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的曹操是個怎麼樣的人,三國演義中,曹操是乙個怎樣的人?

時間 2022-11-07 01:55:08

1樓:一日夢回千年

曹操是曹嵩的長子,自幼博覽群書,善詩詞,通古學。致使他成為一代政治家,軍事家,還是乙個詩人,在《三國演義》裡曹操是上演了乙個反面人物,但在現實中是三個國家的戰爭,都是為了捍衛領土,自己的國家,沒有誰對誰錯,誰好誰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正反面,所以說曹操也是乙個英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錯,但和我不熟,據說長的很帥,從乙個人到乙個國家,謹用了幾十年,所以我挺佩服曹操的,劉備優柔寡斷,孫權膽小怕事,只有曹操,有著一統天下的野心,歷史上也算是一代名主,歷史上的曹操和三國演義上的曹操差別很大,還有,曹操很聰明,曹操的兒子也很聰明,《操衝稱象》看過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樓上的某些觀點。樓主的這個問題問得有些籠統,如果有興趣,我們可以詳細討論

4樓:失憶之界

曹操不錯 英雄 能被寫入歷史的都是英雄

5樓:謹淘

政治家,軍事家,詩人

愛才卻有忌才

6樓:歷史閒談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乙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7樓:連郎雪沛雯

疑心重、有慾望、奸詐、不過很有智慧型的人

8樓:諫許阿微

疑心很重的.只知道

這一點,因為以前老師講草船借箭的時候就聽見她說這個了

9樓:始甘麼安娜

事實上好象是說,他並不奸詐,只是被人寫成了那樣

三國演義中,曹操是乙個怎樣的人?

10樓:金果

嫉賢妒能的曹操

曹操手下有乙個謀士叫楊修,特別聰明,又喜歡展露才學,多次引起曹操的不快,有一次,曹操讓工匠們蓋乙個花園,修好之後,曹操來視察,在大門上寫乙個「活」字,隨後揚長而去,工匠們不知道什麼意思。

楊修告訴他們,丞相的意思是覺得們太「闊」了,於是工匠們又把門改小了,這次曹操比較滿意,但聽說是楊修的主意,心裡不是滋味。

還有一次,有人送給曹操一盒酥,曹操在盒蓋上寫了「一合酥」,就把東西放在桌子上出去了。楊修看到後,竟然把酥分給眾人吃了。曹操知道很生氣,質問楊修。

聰明的楊修說:「丞相不是在盒蓋上寫著『一人一口酥『麼?」曹操聽了無話可說,但卻更加嫉恨楊修了。

後來,曹操一次攻打劉備,受到抵抗,久攻不下,心裡很難過。廚師給他端來一碗雞湯,他看見其中有一塊雞肋,正好,這時部下來詢問當天的口令,他就順口答出「雞肋,雞肋」。

訊息傳到楊修耳朵裡,他就對人說,雞肋這個東西吃起來沒多少肉,扔掉了又很可惜,丞相看來快要退兵了。本來將士們也不想這樣無休止的打下去,楊修這樣一說,他們都高興地準備回家呢。

曹操聽說後,認為楊修動搖軍心,就乘機把他給殺了,可是不久之後,曹操果然就撤兵了。

11樓:常老師

奸詐的曹操

曹操年少的時候,很調皮,而且不務正業,結交一些壞朋友。他有乙個叔叔很擔心這樣下去曹操不能成才。於是經常當面鼓勵他,有時候還把曹操的事情告訴他的父親,曹操很害怕他的父親,因此對這個叔叔早就懷恨在心,想方設法要給他乙個教訓。

有一次,他正好在路上碰到了這個叔叔,於是,馬上跌倒在地,並且還口吐白沫,樣子十分嚇人。好心的叔叔急忙跑去找他的父親,結果一家人都很著急地趕來了。可是當他們看到曹操的時候,發現他好端端的,根本沒有什麼毛病。

曹操又在他父親那裡說他叔叔的壞話,從此他父親對這個叔叔反倒疏遠起來,而曹操也就更加肆無忌憚起來。

曹操(155-220),東漢末年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本姓夏侯,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郡(今安徽亳縣)人,出生自乙個大官僚地主家庭,長子。因其父曹嵩乃是中常侍曹騰之養子,故改姓曹。

