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尉官銜始於哪個朝代終於哪個朝代

時間 2022-09-01 20:15:08

1樓:雲暮歌

在史籍中的首次記載應該在漢代,但是考慮到漢承秦制,所以推斷這個官職開始於秦代。

東晉十六國的時候還有人是這個官職。「左尉虎寵之弟也,甞入弋仲營侵擾」這句話出自《資治通鑑》中的《晉紀》,描寫的時代是十六國的時候。

宋代的時候也有這個官位,在《王荊公文注》裡面有這麼一句話:「道左尉擁篲前導,官吏軍民僧道耆老迓於郊外。」但是這個時候左尉的職權可能已經發生了變化,和漢代的左尉是不太一樣的。

後代的史料中我基本沒有發現有關於這個官職的記載,但是也不代表沒有,我沒有逐條查詢,只是大致瀏覽了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左尉官銜始於秦朝代終於漢朝代。

沂陽尉官職是那個時期

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兩宋時期,祁陽尉出自宋史李芾傳,闢祁陽尉,出振荒,即有聲。確切的說是南宋末年,但南北宋的官制名改動不大,所以說這個官職是兩宋時期,尉,武官,管治安,三把手。

中國哪個朝代開始有**品級制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魏晉南北朝時的九品中正制

5樓:匿名使用者

魏晉時期 九品中正制

公元2023年是哪個朝代

6樓:粟高

明朝明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乙個由漢族建立的王朝,初期建都南京,明成祖時期定都北京。傳十六帝,共計276年。

元末爆發紅巾起義,朱元璋加入郭子興隊伍。2023年稱吳王,史稱西吳。2023年初稱帝,國號大明,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朱棣遷都至順天府,以南京為陪都。

明初歷經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 ,政治清明、國力強盛。中期經土木之變由盛轉衰,後經弘治中興、萬曆中興國勢復振。晚明因政治腐敗、東林黨爭和天災外患導致國力衰退,爆發農民起義。

2023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禎帝自縊,明朝滅亡。明朝宗室在南方建立了多個政權,史稱南明。清兵入關後,陸續擊敗弘光、隆武、紹武等諸政權。

2023年永曆帝被殺,南明復滅。2023年,清軍攻占台灣,奉明正朔的明鄭覆滅。

7樓:愛趕作業的王某

2023年是明朝弘治十三年

公元紀年中公元15世紀的最後一年,中國農曆己未年和庚申年、明朝弘治十三年。在該年份出生的最著名人物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即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在他在位期間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第乙個「日不落帝國」。該年葡萄牙航海家巴托羅繆·迪亞士不幸遇難,而其弟迪奧戈·迪亞士於該年發現了馬達加斯加島

2023年前的人們已會釀含抗生素的啤酒。

3月9日,葡萄牙航海者卡布拉爾(約1460—約1526),奉葡王曼努埃爾之命,率領船隊遠征印度。

8月10日,迪奧戈·迪亞士diogo dias 在東非發現乙個島嶼並命名為聖勞倫斯島,即日後的馬達加斯加島。

戈麥斯·佩雷拉(西班牙語:gómez pereira;2023年-2023年)是一位西班牙哲學家、醫師以及自然人文學者。

8樓:默默的話

明朝這個皇帝在位:弘治為中國明朝第九個皇帝明孝宗朱佑樘的年號,相對於公元2023年至2023年,前後共十八年.

9樓:繼潤

2023年

公元紀年中公元16世紀的第一年,中國農曆己未年和庚申年、明朝弘治十三年。在該年份出生的最著名人物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即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在他在位期間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第乙個「日不落帝國」。該年葡萄牙航海家巴托羅繆·迪亞士不幸遇難,而其弟迪奧戈·迪亞士於該年發現了馬達加斯加島。

10樓:雲傑視野

當時是殷商王朝(前2023年~前2023年)。

商原本是黃河下游地區的乙個小國,是夏朝眾多屬國之一。

商的首領湯在夏朝末年發動戰爭,推翻了夏,取而代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公元1368-1644

百夫長是什麼朝代的官銜

12樓:zz聊科技

百夫長為西周時期的官銜。

簡介:百夫長,西周軍事兵制官名。簡稱「百夫」,也稱作「卒帥」為低階武職,統率百人。

《尚書·周書·牧誓》:「嗟,我友邦冢君,御事、司徒、司馬、司空、亞旅、師氏、千夫長、百夫長。」,意為周天子下面設有各諸侯國國君、御事、司徒、司馬、司空、亞旅、師氏、千夫長、百夫長等官職。

《周禮·地官·司徒》雲:「五人為伍,五伍為兩,五兩為卒,五卒為旅,五旅為師」。按此說法,五人為伍,無賬統率五人,五伍為兩,一兩為二十五人,長官為什長,五兩為卒,長官為卒帥即百夫長,統率約一百人。

