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請柬正確寫法,請柬的正確填寫格式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7-03 08:17:57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傳統請柬

01傳統請柬主要的差別還是在稱呼和輩份上,下面分為三種常見的情況。

新人宴請和自己同輩的親友: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新人給自己的同學、朋友、輩分跟自己一樣或者是比自己低的人寫。寫的也不用很嚴謹一般能準確的寫到稱呼就好了。

02新郎父母身份宴請親友:

這種方式是父母以他們的立場寫給他們同輩分的人或者是上級領導,這樣能很好的體現出對他們的尊敬,稱呼處一般寫送呈xx領導/先生,或者是邀請xx領導/先生。所以這種方式不會很適合對自己的好友或者輩分小於自己小輩來寫,他們看了會有一種疏遠的感覺。

03新娘父母身份宴請親友:

這種寫法和上一種寫法是一樣的,是對新娘家的長輩或上級領導的尊重寫法,這個就不多說了,稱呼處也是寫到送呈xx領導/先生,或者是邀請xx領導/先生。只要注意好格式和宴請的名字不要寫錯誤就可以了。

04首先是在請柬中直接表明這次請柬的內容是什麼,一般結婚使用的是【喜結良緣】或者【百年好合】。

05然後將你宴請的人的名字寫上去,這裡參考步驟一到三的以身份來寫。

06接著寫上結婚的日期,加上結婚兩人的名字上去,這種寫法是以新人自已身份宴請親友,還有一種是以新郎父母身份宴請親友。

07最後寫上開始宴請大家的地點以及宴席開始的時間。

電子請柬

01電子請柬是通過電子郵件、電子賀卡、告知親朋好友婚禮資訊,只需要在對應的地方填寫上完整的資訊就可以了,請柬樣式多樣化可以自己隨意發揮。這種方式一般需要確定對方收到了請柬。

02電子請柬不會單獨去針對誰誰來寫,而是面對所有人。所以在電子請柬不用加上被宴請人的稱呼,只需要新人把自己準確的結婚時間地點表明,然後表現期待大家光臨的意思就可以了。最後還是需要去確認一下對方是否有收到自己的請柬就好。

新式結婚請柬

01小清新溫馨主題結婚喜帖:

在結婚喜帖上貼上淺黃色貼花,不僅能讓喜帖帶有立體感,還能讓喜帖充滿精緻感,這款結婚喜帖不但適合黃色主題婚禮,也適合在夏天舉辦婚禮的新人。簡單而不失精美。

02宮廷式結婚喜帖:

用簡單的蝴蝶結綁住傳遞的幸福,緩緩拉開,便能感受到新人的幸福。簡約華麗的宮廷式結婚喜帖,會讓人聯想到“王子與公主從此幸福生活”的美麗句子。

03傳統中帶創新的結婚喜帖:

仍然有許多新人喜歡選用紅色作為婚禮的主題顏色,如果想在結婚喜帖上尋求創新,那麼這款帶有花朵底紋材質的結婚喜帖肯定讓你滿意,傳統又不失大方、新穎,新鮮感十足。

04粉色浪漫主題結婚喜帖

如果你的婚禮主題確定為粉色,或者你的婚禮選擇在春天舉辦,那麼這款以桃花為背景的結婚喜帖絕對非常適合你,淺淺的粉色與深褐色擦出撞色火花,個性十足,賺足人們眼球。

2樓:保鑲蓮

送呈 臺啟 我倆將於 年 月(農曆 月

日 )舉行婚禮,在這溫馨浪漫的日子裡,竭誠邀請您共享這份喜悅,子你信您的光臨,將使我們的婚禮更添光彩! 新郎 鞠躬新娘 席設 酒店 時間

3樓:z暱稱

帖文首行頂格書寫被邀請者的姓名或被邀請單位的名稱。

4樓:樑雅豔

結婚請柬應該寫某某先生或女士 我家的兒子或者女兒什麼時間結婚 請人屆時參加

請柬的正確填寫格式是怎樣的?

5樓:潘顯苗

請柬一般有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五部分構成。

一:標題

在封面上寫的“請柬”(請帖)二字就是標準,一般要做一些藝術加工,可用美術體的文字,文字的色 彩可以燙金,可以有圖案裝飾等。

需說明的是,通常請柬已按照書信格式印製好,發文者只 需填寫正文而已。封面也已直接印上了名稱“請柬”或“請帖”字樣。

二:稱呼

要頂格寫出被邀請者(單位或個人)的姓名名稱。如“某某先生”、“某某單位”等。稱呼後 加上冒號。

三:正文

要寫清活動內容,如開座談會、聯歡晚會、生日派對、國慶宴會、婚禮、壽誕等。寫明時間 、地點、方式。如果是請人看戲或其它表演還應將入場券附上。

若有其它要求也需註明,如“ 請準備發言”、“請準備節目”等。

四:結尾

要寫上禮節性問候語或恭候語,如“致以——敬禮”、“順致——崇高的敬意”、“敬請 光臨”等,在古代這叫做“具禮”。

五:落款

這是婚宴時男女雙方所應用的邀請其親友赴宴的柬帖。現在,一般可由新郎、新娘共同具名,也可分別具名,或由其家長具名。

例1:本人具名 請 柬 我倆謹訂於××月××日×午×時假座××飯店××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 謹訂 ×××

