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的前夫李瑁最後結局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1-13 16:40:08

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李瑁最後的結局非常好,他老爹搶了他的老婆後另外給他找了個老婆,他們到封地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並得以善終。

2樓:扮鬼臉嚇你

李瑁其實是李隆基的兒子,他母親武惠妃去世之後他的人生也就走到了跌谷,媳婦楊玉環被父親看上也只能忍氣吞聲,太子之位也不保,直到公元745年,李隆基準備將楊玉環冊封為皇妃,想起李瑁還單著,也給他選了個王妃,之後李瑁退出政治舞台,與韋妃相伴到老,享年56歲。

3樓:白羊夢天下

因為自己的妻子被自己的父親奪去了而無力反抗,李瑁最終娶了韋氏,並和其生育了兒女,在安史之亂爆發之後,跟隨唐玄宗出逃到了蜀地。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楊玉環與唐玄宗的愛情故事,就難免會想到他們以往曾經是公公和兒媳的關係。

楊玉環在入宮服侍唐玄宗成為楊貴妃前,曾經是唐太宗的第十八個兒子壽王李瑁的正妃,也就是唐玄宗的兒媳,她是後來被唐玄宗一見傾心,才入宮服侍的

那麼這個楊玉環所謂的前夫,唐玄宗的兒子壽王李瑁最後的結局如何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歷史上的壽王李瑁由於種種原因從小是被接到寧王李憲家,也就是他的伯父家,並由寧王的妻子元氏親自看管,所以在歷史上,壽王李瑁也被假稱為元氏子的說法。

或許因為這個孩子不在自己身邊,加上唐玄宗一生風流多情,子嗣眾多,而李瑁還排行十八,所以李瑁自小並不受唐玄宗待見。

就比如說一般皇子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被授予王位,而李瑁直到開元十三年,也就是他十幾歲的時候,才被宣召入宮封為壽王,這樣的年紀才獲封為王,在唐玄宗的眾多子嗣中是最晚的,由此可見,壽王李瑁年輕時的失意。

開元二十三年,李瑁的人生又經歷了大起大落,那一年楊玉環被選為李瑁的正妃,再加上李瑁的母親武惠妃正受唐玄宗寵信,所以李瑁的地位也有所提公升,與父皇唐玄宗的關係也親近了許多。

武惠妃頗有野心,她想讓自己的兒子李瑁被立為皇太子。為了達到目的,武惠妃仗著自己恩寵,拉攏一些大臣誣陷當時的太子李瑛企圖謀反,這時的唐玄宗已經不如年輕時機警聰慧了,也中了武惠妃的陰謀,太子李瑛被殺。

但因為這事,武惠妃一直心驚膽顫,擔驚受怕,在不久後便因病去世。而武惠妃一死後,李瑁也自此失去了靠山。

唐玄宗失去了寵愛的武惠妃後,茶飯不思,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唐玄宗見到了年輕美貌的楊玉環,他為了順利得到楊玉環,先讓楊玉環先入籍成為女道士,並賜號太真,之後再迎入後宮。

在此期間,唐玄宗為了達到目的,還將大臣韋昭訓的女兒許配給壽王李瑁,並封為正妃,以此來讓李瑁忘記楊貴妃,也為自己迎楊玉環入宮做準備。

李瑁雖然感覺到很羞辱,但是無奈奪走自己妻子的是自己的父皇,礙於權勢,他不敢怒,也不敢言。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失去了楊玉環或許對他來說是一件好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失去了楊玉環和母親武惠妃後的李瑁,被唐玄宗逐漸疏遠冷淡,不久便調離權力的**。

但要知道,後來的唐朝並不太平,沒過多久就發生了安史之亂,**各派不停的爭權奪利,造成了許多皇子和大臣枉死,而李瑁卻因為遠離政治中心而幸運的活了下來。

他與後來的妻子韋氏相依為命,生有五個兒子,李瑁直到大曆十年才因病去世,享年36歲。

歷史上楊貴妃的前夫壽王李瑁最終的結局怎麼樣?

