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戰爭對付城門上的雲梯為什麼不推倒

時間 2022-05-10 11:05:09

1樓:漢尼拔_塔塔

雲梯不是我們平時想的那樣的,只是一把梯子。

它其實和我們今天的消防車有點像。

區別就是它沒有高壓水槍,也不是用發動機和汽油驅動的。

雲梯是有輪子,絞車,機關,抓鉤,護盾構成的。

底下的人只要把梯子一架起來,再把機關一鎖,上面的人其實就推不動了。

乙個簡易的示意圖。

梯子上是帶抓鉤的,下面的人通過機關操作。

然後一般情況下,護盾上還會蒙浸透的牛皮,防止弓箭和一些小型的火器。

2樓:召盼柳

雲梯攻擊主要是個牽制作用

城門這種關鍵部位,一般不會用這種簡單手段

城門也是防禦保護最好的地方,雲梯不會有太大用,通過射擊孔和兩側敵樓可以輕鬆殺傷雲梯上的敵軍

如果守方不推雲梯,很可能是要用這個通道吸引並殺傷敵軍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用一種桿子推到了,但同時,對方會投放更多的雲梯,屬於一種消耗戰。長時間圍困,可以用堆積土山,決堤等手段。如果是短時間攻城,就是蟻附攻城了,大量的士兵彷彿螞蟻一般,順著各種梯子、雲梯攻擊。

所以,古人才說十倍攻城,有對方十倍的兵力,才有把握攻克城池。因為防守的一方很有優勢,比如滾木礌石,比如湯水,弓箭等等。

4樓:不曾明了

雲梯發明於戰國時期,當時的雲梯頂端就裝有鉤狀物,用以鉤援城緣,並可保護梯首免遭守軍的推拒和破壞。

到了唐朝,雲梯有了很大改進。梯身(主梯)以一定角度固定裝置在底盤上,在主梯之外,又增設一具活動的上城梯(副梯),其頂端裝有一對轆轤,登城時可以沿著城牆壁面上下滑動,謂之飛雲梯。由於主梯採用了固定式裝置,簡化了架梯程式,縮短了架梯時間,而活動的上城梯的設計,則大大降低了雲梯在接敵前的高度。

攻城時只需將主梯停靠城下,然後再在主梯上架設上城梯,便可「枕城而上」,從而減少了敵前架梯的危險和艱難,同時又保證雲梯在登城前不過早與城緣接近,免遭守軍破壞。

宋朝的雲梯結構有了更大的改進,採用了中間以轉軸聯接的折疊式結構,並在梯底部增添了防護設施。此外,上城梯(副梯)也出現了多種形式,有飛梯、竹飛梯、躡頭飛梯等。這些改進,使登城接敵運動簡便迅速。

古代打仗,守城士兵為何不推開雲梯?

5樓:毛毛塔塔

看古代軍隊攻城的鏡頭,無疑都是大規模的人海戰術,抗著雲梯就要往城樓上爬,然而敵上我下導致進攻的一方往往損失很大,我苦思數日,守城士兵為何不推開雲梯?

x電視劇集裡的雲梯,明明在上面可以推倒。

其實在古代,作為一名指揮官來說,攻城的指令是不會輕易下達的。《孫子兵法》中就說:「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為不得已。」而且雲梯不等於一般的梯子!

首先是古代雲梯跟電視劇集裡的尺寸不同:雲梯比普通的梯子大太多了!如圖士兵是用雲梯的斜坡走上城牆上的。

寬度足夠好幾個人一起走上去(有的還有欄杆)。就這分量,手能推動嗎?而且雲梯並不像普通梯子那樣,搭牆上就算了。

有個大鉤子在雲梯的頭上,起到固定的作用。當搭在城牆上時,就會鉤住,從而固定住。仗打完,拆卸時也是很費勁的!

