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請帖的寫法,結婚請柬的寫法 10

時間 2021-07-03 08:17:57

1樓:林凡若雲

結婚請柬怎麼寫。小小的請柬有著很大的學問。怎麼寫更合適?結婚請柬模板有哪些?請柬格式是什麼?下面給大家介紹怎麼寫結婚請帖,快快來了解**一下吧。

怎麼寫結婚請帖?

1、雙柬帖封面印上或寫明“請柬”二字,一般應做些藝術加工,即採用名家書法、字面燙金或加以圖案裝飾等。有些單柬帖,“請柬”二字寫在頂端第一行,字型較正文稍大。

3、寫明被邀請者參加活動的內容,如參加座談會、聯歡會、赴宴,應交待具體時間、地點。若有其他活動,如**影視表演,應在請柬匕註明或附入場券。

4、結尾寫“敬請光臨”、“致以敬禮”等,古代稱此為“具禮”。

5、落款應寫明邀請人的單位或姓名和發出請柬的時間。

2樓:熱血幻影

結婚宴請賓客,寫請帖格式怎麼寫

3樓:語過添請

結婚請柬是新人結婚前向親朋好友傳送邀請的一種主要形式,也彰顯了新人的禮儀。因此婚慶請柬怎麼寫以及範文有哪些成為了新人在寫請柬時的主要問題,今天貼心婚禮紀就為大家帶來了10個結婚請柬範文以及結婚請柬的書寫格式。

一、結婚請柬的書寫格式

請帖格式由標題、物件、正文內容和結尾落款組成。

1、標題

一般來說請柬封面上都有“請帖”二字。但是如果沒有可以在一開始加上標題,明確這次邀請的目的。其次,請柬上的文字一般追求美觀,採用藝術字或者行書,字型色彩用金色,還可以增加一些符合主題的圖案。

2、稱呼

在請柬中頂格寫被邀請人的姓名、單位、公司名稱,切記稱呼一定要規範,以表示對賓客的尊重。同時在稱呼的後面一定要加上冒號哦!

3、正文

正文是請柬的核心,所以一定要記得寫上活動的內容,比如:婚禮的時間、地點、酒店的交通路線等等。時間上陰曆陽曆都要寫,以免大家忘記。

4、結尾、落款

在我們中國的禮節中,問候語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敬請光臨、等等。最後要寫上自己的名字,以及發請柬的日期。

二、結婚請柬範文

包含傳統經典請柬和電子請帖範文。

1、傳統版結婚請柬範文

結婚請柬一:

各位好人:您好!

謹於公曆____年5月20日上午___時___分、下午___時___分於____舉行婚禮,恭候您攜家人入席,新郎____新娘___敬備薄酌恭候光臨。祝您一生平安!

結婚請柬二:

本人具名(新人寫的) 請 柬

我倆謹訂於___月___日午時於___飯店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____謹訂

結婚請柬三:

家長具名(家長**) 請 柬

謹訂於___月___日___午___時假座___飯店___廳為小兒___舉行婚宴謹請光臨____

家長 謹訂

結婚請柬四:

送呈___被(請人姓名)臺啟

茲定於___年___月___日 (星期___)___午___時___分 在____舉行結婚喜筵 屆時 恭請___(被請人姓名)光臨

敬邀_____(新郎新娘姓名)

結婚請柬五:

新郎___與新娘____於陽曆___年___月___日在____酒店舉行婚禮!屆時希望邀請您和您的全家出席婚禮現場!

致禮_____與_____攜手敬上(新郎新娘的姓名)

結婚請柬六:

送呈:***先生/女士臺啟

謹訂於公曆年月日,農曆年月日(星期日)為____先生和___小姐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

恭請 光臨____敬邀

結婚請柬的寫法 10

4樓:

既然如此就給我最佳吧

5樓:睢舒雲呂季

不正確時間一般都是12;00整,你把時間改下就行了,你今天要送

那是回3天以後的事了,你答就寫2023年1月19日中午12點整就ok了,你不要寫今天的日期今天送,那是不可能的事,沒有當天送帖當天結婚辦事的,你要是提前幾天送了,就寫今天中午12點整的時間就ok了,

結婚請柬正確寫法,請柬的正確填寫格式是怎樣的?

打下大蝦的大俠 傳統請柬 01傳統請柬主要的差別還是在稱呼和輩份上,下面分為三種常見的情況。新人宴請和自己同輩的親友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新人給自己的同學 朋友 輩分跟自己一樣或者是比自己低的人寫。寫的也不用很嚴謹一般能準確的寫到稱呼就好了。02新郎父母身份宴請親友 這種方式是父母以他們的立場寫給他們同...

女兒結婚請帖怎麼寫,嫁女兒請柬怎麼寫

明媚說娛樂 1 謹於公曆xx年xx月xx日假座xx酒家為女兒舉行婚禮,下午xx時恭候入席,敬備薄酌恭候光臨。2 小女於xx年xx月xx日成婚,本人特地設宴宴請各位親朋,萬望屆時光臨,喝杯薄酒,特此感謝!3 茲定於xx年xx月xx日xx時,在xx酒店為我家小女與xx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宴,敬邀您的到來...

驚蟄篆字寫法,篆字已的寫法

出岑 驚蟄的篆字寫法 1 大篆 2 小篆 驚蟄,古稱 啟蟄 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3個節氣,更是干支歷卯月的起始 時間點在公曆3月5 6日之間,太陽到達黃經345 時。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二月節 萬物出乎震,震為雷,故曰驚蟄,是蟄蟲驚而出走矣。春雷響,萬物長 驚蟄時節正是大好的 九九 艷陽天,氣溫回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