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命的皇帝是誰,歷史上最短命的皇帝是誰

時間 2022-01-10 03:30:10

1樓:綠燈啥

希望對你有幫助:漢朝殤帝(劉隆) 漢朝元興元年(105)出生,死於延平元年(106)才活到兩歲。因此他的諡號是殤皇帝。

殤帝糊里糊塗地只做了8個月的皇帝。死的時候都沒有斷奶。

2樓:☆你大爺

漢殤帝劉隆(105-106),漢和帝次子,養於民間,東漢第五位皇帝,公元106年在位。劉隆只做了8個月的皇帝,於延平元年八月辛亥日,得了場大病後駕崩在襁褓之中了。諡號孝殤皇帝。

前任皇帝為漢和帝,後任皇帝為漢安帝。漢殤帝是中國帝王中即位年齡最小、壽命最短的皇帝。

3樓:焦作吧

在中國古代,有這樣乙個職業,危險性非常大,死亡率非常高。這個職業就是皇帝!有人做了大致的統計,中國歷史上的皇帝被殺害率為31%,活不到40歲的高達50%,壽命超過60歲的只有15%。

漢朝殤帝劉隆死時年僅兩歲。僅僅只做了8個月的皇帝,死的時候竟然還都沒有斷奶。

4樓:軍燁爍

東漢的劉隆,不到一歲就掛了,是最最短命的皇帝!

5樓:__小溫柔丶

漢朝是小皇帝與短命的皇帝最多的了。 1、殤帝(劉隆) 出生:公元105年--去世:

公元106年(在位8個月),和帝的小兒子,即位時剛滿月,在位8個月死。 2、衝帝(劉炳) 出生:公元143年--去世:

公元145年(在位6個月),順帝的兒子,在位半年死,時年才3歲。 3、質帝(劉纘) 出生:公元138年--去世:

公元146年(在位1年),章帝的曾孫,渤海孝王劉鴻的兒子。即位時8歲,卻頗伶俐。說大將軍梁翼為「跋扈將軍」,被梁翼毒死。

時年9歲。 這3個兒皇帝都是在位1年以下就掛了。

歷史上最短命的皇帝是誰

6樓:筱鴨電影

東漢殤帝劉隆,年僅一歲就夭折。

劉隆(105年—106年9月21日),即漢殤帝,漢和帝劉肇少子,養於民間,東漢第五位皇帝,登基時離出生剛滿百天,是中國歷史上繼位年齡最小的皇帝,一歲時夭折,也是中國歷史上壽命最短的皇帝。

元興元年十二月(106年1月)辛未日,漢和帝在章德前殿去世,此時劉隆剛出生100餘日。按照傳統,繼承皇位的應是漢和帝的長子劉勝,但劉勝自幼生有怪病,多年不癒,漢和帝皇后鄧綏認為他不適合做皇帝。

於是立劉隆為皇帝,是為漢殤帝,改年號為延平,封其兄劉勝為平原王,鄧綏進公升為太后,並由鄧綏臨朝聽政。

延平元年八月辛亥日(106年9月21日),在太后鄧綏發號施令之際,僅當上220天皇帝的劉隆悄然離世,年僅一歲 ,因夭折而亡,故上諡號為「孝殤皇帝」,死後葬於康陵。漢殤帝是中國帝王中即位年齡最小、壽命最短的皇帝,他被史家稱為「八月皇帝」或「百日皇帝」。

擴充套件資料:

皇帝之最:

中國與世界歷史上首位皇帝:秦始皇嬴政,於西元前221年自稱皇帝,後世統治者都以皇帝為自稱。

最長命的皇帝:清高宗乾隆帝 愛新覺羅·弘曆

實際統治時間最長:清高宗乾隆帝 愛新覺羅·弘曆,63年零4個月

最短命的皇帝:東漢殤帝劉隆,年僅一歲就夭折。

即位時年齡最小:東漢殤帝劉隆,出生才100天。

在位時間最長:清朝康熙帝愛新覺羅·玄燁,跨61個年頭。

在位時間最短:金末帝完顏承麟,即位僅僅半天就被殺死(還有一說只繼位了乙個時辰)。

嬪妃最多的皇帝:晉武帝司馬炎,後宮佳麗達10000多人。

嬪妃最少的皇帝:明孝宗朱祐樘,只娶了張皇后乙個,無其他妃嬪。

子女最多的皇帝:北宋徽宗趙佶,子三十二,女三十四。

最早做父親的皇帝:清聖祖康熙帝愛新覺羅·玄燁,13歲做父親。

長相最俊美的皇帝:隋煬帝楊廣,長相十足的美男子。

7樓:業餘歷史迷

然而金軍沒能抵擋住宋蒙聯軍的進攻,完顏承麟只能率軍撤退至守子城。就在這時剛剛退位的金哀宗自縊身亡,完顏承麟為此感到十分傷心。不過宋蒙聯軍並未因此暫緩進攻進度,就在完顏承麟還在因金哀宗的離世而傷心時,聯軍已經進攻至守子城下。

