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賞識凡梵谷的畫的人是誰,凡高的《星月夜》是他生前賣出的第一幅畫嗎

時間 2022-08-14 01:50:07

1樓:

當然是梵谷自己了!!!

高更曾經和他是好友。

他的一生,就正如畢卡索所說: 『這人如不是一位瘋子, 就是我們當中最出色的。』

2023年,梵谷跟隨弟弟,去到藝術之都巴黎,認識了高更、塞尚、秀拉及羅特列克等同道中人,並深受印象派及日本板畫的影響,開始形成了日後強烈的個人風格。

梵谷死後不出幾年,一些畫家就開始模仿他的畫法,為了表現強烈的感情,可以不對現實作如實的反映,這種創造性的態度被稱作表現主義,並且證明是現代繪畫中一種歷久不衰的傾向。即為了主觀意識而對物體進行再塑造。

梵谷摒棄了一切後天習得的知識,漠視學院派珍視的教條,甚至忘記自己的理性。在他的眼中,只有生機盎然的自然景觀,他陶醉於其中,物我兩忘。他視天地萬物為不可分割的整體,他用全部身心,擁抱一切。

梵谷很晚才作為一位極具個性化的畫家而嶄露頭角,距他去世時只有八年。

2樓:七無夜

提奧真的賞識麼,很懷疑

生平賣出唯一一套十二張的風景畫...應該是指這位畫商吧.記不起名字了不過這樣可以查到了吧~

---沒看到過.同問下.

不會是歐文老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奧,乙個畫商,生前幫凡高賣出過唯一的一組畫

梵谷作品的人物簡介

4樓:盡是強顏歡笑

梵谷出生於荷蘭鄉村的乙個新教牧師家庭,早年的他做過職員和商行經紀人,還當過礦區的傳教士。他充滿幻想、愛走極端,在生活中屢遭挫折和失敗,最後他投身於繪畫,決心「在繪畫中與自己苦鬥」。他早期畫風寫實,受到荷蘭傳統繪畫及法國寫實主義畫派的影響。

2023年,他來到巴黎,結識印象派和新印象派畫家,並接觸到日本浮世繪的作品。視野的擴充套件使其畫風巨變,他的畫,開始由早期的沉悶、昏暗,而變得簡潔、明亮和色彩強烈。而當他2023年來到法國南部小鎮阿爾的時候,則已經擺脫印象派及新印象派的影響,走到了與之背道而馳的境地。

在阿爾,梵谷想要組織乙個畫家社團。2023年,高更應邀前往,但由於二人性格的衝突和觀念的分歧,合作很快便告失敗。此後,梵谷的瘋病(有人記載是「癲癇病」)時常發作,但神志清醒時他仍然堅持作畫。

2023年7月,他在精神錯亂中開槍自殺,年僅37歲。

這位易激動而富於神經質的藝術家,在其短暫一生中留下大量震撼人心的傑作。他的藝術,是心靈的表現。他曾說:

「作畫我並不謀求準確,我要更有力地表現我自己」,他並不關注於客觀物象的再現,而注重表現對事物的感受。

亨利·福西隆在論述凡高時說道:「他是他時代中最熱情和最抒情的畫家。……對他來說,一切事物都具有表情、迫切性和吸引力。

一切形式、一切面容都具有一種驚人的詩意」,「他感到大自然生命中具有一種神秘的昇華,他希望將它捕捉。

這一切對他意味著是乙個充滿狂熱和甜蜜的謎,他希望他的藝術能將其吞沒一切的熱情傳達給人類」 (奧夫沙羅夫編《凡高論》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2023年,第95頁)。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影響

梵谷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德國表現主義。 [13]

梵谷那些曾引起他同時代大多數人迷惘的作品,如今卻已印在明信片上,印在掛曆上,成了暢銷貨。企業家們則一窩蜂似地將梵谷的名字帶進了生意的領域,如梵谷領帶、梵谷原子筆、梵谷香皂、梵谷電影,梵谷歌劇,其作品更是國際油畫拍賣市場上的遙遙領先者。

人物評價

「他生下來。他畫畫。他死去。麥田裡一片金黃,一群烏鴉驚叫著飛過天空。」(法國詩人波德萊爾評)

「梵谷的全生涯沒入在藝術中。他的各時代的作品完全就是個時代的生活的記錄。在以藝術為生活的藝術家中,可說是乙個極端的例。」(中國畫家豐子愷評)

凡高是誰?

5樓:雅之風

確切的說是法國後印象派畫家,荷蘭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凡 高(vincent van g ogh)1853-1890 荷蘭畫家

誰知道畫家梵谷的具體身世。包括怎麼死的?