5樓:密探零零發

唐玄宗李隆基也是乙個老色鬼,竟然看上了自己的兒媳婦楊玉環,更是不知廉恥的,搶了自己的兒媳婦。那麼,楊玉環的前夫最後的結局如何呢?不僅得以善終,而且生活美滋滋,只是作為乙個男人來說,就有點憋屈了。

一見鐘情

楊玉環的前夫就是壽王李瑁,他是唐玄宗李隆基的十八子。他的母親是武惠妃,備受唐玄宗的寵愛。因為武惠妃之前出生的兒子全部夭折,在李瑁出生後,為了保住李瑁的命,唐玄宗就把李瑁交給了自己的哥哥寧王撫養在宮外。

開元二十三年(735年),風華正茂的壽王李瑁在一次宴會中邂逅了美人楊玉環,楊玉環出生名門,美如天仙,是宴會中最美的女子,深深地吸引了情竇初開的壽王李瑁。壽王李瑁一見傾心,就果斷下手,在母妃武惠妃的神助攻下,唐玄宗很快就成全了這門婚事,並於次年下詔冊立楊玉環為壽王妃。幸虧當時唐玄宗李隆基沒有參加這次宴會,否則的話,直接就沒有壽王李瑁什麼事了,他自己直接收了。

壽山李瑁如願抱得了美人歸,兩人過著神仙眷侶的生活,好不快活呀!當時,他的母妃武惠妃正在謀劃將他送上儲君之位。在武惠妃的策劃下,乾掉了太子李瑛,稍帶著還把鄂王李瑤、光王李琚二人也給乾掉了(被迫自殺)。

隨後,武惠妃與李林甫擁立李瑁為太子,但是高力士等人推薦皇三子李亨為太子,不久之後,武惠妃就死了,由於沒有了武惠妃這個大靠山,李瑁被踢出了局。

老子搶兒媳

於是乎,唐玄宗就一不做二不休,不顧禮義廉恥,直接扒灰。為了顧及自己可憐的臉面,唐玄宗學起了自己的前輩唐高宗李治的套路——先去道觀裡當女道士「洗白」一下。不同的是,李治洗白的是小媽武則天,唐玄宗李隆基洗白的是自己的兒媳楊玉環,這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對於壽王而言,這是何其的痛苦與難言!父親是一國之君,卻搶了自己的妻子,這好比在天下人面前,扒光了壽王的衣服,當街巡遊一般。壽王卻不敢反抗,更無力反抗。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心愛的女人,離自己越來越遠,只能鬱悶地當孫子。此時,他還真倒霉,他的養父寧王去世,李瑁為其守孝三年,成為乙個單身王老五,還好遠離楊玉環等人,眼不見心不靜,否則多尷尬呀!

善終隨後,唐玄宗的太子李亨直接自行稱帝,是為唐肅宗,尊唐玄宗為太上皇。隨後,就沒有壽王李瑁什麼事了,他遠離權力中心,與李韋氏,兩人相依為命,生有5個兒子、兩個女兒,也算幸福。

唐代宗大曆十年(775年),壽王李瑁去世,追贈太傅,結束了自己的「綠帽子」人生,這算是一種解脫吧!

6樓:白塵影視剪輯

他的結局還是比較好的。李亨登基之後,他遠離朝政,與自己的夫人過上了神仙眷侶的生活。

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在妃子被父親搶后他也得到些補償,安安穩穩的在封地過上了好日子,壽終正寢。

8樓:小小凸凸

唐玄宗把楊玉環霸佔之後,便給李瑁找了韋氏,兩個人婚後養育了幾個孩子,算得上兒孫滿堂。

歷史上楊貴妃的前夫李瑁,他的結局怎麼樣呢?