亦因這種關係,曹操自幼便有機會接觸官宦子弟。

三國裡的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12樓:歷史閒談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乙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13樓:容霜柳會

你們沒聽過世人說曹操是:一代剿雄.雖然在三國裡,很多人都認為他是壞的,他疑心很重,因此殺死楊修,當然他是三國裡不可以缺少的人,沒了他就不會有劉備,也不會有關公的次兔馬.他說過,只可我對不起天下,絕對不可以天下人對不起我

三國演義中的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黃巾軍起義爆發時,任騎都尉,參加剿除黃巾軍。從建安二年到十六年(197-211年),先後用兵打敗呂布、袁術、袁紹等豪強,統一北方。

曾在赤壁被周瑜、諸葛亮用火攻戰敗。

建安二十一年,受封為魏王,四年後,病死於洛陽。形象上是乙個既**奸詐又有雄才大略的政治野心家和軍事家的藝術典型。但**在揭露和批判他的惡德的同時,又充分表現了他作為乙個奸雄的才智與膽略,他具有卓然超越於董卓、袁紹等人之上的政治遠見和政治氣度。

他深通兵法,善於用兵,施謀用策,以弱勝強,先後消滅了除劉備、孫權以外的大小軍閥,統一了大半個中國。人生信條是「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15樓:玲紫美櫻

曹操:歷史上的曹操性格非常複雜,陳壽認為曹操在三國歷史上「明略最優」,「攬申、商之法術,該韓、白之奇策,官方授材,各因其器,矯情任算,不念舊惡」。曹操御軍三十餘年,但手不釋卷,登高必賦,長於詩文、草書、圍棋。

生活節儉,不好華服。與人議論,談笑風生。「勳勞宜賞,不吝千金;無功望施,分毫不與」。

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流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但是,在《三國演義》中,曹操性格品德中這些好的方面被忽略了,而對他殘忍、奸詐的一面又誇大了。因此,羅貫中筆下的曹操是奸詐、殘忍、任性、多疑的反面人物典型。

16樓:歷史閒談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乙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有著大鬍子的男人

18樓:皮學敖碧白

曹操性格多疑,,可以從他殺害伯奢一家..他說過"寧叫我付天下人,,也不叫天下人"付我..他有過最著名的官渡之戰,,還有很多事蹟你可以看書!

《三國演義》中曹操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奸主要表現為:**、狡詐、詭譎。曹操除了奸的一面,也有他雄的一面。

不然他也不會在群雄當中取得擒呂布、滅袁術、除袁紹、敗劉備和奪荊州等一系列巨大勝利。他能夠識人、用人,有謀略,是乙個很有眼光的政治家和軍事家

《三國演義》中曹操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三國裡真正的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20樓:大荒說史

魏武帝曹操(155~220年),本名吉利,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人。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21樓:笨蛋與混蛋間

野心家,軍事家,政治家,詩人。

三國演義中曹操是怎麼樣的乙個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演義中把曹操醜化了。把他當作乙個負面教才。主要突出的寫他的疑心重和他的殘暴以及獨攬大勸。

搞笑的是,演義中說曹操不得人心,得不到關張黃馬。但如果他真的不得人心,夏侯兩兄弟,已經曹洪等是他自家兄弟就先不說,典韋,徐晃,張遼,許楮之類的大將卻都在他的棋下雲集。演義中說曹操獨攬朝政,挾天子以令諸侯。

卻又提到曹操至死都未稱帝,連帝號都是死後他兒子曹丕稱帝了才追封的。那麼,曹操生前,到底是在挾天子令諸侯還是在力保天子之帝位呢?難不成,劉備得了天子就能讓天子自己管理天下事?

