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7-26 06:15:07

1樓:曲賢

根據一些歷史的資料來進行分析,據史書《三國志》記載曹操苦於頭風,每次發作心亂目眩,所以招華佗在自己的左右為他保駕,華佗給他施予針灸**,常常是隨手而愈。史書上記載的頭風是頭痛的一種,是一種發作性的頭痛,比一般的頭痛要重一點,曹操的頭痛有三個特點,就是它的發作性、**性和緩解性,根據這個特點曹操的頭痛基本上就屬於現在的偏頭痛,另外史書還記載曹操的頭痛單純藥物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需要手術處理,頭中有風癇(也就是現在所說的顱內腫瘤)。

曹操所患的偏頭痛就是心情緊張和焦慮是引起的頭痛。曹操的頭痛有兩個顯著的特點發作性和**性,一般偏頭痛主要集中在一側的比較多,個別情況可以從一側的頭痛擴充套件到兩側,頭痛的性質是波動性頭痛,頭痛時間可以持續到4個小時甚至2-3天,除了頭痛本身以外偏頭痛患者可以伴有胃腸道的症狀如嘔吐等。典型的偏頭痛一般伴有先兆症狀,通常以視覺先兆為主要表現,如看東西有暗點、視物變形等,偏頭痛的先兆期大約15-30分鐘以後過渡到頭痛的發作期,頭痛的鼎盛期後進入到頭痛緩解期,緩解期後一般病人很疲倦、無力。

還有一些特殊型別的偏頭痛需要引起大家注意包括偏癱性偏頭痛、眼疾麻痺性偏頭痛、機體動脈性偏頭痛等。偏頭痛的**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界定,有很多種學說如神經原學說、血管收縮障礙學說等,更重要的一點是典型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遺傳傾向,遺傳機率還是比較大的。

華歆向曹操舉薦了華佗,曹操立馬差人星夜將華佗請來為他看病。華佗認為曹操頭痛是因中風引起的,病根在腦袋中,不是服點湯藥就能治好的,需要先飲「麻肺湯」(按:也就是人們所熟知的「麻沸散」,是華佗發明的一種麻醉劑),然後用利斧砍開腦袋,取出「風涎」,才可能去掉病根。

多疑的曹操以為華佗是要藉機殺他,於是命令左右將華佗收監拷問,致使一代神醫屈死在獄中,而華佗所著的《青囊書》也因此失傳。

據歷史學家考證,華佗並未給關羽刮骨療毒,在這個時間之前就已經被曹操殺害了!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有沒有問題,曹操66歲!!!曹操是老死的

曹操是怎麼死的,三國曹操是怎麼死的

三國之曹操 曹操請劉備吃飯,席間,劉備放了乙個屁,很是尷尬。身後趙雲忙說 諸位莫怪,屁 從雲中來。關羽不甘示弱,上前一步說 屁從羽 雨 中來。張飛嚷道 屁是飛 來的。說罷四人大笑,惟獨曹操沒笑,他對此事深有感觸!送走劉備等人後,曹操對部下說 劉備屬下見主公有個閃失,都爭先恐後地搶著承擔,真是忠心耿耿...

曹操哪些將軍是戰死的 曹操手下大將怎麼死的

著名陣亡將領 衛茲,滎陽之戰戰死。從討董卓,戰於滎陽而卒。三國志 魏書 衛臻傳 典韋,宛城之戰戰死。韋被數十創,短兵接戰,賊前搏之。韋雙挾兩賊擊殺之,餘賊不敢前。韋復前突賊,殺數人,創重發,瞋目大罵而死。三國志 魏書 典韋傳 夏侯淵,定軍山之戰戰死。淵分所將兵半助郃,為備所襲,淵遂戰死。三國志 魏書...

曹操的兒子曹衝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曹操的兒子曹衝是怎麼死的

曹操的兒子曹衝,因為他太聰明瞭,是被他的哥哥發現了。 谷楓 對於曹衝之死,史書上說得明白 年十三,建安十三年疾病,太祖親為請命。及亡,哀甚。也就是說歷史上是這麼記載曹衝死的事情的。公元208年 建安十三年 曹衝十三歲時,曹衝得了重病,曹操親自為他向天請求保全生命。到了曹衝死去時,曹操極為哀痛。 青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