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呂布智商低下,怎麼猜的出曹操不是想獻刀而是想殺董卓

時間 2021-08-11 16:24:5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受人誤導啊。 孟德獻刀,後來是李儒告訴他如果召喚曹操回來的話便是獻刀,如果不回來那便是行刺,後來曹操家也沒回直奔城外,呂布沒說一句話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感謝偉大的羅貫中和現在的導演高希希,羅貫中估計受了劉備的賄賂,把劉備寫的太好,只能貶低他人!高希希劇情設計問題

3樓:見鬼了我就是鬼

呂布也在歷史上算個成名人物,我想能載入史冊的在智商低也低不多少吧?你說是不是,你說沒智商他怎麼混啊,況且是東漢未年那個時候。

4樓:仙劍之鐵劍

人家拿著一把刀進相府白痴都看得見,呂布那個智商還想了好久才明白過來滴。

5樓:姜鹽蔥

那是羅貫中瞎編的

想想 轅門射戟 那聰明勁 諸葛亮再奸詐十倍也無語

而且 呂布歷史上的官職 做過執金吾 好像是掌管錢糧的 你想想 一個大字不識的匹夫 乾的了這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而已,

其實呂布智商不低,只是個牆頭草而已。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四樓的都說了,我就不多說了,第一呂布智商絕對不低,也許他缺政治的卓遠眼光,但刀槍棍棒,上陣殺敵,軍法策略絕對算高手。

其二他最後之所以敗,他視女人如寶,卻視自己的手下士兵如草芥,最後才既輸於曹操,又被手下綁了,咳……就這樣

8樓:是的發動機

是董卓自己看出來的 不是呂布

請簡述一下曹操獻刀的故事

9樓:阿沾

簡介:董卓專權,欺凌漢室。曹操自告奮勇,求的王允寶刀,假意獻給董卓,以謀行刺。

到了董卓家裡,碰到呂布一會兒走了。董卓睡在床上,曹操欲刺董卓,被卓發現,於是假稱獻刀,騙過董卓,趕緊逃走了。行刺沒有成功。

曹操獻刀是《三國演義》裡的情節。

曹操獻刀,從出發點來看,是為了誅殺董卓,懲惡揚善。而略有困難馬上顛倒黑白,說明此人自私甚於忠義,順則無事,逆之必反。但也正因為如此,造就他多疑反覆的個性,也因為這樣三番五次逃得性命。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軍事上精通兵法,重賢愛才,為此不惜一切代價將看中的潛能分子收於麾下;生活上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

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唐朝張懷瓘在《書斷》將曹操的章草評為“妙品”。

10樓:這貨值不值

東漢末年,董卓專權,朝廷重臣議論如何除掉他,於是曹操借王允的寶刀,計劃要故意把刀獻給董卓希望乘機刺殺後者,因而王允把刀借給曹操。

曹操藏刀來到董府,等到一旁的呂布走後,故意跟董卓說些閒話,乘董卓不耐煩倒向床上且背對曹操時,曹操拔刀企圖行刺董卓,被董卓從鏡子中發現,曹操慌忙之中藉口說是來獻刀的,然後把刀呈給董卓,自己就藉著董卓送曹操好馬要試駕的藉口離開。

等呂布跟董卓分析了曹操的行為後,董卓醒悟過來曹操來意,急忙命人捉拿曹操,但此刻曹操已經離開了城內。

11樓:霽雨若初

董卓專權,朝廷重臣議論如何除掉他。曹操借王允寶刀,說要假意獻給董卓希望乘機刺殺董他,王允給了他刀。

曹操藏刀來到董府,等到一旁伺候的呂布走後,與說些閒話,乘董卓不耐煩倒向床上時拔刀企圖行刺,被董卓從鏡子中發現。

曹操忙撒謊說是來獻刀的,然後把刀呈給董卓,自己急急忙忙逃跑了。董卓醒悟曹操來意,急忙命人捉拿曹操。

拓展資料:

1、曹操獻刀是《三國演義》裡的情節,為了除掉禍國殃民的董卓,王允和曹操定下刺董之計,曹操手持七星刀刺殺董卓,不料卻被發現,曹操隨機應變,以獻刀為名瞞了過去。隨後,便匆匆忙忙逃出董相府,因此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2、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擴大屯田、興修水利、獎勵農桑、重視手工業、安置流亡人口、實行“租調製”,從而使中原社會漸趨穩定、經濟出現轉機。

黃河流域在曹操統治下,政治漸見清明,經濟逐步恢復,階級壓迫稍有減輕,社會風氣有所好轉。曹操在漢朝的名義下所採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積極作用。

ro仙境傳說中暴刺的加點法,RO仙境傳說中暴刺的加點法

es尛盡 3青骨.1死靈.2狗夾.向日葵頭飾.a湊夠100 l40 其他湊s darkl6慎 3青 你要不要攻擊力了?現在有一種拳刃是4洞的 如果是殺人 那麼2青2海 或者1青2海1礦工混插 加點s70 a99 l60 d20剩下給v 那麼如果有ms幸運 可以全暴 沒ms有d加命中 即使不暴也可以擊...

請問傳說中的龍吃的食物是什麼啊,中國傳說中專門吃龍的動物是什麼?

捲毛 龍是一種虛構的生物,但在我國相信龍是真實存在的人不在少數,古往至今在古人的書籍中更是記載了不少有關龍的傳說,還有人說,人們之所以一直沒有發現龍的蹤跡,是因為龍藏身在深海,而人類對於深海又知之甚少。確實,人類對於深海的瞭解並不多,海洋佔據地表百分之七十的土地,然而人類對於深海的瞭解卻僅有百分之五...

世界上有什麼傳說中的冷兵器,國外神話傳說中的強大武器有哪些?

sky漂流的風 楚國的都城已被晉國的兵馬圍困了三年。晉國出兵伐楚,是想得到楚國的鎮國之寶 泰阿劍。世人都說,泰阿劍是歐冶子和干將兩大劍師聯手所鑄。但是兩位大師卻不這樣認為,他們說泰阿劍是一把諸侯威道之劍早已存在,只是無形 無跡,但是劍氣早已存於天地之間,只等待時機凝聚起來,天時 地利 人和三道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