間才能拿到。

拿到居留證,我出門坐車時檢查了一下居留證上的文字,發現護照號碼多印了一位!猶豫了一會,趕緊下車,折回外國人管理局詢問。他們還挺忙,等了一陣才和乙個大媽說上話,確認的確是弄錯了。

那怎麼辦呢?她說原來的指紋銷毀了,要重新採指紋。不過當天不行,幫我約了乙個星期後處理這事。

乙個星期後我再去,另乙個大媽了解情況後,認為重新採指紋不可能。然後她非常仔細地檢查了居留證上的電子資訊,然後非常仔細地列印出一張說明頁,上面寫著:對應 ***xx 號居留證的護照號碼應為 g******x,以證上的電子資訊為準。

然後簽字蓋章確認。

我滴汗,因為我從此過海關什麼的,要隨時帶著這張說明頁,以防萬一了。

出門,再檢查一遍,發現坑爹了,我的居留證號碼又寫錯了!直接衝回去找同乙個大媽,她看後也很無語,默默的拿了把尺子,用直線把寫錯的號碼劃掉,再非常仔細的用手寫上:居留證號碼應該是 ***xx,簽字蓋章確認。

我現在每次出入境都會擔驚受怕,因為我的身份合法性實在是太脆弱了……

3樓:夜淒涼如水

還有我曾經看過在貼吧看到過乙個例子,在上海有2條地鐵線,一條是德國人修的,另一條則是我們中國人自己修的,表面上看來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當一次事故發生的時候卻看出了不同。在德國人設計的地鐵有乙個3級台階,它的作用平時不會發現但是當大雨來的時候便派上了用場。

因為上海地處華東、地勢平均高出海平面有限的一點點,每當夏天到來的時候,雨水經常會使一些建築物受困。德國的設計師就注意到了這一細節。所以在德國修的地鐵中的每乙個室外出口都設計了**台階,而就是這**台階,在下雨天可以防止雨水的倒灌,從而減輕災害。

而我們中國設計的地鐵線就因為缺了這幾級台階,曾在大雨天被淹,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從這裡看來德國的嚴謹有時候真的是很有作用的。

但是德國人有的時候真的是太嚴謹了,嚴謹到有些可怕,他們吃飯的時間都精確到分鐘而我們中國卻僅僅到小時,所以他們必須得提前很長時間出發。在我看來他們這真的有些浪費時間了,畢竟他們浪費了更多時間去保持他們的嚴謹。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不敢說所有的德國人都非常嚴謹,從哲學角度說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只有運動是絕對的,絕對的事情只是相對某個條件來說的,從工作居家生活還是交友交際方面大部分的德國人都還是非常的嚴謹的。

在交際交友方面,德國人也非常嚴謹。大部分的德國人都非常沉默寡言(很像典型的理工男),他們的私生活非常簡單,出去不管工作還是應酬,他們都會穿西服或者是工作裝,如果穿著很隨便的話會被別人認為很不專業。而且大部分的德國人居家時如果有朋友來訪的話,也會立刻穿上西裝或者工作服。

還有在公司間的交流還是合作的話,如果其中乙個公司代表遲到的話,另一家公司很可能就會取消,德國人是非常守時的。

德國人真的是傳說中的那麼守時嚴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和德國人打過交道,不知道他們是否像傳說中的那樣守時嚴謹。

6樓:葉曉楓

因為工業比較發達,所以他們養成了守時和嚴謹的習慣。

7樓:水帆靈

是的,德國人在世界上都是很有口碑的額嚴謹一族

8樓:珺權

德國人的嚴謹可是世界有名的。從他們做飯你就可以發現廚房都會有乙個秤。

德國人真的是傳說中的那麼守時嚴謹嗎?

9樓:葉曉楓

德國人比較的嚴謹,所以生活中特別的守時。

10樓:qiao趙

德國人的工業非常精益求精,日本人非常守時間。

11樓:公尺朵天蠍

是的,德國人非常的守時間,不會出現讓人家久等的現象。

12樓:

二戰之後他們國內資源缺乏的時候,居然沒有人去他們的黑森林砍伐木頭來取暖。

德國人真是傳說中的那麼守時嗎?

13樓:飛天俠客再世

每個地方都有守時的和不守時的,但,德國的嚴謹是全世界出名的。

14樓:唐九城

因為你聽到的是守時的德國人,沒有聽到不守時德國人罷了。總體而言德國人比較守時,是因為比較勤奮,早起一點就比較容易守時了,即將遲到也先打個**告訴你要晚到一會。

15樓:鳳凰花開天

世事無絕對,但守時之說也絕非空穴來風,大部分人應該都是守時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要根據個人的。活動行為才能決定的,不是說每個德國人都是那麼的準時守時。

17樓:

可能整體氛圍是這樣的,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啊,什麼事都是因人而異的。

18樓:機暢暢

說的太絕對就不行,但是大部分都應該很守時的,沒有空穴來風的事

19樓:來自萍島眼開眉展的風車草

德國人以誠實勤奮,而務實。

20樓:匿名使用者

守時的概率高於其他國家的人

21樓:捕獲量詘拙

蛇癖 廟鬼 義鼠 ** 豬婆龍 陝右某公(2) 好快刀(3) 江中鬼(4)戲術 蟄龍 小髻 金永年 夏雪 美人首 車伕 楊疤眼

為何青島不怕水淹?

22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的說:

1、德國的工程有一定的價值,如果不是德國人的下水工程做參考,就沒有工程都是在德國基礎上模仿的。德國人把青島是當作自己的家在建設,所以用上了當時最好的東西。對比日本人而言的,在青島就沒幹什麼好事。

給德國人幹活,是發工資的,還管飯。給日本人幹活,飯自己帶,工資沒有。

2、青島的地形,丘陵地形,加上石頭地質,不容易積水。而且青島也不是像南方那麼大的雨水,降水很多都是小雨,下一會就停了。

3、也不是真的不怕,不怕水的是老城區,隨著現在青島城市規模的擴大,以及下水管道的改造,原本的青島的排汙系統早就不怎麼管用了。

你的高三生活真的像傳說中的那樣苦嗎

我高三最緊張的的時候,一次是剛進入高三,感到一種很可怕的緊迫感,那時候班裡的人都是很早就到達教室,爭著學習怕落後,但慢慢的這種感覺也淡了。再一次是在距高考一百天的時候,那時候感到一種很深的無力感,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了,應該如何學,弱科怎麼補。其實漸漸的就好了,快到高考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緊張,甚至高考...

墨脫,真的是傳說中蓮花隱喻的地方嗎

在安妮墨脫世界裡,兩個本陌生的人徒步許多天,走過雪山 懸崖 原始森林 螞蝗區,九死一生到達一個並不是十分美麗的地方,只因這是全中國唯一一個不通公路的縣,因它的險峻,吸引多眾多不滿平淡生活的人前去冒險,更因為這是一個傳說中蓮花隱藏的聖地.蓮花,佛教中聖潔的花朵,在藏傳佛教信仰的地方,這塊聖地吸引眾生前...

傳說中的氫氧燃料電池真的可以嗎,氫氧燃料電池中氫氣和氧氣可以自發反應嗎?

可以不用懷疑,一般用鉑電極,選擇合適的電解液b,氫氣在鉑的催化下可以分解為氫原子,失去乙個電子,變成氫離子,氧氣得到電子與電解液裡的物質b結合 具體看工藝了 變成a,a在和氫離子反應生成b,總反應方程式和燃燒反應方程式一樣,過程就差遠了,這就是技術了。你方根銅是不行的,而且電解質,隔離膜都是要求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