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作戰時為什麼要坐在馬上,古代戰爭時,為什麼一定要攻城

時間 2022-03-25 05:0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反應快,打架的時候反應快,是很佔優勢的

古代戰爭時,為什麼一定要攻城

2樓:—形

人類是群居動物,傳統文明的發展基本上也是遠古、游牧、農耕這樣的發展趨勢。很多小部落慢慢的匯集起來,就有了城市。

城市集人口、資源、文明、財富於一體,古代戰爭最重要的就是人口和資源。而城市聚集了大量的人口,儲備了大量的資源。因此古代一打仗躲進深山密林的很少,因為無法相互照料,也沒有生存的資源。

而大部分流民都願意躲進城市,高大的城牆、大部分人的群居都能帶來安全感,同時城市裡有生存資源,能夠有吃的,最重要的是城市裡會有儲備用鹽。很早開始人類就意識到鹽的重要性,但是普通群眾又是無法自行提煉鹽的,鹽會集中存在城市。

所以攻城一方,為了搶人(奴隸、勞工、女人),搶資源(糧食、財富)。

同時引發了乙個話題,為什麼農耕民族從秦漢開始,對陣游牧民族永遠是下風。也是因為農耕民族隨著文明的發展,城市生活方式越來越發達,這樣就有了「根基」,有城必守。但是農耕民族的部落聚集地是游動的,沒有必守。

他們糧食隨身攜帶、依靠放牧和打獵生存,又沒有多餘的財富。所以被打就跑,你撤了就回來打你的城市。城市一方永遠的被動防禦,就導致了終有被打破的一天。

古代時兩軍交戰,為什麼都是將軍先出來單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也不多啊,來個別吧自,再說了,《三國演義》本來就是乙個很主觀的作品。大多數中國將領還是不敢這麼做的,這種人是少數,所以他們才會被當作英雄記載,中國人對兵法那麼精通,不會不知道將領一死,部隊士氣大損啊,沒了士氣還打什麼打啊,多半要輸。

國外電影看過吧?裡面國王和王子還要衝鋒打仗,都是歷史上真實的,並非是**或者是野史,你見過幾個中國人當上皇帝了,還要衝鋒打仗的,就算有,那也都是做指揮的。

還有,樓上那位叫呆板超然的某些觀點本人非常不贊同。馬比中國少就叫落後?那你沒看見古代中國人就那麼多啊,西歐主要地形是丘陵,平原面積比中國小的多,再說別人人均下來馬也比中國多啊,那蒙古的馬更多,那你意思是蒙古很發達啊。

古代西方還是比較厲害的,古希臘,古羅馬不見得比同時期的中國落後。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軍事情況。古時候人民的知識水平非常有限,在朝代更替群雄混戰之時專,幾乎沒有正屬邪之分.所以,在中國古代戰爭出現了先由領頭將領單挑的局面,其實就是給大家乙個衝鋒的理由,去壯壯威,單挑勝利的一方士氣高漲,而輸了的一方就成逃兵的士氣了,其實這也是一種戰略吧!

但是國外的戰爭中,所展現的一些國外古代的理解,都基本是一擁而上,的確你看古希臘的各種復仇記裡都是如此,要知道古代的西方信仰是比中國多的,他們只有在決鬥中才會較多的單挑,戰爭中他們甚至會展現一種紳士的風範,你看英國的中世紀戰爭就是這樣的.另外外國古代的確上是較中國落後的,馬都比中國少得多,畢竟在陸地上,沒有馬等坐騎來打鬥是不足以打起威風的. (個人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被誤導了,不要看那些演義、影視劇。實際上,單挑是很少的,基本都是一擁而上,反而主帥會被重重保護。 相信我,我學歷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以表公平,這樣打出來的將軍才能讓人信服,才能更讓部下忠心的跟著自己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軍對copy

壘,士氣對於戰爭bai勝負有很大的影響,開du戰前武將陣前比試zhi,勝者一方多士

氣高漲,而dao失敗者一方士氣多會受打擊,加上主將比試,分則見生死,戰敗方多要承擔失去主將的風險。武將陣前比試是一種對陣策略,以武將個人勇武影響整個戰爭局面,但是在實際戰爭中這種局面極少出現,一軍將領對乙隻軍隊極為重要,除非是領軍衝鋒,不然武將多是在近衛重重護衛下指揮作戰。

古代戰爭中指揮軍隊撤退時為什麼要敲擊鑼

8樓:孔雀二世

古代戰場上號令的一種。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五十一回:「越椒又復一箭,恰恰的把左笠射個對穿。莊王且教回車,鳴金收兵。

」擊鼓和鳴金是古代軍事指揮的號令。擊鼓就是敲戰鼓;「鳴金」就是「鳴鉦」,並非「鳴鑼」《說文解字》「鉦,似鈴,柄中上下通」。鉦是古代的一種樂器,用銅製成,顏色似金。