完顏承麟只能再次帶兵抵抗,最後戰死沙場。完顏承麟從即位到戰死前後不過乙個時辰左右的時間,堪稱歷史上最短命的一任君王。

8樓:德爾哈克子

最短命的皇帝是漢殤帝劉隆。剛出生100天就當上了皇帝,死的時候還不到1歲。

公元105年正月的一天夜裡,東漢朝廷正在進行著一場令人啼笑皆非的即位典禮。乙個出生滿100多天的嬰兒被母親抱著,坐上了龍椅帝位。這個小皇帝就是和帝的小兒子 劉隆 。

劉隆登基時候剛剛好出生滿100天,是為 漢殤帝 ,改元「延平」。朝政由外戚鄧氏掌權。 可憐乙個嬰兒皇帝漢殤帝,只做了8個月的皇帝。

延平元年八月辛亥日,漢殤帝得了場大病就死在襁褓之中了。死後葬於康陵。 漢殤帝是中國帝王中即位年齡最小、壽命最短的皇帝。

9樓:快看歷史

成化二十三年(2023年)九月即位,朱祐樘為人寬厚仁慈,躬行節儉,不近聲色,勤於政事,重視司法。

10樓:清明疏雨

漢廢帝劉賀(西元前92年—西元前59年),漢朝第9個皇帝,也是漢朝歷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帝。他是漢武帝劉徹的孫子,昌邑哀王劉髆的兒子。19歲即位,當了27天皇帝,因荒淫無度、不保社稷而被廢去,分封到了今天的江西省永修縣,史稱漢廢帝。

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是清朝最後一位皇帝。其為清朝皇帝在位時年號「宣統」,通稱宣統皇帝(2023年-2023年,2023年7月1日—12日)。其在偽滿洲國皇帝位時年號「康德」,又稱康德皇帝(2023年—2023年)。

萬曆四十八年(2023年),萬曆皇帝死去,朱常洛登基,年號泰昌。朱常洛登基後,面臨著萬曆遺留下的嚴峻形勢,朝綱腐敗,經濟凋落,宮內糾紛無休無止,軍力日衰,邊疆吃緊,女真崛起,封疆殘破,大明江山搖搖欲墜。而體弱、孤僻、壓抑而又好色的朱常洛又無力挽回即將崩潰的局面。

泰昌帝做皇帝僅乙個月,史稱「一月天子」。

中國歷史上壽命最短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短命的王朝是哪個?

最短的是西燕歷代9年。由慕容泓建立的國家 前燕的後版 慕容泓 古代美男子之一慕容衝的哥哥 西燕開國皇帝。慕容衝原是前燕皇子,後被前秦所滅,其姐姐青河公主姐弟沒入秦後宮成為秦王苻堅的妃子和男寵,後有封官。慕容衝出秦宮後找到哥哥慕容泓滅了秦。建立西燕今山西西部一帶。共歷3帝9年,民族為慕容鮮卑。時期同晉...

中國歷史上做皇帝時間最短的人是誰

1.最早的皇帝。我國最早稱皇帝的是贏政,他是秦莊襄王的兒子,13歲當上秦王,在丞相呂不韋的輔佐下,滅六國統一天下,創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封建 集權國家,自己把三皇五帝的 皇 和 帝 集於一身,所以稱做 皇帝 他又想子子孫孫稱皇帝,遂定名為 秦始皇 2.最後的皇帝。我國最後一位皇帝是清代的宣統皇...

中國歷史上壽命最長的皇帝和壽命最短的皇帝是誰

合夥人金林 最長壽皇帝 趙佗,即南越武帝,恆山郡真定縣,秦朝南海龍川令,南越國建立者。原為秦朝將領,與任囂南下攻打百越。秦末大亂時,趙佗割據嶺南,建立南越國。漢高祖三年 前204年 至建元四年 前137年 在位。漢武帝建元四年 前137年 南越王趙佗去世,享年約一百餘歲。最短命皇帝 劉隆,即漢殤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