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結局,最後曹操怎麼死的,兒子又有什麼作為

時間 2022-01-14 00:20:08

1樓:張徵忠

曹操是犯頭痛病死的,終年66歲。其子曹丕繼位魏王,後稱帝,魏國建立。

2樓:jin大

腦疾病死的。繼位的兒孑沒啥能力,三十不到就死了!

曹操有幾個兒子?最終的結局都如何?

3樓:筱鴨電影

有25個兒子。

1、曹丕(當了6年皇帝後病逝)

魏文帝曹丕(187年冬—226年6月29日),字子桓,豫州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

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曹魏開國皇帝(220年—226年在位)。魏武帝曹操次子,與正室卞夫人的嫡長子。

曹丕自幼文武雙全,博覽經傳,通曉諸子百家學說。建安二十二年(217年),曹丕擊敗了其弟曹植,被立為魏王世子。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曹操逝世,曹丕繼任丞相、魏王。

同年,受禪登基,以魏代漢,結束了漢朝四百多年的統治,建立了魏國。曹丕在位期間,採納吏部尚書陳群的意見,於黃初元年 (220年)命其制定九品中正制,成為魏晉南北朝時期主要的選官制度。

而且平定了青州、徐州一帶的割據勢力,最終完成了北方的統一。對外平定邊患,擊退鮮卑,和匈奴、氐、羌等外夷修好,恢復在西域的建置。

黃初七年(226年),曹丕病逝於洛陽,時年四十歲。諡號文帝,廟號高祖(《資治通鑑》作世祖),葬於首陽陵。

2、曹彰(病逝)

曹彰(189年-223年8月1日),字子文。沛國譙縣(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曹魏宗室、將領,魏武帝曹操與武宣卞皇后所生第二子、魏文帝曹丕之弟、陳王曹植之兄。

曹彰武藝過人,曹操問諸子志向時自言「好為將」,因此得到曹操的讚賞。其鬍鬚黃色,被曹操稱為「黃須兒」。

弱冠前喜搏猛虎,臂力過人、不善文章。建安二十一年(216年),封鄢陵侯。建安二十三年(218年),曹彰受封為北中郎將、行驍騎將軍,率軍征討烏桓,又降服遼東鮮卑大人軻比能。

曹丕即位後,曹彰與諸侯就國。黃初二年(221年)進爵為公。次年被封為任城王。

黃初四年(223年),曹彰到洛陽朝見,因病逝於府邸。死後諡號為「威」,故亦稱為任城威王。

3、曹植(病逝)

曹植(192年-232年12月27日),字子建,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生於東武陽(今山東莘縣,一說鄄城),是曹操與武宣卞皇后所生第三子。

太和三年(229年),38歲的曹植徙封東阿,其間潛心著作,研究儒典。太和六年(232年),曹植改封陳王,11月曹植在憂鬱中病逝,時年41歲,遵照遺願,將其葬於東阿魚山。後人稱之為「陳王」或「陳思王」。

4、曹熊(早夭)

曹熊為卞氏所生,體弱多病。早薨,文帝踐祚,黃初二年追封諡蕭懷公。太和三年,又追封爵為王。青龍二年,子哀王炳嗣,食邑二千五百戶。六年薨,無子,國除。

5、曹昂(戰死)

曹昂(?-197年),字子修,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曹操的長子,劉氏所生,但生母早亡是以由正室丁氏撫養大。

聰明且性情剛膽謙和,為曹操所喜愛,二十歲時即舉孝廉。建安二年(197年)隨曹操出征張繡,因張繡突然襲擊,曹昂為救曹操負責斷後,與大將典韋一同戰死於宛城。

魏文帝黃初二年(221年),追封諡號豐悼公,黃初五年(224年)又進一步追封為豐悼王。太和三年(229年)年改諡號豐愍王。

6、曹鑠(早夭)

曹鑠,沛國譙人。魏武帝曹操第二子,豐愍王曹昂、清河長公主胞弟。母劉夫人,曹操的平妻(正妻為丁夫人),是曹操起兵前最敬愛的妻子之一,生下了曹操的嫡長子曹昂。

但紅顏薄命,很早就去世了。曹鑠從小由日後的卞皇后撫養長大,深受曹操的疼愛。但天妒英才,建安初,曹鑠早早便病逝了。

7、曹沖(早夭)

曹沖(196年-208年5月甲戌),字倉舒,東漢末年人物,東漢豫州刺史部譙(今亳州)人,曹操和環夫人之子。

從小聰明仁愛,與眾不同,深受曹操喜愛。留有「曹沖稱象」的典故。曹操幾次對群臣誇耀他,有讓他繼嗣之意。曹沖還未成年就病逝,年僅十三歲。

8、曹據(善終)