如圖所以很多時候採取的措施是燒。畢竟古代的科技尚不發達,可以做出如此的雲梯已經是大智慧型,不希望後人被電視劇集中的鏡頭情節所誤導。老祖宗還是很聰明的。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攻城塔、旋城錐、撞城槌、投石車、雲梯,都是古代攻城戰鬥中必不可少的攻城裝置,後期又加入了火炮。雲梯又長又重,再加上攀爬的敵軍重量,單憑幾名士兵徒手是推不動的,城下敵軍還有大量弓兵射箭掩護,城上守軍只能推落磙石、圓木,傾倒熱油、射箭,阻擊敵軍。

古代打仗時為什麼守城的軍隊不把雲梯推倒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的影視劇中我們經常看到這樣一幕:攻城軍隊搭上雲梯後,士兵紛紛向上攀爬,而上面的守城士兵則丟下石頭木塊等重物把攻城士兵砸下。很多人看到這些畫面不禁會奇怪:

為什麼守城士兵們不直接把雲梯推下去呢?

其實這一問題是有很豐富的背後知識的。首先,古代城牆一般都是十公尺左右,雲梯肯定超過了十公尺,相信有一定知識儲備的朋友應該都想得到,乙個十公尺的雲梯加上這麼多爬在上面的士兵,肯定很重,如果花費大量時間去推雲梯根本不切實際。

同時,如果一群人盲目去推雲梯肯定會成為敵方弓箭手的重點攻擊物件,十分容易被射殺。一旦被射殺那對於守城地勢十分不利。

其實在攻城戰役中雲梯絕對不是唯一的手段,在雲梯攻城時,此時城下的士兵們也會弓箭齊放(到了明清時期還會配上火炮),並且他們還會用攻城錘撞擊城門,這樣城上守軍為了防守不免會顧此失彼,根本無法集中兵力推雲梯。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攻城戰役中雲梯絕對不是唯一的手段,在雲梯攻城時,此時城下的士兵們也會弓箭齊放(到了明清時期還會配上火炮),並且他們還會用攻城錘撞擊城門,這樣城上守軍為了防守不免會顧此失彼,根本無法集中兵力推雲梯。

古代戰爭中守城軍隊都是怎麼對付敵人的雲梯的

9樓:月下殘鋒

基本上就是用燒或者用砸的,反正也推不倒。要麼就乾脆澆大糞水下去(一定是燒熱的,這不僅可以把敵軍士兵的**燙壞,糞便裡的細菌還會讓傷口大範圍感染,條件允許還能在敵軍營地裡引發瘟疫,算得上是一種原始的生化**了)

古代攻城中,用雲梯架到敵方牆頭,守城方為什麼不將它推開?

10樓:公主要抱抱呀

因為雲梯過於沉重,不是隨便輕輕一推就可以推得開的,雲梯下方裝有穩定的裝置,並不是輕易可以推開的,然後城牆上面的人也可以將計就計將火石,或者是油順雲梯而下燒到下面的人。因此雲梯在戰爭中並不一定會將其推開,如果想將其推開,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因此沒有人會去推它。

雲梯是很長的梯子。戰鬥時,將雲梯直接放在牆上,然後攻擊者可以通過雲梯攻擊城市。但是,雲梯有其自身的功能並且非常寬,普通梯子只能容納乙個人,但是雲梯不同,可以同時容納3或4個人。

雲梯除寬度外,還有乙個非常明顯的特徵,即測量值是固定的,並且梯子越長,穩定性就越弱,因此為了確保穩定性,通常必須安裝固定裝置。由於雲梯的兩側都有許多支架,因此通過固定操作推雲梯並不容易。

道路的高度為1英呎,球形大教堂的距離為雲梯,防守者自然會採取推桿的防禦措施。通常,推桿足夠長,並且有足夠的推力,因此防守者不必推雲梯。對於防禦雲梯的攻擊,最有效的方法是將燃料和其他燃燒支援物質倒入雲梯中,然後用火箭發射它們,然後雲梯可以立即摧毀它們,即使被圍困的士兵不怕犧牲。

