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哪些將軍是戰死的 曹操手下大將怎麼死的

時間 2023-05-15 02:45:04

1樓:史鉞

著名陣亡將領:

衛茲,滎陽之戰戰死。

從討董卓,戰於滎陽而卒。《三國志 魏書 衛臻傳》

典韋,宛城之戰戰死。

韋被數十創,短兵接戰,賊前搏之。韋雙挾兩賊擊殺之,餘賊不敢前。韋復前突賊,殺數人,創重發,瞋目大罵而死。《三國志 魏書 典韋傳》

夏侯淵,定軍山之戰戰死。

淵分所將兵半助郃,為備所襲,淵遂戰死。《三國志 魏書 夏侯淵傳》

張頜,戰死於木門道。

諸葛亮復出祁山,詔郃督諸將西至略陽,亮還保祁山,郃追至木門,與亮軍交戰,飛矢中郃右膝,薨,諡曰壯侯。《三國志 魏書 張頜傳》

龐德,樊城之戰被關羽所擒,據降被殺。

水盛船覆,失弓矢,獨抱船覆水中,為羽所得,立而不跪。羽謂曰:「卿兄在漢中,我欲以卿為將,不早降何為?

德罵羽曰:「豎子,何謂降也!魏王帶甲百萬,威振天下。

汝劉備庸才耳,豈能敵邪!我寧為國家鬼,不為賊將也。」遂為羽所殺。

三國志 魏書 龐德傳》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滅羅我一直很酷

張郃 典韋 張遼、徐晃。

3樓:zc獨孤求敗

張郃 典韋 夏侯淵,張遼、徐晃 不是。

曹操手下大將怎麼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手下名將眾多,有些是他的嫡系,一直追隨他;還有一些是降將:

1、典韋是操手下第一名將,本屬張邈,後歸降,有勇無謀。他死於宛城戰張秀之時,被張秀設計灌醉,盜去雙戟,為保曹操安全撤出,被亂箭射死。

2、許褚,號稱虎痴,本占山為王,後被曹操設計擒獲,乃歸降。一直到公元227年曹叡即位後病死。

3、于禁,本為鮑信部將,後追隨曹操。攻打樊城時,被關羽水淹七軍生擒,關羽大意失荊州後,孫權將其送還曹丕,被曹丕羞辱後,病死。他也是『五子良將』之一。

4、夏侯惇,乃曹操本家兄弟(曹操本姓夏侯),曹丕即位後,公元220年病死。

5、張頜,本袁紹手下名將。後降曹操,諸葛亮北伐時,亂箭將其射死在木門道。他也是『五子良將』之一。

6、郭嘉,這不是武將,是曹操手下一流謀士,北征烏桓時病死,年僅36歲。

7、張遼,本呂布舊部,後歸降曹操,有勇有謀,『五子良將』之一。公元222年病死。

8、徐晃,本為楊奉帳下,後效力曹操,也是『五子良將』之一,於公元227年病逝。

9、樂進一直追隨曹操,也是『五子良將』之一,公元218年病逝。

5樓:光通訊大神愛測試

夏侯惇是病死的;夏侯淵是在漢中被黃忠所殺;于禁在荊州被關羽擊敗後,被孫權放回,後因曹丕瞧不起于禁苟且偷生,派他去守靈,不久病死;徐晃是攻打吳國時被射中,沒有治好,死了;張郃是中了諸葛亮的埋伏;張遼是病死的;曹仁是年紀大了,病死的。

曹操怎麼死的?

6樓:趴著百科全書

曹操。是病逝的。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正月,曹操還軍洛陽。

當月,病逝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諡曰武王。他臨死前留下《遺令》。根據曹操的遺囑,他於二月廿一丁卯日(4月11日)被安葬於鄴城。

西郊的高陵。

十月,魏王曹丕。

取代漢朝,自立為皇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三國曹操所有將領是怎麼死的

7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太多了,挑幾個nb的說吧。

戲志才:自幼體弱多病,仕官曹操沒幾年就病死了。

郭嘉:基本和戲志才一樣,也是自幼體弱多病,出征遼西烏恆時,以為水土不服。

病情加重。五子良將:

張遼:曹丕登基以後,孫權趁機起兵攻打合肥,當時張遼病重,張遼不顧病情出兵打敗孫權以後,沒幾天就以為過於操勞去世了。

樂進: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于禁:他被曹丕恥笑投降關羽(關羽水淹七軍,龐德死、於禁降)羞愧而死。

張郃:張郃可以說是被司馬懿害死的死,當時諸葛亮出祁山,張郃奉命出兵,諸葛亮見張郃領兵到來就退回祁山,張郃想先建造營寨拒敵,無奈司馬懿非要他領兵追擊諸葛亮,張郃無可奈何只好領兵追擊,卻在木門被伏兵亂箭射死。

徐晃:徐晃最鬱悶了,孟達反叛,司馬懿領兵攻城時因為衝的太前,被孟達射死。

夏侯敦:和樂進一樣,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夏侯淵:被老將黃忠和法正設計在定軍山斬殺。

許褚: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典韋:張繡反叛時為掩護曹操逃跑在宛城被亂兵殺死。

曹仁: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曹洪: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曹休:被吳國陸遜在石亭打敗後,病死。

臧霸:被曹丕奪取軍權後毒死(也有說是自然死亡)..

荀攸:死於曹操伐吳路上。

荀彧:董昭等人勸曹操即公位,荀彧反對,因而遭到曹操猜忌,鬱鬱而終。

程昱:曹丕即位時準備立程昱為公,程昱卻在此時去世。

劉曄: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陳登:這小子愛吃生魚生蝦,最後得痢疾死了。

呂虔: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賈詡: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滿寵:年老體衰,自然死亡。

龐德:關羽水淹七軍,龐德被擒,後被殺。

累死了。雖然不全、湊合著用吧。

曹操手下最好的大將是誰,曹操手下最好的大將是誰? 5

小海說歷史 操手下最強大將,許褚 典韋都是他的小弟。 雪山眼鏡蛇 我對您問題的理解是,所謂大將,應該是智勇雙全,深得信任,能擔當鎮守一方的大任,可獨斷專行的將領,是為大將也。縱觀三國演義和正史的話,曹操在世時,只有曹仁 夏侯淵 張遼曾長期擔任過獨當一面 君命有所不受 的方面軍大將,分別鎮守荊襄 關中...

許貢給曹操獻的什麼計策,曹操手下謀臣有哪些 順便講講他的計策

空城計,連環計,驕兵計,美人計,還是蠻多的,官渡十勝十敗論 遺計定遼東 那個是沒有確數的 多的無法計算 紫霞遊戲平台為您解答 曹操手下謀臣有哪些?順便講講他的計策 有很多啊,比較熟知的有郭嘉 荀彧 荀攸等等。三國曹操陣營的郭嘉為曹操做了哪些貢獻呢?曹操招的人才有哪些,還有那些人才對曹操出的計謀,別抄...

曹操手下的武將武功排名,曹操手下七個著名武將都是誰啊?

老巫婆你送後 1 典韋 他不僅力大無比而且忠勇無雙,濮陽之戰的時候曹操被呂布大軍圍攻,就是典韋手持雙戟殺開一條血路才能使得曹操突出重圍,而且典韋面對異常驍勇的呂布也能單打獨鬥幾十回合,這樣的戰績可以說是無人能比。宛城之戰的時候典韋在 被偷的情況下以血肉之軀對抗千軍萬馬,身中重傷仍然堅守帳門,使得敵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