曹據,曹操之子,環夫人所生。建安十六年(211年)封范陽侯。二十二年(217年),徙封宛侯。黃初二年(221年),進爵為公。

三年(222年),徙封為章陵王,同年又徙封義陽王。曹丕以南方潮濕,環夫人又是彭城人,徙封彭城王。又徙封濟陰王。

五年(224年),又把封地改封定陶縣。太和六年(232年),又改封回彭城王。景初元年(237年),私遣人詣中尚方作禁物,削縣二千戶。

三年(238年),復所削戶邑。正元、景元中累增邑,並前四千六百戶。

9、曹宇(善終)

曹宇(?-278年),字彭祖,沛國譙郡(今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魏國宗室,魏武帝曹操與環夫人之子,鄧哀王曹沖同母兄弟。

太和六年,封為燕王。魏明帝病危,欲以大將軍輔政,不果。其子常道鄉公曹奐,是魏國末代皇帝,史稱魏元帝。晉朝建立後,降封燕公。

咸寧四年(278年),曹宇去世。

10、曹林(善終)

曹林(?-256),曹操第十子 ,又名「曹豹」,在《吊魏武帝文》中被稱作「季豹」,不知是其字否。母杜夫人。漢獻帝建安二十二年,徙封譙。

魏文帝黃初二年,進爵為公;三年,為譙王;五年,改封譙縣;七年,徙封鄴城;魏明帝太和六年,改封沛;景初、正元、景元中,累增邑,並前四千七百戶。林薨,子緯嗣。

11、曹袞(病逝)

曹袞(?―235年),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曹魏宗室,魏武帝曹操之子,魏文帝曹丕異母弟,母杜夫人。

初封平鄉侯,後歷封東鄉侯、讚侯、贊公、北海王、讚王、濮陽王、中山王。青龍元年(233年),曹袞因犯京都禁令,被削減二縣封地。

青龍二年(234年),恢復所削二縣。青龍三年(235年),曹袞因病去世,諡號恭王,其子曹孚襲爵。

12、曹玹(早夭)

曹玹,魏武帝曹操之子,母秦夫人,早斃。公元211年封為西鄉侯,濟陽懷公。秦夫人,曹操之妾,生有曹玹、曹峻二子。

13、曹峻(善終)

曹峻(?- 259年),字子安,曹操之子,秦夫人所生。公元232年封為陳留王,死後諡曰恭。

14、曹矩(早夭)

曹矩,魏武帝曹操之子,早薨。追封范陽閔王;其母尹夫人,是曹操之妾,生有何晏、曹矩。

15、曹乾(善終)

生母陳妾,養母王昭儀。漢建安二十一年曹操妾陳氏生曹乾,當年即封高平亭侯。二十三年,生母陳妾死,曹乾養於王昭儀,徙封賴亭侯,其年又改封弘農侯。

魏文帝黃初二年,進爵,徙封燕公。三年,為河間王。五年,改封樂城縣。.七年,徙封鉅鹿。魏明帝太和六年,改封趙王。

幹母(王昭儀)有寵於太祖,及文帝為嗣,幹母有力。文帝臨崩,有遺詔。是以明帝常加恩意。青龍二年,私通賓客,為有司所奏,賜幹璽書誡誨之。

景初、正元、景元中,累增邑,並前五千戶。景元二年八月初三日(戊寅)薨。

16、曹上(早夭)

曹操子,母親是孫姬。同母兄弟有曹勤,早薨。太和五年(231年),曹睿追封叔叔曹子上為臨邑公,諡號殤,無後。

17、曹彪(被賜死)

曹彪(195年—251年),字朱虎,三國時期曹魏皇族,曹操之子。216年,曹彪被封為壽春侯。221年,曹彪進爵,公升遷為汝陽公。

222年,公升為弋陽王,同年又公升為吳王。224年,改封壽春縣。226年,魏明帝即位,公升遷,徙封地在白馬。232年,改封楚王。

嘉平三年(251年),因與王凌密謀廢帝事敗,被賜死,享年五十七歲。

18、曹勤(早夭)

無字(因未成年就早夭所以沒有取字),沛國譙人。魏武帝曹操第十八子,臨邑殤公曹子上、楚王曹彪胞弟。

母為曹操寵妾孫姬,籍貫來歷不詳。曹勤還未成年便病逝。太和五年(231年),魏明帝曹叡追封曹勤為剛殤公。曹勤未娶妻,無子嗣。

19、曹乘(早夭)

曹操子,早薨,谷城殤公。 李姬生。

20、曹整(善終)