黃帝在與蚩尤作戰時製造的是革鼓。他從東海流波山上獵獲了一種叫做『夔』的動物,它的形狀像牛,全身青黑色,發出幽幽的光亮,頭上不長角,而且只有乙隻腳。這種動物目光如電,叫聲如雷,十分威武雄壯。

當時黃帝為它的叫聲所傾倒,就剝下它的皮製成八十面鼓,讓玄女娘娘親自擊鼓,頓時聲似雷霆,直傳出五百里。這就是後世「擊鼓進軍,鳴金收兵」的來歷。另有一種說法則是傳自陰陽五行家的說法,古時以東西南北中來對應五行,即,東木,西金,南火,北水,中土。

而由於古代科技不發達,則一般大戰中日落前收兵。日落時,太陽正在西方,因此有了鳴金收兵的說法。即吹響落日的號角,戰士回城休息的意思。

古代騎馬打仗方便嗎,在馬上晃來晃去的,又不像站地上那麼穩,能打得準嗎,還有射箭也是,怎麼瞄準嘛,現 30

9樓:萌一小寶

請問製作飛機難嗎?跟你問題一樣!同樣是不可思議的事,總會有人做到的。人的潛力是無限的

10樓:淫才

都是練習出來的 不奇怪

古時打戰,將軍都要上陣廝殺、衝鋒陷陣,為什麼現代打戰,將軍、司令都是坐在指揮部,連上陣地指揮都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將軍雖然上陣,但一般不會親自廝殺。他們一般是坐鎮中軍,指揮左右兩軍拼殺。除非是到了危急時刻,才會親自上陣衝鋒,如以弱擊強的時候。

只有像那種前鋒型別的將軍,只統管幾千人的將軍才會上陣廝殺。像那種手下幾萬的將軍就是屬於指揮的了,否則一旦主帥陣亡,加上通訊系統不發達,整個部隊都會亂掉。

我可以這樣說,在新中國成立後能夠當到將軍司令的軍人,身上絕對有傷疤,他們當中很多都是從小兵開始幹起的,從槍林彈雨中走過來的。

至於現在的將軍、司令都是坐在指揮部,也是這個原因,現在戰場真正上前線的都是團級左右的幹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打仗都是冷兵器短兵相接,所以必須衝鋒陷陣。現在打仗都是熱兵器遠端打擊,人和人輕易見不到面,又有現代化通訊裝置,所以呆在指揮部裡就可以了。但是真要是打急了,陣地戰的時候指揮官上前線對士氣的鼓舞是非常大的。

隨著現代戰爭的發展,戰爭效費比越來越重要。一旦探知對方的指揮官所在地,直接召喚空中打擊進行「斬首」是以後重點採用的一種戰鬥方式。可以說,情報決定了將軍的生死。

新中國的開國元帥身上沒有傷疤,也有很多有的。當時的軍隊通訊不是很流暢,所以很多司令員也把指揮部前移。通常是軍長坐鎮師指揮部,師長坐鎮團指揮部,團長直接上前線。

如果說直接參與過戰爭的元帥,那十大元帥全部親身參與過,退到大將,才出現乙個從沒指揮過戰鬥的李克農,他是新中國的間諜之王,搞情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都是一樣的,不管時代怎麼變死傷是肯定的,將軍之所以不再上陣殺敵是因為戰爭的指揮作用遠遠高過了士氣,折一將很可能全域性皆敗,然而在危難的戰局中,領導這必定是要一馬當先才能以寡擊眾的,一路走來的開國元帥、大將們所歷之惡戰何止千萬,受傷是肯定有的,險些丟了性命的也大有人在,不要輕信一些道聽途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就是這樣,打戰永遠都是士兵先死,而打勝戰卻都是將軍的功勞!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是冷兵器時代,打仗都是真刀真槍,身為大將,都要武藝超群,當然要上陣殺敵,提公升士氣了。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打仗都是洋槍大炮,需要的是指戰員,能夠指揮全域性的帥才,而不是乙個衝鋒陷陣的將才。所以他們當然是坐在指揮部了。當代戰爭就更不用說了,都是飛機、坦克、飛彈等等,掌控全域性才是最重要的,乙個司令上戰場又有什麼用?

也不能說司令不會死,萬一被敵人偷襲到指揮部,那就很危險了。幾十萬軍隊無人指揮,那戰爭的失敗就在所難免了......

16樓:愛讀書的小丫

以前是冷兵器時代,現在作戰方式不同了,需要的是指揮人才,而不是帶領人的人才.千兵易得,一匠難求.