9樓:石錦糖糖

李隆基在搶走楊貴妃後,把韋氏許配給了李瑁。韋氏跟李瑁成親之後,兩人很恩愛,先後生了五個孩子。李瑁在此後並沒有什麼大的作為,漸漸被李隆基疏遠,最終於大曆十年正月十二日去世了,從此結束了自己悲慘的一生。

10樓:海的另一邊

李瑁後來與韋氏成婚,兩人先後生下了5個孩子,直到55歲生病去世。

1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他的結局非常好,他另外娶了老婆後就一起到封地去生活了,之後壽終正寢。

楊貴妃的前夫、唐玄宗的兒子,李瑁最後的下場怎麼樣呢?

12樓:秋媚讀史

李瑁心裡苦啊,眼睜睜地看著老婆楊玉環被人挖走,自己還無能為力。因為這個情敵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老爸唐玄宗。心疼李瑁一秒鐘!除了心裡有塊「疙瘩」,壽王的下場還是挺不錯的。

李瑁是唐玄宗的第十八個兒子,人稱「十八郎」,可他並不是在皇宮中長大。母親武惠妃之前已經生了幾個孩子,可惜不幸全部夭折,所以對李瑁特別重視。

那時的人都是有神論者,武惠妃害怕李瑁步了前面幾個孩子的後塵,就將他送到寧王家撫養。遠離權力中心,也是一種保護吧!

由於從小就不在父皇身邊,李瑁與唐玄宗的父子親情自然比較冷漠。一直到開元十三年,李瑁已經七歲了,才進宮被封為壽王,這在唐玄宗朝算是最晚封王的。

公元734年,李瑁在洛陽參加姐姐的婚禮,邂逅了正值妙齡的楊玉環。兩人一見鐘情,很快墜入愛河。第二年,在武惠妃的安排下,李瑁迎娶了楊玉環。婚後,小兩口的日子過得也很甜蜜。

然而好景不長,武惠妃去世後,唐玄宗孤苦伶仃,打起了兒媳的主意。皇帝看上的女人,那肯定會千方百計給搶過來。李瑁很無語,好不容易娶了個漂亮媳婦,溫存了五年就被父皇橫刀奪愛,心裡哇涼哇涼。

沒過多久,寧王去世。李瑁作為寧王的養子,返回寧王府,為其守孝三年。估計唐玄宗心裡還巴不得李瑁趕緊走,自己好心安理得地與楊玉環「辦事」。

天寶四年,唐玄宗看李瑁還是單身,也為了表示對這個兒子的補償,幫他娶了一位新媳婦——韋昭訓的女兒。就在冊封新的壽王妃十天後,唐玄宗便迫不及待地封楊玉環為貴妃。這一出「雙喜臨門」,只怕有人歡喜有人愁。

婚後的李瑁,受到唐玄宗的冷落。遠離了朝堂,就只能當個富貴王爺,好在夫妻關係和睦。李瑁與新王妃也沒閒著,兩人生了五個兒子、兩個女兒,其中三人被冊封為王(德陽郡王李僾、濟陽郡王李伓、廣陽郡王李偡)。

李瑁出生於帝王家,不管願意與否,他都要面對皇權的糾纏。憑藉武惠妃的關係,他一度成了太子的熱門候選人,連李林甫都支援他;因為武惠妃勢力過強,唐玄宗為了防止被架空,又讓李瑁與太子的位置失之交臂。

武惠妃去世後,李瑁的靠山沒了,也意味著他仕途的終結。退出朝堂爭鬥的李瑁,不管是對唐玄宗還是其他皇子,都不具備任何威脅,這也是他得以善終的原因。

安史之亂爆發後,李瑁舉家遷往四川。775年,李瑁走完了自己的一生,也算安享晚年。

不知到了天堂的李瑁,會不會把楊貴妃再搶回來?

13樓:籃球指南

作為楊貴妃的前夫、唐玄宗的兒子,李瑁最後的結局如何?

