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擤鼻涕正確,如何擤鼻涕才正確

時間 2023-01-07 13:20:05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擤鼻涕的正確方法是用手指按住乙個鼻孔,用另乙個鼻孔向外吹,然後用同樣的方法吹另乙個鼻孔。也可以把紙或手帕放在鼻孔下面,雙手放在鼻子兩側,稍微用力把鼻子吹出來。時下巴可以抬起,從後鼻孔中嗅出流鼻涕,然後通過鼻咽。

然而,應該注意的是,不管用什麼方法吹鼻子,都不能太用力。

正確的健康的方法應該是用衛生紙來形式比較好的,因為如果用手來擤鼻子,那麼肯定也是不太衛生的,但是要及時的進行清洗是比較好的,而且洗鼻子的時候要考慮具體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有可能經常流鼻涕,是因為感冒發燒的原因所造成,或者是因為鼻炎的原因所造成要進行一些對症的**。

1.擤鼻涕的時候,患者首先要採取正確的力度和姿勢。患者可以稍稍的將上身前傾,然後輕柔的行擤鼻涕,不要採取躺臥的姿勢,或者是過度暴力的擤鼻涕。

2.擤鼻涕時患者應當首先用手指堵住一側的鼻孔,將另一側的鼻孔用力,盡力將對側鼻孔內的鼻涕清理出來,之後使用同樣的方式,清理這一側的鼻孔內的鼻涕。擤鼻涕一定要兩個鼻孔交替進行,切記不可以同時進行。

3.擤完鼻涕之後,患者還應當要盡快洗手,避免手部沾染上鼻涕中的細菌或病毒,引發其它的炎症感染。

2樓:陽光探尋者

請假的時候,問上司有沒紙巾。

3樓:從珈藍禧

您好,關於為什麼要正確擤鼻涕這個問題,解析如下:人的五官七竅都是相通的,眼睛通過鼻淚管和鼻腔相通、鼻腔又通過鼻後孔和咽鼓管分別與口腔和中耳相通。人在擤鼻涕的時候,為了使鼻腔內的分泌物能順利擤出,上呼吸道需要保持一定壓力。

但如擤鼻涕的方法不正確,會使鼻腔分泌物從後鼻孔衝向喉嚨那裡的咽鼓管引起中耳炎一些小孩子剛學擤鼻涕時,用兩個手指捏住鼻翼兩側用力擤,由於鼻前孔被捏緊氣流就向後衝,可將鼻腔中的分泌物、細菌通過咽鼓管吹到中耳,引起中耳炎。 每個人都應該會正確擤鼻涕的方法,先用手指壓住一側鼻腔,擤另一側鼻腔分泌物,然後再壓住擤完的鼻孔,擤另側鼻腔,這樣就可以正確的擤掉鼻子裡的鼻涕上述方法可防止因擤鼻涕方法不正確引起的鼻周圍器官疾病喔。

如何擤鼻涕才正確?

怎麼擤鼻涕是正確的

4樓:牛喝酸奶

擤一邊,如果兩個一起容易得鼻炎。

怎麼正確擤鼻涕

5樓:乙個人的小站

擤鼻涕會讓含有病菌的鼻膜黏液再度跑回鼻竇之中,不但會使感冒病情惡化,還會導致鼻竇感染呢。

據「美國微生物學會」學術研討會的最新研究報告,美國及丹麥研究人員針對14個感冒病人進行研究,測量鼻竇中的壓力,同時對鼻腔染色,以了解擤鼻涕的時候,鼻部會發生哪些變化。結果顯示,咳嗽和打噴嚏不會使鼻膜黏液跑到鼻竇中,但是擤鼻涕卻會使鼻膜黏液充滿鼻竇,使得鼻竇變成病原菌滋生的溫床。

相關研究顯示,習慣擤鼻涕的人,在感冒前三天內,每天擤鼻涕的次數平均高達45次之多。根據上述的實驗發現,擤鼻涕會讓病情更加惡化的話,也許你也該改掉擤鼻涕的壞習慣。

如果你真的很想擤鼻涕,也要注意擤鼻涕的正確方法,以免造成對身體的二度危害。

1、輕輕地擤鼻涕,一次一邊乙個鼻孔。同時擤兩個鼻孔,容易造成頭顱內壓力不平衡,影響聽力。

2、擤鼻涕之後的衛生紙,最好馬上用馬桶沖走,不然就要丟棄在密閉垃圾桶內,以免病菌散布在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增加其他人傳染感冒的風險。

3、不要在孩童面前擤鼻涕,以免小孩子有樣學樣,反而造成身體傷害。

6樓:緣盡漣心

手把乙個鼻孔捂上,行另乙個。

如何正確的擤鼻涕 擤鼻涕的正確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拿紙巾蓋住鼻子哼出來就好了圖示就是說有的人會稍微摁住鼻翼兩邊去哼鼻涕,我們不要摁就好了嘛。

為什麼擤鼻涕不可以用力擤乾淨,擤鼻涕過於用力導致耳朵堵

善信厚 鼻內水 防感冒 經常用鼻吸清水沖洗鼻道,可鍛鍊鼻腔粘膜的耐冷性,增強免疫力,還可將粘附在鼻腔粘膜上的灰塵 細菌 病毒等致病微生物清除掉,因此能夠預防感冒。此法謂之 鼻內水 筆者堅持使用此法10年來未患過感冒,現介紹給讀者 每天早晚洗漱時,先將手洗淨,彎下腰用手心捧起一些水放在鼻孔前,兩個鼻孔...

會自己擤鼻涕有什麼好處,多擤鼻涕對感冒有好處嗎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感冒是小兒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小兒受涼後容易感冒,感冒時鼻黏膜發炎,鼻涕增多,並含有大量病菌,造成鼻子堵塞,呼吸不暢。這個年齡的小兒生活自理能力還很差,對流出的鼻涕不知如何處理,有的孩子就用衣服袖子一抹,弄得到處都是,有的孩子鼻涕多了不擤,而是使勁一吸,嚥到肚子裡,這是很不衛生的,...

總擤鼻涕好不好,經常喜歡擤鼻涕是不是對大腦不好

錦屏山 有鼻涕總要想辦法讓它出來,但是,從耳鼻喉科醫生的職業習慣來看,不主張擤鼻涕,而是主張將鼻涕由後鼻道吸入口中吐出來。當然這不太容易行得通,不太讓人接受,嫌髒。可是這樣的要求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擤鼻涕時,由於用力很容易將鼻涕壓擤到鼻竇裡去,造成鼻竇感染。也可能通過耳咽管將鼻涕壓到中耳腔裡去,引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