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第一位暴君是誰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花果山小七

夏桀,又名癸、履癸,商湯把他諡號桀(兇猛的意思)。桀是夏朝第16代君主發之子,在位52年(前1818—前1766)。

履癸文武雙全,赤手可以把鐵鉤拉直,但荒淫無度,暴虐無道。生卒年不詳。商湯在名相伊尹謀劃下,起兵伐桀,湯先攻滅了桀的黨羽韋國、顧國,擊敗了昆吾國,然後直逼夏的重鎮鳴條(今山西省安邑縣西)。

後又被湯追上俘獲,放逐在此。在位52年,國亡,被放逐而餓死。為歷史上記載的第一位暴君

2樓:

很多人以為是商紂王其實是夏桀,把自己比作太陽,人們都情願不要這個太陽 夏桀,又名癸、履癸,商湯把他諡號桀(兇猛的意思)。桀是夏朝第16代君主發之子,在位52年(前1818—前1766)。

履癸文武雙全,赤手可以把鐵鉤拉直,但荒淫無度,暴虐無道。生卒年不詳。商湯在名相伊尹謀劃下,起兵伐桀,湯先攻滅了桀的黨羽韋國、顧國,擊敗了昆吾國,然後直逼夏的重鎮鳴條(今山西省安邑縣西)。

後又被湯追上俘獲,放逐在此。在位52年,國亡,被放逐而餓死。為歷史上記載的第一位暴君

3樓:匿名使用者

桀,又名癸、履癸,生卒年不詳,相傳桀是夏朝最後的乙個國王,發子。發病死後繼位,為歷史上著名的暴君。他建造許多豪華宮殿,無休止地徵發百姓,強迫他們勞役。

4樓:闕熙

我認為是夏朝的君主夏桀。

5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的最後乙個,夏桀,被商湯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的桀,把自己比作太陽,人們都情願不要這個太陽

古代四大妖姬:褒姒、妲己、妺喜、驪姬都有什麼典故?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妖姬,是指中國古代四位著名的寵妃——妺喜、妲己、褒姒、驪姬。她們美若天仙,國色天香,深得君王的寵愛。一國之君為了她們無心朝政,甚至為她們做出一些危害江山社稷之事。

妺喜妺(mò)喜,生卒年不詳,亦作妺嬉、末喜 、末嬉,有施氏之女,夏朝最後一位君主夏桀的王后,四大妖姬之一。據說,妺喜是後世紅顏禍水的第一例證。

典故:紅顏禍水

據說,妺喜是後世紅顏禍水的第一例證,此後在三代間陸續出現商代妲己、周代褒姒。因此,當越王勾踐派范蠡把西施獻給吳王夫差時,伍子胥進言說:"臣聞:

夏亡以妺喜,殷亡以妲己,週亡以褒姒。夫美女者,亡國之物也,王不可受。"

妲己妲己[dá jǐ],己姓,字妲,河內溫(今河南省溫縣)人,有蘇氏之女,帝辛的妃子。妲己乃是難得一見的美女,紂王沉迷於妲己的美色,荒理朝政,對她言聽計從,到了「妲己之所譽貴之,妲己之所憎誅之」的地步,使商朝滅亡,最後被周武王所殺。

典故:淫亂

妲己,為中國商朝最後一位君主商紂王的寵妃。傳說姓蘇,不過有關蘇的**有不同說法:一種說法認為其父親乃是諸侯蘇護;另外一種說法是,妲己來自乙個叫蘇的部落。

根據《史記》的記載,妲己是有蘇氏諸侯之女,乃乙個美若天仙、能歌善舞、國色天香的美人,在商紂王征伐蘇部落時被好酒貪色的紂王擄入宮中,尊為貴妃,極盡荒淫之能事,酒池肉林等乃是紂王為博她歡顏而創,並為了討好她發明炮烙之刑。後被周武王所殺。

驪姬驪姬(?-前651年),或稱麗姬 ,名不詳,春秋時期驪戎國君之女,晉獻公妃子,晉君奚齊的生母。

典故:驪姬之亂

驪姬姿色豔美。前672年,晉獻公打敗驪戎,驪戎求和將驪姬與其妹少姬獻給晉獻公。驪姬深得晉獻公的寵愛,獲立夫人,並生下兒子奚齊,而驪姬的妹妹少姬生子卓子。

驪姬以美色獲得晉獻公專寵,陰險狡詐,獻媚取憐,逐步博得晉獻公信任,參與朝政,但驪姬仍不滿足,使計離間挑撥晉獻公與兒子申生、重耳、夷吾的感情,迫使申生自殺,重耳、夷吾逃亡,改立自己所生之子奚齊為太子,史稱驪姬之亂。

前651年,晉獻公病危,囑託大夫荀息主政,保護驪姬母子,輔助奚齊繼位。晉獻公死後,荀息遵旨立奚齊繼位,驪姬為太后。但在喪禮過程中,里克殺死奚齊,荀息於是改立卓子為君。

不久,里克殺害卓子和驪姬。

褒姒褒姒[bāo sì](《史記》作襃姒 ,《列女傳》作褎姒 ),生卒年不詳,姒姓,褒國人,周幽王姬宮湦第二任王后,太子姬伯服的生母,周平王姬宜臼的後母。

典故:烽火戲諸侯

據《史記》記載,褒姒不愛笑,周幽王想出各種辦法讓她笑,但她還是不笑。周幽王設定烽火台和大鼓,有敵人來到就點燃烽火召集援兵。有一次,周幽王點燃烽火,諸侯都率兵趕來。

諸侯到後卻發現沒有敵人,褒姒看到諸侯驚慌失措的樣子,果然哈哈大笑。周幽王非常高興,因此多次點燃烽火。後來諸侯們不在信用,漸漸不肯應召而來。

後來申國聯合繒國、西夷犬戎攻打周幽王,周幽王點燃烽火召集諸侯援救,諸侯卻沒有前來援救。犬戎最終殺死周幽王,俘虜褒姒,西周滅亡。

中國古代第一位狀元是誰,福建歷史上第一位狀元是誰?

李家思 根據史書記載,從隋朝大業元年 605 的進士科算起到光緒三十一年 1905 正式廢除,整整綿延存在了1300年。中國科舉,淵源於漢朝,創始於隋朝,確立於唐朝,完備於宋朝,興盛於明 清兩朝,廢除於清朝末年。隋煬帝大業三年開設進士科,用考試辦法來選取進士。進士一詞初見於 禮記 王制 篇,其本義為...

中國歷史上第一奸臣是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奸臣是誰

排名第一的應該非諸葛亮莫屬,無出其右 汪精衛排第二,沒人排第一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奸臣是誰?是慶父。慶父 西元前660年 姬姓,名慶父,又稱仲慶父或孟氏。春秋時魯桓公 姬允 之子,魯莊公庶兄。三桓之一 孟孫氏之祖,死後諡號曰 共仲 他是春秋時期魯國的上卿。莊公去世,他派人先後殺死繼位的子般和閔公,製造...

AC公尺蘭歷史上第一位巴西外援

巴雷西弗郎哥 巴雷西 franco baresi 綽號 最佳的領導者 出生 1960.5.8 國籍 義大利 場上位置 後衛 曾效力球隊 ac公尺蘭 78 97 曾參加世界盃 1982.1986.1990.1994 代表國家隊共出場81次,作為隊長出場31次 榮譽 1979 1988 1992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