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貫怎麼填寫才正確?

時間 2022-12-26 10:10:09

1樓:孤影別秀了

籍貫正確填寫方式:

第一:一般填寫出生地,寫到縣區一級就夠了,比如上海市浦東區,或者安徽省阜南縣。

第二:省市或者行政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上海(滬)或者浙江(浙)。

第三:籍貫是指祖輩居住地或個人的出生地,並不是現在住的地方。

第四:籍貫也不是戶口本的所在地,比如之前在湖南出生,後來戶口遷移到了北京,籍貫依舊是湖南的湘。

第五:籍貫一般是從父籍,個別是從母系的,看個人原因。

2樓:小白醬子

第一種:一般填寫出生地。 寫到縣(區)一級就夠了,比如:上海市浦東區。

或者:安徽省阜南縣。

第二種:省市或者行政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

比如;上海(滬)

或者;浙江(浙)

第三種:注意;籍貫是指祖輩居住地或個人的出生地。並不是你現在住的地方。

第四種:注意;籍貫也不是你戶口本的所在地,比如我們之前在湖南出生後來戶口遷移到北京去了(那麼我們的籍貫依舊是湖南的『』湘「)而不是北京的』京『

第五種:籍貫一般都是從父籍,個別從母系的。這個要因人因事而異。

3樓:敏一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親您好,1、籍貫指祖輩居住地或出生地,又名祖居地或原籍。在填寫籍貫的時候,可以翻閱自己的戶口本,在戶口本上有籍貫專欄。2、籍貫跟出生地或者所在地不同的概念,籍貫一般寫到某某市或者某某縣即可。

例如重慶市江北區,重慶市雲陽縣。

4樓:好學者百科

填寫方法如下:

省+市轄區/縣級市/縣+鎮/街道+村/居委會,籍貫和出生地都需要按現行行政區劃填寫。籍貫指祖居地或原籍,公民的籍貫應為本人出生時祖父的居住地或者祖父應落常住戶口的的地方。

籍貫怎麼填寫

籍貫不是指乙個人的出生地而是祖籍,通俗說 就是老家。演變到現代漢語中指你本人出生時祖輩長久居住的地方。就填寫你爺爺的家鄉甚至他爺爺的出生地,就成為籍貫。合肥的籍貫怎麼填?您好,寫個人簡歷中的籍貫是要寫安徽。籍貫是指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長久居住地或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出生地。又名祖居地或原籍,籍貫原則...

出生所在地怎麼填寫籍貫和出生所在地有什麼

找法網 出生所在地 是指當事人 出生醫學證明 領取的所在地 戶口本常住人口登記卡 出生地 一欄的記載 一般是按照出生時開具出生證明的地點進行填寫。籍貫,是祖居地或原籍。詳細指的是祖籍地,是乙個家族族群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長久居住地 詳細指的是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長久居住地或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

怎麼淘米才正確

飄雨流瞳 米里含有維生素和無機鹽,這兩樣東西就特別容易溶於水。要是像您淘米時間這麼長 都五分鐘了,還這麼使勁搓洗米,米的表層營養全都丟失啦!而米的營養還主要就在表層呢。您要想保住米的營養,淘米的時候就要記住 不用流水和熱水淘米,不使勁搓和攪和米,不用水泡著米,淘的時候少用水。然後該煮米了。淘完米得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