是的但是這一動作至少會使球大教堂損失很多。

古時後人們戰爭的用去,雖然趕不上現在的這麼高科技,但是也會有它的獨特之處,我們可以想到的方面,製造者肯定已經通通都想到了。

11樓:顯顯

雲梯很大。士兵通過雲梯上城不是爬上去的,而是走上去的,因為雲梯就是乙個斜坡。而這個斜坡的寬度可以併排走好幾個人(有些居然在兩側有欄杆),也就是說可以列隊衝鋒的。

想象一下吧,這玩意得有多厚實,很明顯,這份量徒手是推不動的。

一般梯子就是往牆上一搭就完事了,雲梯不是。雲梯的頭上有固定用的大鐵鉤,一旦搭上城牆就會鉤住,完成固定。別說是戰時,就是打完仗了要把它取下來也是件費勁的活。

但是,還真有專門防禦雲梯的**,名字好像就叫推桿,就是一根粗木桿(帶支架),可以一群人推的那種,作用麼就是把雲梯推下去。乙個人推不動,那麼就一群人推。不過這裡有個算數題:

城牆的厚度可以站10個人,推桿的2側就是20個人。

如果此時雲梯的固定措施和重量需要30人才能推動,那麼推桿就失效了。另外,推桿本身也很笨重,在激烈的戰時是否有足夠的人力和時間把這東西機動到位也是個問題,更加要命的是,這尺寸在城牆上運一遍,得多少人讓路啊,簡直就是清場的節湊啊,這是守城呢,還是幫著破城呢?

雲梯本身是木頭的,關鍵是引燃。火種好辦,從側面射幾支火箭就好了,只是這很難把雲梯那種大塊木料給點起來,所以需要把油脂、火藥、草把等引火物投下去,才好把火給燒起來,燒大。當然啦,在把雲梯燒斷之前,城牆上的兄弟們得頂住攻方的進攻。

我們經常會看到很多古代戰爭影視劇裡,攻城一方都會使用雲梯這一攻城利器。不過守城一方面對無數雲梯架到牆頭的時候。

守城方不用一些東西把它推開,而是用石頭或者是火油倒向爬上城牆的敵軍。

12樓:風一樣的男人

守城方不用一些東西把它推開,而是用石頭或者是火油倒向爬上城牆的敵軍。

13樓:小短腿

雲梯的體型比較大,比較重,並且下面帶有輪子,敵方又有弓箭手,所以很難把雲梯推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雲梯雖然已經架到牆頭,但是士兵在下面依然在用弓箭。

15樓:小黃人

雲梯並不是我們常見的那種梯子,他比較的大,他搭檔城牆上人們是通過走的方式而不是通過爬的方式,所以需要很大一部分人力,當時戰況緊急。沒時間顧他

16樓:百度

古代的做戰工具是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脆弱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攻城防守方法都很多。有龐大的像木樓一樣的大傢伙,也有簡易的普通梯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軍人的身體素質要求非常高,而且雲梯一般人是推不動的。

19樓:貓咪桑

這只是電視演出的情節,可能並不符合歷史中的實際情況

20樓:

古代作戰用的東西質量都是有保障的,乙個人想推動是比較難的。

2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攻城塔、旋城錐、撞城槌、投石車、雲梯,都是古代攻城戰鬥中必不可少的攻城裝置,後期又加入了火炮。雲梯又長又重,再加上攀爬的敵軍重量,單憑幾名士兵徒手是推不動的,城下敵軍還有大量弓兵射箭掩護,城上守軍只能推落磙石、圓木,傾倒熱油、射箭,阻擊敵軍。

古代戰爭中攻城戰為何只見從城牆上扔巨石、火罐,而沒人去摧毀敵方攻城的梯子呢?