例2:家長具名 請 柬 謹訂於××月××日×午××時假座××飯店××廳為小兒×××(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 家長 謹訂 ×××

擴充套件資料

寫請柬應注意

1、被邀請者的姓名應寫全,不應寫綽號或別名。

2、在兩個姓名之間應該寫上"暨"或"和",不用頓號或逗號。

3、應寫明舉行婚禮的具體日期(幾月幾日,星期幾)。

4、寫明舉行婚禮的地點。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步驟

結婚請帖時間怎麼寫?

結婚請帖演變至今,較特別的是結婚請帖時間日期通常會印上兩種日期,一種是農曆日期,一種是公曆日期,這是指典禮舉行的當日。另外這時間還要注意的是恭請時間和入席時間也一定要寫清楚,恭請時間要寫上午、中午或下午具體在什麼時間開始迎賓(即是恭請之意);入席是指賓客落座,泛指大部份人來到後,統一開始舉行典禮的時間!

如上圖三,您又需知道結婚請帖稱呼是怎麼寫?寫結婚請帖的稱謂,不同身份有不同用語。直系旁系血緣親屬間的稱謂和同事、領導、朋友間的稱呼。

親屬間的稱謂分為長輩、平輩和晚輩;領導用職位名稱,同事和朋友都可以用先生或

小姐。請對方夫妻雙方,結婚請帖要怎麼寫呢?

1、結婚者不論有無小孩,都寫姓名+全家福後面不用再加 “收或啟”; 2、沒小孩平輩也可以姓名+賢伉儷+“鈞啟”或“臺啟”。 婚禮請同事的結婚請帖怎麼寫? 1、女生:

姓名 + 小姐芳啟;

2、男生:姓名 + 先生臺啟或大啟。

給長輩的請帖怎麼寫?

1、 適用已婚方式寫

2、 如果是姑姑或阿姨已婚記得信封上應以姑丈或姨丈的名字(只寫姑姑名字很沒禮貌); 3、 姑伯叔姨等如果爸爸媽媽還在的話用姓名+“全家福”寫之(因為他們算是父母的平輩算是父母邀請的); 4、 如果父母不在時應以xx姑父大人、伯父大人、姨父大人、舅父大人+“鈞啟”寫之。

給長官領導的請帖怎麼寫?

1、 單身正確版:姓 + 稱謂 + 名 +先生或小姐 + “鈞啟” 2、 單身通用版:姓名 + 稱謂 + “鈞啟”

3、 己婚:姓名 + 稱謂 + "全家福" 或 姓名 + “全家福” 4、 稱呼若不採用一般性的先生、女士、小姐,而改用受信人職位,其寫法是「姓、職位、名、啟封詞」,例 如:「黃正德主任 大啟」、「黃主任正德 大啟」。

請別人一家人,應該用“全家福”或“闔府統請”。

結婚請帖禮貌用語特別注意

1、 如果明知道人家結婚又只寫先生或小姐寫法的話,有點沒禮貌好像只想請一個人的感覺;

2、 若只知道同事的姓名:可直接寫姓名+“全家福”,我查了資料是不用加先生小姐等稱謂;

3、 如果用賢伉儷(無小孩者)直接 + “鈞啟”或 “臺啟”不用再加全家福; 4、 信封:不可用“敬啟”。"恭啟"等不可以叫人家恭敬地開啟你的信; 5、 用了“全家福”後面不用再加 “收” 或 “啟” 。

請帖席設地點怎麼寫?

如果舉辦典禮請宴或婚禮的話,地點選擇在家裡,則席設應該寫“本府 + 具體地址”;如果舉辦地點不在家裡,則寫清楚場地名稱和具體位置。如:某某酒店 + 某某街區某某路幾號幾樓什麼房號。

8結婚請帖裡的敬邀怎麼寫?