17樓:京醬大叔

古代戰爭與現代戰爭是一樣的,帥和將也是有區別的。坐鎮中軍指揮部運籌帷幄的人多數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文人帥才,帶領部隊克敵衝一線的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莽夫武將。但皇帝一定是武將出身,宰相必須是文人。

統治者治國要求以文控武,不然國家就會混亂。總之朝堂文武一共18級,文武配合國家才能強大穩定。

18樓:冰封_情繫今生

以前的都是體力勞動,現在是腦力勞動!過去的將軍那個不是一身武功的主,他要給士兵們做榜樣首當齊衝!在說那時候是冷兵器時代,又沒有通訊裝置!

現在的將軍們不是怕死,因為他是軍隊的核心!為什麼現在會有斬首行動,所以他要確保自己的安全,不會衝鋒陷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 都是官本位思想 官方說法是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統帥若在 隊伍不散 古代打仗靠的是武力 講求的是作戰士氣 必須有乙個帶頭大哥 小弟們才能更賣命 現代講的是戰術技巧 靠的是**而非武力 也就用不著神馬帶頭大哥扛大旗了 就算需要 估計也沒有幾個人敢上 那群人 都是吃白飯的

20樓:驚為天人

古代的將領大多都是勇武之輩,因為那時候打仗經常有陣前將領對戰,不是勇武高的根本壓不住。

其實現代的將領大部分也是身經百煉的,畢竟都是從底下爬上去的,就算有關係也免不了放到基層鍛鍊混資歷。關鍵是等你混到高層的時候基本上都人老了,根本比不了下面的年輕士官。而古代就不同了,戰爭頻繁,只要你打幾場大戰下來沒有死都可以得到公升遷,而其中的佼佼者就會受到重用了。

總的來說,在古代除了世家子弟,你想混個將軍都是要從死人堆裡爬出來的,而現在只要你兵訓練的好,搞幾場成功的演習,拍拍上面馬屁,基本上可以戴朵花(當然這也不是平常人能做的到的)

21樓:花城

一:以前靠人格魅力激勵將士,現在靠政治激勵將士。

二:古代打仗靠人多,近代打仗靠技術。現代打仗靠錢多。

22樓:蘭若的愛

這就是現代文明和古代文明的不同,古代戰場殺敵要的是一種士氣,誰的功夫好,士氣強,然、人多,糧多。幾乎就可以肯定勝利了,而現代不同,現代打仗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需要將軍坐鎮指揮,才能盡可能的把所有的因素都考慮到,是戰場上盡可能沒有失誤,因為他的失誤不是他乙個人的,是全軍的。所以不能說沒有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去殺敵的將軍就不是好將軍。

23樓:鋒行湖南

開國元帥、大將都有傷的。都是從開始小打小鬧逐步發展起來的。

只是到了後期,做到司令,主要的責任不是上陣廝殺,而是指揮,且會是大的戰役了,上陣的是下面的師團級以下。

24樓:不是本人吧

以前戰場要用吼,鼓,旗幟,來表示將領下達的命令,所以將領必須和不對一起上,才能對相應的形式使用相應的戰術。

2站以後有了電報機,無限電等東西,肯定要保證將領不能死,這樣才能讓部隊不產生恐慌。如果打戰將領都死了,手下沒人下命令肯定沒得打了

為什麼不能騎馬作戰,為什麼說古代人騎馬作戰只騎公馬而騍馬不能上陣?

爆發思路公正之劍 十字軍 開翅膀 征伐 十字軍 十字軍 審判 裁決1 公正之劍 十字軍 裁決2 無任何觸發減豆buff情況下流程,事實上,打了5個十字軍至少觸發一次減豆buff的機率很大 平穩期思路不在爆發期的懲戒騎就是一坨翔,為什麼說古代人騎馬作戰只騎公馬而騍馬不能上陣? 我個人發表一些觀點 說的...

中國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

天乾地燥小心火燭,似乎成為了古裝電視劇集中,最為常見的場景。而且電視劇集出現打更的人,必然會有事情發生。那麼在中國的古代為什麼要晚上打更呢?打更的作用和目的有是什麼呢?帶著這樣的問題,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古代社會並沒有我們現在標記時間的鐘錶,白天人們根據太陽的軌跡或者日晷判斷著每天的作息時間。那麼晚...

古代女人為什麼要裹小腳,古代女人為什麼要裹腳?

纏足是中國封建社會特有的一種裝飾陋習。其具體做法是用一條狹長的布袋,將婦女的足踝緊緊縛住,從而使肌骨 腳形纖小屈曲,以符合當時的審美觀。在纏足時代,絕大多數婦女大約從 四 五歲起便開始裹腳,一直到成年之後,骨骼定型,方能將布帶解開 也有終身纏裹,直到老死之日。究其原因,大致有四 其一 有利於把婦女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