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思考過多的事情嗎

時間 2022-08-14 01: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話主要是由於胰島素b細胞受損而引起血糖增高,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的情況,一般平時注意吃降糖的藥物或者使用胰島素降糖,平時還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舒暢,因為情緒緊張容易引起血糖控制不穩。

內科主要包括哪些疾病?

2樓:瑞連枝定女

內科疾病主要有肺結核,肺氣腫,肺心

病,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冠心病,支氣管炎,咽喉炎,扁桃體炎,各種感冒,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胃炎,痢疾,霍亂,麻疹,蕁麻疹,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血小板減少,血小板聚集,胰腺炎,各種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肝癌,肺癌,胃癌,直腸癌,胰腺癌,膀胱癌,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血吸蟲病,蛔蟲病,鉤蟲病,絛蟲病,線蟲病,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呼吸系統疾

病: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二、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風濕性心臟病;

三、消化系統疾病:消化性潰瘍、肝硬化、慢性胃炎;

四、泌尿系統疾病: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腎盂腎炎;

五、神經精神疾病:更年期症候群;

六、傳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 結核病;

七、血液和造血系統:貧血;

八、代謝疾病和營養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

九、腫瘤: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

十、其它疾病:高溫中暑病。

4樓:我要笑用不哭

內科主要包括膽結石,肺結石,呃,腸道結石,胃結石等等,比較內科的東西。

5樓:百度使用者

內科疾病主要包括下列疾病:

一、呼吸系統疾病: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二、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風濕性心臟病;

三、消化系統疾病:消化性潰瘍、肝硬化、慢性胃炎;

四、泌尿系統疾病: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腎盂腎炎;

五、神經精神疾病:更年期症候群;

六、傳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 結核病;

七、血液和造血系統:貧血;

八、代謝疾病和營養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

九、腫瘤: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

十、其它疾病:高溫中暑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執著小刀輕【偉】輕挑開綁粽子【哥】的白色棉線,【崔】綁的確是複雜【【晴】】又難看了些,【謎】尖著手指拈起【薬】溼噠噠的棉線【微】,慢悠悠往上【搜】扯,任憑粽子【索】被提得起起伏【с】伏在碗延邊撞【аⅰ9f】得砰砰作響,【∪】才起鍋的粽我也莫法

內科包括什麼?

7樓:喵喵喵啊

內科包括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腫瘤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內科等。

其中呼吸內科:包括的疾病有感冒、肺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哮喘、肺癌、肺心病、呼吸衰竭、慢性支氣管炎、氣胸、肺膿腫、胸腔積液、間質性肺疾病。

內科學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擴充套件資料

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

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內科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頭痛面癱 癱瘓昏迷 抽搐眩暈 肌肉萎縮不自主運動)、呼吸內科(發熱 咳嗽咯血 呼吸困難呃逆)、消化內科、腎內科、內分泌科(水腫 生長發育異常尿量異常 尿糖甲狀腺腫大)、風濕病科、血液科、肝科、傳染科、耳鼻咽喉科、小兒內科。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擴充套件資料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

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內科學是臨床醫學中的核心學科,臨床醫學的共性診斷與**思維,集中表達在內科學中;且在臨床實踐中,內科疾病也最為常見,因此學好內科學不僅對學習、掌握其它學科有所裨益,而且更是大多數病人的需要。

內分泌科和內科有什麼區別

9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內分泌科是醫院中乙個專門**內分泌科疾病的地方,

主要負責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鬆、痛風、脂質代謝紊亂以及甲狀腺、垂體、腎上腺、性腺、甲狀旁腺等疾病的臨床診治。

意見建議: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不是內分泌科的,內科包括很多科室的,內分泌科只是內科的乙個科室,不過要注意,內分泌疾病的專業性比較強,通常來說其他內科的醫生對內分泌疾病的掌握不如專科醫生的。

指導意見:如果是內分泌異常一定要及時進行**,一般醫生建議口服金巢安,早晚各一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均衡體內激素水平。

11樓:重慶送子鳥醫院

內分泌科是看分泌激素的器官比如胰島,甲狀腺,腎上腺,內科是心肝脾肺腎的

12樓:滑小稽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這是不同的兩個科室,如果內分泌紊亂,需要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內分泌內科就診的是糖尿糖之類的.

13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 內分泌科是醫院中乙個專門**內分泌科疾病的地方,主要負責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鬆、痛風、脂質代謝紊亂以及甲狀腺、垂體、腎上腺、性腺、甲狀旁腺等疾病的臨床診治。

意見建議: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祝你健康!

