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怎麼死的,三國曹操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3-27 20: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之曹操**

曹操請劉備吃飯,席間,劉備放了乙個屁,很是尷尬。身後趙雲忙說:「諸位莫怪,屁

從雲中來。」關羽不甘示弱,上前一步說:「屁從羽(雨)中來。」張飛嚷道:「屁是飛

來的。」說罷四人大笑,惟獨曹操沒笑,他對此事深有感觸! 送走劉備等人後,

曹操對部下說:「劉備屬下見主公有個閃失,都爭先恐後地搶著承擔,真是忠心耿耿。

此事輪到你們,能辦到嗎?」眾人想:「這有何難。 」 幾日後,劉備請曹操,席間,曹

操不小心放了乙個屁。曹操部下許褚搶先說道:「屁是褚(豬)放的。」曹操氣得直瞪

眼睛。典偉說:「屁是典(顛)出來的。」徐晃說:「不對,屁是晃出來的。」曹操正要

發怒,謀士郭圖看曹操生氣了,大聲喊道:「你們說的都不對,屁是圖(吐)出來

的。」 曹操當時兩眼一翻,暈了過去。從此曹操就得下了頭疼的毛病

ps:不是笑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建安二十五年正月(220),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死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這年十月,曹丕代漢稱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太祖武皇帝。

3樓:

曹一生南征北戰,吃了很多苦,到老了自然身體很多地方都不舒服,加之頭痛病發,人生病會做惡夢是及其正常的事,不足為信,因此是病死的

4樓:

曹操是被嚇死的``看到關羽的頭`加上本來就精神不正常``產生幻覺被嚇死~!!!!!!

ps:正解

5樓:洗劍軒主人

頭風病,應該就是現在的腦溢血吧!

6樓:

曹操應該是嚇死的!對,被諸葛亮嚇死的!恩,對!

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病死的,中頭風

8樓:伊筱點兒

史書記載為病死,還能有其他原因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是中風了,逐漸的病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砍那個樹啊``出血了``所以有了心魔`心魔致死的``

11樓:

他得了中風就刮了(歷史真相,絕對可靠)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曹(遭)操致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殺了華佗,是老天的懲罰呀.....

三國曹操是怎麼死的?

14樓:橘說娛樂

公元220年3月15日,曹操於洛陽病逝,享年66歲,諡號「武王」,死後葬於高陵。曹丕繼位後不久稱帝,追諡曹操為「武皇帝」,廟號「太祖」,史稱魏武帝。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一名吉利,漢族,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的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他為魏武帝。

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盡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豪強,所統治的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此外,他還精於兵法,著《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作為一代梟雄,他精通音律,善作詩歌,抒發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苦難生活。

15樓:樓嵐逸夢

根據一些歷史的資料來進行分析,據史書《三國志》記載曹操苦於頭風,每次發作心亂目眩,所以招華佗在自己的左右為他保駕,華佗給他施予針灸**,常常是隨手而愈。史書上記載的頭風是頭痛的一種,是一種發作性的頭痛,比一般的頭痛要重一點,曹操的頭痛有三個特點,就是它的發作性、**性和緩解性,根據這個特點曹操的頭痛基本上就屬於現在的偏頭痛,另外史書還記載曹操的頭痛單純藥物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需要手術處理,頭中有風癇(也就是現在所說的顱內腫瘤)。

曹操所患的偏頭痛就是心情緊張和焦慮是引起的頭痛。曹操的頭痛有兩個顯著的特點發作性和**性,一般偏頭痛主要集中在一側的比較多,個別情況可以從一側的頭痛擴充套件到兩側,頭痛的性質是波動性頭痛,頭痛時間可以持續到4個小時甚至2-3天,除了頭痛本身以外偏頭痛患者可以伴有胃腸道的症狀如嘔吐等。典型的偏頭痛一般伴有先兆症狀,通常以視覺先兆為主要表現,如看東西有暗點、視物變形等,偏頭痛的先兆期大約15-30分鐘以後過渡到頭痛的發作期,頭痛的鼎盛期後進入到頭痛緩解期,緩解期後一般病人很疲倦、無力。

還有一些特殊型別的偏頭痛需要引起大家注意包括偏癱性偏頭痛、眼疾麻痺性偏頭痛、機體動脈性偏頭痛等。偏頭痛的**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界定,有很多種學說如神經原學說、血管收縮障礙學說等,更重要的一點是典型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遺傳傾向,遺傳機率還是比較大的。

華歆向曹操舉薦了華佗,曹操立馬差人星夜將華佗請來為他看病。華佗認為曹操頭痛是因中風引起的,病根在腦袋中,不是服點湯藥就能治好的,需要先飲「麻肺湯」(按:也就是人們所熟知的「麻沸散」,是華佗發明的一種麻醉劑),然後用利斧砍開腦袋,取出「風涎」,才可能去掉病根。

多疑的曹操以為華佗是要藉機殺他,於是命令左右將華佗收監拷問,致使一代神醫屈死在獄中,而華佗所著的《青囊書》也因此失傳。

據歷史學家考證,華佗並未給關羽刮骨療毒,在這個時間之前就已經被曹操殺害了!