拓展資料

西周的軍事兵制

西周的軍事兵制在沿襲商制的基礎上又有很大發展,等級十分森嚴。周天子是最高的統治者,軍權集中於周天子手中。軍事兵制嚴格,根據《尚書·周書·牧誓》中記載天子下有有友邦冢君(各諸侯國君)、御事、司徒、司馬、司空、亞旅、師氏、千夫長、百夫長等官職,不分文武。

周王室保持了龐大的軍旅。這種軍旅,用於宿衛宗周的有六師,稱為「西六師」;在成周鎮懾東方諸侯的有八師,稱為「成周八師」。共十四師,達三萬五千人。

分封的諸侯國,都有一定的武裝力量。大國一般不超過三軍,小國也有一軍。

諸侯國的軍隊,周王都能調遣,實際上也屬於整個周王朝武裝力量的一部分。

西周的軍隊,名義上是由周王直接指揮和調遣,重大的征伐,周王常親自率兵出征。如果周王不親自出征,則指派重要的卿士統率中軍,作為全軍的指揮者。

軍隊的組成,以戰車為單位,一輛戰車謂之一乘。各級軍官,由地位與之相應的貴族擔任。最基層的甲士,則由最低階的貴族和平民充任。奴隸則在軍隊中服雜役。

13樓:中國四毛

唐軍制:

每府置折衝都尉為長,左右果毅都尉各二人為副。每軍府 轄4~6團,團200人(有時以300人為團),團設校尉。每團轄2 旅,旅100人,旅設旅帥。

每旅轄2隊,隊50人,隊設隊正。每隊分 為5火,火10人,火置火長。

元朝軍制:

軍隊按十進位制編制,分為萬戶府(統兵3000~7000人)、千戶所(統兵300~700人)、百戶所、牌子(10戶)等4級,分由萬戶、千戶、百戶、牌子頭統領。非蒙古軍的萬戶府、千戶所又置「達魯花赤」,是為監軍官,專由蒙古或色目貴族擔任。萬戶府上設都萬戶府、大都督府等,侍衛親軍在千戶所上設指揮使司。

14樓:新蘭

「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楊炯 (初唐四傑)

百夫長:指唐代以前的下級軍官。

古代軍制五人為一伍,長官為伍長,二十人為什長,百人為百夫長,五百人為小都統,一千人為大都統.,三千人為正、偏將,五千人為正、偏牙將,一萬人設正、副將軍。百夫長是一百個人的頭領。

相當與現在的乙個連長,屬於下級軍官。在古代百夫長所帶的兵員並不是真正的100人,一般情況只有50至70個人組成。類似的還有千夫長和萬夫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百夫長:指下級軍官。   古代軍制五人為一伍,長官為伍長,二十人為什長,百人為百夫長,五百人為小都統,一千人為大都統.

,三千人為正、偏將,五千人為正、偏牙將,一萬人設正、副將軍。百夫長是一百個人的頭領。相當與現在的乙個連長,屬於下級軍官。

在古代百夫長所帶的兵員並不是真正的100人,一般情況只有50至70個人組成。類似的還有千夫長和萬夫長。

各朝代的官位和大小順序

漢朝時期的官職是怎麼樣的?

科舉制度始於哪個朝代,科舉制度開始於哪個朝代?

埃弗頓蝌蚪 科舉制度始於隋朝,在唐朝得到豐富和發展 擴充套件知識 隋煬帝創科舉 南北朝時期為了選拔有用人才已萌生出 舉明經 等科舉制度,但是魏晉以來的九品中正制仍然繼續實施。隋朝時,587年隋文帝正式設立分科考試制度,取代九品中正制,自此選官不問門第。科舉制度初期設諸州歲貢,規定各州每年向 選送三人...

驛傳始於哪個朝代,古代客棧始於哪個朝代

頂二樓,始於商朝之前。古代客棧始於哪個朝代 古代客棧始於商朝。據歷史記載,中國最古老的一種官方住宿設施是驛站。驛站這一名稱,有時專指其初創時的官方住宿設施,有時則又包 括了民間旅舍。遠在殷代,我國已有驛傳,周代已有平整的驛道。據說,西周時在國郊及田野的道路 兩旁通常栽種樹木以指示道路的所在,沿路十里...

梁朝是哪個朝代,梁朝之後是哪個朝代

戒為良藥 後梁 907 923年 即梁朝,五代十國之一,是五代的第乙個朝代。907年,梁王朱溫篡唐稱帝,國號大樑,建都開封 今河南省開封市 期間909 913年建都洛陽 今河南省洛陽市 史稱後梁,唐朝正式滅亡,中國歷史進入五代十國時期。梁王朝自梁太祖朱溫開國之前就長期與後唐前身即河東的晉國爭霸直至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