14樓:逕秷芘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出現油脂分泌過多,導致頭髮油脂分泌過多,今天洗頭,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脂溢性皮炎的原因導致的。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您出現的油脂分泌增多,考慮應該是**科的疾病,也不屬於神經內科,也不屬於內分泌科。所以建議您最好還是到醫院的**科就診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所《催》愛,愛你所不《情》愛。愛那些愛《昏》我們的人,是《謎》應該的;愛那《性》些我們不愛的《用》人,才們不愛《品》的人,才是相《微》愛,親如一愛何《信》難;人憎我,《℃α》愛方賢。如果我《¡9》憎我,愛方賢。

《℉ú》如果我們只愛那些愛

內科和外科怎麼區分?

16樓:巧略端木語柳

內外科根據他們的名字基本上就可以定義他們的屬性了內科就是專門**內部的一些功能紊亂的疾病

這些疾病往往都是慢性病

**方法上以內部調理為主

大內科包括的範圍很廣

可以認為

相對於手術科室的就是內科了

外科顧名思意

就是主要針對體外

或者說是外在的物化的身體

進行的一些醫療操作

主要指手術

內外科屬於二級分科

他們的上級分科包括

預防醫學

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他們統屬於醫學的範疇

內外科還有下級分科

比如內科還分為

消化呼吸

心內科神經內科等

外科則分為

普外科腦外科

心胸外科

腫瘤科等

其中也會有交叉

比如腫瘤科

側重於化療的

則偏向於內科

側重手術的則歸屬於外科

總的來說

現在的醫學分科

還是比較全面

複雜的這樣

有其好處

術業有專攻

有利於學科的發展

也有其弊端

即學科間缺乏溝通

導致只見樹葉不見樹林

不利於疾病的綜合**

17樓:欒凌春敖星

內科一般用藥物**,外科一般用手術**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

神經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腎內科、內分泌科、風濕病科;外科分為:心胸外科(也有的醫院將之分為胸外科和心外科兩上專科)、神經外科、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乳腺外科、甲狀腺外科等、血管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燒傷和整形外科、小兒外科(也屬於兒科的範疇)。

從本質上講,內科和外科雖然都屬於醫學的範疇,即使二者有如此多的共同之處共通之處,但二者的工作性質以及內外科醫生的思維方式都是大相徑庭的。內科學作為一門系統的學科,雖然的有其實踐性,但是它具有一整套完整的理論體系

18樓:詹楓邢璐

內科主要是通過藥物**,即保守**,

外科主要通過手術了,即非保守**,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腎內科、內分泌科、風濕病科;

外科分為:心胸外科(也有的醫院將之分為胸外科和心外科兩上專科)、神經外科、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乳腺外科、甲狀腺外科等、血管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燒傷和整形外科、小兒外科(也屬於兒科的範疇)。

19樓:澄興慶容琴

其實很好區分的,外科就是見血的,內科相反。

20樓:幹建設暨煙

內外科的界限不是一層不變的,是隨著醫學的發展而不斷地改變的。最早的內外科之分主要是以動刀不動刀為主要區別,凡是需要動刀的都稱為外科病,不需要手術的統稱為內科病。後來,醫學的不斷發展,新技術的不斷應用,手術的範圍也在發生著變化,分科越來越細,就出現了內外交叉的情況,如膽囊炎、闌尾炎,保守**也可以**,應該是內科病,但是,卻成了外科病,再如肺結核是內科病,後來獨立成了結核科,可是待到有結核空洞時,還要由外科來手術**;再如口腔科本來是外科範疇的,但是口腔科內卻又分出了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來。

再如心臟病本來是內科病,可是,現在的心內科照樣做心導管、心臟支架等手術。

所以,目前的內外科之分帶有一種紙幣定俗成的性質,並無明確的分界線。就連醫院內部也會因為內外科分科的界限不清而相互扯皮的。

糖尿病人不能喝茶嗎,糖尿病人適宜喝茶嗎

糖尿病患者是完全可以喝茶的。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綠茶,經過長期的科學試驗證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臟疾病,並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但是如果指望喝茶來 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頗,須知飲食中的營養成分並不能用於 而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此患者可以喝茶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否靜注果糖,糖尿病人能輸果糖嗎?

注射用果糖主要在肝臟 小腸壁 腎臟和脂肪組織通過胰島素非依賴途徑代謝,比葡萄糖更為快速轉化為糖原,過量的果糖以原型從腎臟排出。靜脈輸注果糖產生血清葡萄糖波動小 尿糖少.靜注果糖用於胰島素抵抗狀態下或不適宜使用葡萄糖時需補充水分或能源的患者的補液 波心蕩 飲鳩止渴 果糖進入體內,也比葡萄糖更加容易轉化...

糖尿病人能吃雞蛋嗎?糖尿病人不能吃雞蛋?

糖尿病人能天天吃雞蛋嗎?鹹鴨蛋和松花蛋能吃嗎?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可以補充身體必需的膽固醇類物質,不過一般來說每天吃乙個雞蛋足矣,吃多了也不吸收,會給血脂造成負擔。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糖尿病人主要不能吃的東西是富含高醣類的食物,比如糕點 奶茶這種富含高醣類的食物。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