16樓:蠱箛

曹操是病逝的。

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正月,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逝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諡曰武王。他臨死前留下《遺令》。

根據曹操的遺囑,他於二月廿一丁卯日(4月11日)被安葬於鄴城西郊的高陵。十月,魏王曹丕取代漢朝,自立為皇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擴充套件資料

曹操的主要成就:

1、唯才是舉

漢時期選拔官吏,被選用人既要有仁義孝悌等方面封建道德品質,也要有高貴的家世出身。曹操用人不重虛譽,他選用**要「明達法理」,能行法治。

2、尚禮重法

曹操的思想受儒家影響,其根基屬於儒家思想範疇,尚仁義禮讓,並試圖以仁義、道德、禮讓教民和行政,即「治定禮為首」。

17樓:潮流月光

曾仕強總是強調不要亂講話,知道曹操是怎麼死的嗎

18樓:

常年憂國憂民,再加上腦梗,我想那個年代是個人都不會去做那個手術吧,為帝著60多歲已經不錯啦

19樓:蘇宿洪太三

曹操雖戎馬一生,但因疑心太重拒絕華佗的**,最終死於頭風病

操患頭風病是建安五年,去世是建安二十五年,病程長達二十年,腦瘤多為良性。但到後期,腦瘤長大,不切除會出現一系列嚴重不適症狀,藥物已無能為力

20樓:即墨_殤

頭痛病發,之前又殺了華佗,無人醫治,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殺死華佗,無人再敢醫治其病,導致病死。

22樓:晴空浮雲飛

據有關資料記載曹操乃氣死的

23樓:另有什麼

擱現在做個手術就能好了

24樓:淡定的菜根

曹操日夜操勞患有頭風病,於是華劭推薦了華佗給曹操,曹操頭風病發作時華佗每每針灸非常有效,後來曹操親理朝政特別繁忙,病情逐漸加重,於是將華佗作為他的專用侍醫,呆了一段時間後華佗以家書為由請假回家,卻以妻子有病屢屢不還,曹操見他死活不還勃然大怒,派人調查發現華佗妻子是裝病,便將其抓入大牢處死,華佗死後曹操公開說:「華佗能治好我的病,卻不治好,小人利用我的病來坐抬身價,就算我不殺他,他也不會**好我的病」。最後在公元220年,病逝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

曹操是怎麼死的?

25樓:烏福

根據一些歷史的資料來進行分析,據史書《三國志》記載曹操苦於頭風,每次發作心亂目眩,所以招華佗在自己的左右為他保駕,華佗給他施予針灸**,常常是隨手而愈。史書上記載的頭風是頭痛的一種,是一種發作性的頭痛,比一般的頭痛要重一點,曹操的頭痛有三個特點,就是它的發作性、**性和緩解性,根據這個特點曹操的頭痛基本上就屬於現在的偏頭痛,另外史書還記載曹操的頭痛單純藥物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需要手術處理,頭中有風癇(也就是現在所說的顱內腫瘤)。 曹操所患的偏頭痛就是心情緊張和焦慮是引起的頭痛。

曹操的頭痛有兩個顯著的特點發作性和**性,一般偏頭痛主要集中在一側的比較多,個別情況可以從一側的頭痛擴充套件到兩側,頭痛的性質是波動性頭痛,頭痛時間可以持續到4個小時甚至2-3天,除了頭痛本身以外偏頭痛患者可以伴有胃腸道的症狀如嘔吐等。典型的偏頭痛一般伴有先兆症狀,通常以視覺先兆為主要表現,如看東西有暗點、視物變形等,偏頭痛的先兆期大約15-30分鐘以後過渡到頭痛的發作期,頭痛的鼎盛期後進入到頭痛緩解期,緩解期後一般病人很疲倦、無力。還有一些特殊型別的偏頭痛需要引起大家注意包括偏癱性偏頭痛、眼疾麻痺性偏頭痛、機體動脈性偏頭痛等。

偏頭痛的**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界定,有很多種學說如神經原學說、血管收縮障礙學說等,更重要的一點是典型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遺傳傾向,遺傳機率還是比較大的。 華歆向曹操舉薦了華佗,曹操立馬差人星夜將華佗請來為他看病。華佗認為曹操頭痛是因中風引起的,病根在腦袋中,不是服點湯藥就能治好的,需要先飲「麻肺湯」(按:

也就是人們所熟知的「麻沸散」,是華佗發明的一種麻醉劑),然後用利斧砍開腦袋,取出「風涎」,才可能去掉病根。多疑的曹操以為華佗是要藉機殺他,於是命令左右將華佗收監拷問,致使一代神醫屈死在獄中,而華佗所著的《青囊書》也因此失傳。 據歷史學家考證,華佗並未給關羽刮骨療毒,在這個時間之前就已經被曹操殺害了!