結婚請帖中,主人的姓名是寫在“敬邀”之上還是“恭請”之上?正確的是恭請***先生或女士, 家主落款上是:*** ***“敬邀”。

另外還需要注意: 1、以父母名譽發帖邀請親戚、前輩、其朋友同事等,敬邀前應該寫雙方父母的名字。(如圖一)

2、以新人名譽發帖邀請平輩、領導、同事、朋友、晚輩等,敬邀前應該寫兩位新人的名字。(如圖二)

3、有些結婚請帖中的敬邀前是沒有空位的,則不需要填寫,在信封上寫敬邀就行。參看1和2的去寫。end

7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的正確書寫格式是,從上到下,從右向左數寫落款為左下角

8樓:果妹妹的凱娃

送呈(被邀請人姓名 )臺啟

結婚請柬的寫法 10

9樓:

既然如此就給我最佳吧

10樓:睢舒雲呂季

不正確時間一般都是12;00整,你把時間改下就行了,你今天要送

那是回3天以後的事了,你答就寫2023年1月19日中午12點整就ok了,你不要寫今天的日期今天送,那是不可能的事,沒有當天送帖當天結婚辦事的,你要是提前幾天送了,就寫今天中午12點整的時間就ok了,

請柬的正確寫法是怎樣的?

11樓:你大爺

以我多年辦理公文的經驗,我認為是應該寫上人名的,如:送呈 劉 光 明 大人 臺啟

臺是尊稱,如:臺輔是問某人的表字,又如 臺鑒 **的意思,一般寫在信的開頭, 劉大人臺鑒:

啟:開啟,開啟,送呈 劉 光 明 大人 臺啟就是 送請 劉 光 明 大人 啟封 (看)的意思

現代請柬,分很多種類:婚慶請柬,祝壽請柬,會議請柬,開業請柬,寫法有的大同小異,有的用辭也十分講究,但喜喪請柬,差別很大,在稱呼上也很嚴格.

現代公文中,請柬則簡單一些 固定格式,一填就行了.

結婚請柬格式 結婚請柬怎麼寫

12樓:樂觀的yz天涯

結婚請柬格式:

被邀請者稱呼 送呈/臺啟

謹定於xx年xx月xx日(星期x)

為 ( 一對新人姓名 ) 舉辦婚典喜筵(宴會)(註釋:一對新人新人姓名最好寫整齊,通常可以男方在前或左,女方在右或下)

敬請 ( 被邀請者稱呼 ) 光臨

(註釋:可以寫為一對夫婦或者單獨對某人的敬語)***、***、***、*** 敬邀

13樓:毛巾特賣場

結婚請柬的書寫需要注意稱謂,格式,內容等。

1,填寫請柬上的稱謂

關於結婚請柬怎麼寫,首先要注意的是,不同身份用不同的稱呼,一般是般是以父母的名義邀請親戚、朋友、同事等來參加子女的婚禮。

2,內容的填寫

b.稱號:在最頂格寫上被邀請賓客的姓名或者單位名稱,如**先生、**小姐、**單位等,在名稱後面加上冒號。稱號後加上冒號。

c.正文:要寫清楚婚禮時間、地點、如果有需要邀請賓客致辭或演唱歌曲等,需要另外註明。

d.結束:中國傳統講究的是禮節,在結尾的時候要寫上問候、恭候語,例如,敬請--蒞臨、致以--還禮、順致--崇高的敬意等。

e.落款:寫上邀請者的稱號,一般是父母或新人的名字和發請柬的日期。

3,結婚請柬的格局

a.姓名或單位一定要寫全稱,不能用姓名的縮寫或是簡稱。

b.寫清被邀請賓客的家庭成員順序。

c.婚禮的地址、日期、星期、具體時刻都要寫清楚。

結婚請帖的寫法,結婚請柬的寫法 10

林凡若雲 結婚請柬怎麼寫。小小的請柬有著很大的學問。怎麼寫更合適?結婚請柬模板有哪些?請柬格式是什麼?下面給大家介紹怎麼寫結婚請帖,快快來了解 一下吧。怎麼寫結婚請帖?1 雙柬帖封面印上或寫明 請柬 二字,一般應做些藝術加工,即採用名家書法 字面燙金或加以圖案裝飾等。有些單柬帖,請柬 二字寫在頂端第...

這樣的請柬怎麼寫,求教這樣的結婚請柬怎麼寫?被邀請方是已婚人士的用這款式的請柬又是怎麼寫? 15

舉例 公曆 2011 年 12 月 22 日謹訂於 2011 年 12 月 23 星期5 農曆 2011 年 11 月 29 午12 時 00 分,在 某地名 為我 和 某某 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宴屆時恭候 你親戚或者朋友的名字 光臨鞠躬 123無影 公曆 發帖日 年 發帖日 月 發帖日 日謹訂於 ...

正確的信封寫法,信封的格式怎麼寫

姬覓晴 1 正確填寫收信人的郵編。也就是在左上角的那六個小方框裡面填寫對方的郵編。2 正確填寫收信人的地址,也就是你寫給誰的就寫誰的地址,千萬不要寫自己的而是要寫自己的。3 正確填寫自己的地址,雖然你的信是要寄出去的,但是你自己的地址也很重要,必須填寫完整。5 貼上郵票,在 郵編的右上角貼上正確的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