7樓:

這個問題也有許多爭論,說梵谷不一定是自殺,因為他回房間時是捂著肚子,他只是中槍了,但不一定是自殺,有一種可能,就是在小鎮上,有兩個孩子遇到危險,梵谷替兩個孩子擋搶。這件事情沒有人會給出乙個準確的答案

8樓:狼行成雙

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中文又稱」凡高」,荷蘭後印象派畫家。出生於新教牧師家庭,是後印象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地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表現主義。2023年7月27日舊病**,開槍自殺,於29日清晨一時許,在提奧和加歇醫生的守護下停止呼吸。

9樓:海口號

2023年3月30日梵谷生於荷蘭南部布拉邦特的格魯特·曾德特,是荷蘭新教牧師泰奧多勒斯·梵·高(1822-1885)和安娜·科妮莉婭·卡本特斯(1819-1907)的長子。

2023年奧弗時期(2023年5月21日—2023年7月29日),臨摹德拉克洛瓦、公尺勒、倫勃朗和居斯塔夫·多雷的作品;1月31日,提奧得子;阿爾貝·奧里埃發表評文森特繪畫的文章;在布魯賽爾的「二十人展覽會」上,凡·高的《紅色的葡萄園》得以**,這是他在世時得以**的唯一的一幅作品,5月出院,途經巴黎,稍事休息,適居奧弗,接受保羅·加歇監護;6月創作《加歇醫生像》;7月,去巴黎探望提奧一家,會見洛特雷克及阿爾貝·奧里埃;回奧弗後,創作《奧維爾市政廳》。他最後的一幅油畫《麥田群鴉》。7月27日舊病**,開槍自殺,於29日清晨一時許,在提奧和加歇醫生的守護下停止呼吸。

凡高的《星月夜》是他生前賣出的第一幅畫嗎

10樓:於果果

梵谷生前賣出的作品只有《紅色葡萄園》一幅,而且**非常便宜,僅為當時的四百法郎而已。

11樓:揚舉

在梵谷生活窘迫時,他的弟弟一直幫助他,在梵谷從開始學畫一直到結束生命的十幾年間,他不斷地給他寄資料,他一生不得志,於是提奧也總是不斷給他信心和鼓舞,他多年一直資助他,生病了照料他。

梵谷也完全把弟弟做為乙個傾訴的物件,總是給提奧寫信,梵谷對自己的作品得不到別人賞識深感苦悶,他在一封信中對弟弟說,他正在努力,希望自己能同其他一些畫家「幹得一樣好」。在另一封信中,梵谷告訴弟弟:「在我看來,你的所作所為充滿博愛,但你還能做什麼呢?

」梵谷還寫道,他的畫作不成功,一半由他自身因素造成。 這封信的落款日期是2023年7月23日。梵谷沒有寄出這封信,數天後自殺身亡,特奧後來在兄長的遺體上找到這封信。

提奧居住在法國巴黎,曾嘗試幫兄長推銷畫作。為了鼓勵凡高,讓他對自己有信心,託人買了梵谷一生中唯一賣出去的一幅畫,這真是提奧的良苦用心,這幅畫是《紅色的葡萄園》,

梵谷在成名前夕突然自殺,也許終是乙個謎。提奧在梵谷死後6個月也病逝了。

2023年,提奧的遺體被葬在奧維爾梵谷墓之旁。兩個好兄弟永遠在一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他的哥哥買走他很多畫(因為他固執只以為自己畫的好,但當時沒人買,他就沒有生活**。於是他哥哥買走說是別人買的,給他錢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凡高生前買出的每一幅畫叫《紅色葡萄園》

梵谷的畫為什麼死後才發現是名作?

14樓:li神神神

都是這樣,比如說孔子,活著的時候沒人理,死了才成為名人

15樓:林海雪原

因為死前沒有錢出版,死後被別人出版,版費就不歸他自己了,別人有錢賺啊

16樓:

因為 人們的思想 審美 會改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個人的理解,所謂的藝術家,為什麼人們都稱藝術家古怪,或者精神有問題。我感覺是這樣的,梵谷作為一名畫家他要表現得並不是它畫中的風景,而是他的思想,因為人類在一直的進步下去,思想也在往前走,智商也在提高,各方面都在進步,思想、等等…可能凡高他作為一名畫家,他的思想,已經超越了時代,趕在了別人的前面,而正好都表現在他的作品裡!然後慢慢傳下去,直到有天人們的思想發展到當初凡高當初思想的時候,他的作品,則正好符合人們的審美要求時,那麼,他的畫,則一舉成名!

18樓:泰新邇

別人看不懂

死後才感到畫的好

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誰,中國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誰?

月亮還是那個星 第乙個使用清朝年號的是皇太極 努爾哈赤自稱是金國大汗 清太宗名 皇太極 huang taiji,公元1592年 公元1643年 愛新覺羅氏,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努爾哈赤去世後,皇太極受推舉襲承汗位,稱天聰汗,前後在位17年。在位期間,發展生產,增強兵力,不斷對明作戰,改女真族名為滿...

中國第一位皇帝是誰,中國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誰?

好好吃短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 三角褲賣來賣去 贏政 秦始皇 前259 前210 秦朝建立者。前246 前210年在位。前238年親政,前237年,免丞相呂韋職,重用李斯 王翦等人。前230年始,進行滅六國的統一戰爭,前221年統一全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 主義 集權的封建國家。之後,...

華夏第一位皇帝是誰,中國歷史第一位帝王是誰,什麼朝代?

秦始皇秦始皇 前259年 前210年 姓嬴,名政,為秦莊襄王之子。因為在趙國出生,又叫做趙政。13歲即王位,39歲統一中國,建立秦朝,稱皇帝。是中國的第乙個皇帝。莊襄王三年 前247 莊襄王去世,他即位為秦王。即位時由於年少,故國政由相國呂不韋所把持,並尊呂不韋為仲父。呂不韋既把持朝廷,而且又與太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