曹操是怎麼死的?

26樓:之何勿思

公元220年3月15日,曹操於洛陽病逝。

1、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一名吉利,漢族,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的締造者,後為魏王。

2、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他為魏武帝。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盡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豪強,所統治的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

3、此外,他還精於兵法,著《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作為一代梟雄,他精通音律,善作詩歌,抒發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苦難生活。

4、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

5、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27樓:杞鳴淳於澤

據一些歷史的資料來進行分析,據史書《三國志》記載曹操苦於頭風,每次發作心亂目眩,所以招華佗在自己的左右為他保駕,華佗給他施予針灸**,常常是隨手而愈。史書上記載的頭風是頭痛的一種,是一種發作性的頭痛,比一般的頭痛要重一點,曹操的頭痛有三個特點,就是它的發作性、**性和緩解性,根據這個特點曹操的頭痛基本上就屬於現在的偏頭痛,另外史書還記載曹操的頭痛單純藥物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需要手術處理,頭中有風癇(也就是現在所說的顱內腫瘤)。

曹操所患的偏頭痛就是心情緊張和焦慮是引起的頭痛。曹操的頭痛有兩個顯著的特點發作性和**性,一般偏頭痛主要集中在一側的比較多,個別情況可以從一側的頭痛擴充套件到兩側,頭痛的性質是波動性頭痛,頭痛時間可以持續到4個小時甚至2-3天,除了頭痛本身以外偏頭痛患者可以伴有胃腸道的症狀如嘔吐等。典型的偏頭痛一般伴有先兆症狀,通常以視覺先兆為主要表現,如看東西有暗點、視物變形等,偏頭痛的先兆期大約15-30分鐘以後過渡到頭痛的發作期,頭痛的鼎盛期後進入到頭痛緩解期,緩解期後一般病人很疲倦、無力。

還有一些特殊型別的偏頭痛需要引起大家注意包括偏癱性偏頭痛、眼疾麻痺性偏頭痛、機體動脈性偏頭痛等。偏頭痛的**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界定,有很多種學說如神經原學說、血管收縮障礙學說等,更重要的一點是典型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遺傳傾向,遺傳機率還是比較大的。

華歆向曹操舉薦了華佗,曹操立馬差人星夜將華佗請來為他看病。華佗認為曹操頭痛是因中風引起的,病根在腦袋中,不是服點湯藥就能治好的,需要先飲「麻肺湯」(按:也就是人們所熟知的「麻沸散」,是華佗發明的一種麻醉劑),然後用利斧砍開腦袋,取出「風涎」,才可能去掉病根。

多疑的曹操以為華佗是要藉機殺他,於是命令左右將華佗收監拷問,致使一代神醫屈死在獄中,而華佗所著的《青囊書》也因此失傳

曹操的兒子曹衝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曹操的兒子曹衝是怎麼死的

曹操的兒子曹衝,因為他太聰明瞭,是被他的哥哥發現了。 谷楓 對於曹衝之死,史書上說得明白 年十三,建安十三年疾病,太祖親為請命。及亡,哀甚。也就是說歷史上是這麼記載曹衝死的事情的。公元208年 建安十三年 曹衝十三歲時,曹衝得了重病,曹操親自為他向天請求保全生命。到了曹衝死去時,曹操極為哀痛。 青柑...

曹操是怎麼死的

根據一些歷史的資料來進行分析,據史書 三國志 記載曹操苦於頭風,每次發作心亂目眩,所以招華佗在自己的左右為他保駕,華佗給他施予針灸 常常是隨手而愈。史書上記載的頭風是頭痛的一種,是一種發作性的頭痛,比一般的頭痛要重一點,曹操的頭痛有三個特點,就是它的發作性 性和緩解性,根據這個特點曹操的頭痛基本上就...

三國裡的曹操是個怎麼樣的人,三國演義中,曹操是乙個怎樣的人?

曹操是曹嵩的長子,自幼博覽群書,善詩詞,通古學。致使他成為一代政治家,軍事家,還是乙個詩人,在 三國演義 裡曹操是上演了乙個反面人物,但在現實中是三個國家的戰爭,都是為了捍衛領土,自己的國家,沒有誰對誰錯,誰好誰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正反面,所以說曹操也是乙個英雄 人不錯,但和我不熟,據說長的很帥,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