14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唐玄宗自從奪了他兒子李瑁的妻子楊玉環後,心裡就覺得虧欠他,於是下旨給他又找了一門好的親事,但李瑁也漸漸遠離唐玄宗了。

15樓:可愛的若若若

李瑁又娶了左衛勳二府右郎將軍韋昭訓的二女兒韋氏為妻,並且生了五個兒子,其中三個都封了王。到了公元775年離世,享年55歲,死後被追贈為太傅。

16樓:

李瑁被老爸搶了老婆後,老爸還是對他有點愧疚,就另外給他找了乙個,並且他失去爭奪帝位的資格後,就在封地安心的生活,直到老死。

17樓:清明上河圖

李瑁在失去楊玉環後,另娶韋妃,生有五子,在55歲這年壽終正寢。

18樓:七特

他最後的下場並不怎麼樣,因為他得罪了很多的人,所以有很多人想要害死他。

楊貴妃的前夫、唐玄宗的兒子,李瑁的最後結局如何?

19樓:匿名使用者

李瑁的結局可以說是比較幸福美滿的,雖然李瑁為了自保,把楊玉環給了唐玄宗成為了唐玄宗的妃子,但是唐玄宗賜給李瑁了乙個新的王妃,這個王妃為李瑁生下了二十多個子女。

李瑁是唐玄宗的第十八個兒子,他是武惠妃的兒子,在七歲的時候就被封為了壽王,她最開始的名字是李清,長大之後就迎娶了楊玉環當做王妃。

李瑁可以在宮中被保護的很好,主要還是因為他的母親,他的母親是乙個善於算計的人,在宮中害了很多人,所以也為李瑁爭取了很多機會,他的父親在他的眼中也並不是乙個好的父親,畢竟唐玄宗可以在一天之內逼死自己的三個兒子。

而因為母親因為害死了人被嚇出了病就早逝了,於是李瑁就沒有了母親的保護,所以他想在宮中生存下去,就必須要自保,然後李瑁就把自己的愛妃楊玉環獻給了唐玄宗,這之後楊玉環就從李瑁曾經的妻子變成了李瑁的後媽。而唐玄宗也另外給李瑁找了一位新的妻子,是一位大戶人家的女兒,算是當做對李瑁的補償。

事情發生之後李瑁就再也不去長生殿了,他每次去見過唐玄宗和楊玉環回家之後都要喝醉酒。但是他和新的王妃感情確是不錯的,他們一共生了20多個子女,可以說是家庭美滿了。

《clannad》最後結局是什麼

珂朵莉 結局是光玉引發了奇蹟,渚在分娩時避免了死亡。一家三口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那個鐵皮機器人就是朋也。幻想世界中唯一的少女就是汐。渚在白色黑暗中生下小汐後去世,以及後來汐的去世都是真實的。汐和渚得的是一樣的病,其實這種查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的病根本不是病。而是因為小鎮的改變衰敗導致幻想世界急需吸收養...

痞子英雄最後的結局是什麼,痞子英雄最後結局是什麼?

痞子和陳琳是兄妹,最後英雄和陳琳在一起了,痞子和西英在一起 痞子英雄最後結局是什麼?痞子英雄 的大結局是什麼?電視劇集 痞子英雄 中陳在天的結局是什麼?陳在天的結局也算是比較不錯的。結論和陳琳在一起了吧 最後的結局留給觀眾去想 陳在天的結局還是不錯的吧 這部劇的話最後沒有什麼結局,所以是觀眾想什麼就...

《狼雨》的結局是什麼?動漫《狼雨》的最後結局是什麼

狼雨 的結局 是全部死亡。世界毀滅,然後世界又重生。劇情簡介 人類文明已經變得荒廢,巨大的都市廢墟中殘存的人們依附於壟斷了高科技的貴族生活著。在已經麻木的人中間,傳說中已經絕跡的狼迷惑了人們的眼睛,以人類的形象出現。它們在尋找著失落的 樂園 那是乙個完全由狼所統治的世界,傳說中滿月之夜,月之花 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