公元203年,袁譚與曹操講和之時,有意將自己女兒嫁給曹子整,但是第二年袁譚就反叛曹操,聯姻也不了了之。

建安二十二年(公元217年),封郿侯;二十三年薨,無子。其兄曹丕即位後,於魏黃初二年追進爵位,諡曰戴公。

又以彭城王曹據之子曹範(實為曹子整之侄)奉為後,三年封為平氏侯,四年徙封成武侯,魏明帝太和三年,進爵為公,青龍三年,範薨。諡曰悼公,無後。四年以范弟東安鄉公曹闡為郿公,奉為子整後。

21、曹京(早夭)

曹操之子,靈殤公子。李姬生。

22、曹均(善終)

曹均(?---219),曹操之子。母週姬。

奉叔父薊恭公彬後。漢·建安二十二年(217年),封樊侯。.二十四年(219年),薨。

兒子曹抗嗣爵。黃初二年(221年),魏文帝追進公爵,諡曰安公。

23、曹棘(早夭)

曹操之子,母劉姬,曹棘早卒。魏太和五年(231),追封諡曰廣宗殤公子。

24、曹徽(善終)

曹徽,字子雋,其母宋姬,建安21年(公元216年)封歷城侯,後封廬江王、壽張王、東平王。

曹徽在壽張王的時候,他就有點仗勢欺人,覺得自己是個王爺了不起,把地方官不放眼裡,慫恿部下毆打壽張縣吏,殊不知,打狗還得看主人。

那縣吏可是皇上的人,人家告到皇上那,皇上也不能任你胡作非為,結果被削去一縣五百戶。正始3年(243年)去世,其子曹翕嗣位,後被晉朝封廩丘公。

25、曹茂(不詳)

曹茂,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魏武帝曹操地位最卑微的兒子,魏明帝曹睿時期被冊封為聊城王,齊王曹芳時期被徙封為樂陵王。

4樓:天還是依舊藍

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為張繡所殺。

曹丕,公元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帝。

曹彰,綽號黃須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公元225年封任城王。

曹植,擅長文學,曾作《洛神賦》。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最終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公元225年立為陳王。

曹熊,早薨。

曹鑠,早薨。

曹沖,為著名神童,傳說中曾根據浮力的原理為大象秤重。

曹據,公元232年封為彭城王。

曹宇,公元232年封為燕王。

曹霖,公元232年封為沛王。

曹袞,公元232年封為中山王。臨終病重時魏明帝曹睿對其愛護備至,死後又獲厚葬。

曹玹,公元211年封為西鄉侯。

曹峻,公元232年封為陳留王。

曹矩,早薨。

曹乾,公元232年封為趙王。

曹上,早薨。

曹彪,公元232年封為楚王。公元251年與太尉王凌謀反事洩,被賜死。

曹勤,早薨。

曹乘,早薨。

曹整,公元217年封為郿侯。

曹京,早薨。

曹均,公元217年封為樊侯。

曹棘,早薨。

曹徽,公元232年封為東平王。

曹操兒子曹章怎麼死的,曹操的兒子們都是怎麼死的?

曹操去世後曹丕即位,後來曹彰221年進爵為公。次年被封為任城王。223年,到洛陽朝見,患病薨於府邸,死後諡號為威,故亦稱為任城威王。曹操的兒子們都是怎麼死的?曹操的兒子曹丕 曹彰 曹植 曹乾 曹鑠 曹沖等人是病死的,曹昂是戰死的。曹宇 曹林 曹袞 曹玹 曹峻 曹上 曹彪等人歷史上沒有詳細記載死亡原因...

曹操有幾個兒子,曹操有幾個兒子?最終的結局都如何?

曹操一共有二十五個兒子,曹丕是魏文帝,曹植文學造詣高,曹沖幼年就能稱象,其餘子嗣還有多位。資料顯示共有13個在編老婆為他生了25個兒子。他們分別是 卞皇后生的文皇帝丕 曹丕 任城威王彰 曹彰 陳思王植 曹植 蕭懷王熊 曹熊 劉夫人生的豐愍王昂 曹昂 相殤王礫 曹礫 環夫人生的鄧哀王衝 曹沖 彭城王據...

曹操的兒子曹衝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曹操的兒子曹衝是怎麼死的

曹操的兒子曹衝,因為他太聰明瞭,是被他的哥哥發現了。 谷楓 對於曹衝之死,史書上說得明白 年十三,建安十三年疾病,太祖親為請命。及亡,哀甚。也就是說歷史上是這麼記載曹衝死的事情的。公元208年 建安十三年 曹衝十三歲時,曹衝得了重病,曹操親自為他向天請求保全生命。到了曹衝死去時,曹操極為哀痛。 青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