22樓:宵夜很好吃

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這個古代的事情吧!大家都知道在這個古代打仗的時候都是使用冷兵器的,在這種情況下,對於雙方的軍事力量以及人數就需要有非常高的要求,而且對人的身體素質的要求也是非常的高的說到這。

個古代的中國,那個時候我國在這個生產力一直都是比較薄弱的,所以那個時候每乙個國家靠的就是自己人口的數量了,其實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古代農業非常的發達,當時也是離不開勞動力的,所以在當時維護這個國家的領土完整也是離不開我們的將士的,要不然只要發生戰爭,我們就需要在戰場上派發大量的軍人。

想必大家肯定在一些古代戰爭劇中會看到很多有關攻城的戰爭,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在這個中國的古代發生這個攻堅戰的次數應該是比較少的,因為我們都知道如果你要是想要在這場比賽中獲得勝利的話你就必須要付出及其大的代價,當時的士兵們他們都會選擇用這個梯子搭上城牆攻城的方法,看到這之後大家都會有點疑惑了吧!

大家也都知道如果在這個時候攻下城池那麼那個的後果也是不堪設想的。那看到這我就有些問題了,古人打仗時,守城士兵為何不把梯子推倒,反而冒死往下扔石頭?

其實原因很簡單,根據這個相關的資料記載呢如果從這個**率來說呢,這個守城的將士如果想要推塔,那麼他就要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出來把敵人的梯子推倒,但是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呢!你就會暴露出來,但是你要知道的是這樣做麼結果就是你很有可能會被敵人給殺掉,如果你死了但是又推不掉人家的梯子那豈不是非常的虧呢!所以說一般來說不會有人出來把敵人的梯子推掉。

如果我們從這個技術方面來說那就更不能出去推了,在這個古代的時候當時這個進攻用的梯子都是有自製的鉤子的,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對方敵軍將梯子給推倒的。而且這個梯子都是非常的重地,而且他們在從實際情況來看,在做進攻的時候這個梯子都是非常的堅固的而且也是非常的實用。

而且當將士在這個梯子上這個重量也是非常的重地,所以說這根本就推不動。所以這個在敵人攻城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在意敵人的梯子問題,我只需要用石頭砸他們,就行了。而且這樣做還能減少我的**,何樂而不為呢?

為什麼鴉片戰爭以前稱為古代,古代鴉片戰爭 為什麼叫鴉片戰爭?

因為鴉片戰爭之前還是屬於封建王朝時代,鴉片戰爭爆發之後清朝逐漸走向滅亡,中國開始進入四分五裂的時代。因為鴉片戰爭開啟了中國國門,拉開了中國被外國侵略的序幕。說鴉片戰爭是古代是不對的,清朝屬於近代了,以前說古代也是不正確的。主要是社會形態發生了變化。鴉片戰爭前中國雖然落後但還是乙個主權領土獨立的國家。...

為什麼古代戰爭會有以少勝多的戰役

赤壁之戰不用多說了,大家從電視中書中已經夠了解了,歷史細節也不多講了,今天把我一直在想的乙個問題拿出來跟大家聊一聊。為什麼說赤壁之戰最能吹呢?一說起赤壁之戰,大家肯定就會想到曹軍八十三萬,氣勢洶洶的來了,然後孫劉聯軍一共就幾萬人,在這種實力如此懸殊的情況下還打勝了。那麼問題來了,這場戰爭的記載是否合...

現在的戰爭為什麼不同於古代

古代打仗也不是樓主說的那樣,領土要屬於哪方也得自己這方守得住才行,像南朝名將陳慶之以八千之眾,拔城七十餘座,但沒有後援,部隊一撤,城就丟了。其實香港也一樣,英國與中國領土並不接壤,要占領土地,就要打全面戰爭,就像日本侵華一樣,英國是沒有這個能力也沒這個必要的,他只要中國的市場來傾銷以助其完成工業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