當時的少年天子,他有這個能力?演義中說曹操殘暴,殘害百姓。歷史卻剛好相反,劉備雖然會哭鼻子,裝可憐,散謠言說曹操怎麼不好,信服他的百姓,都是餓著肚子跟著他四處牽途。

而曹操雖然沒說什麼,但他卻是最早實行屯田屯糧,半農半兵制度的人,在他轄區,百姓衣食無憂,安居樂業。總的來說,曹操是乙個複雜的矛盾體。才華橫溢卻剛愎自用,通曉軍政卻總在長勝之後得意忘形吃個大敗。

愛材如命卻又總是做些別人看不起的昏庸之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奸雄,因為他有作為、有才華,又有野心

三國演義中曹操是什麼樣的人?

24樓:到永久

在《三國演義》中,曹操性格品德中這些好的方面被忽略了,而對他殘忍、奸詐的一面又誇大了。因此,羅貫中筆下的曹操是奸詐、殘忍、任性、多疑的反面人物典型。

歷史上的曹操性格非常複雜,陳壽認為曹操在三國歷史上「明略最優」,「攬申、商之法術,該韓、白之奇策,官方授材,各因其器,矯情任算,不念舊惡」。

曹操御軍三十餘年,但手不釋卷,登高必賦,長於詩文、草書、圍棋。生活節儉,不好華服。與人議論,談笑風生。

「勳勞宜賞,不吝千金;無功望施,分毫不與」。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流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

擴充套件資料

曹操個人作品

曹操對文學、書法、**等都有深湛的修養。著有《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

曹操的文學成就,主要表當今詩歌上,散文也很有特點。曹操的詩歌,今存20多篇,全部是樂府詩體。內容大體上可分三類。一類是關涉時事的,一類是以表述理想為主的,一類是遊仙詩。

此外,曹操還有不少其他文章傳世,例如《請追增郭嘉封邑表》、《讓縣自明本志令》、《與王修書》、《祀故太尉橋玄文》等,文字質樸,感情流露,流暢率真。

25樓:新影視青年

黃淮流域在東漢末年的軍閥混戰中社會經濟遭到空前的破壞,百姓遭屠,土地荒蕪,倖存者被迫離鄉背井,流落他方。可謂「名都空而不居,百里絕而無民者,不可勝數」,「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

面對這種悲慘景象,曹操在世時實行了一系列政策來恢復經濟,穩定局面。從曹操在政治、軍事、經濟各方面的表現來看如推行屯田,興修水利,實行鹽鐵官賣制度,對社會經濟的恢復和經濟的整頓起了積極作用。

曹操(155年-220年正月庚子),字孟德,小字阿瞞,沛國譙人(現安徽亳州市),漢族,東漢末年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詩人,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

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其為魏武帝。

曹操博覽群書,尤其喜歡兵法,曾抄錄古代諸家兵法韜略,還有注釋《孫子兵法》的《魏武注孫子》著作傳世。

怎麼樣點亮三國?怎麼樣才能點亮三國

贊呢。你好!qq三國 20級 可亮。通過以下三點就能開通 點亮 qq三國 圖示了 希望你能滿意,謝謝!現在 qq三國 最新點亮圖示 為 1 角色必須玩到20級及以上 2 收個15級以下的徒弟並帶到20級 註明 本人親自試驗。天天幫人開圖示呢。嘻嘻 友情提示 當徒弟快公升到20級的時候,最好是跟你組成...

三國裡的「典將軍」是誰,三國裡給曹操持劍的將軍是誰?

典韋,善用雙戟,在宛城戰役中為保護曹操逃脫壯烈犧牲。典將軍贊 逐虎過寬澤,誰歡似孟德。英豪降許褚,勇武斬黃何。萬眾襲軍帳,一人戰虎蛇。奸雄自滅將,何必怨胡車。摘自 三國志11 曹操帳下 有 李典 典韋 兩位將軍 應該是典韋 因為 李典並不是什麼名將。應該不是李典 三國武將排名 一呂 二趙 三典韋 四...

大家覺得新版三國怎麼樣(三國迷進)

新版 三國 也只是乙個藝術作品,是導演根據他自己對三國那段歷史或者說故事的理解,來展現出的,當然也會有他的側重。什麼叫改動?又不是照著 三國演義 或者史書 三國志 拍的,也不是舊版三國的翻拍。新版的亮點 還是很多的,比如魯肅的塑造上。至少真正體現了這個江東首屈一指的政治家的睿智,而不像舊版那樣,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