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慘的皇帝是誰

時間 2021-05-09 06:00:10

1樓:小海說歷史

國歷史上最荒唐的皇帝,在百官面前對皇后開棺姦屍。

2樓:歷史趣

劉嬰一生僅僅是做了三年皇太子,四歲即被囚,又通令禁止任何人與他講話。孺子嬰長大後,六畜不識,話也說不清楚,成了乙個傻子。

3樓:歷史歷來已久

我感覺古代最慘的皇帝是清朝末代皇帝溥儀,溥儀當了幾次皇帝都是傀儡皇帝,而且從小失去了生育能力,還住過幾年監獄。

4樓:亦春亦秋

中國歷史上最慘的皇帝是明英宗,朱祁鎮。在他的短短的三十七年人生中,經歷了無數的坎坷。七年太子,十四年皇帝,八年幽禁,又八年稱帝。一生坎坷,勵精圖治。

5樓:蘇可欣丶

最慘的皇帝應該是西漢末代皇帝劉子嬰,他被王莽控制,一直關在屋裡關了十幾年,到最後放出來的時候,竟然連豬狗牛馬都不認識,成了乙個傻子。

6樓:予辭

皇帝最慘的待遇莫過於被人囚禁,而西漢有乙個皇帝,他就是劉子嬰,他被人所囚禁,放出來的時候成為了乙個傻子,所以最慘。

7樓:孤獨的人在夜晚

我感覺是清末皇帝愛新覺羅溥儀,他是歷史的拋棄物,登機後三年就**,然後有當滿洲帝國的皇上,但是被日本人處出壓迫,後來新中國成立了,他又被帶進看守所,關了幾年,出獄後剛好了幾年,結果又得了癌症,去世的,我感覺他是最慘的!

8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個人認為最慘的是明英宗朱祁鎮。本來是皇帝,在土木堡事件之後,被直接俘虜,在北方過了一年,那還不是很慘,瓦剌的蒙古人沒有拿他怎麼樣!慘的是回到大明,被自己的弟弟囚禁在南宮

9樓:

我覺得是張邦昌,在位33天,讓人廢自己,當皇帝的時候不敢穿龍袍,坐龍椅,住皇宮,也不敢自稱朕,不敢受臣子的跪拜禮,不敢讓人稱他為陛下,你說他慘不慘,而且還是被人扶持的,剛退位就被搞死,哎,這皇帝當得舒服啊

10樓:涼涼不會涼

中國歷史上最慘的皇帝是宋徽宗,宋徽宗是藝術皇帝,但是處理國家大事方面卻不是乙個合格的皇帝,被金國擄走,至今還沒有明確死因

11樓:九怪啊

個人認為是明英宗朱祁鎮。本來是皇帝,在土木堡事件之後,被直接俘虜,在北方過了一年,那還不是很慘,瓦剌的蒙古人沒有拿他怎麼樣!慘的是回到大明,被自己的弟弟囚禁在南宮,吃都吃不飽,要自己的老婆,做女紅去換糧食。

12樓:雪落

歷史上最慘的因屬於西漢末代的皇帝劉子嬰,他被人所囚禁,放出來後成了乙個傻瓜

中國歷史上人品最高尚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誰?

邱宇強 個人認為是明孝宗朱祐樘。明孝宗朱祐樘 1470年7月3日 1505年5月7日 明朝第九位皇帝,憲宗皇帝第三子,生母孝穆紀太后。在位期間,即位後努力扭轉憲宗時朝政腐敗狀況,驅逐奸佞,勤於政事,勵精圖治,驅除宮內奸臣,任用王恕 劉大夏等為人正直的賢臣,使明朝再度出現中興盛世。史稱 弘治中興 因病...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厲害的皇帝,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排名

孤寂殘芳華 那當然是秦始皇嬴政,統一六國,度量衡都是超出當時那個時代的。其次便是唐朝李世民,建立大唐盛世,史稱 貞觀之治 祁瑱 朱棣算是一個吧。他是朱元璋的兒子,也是第一位定都北京的皇帝,這也為北京日後成為我國首都奠定了基礎。還有一件事,朱棣幹得挺好,就是派遣鄭和下西洋。當然,朱棣的赫赫戰功也是令人...

中國歷史上死得最慘的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哪些皇帝死的最慘

穗穗 商鞅 死因 五馬分屍 秦孝公通過變法使秦國國力躍於各國之首,商鞅功不可沒。但他由於執法嚴厲,得罪了不少人物。秦孝公死後,曾被商鞅割去鼻子的公子虔告發他 欲反 秦惠王下令逮捕商鞅,施以 車裂 之刑 即五馬分屍 一代名臣,竟落得如此下場。李斯 死因 腰斬 李斯不僅是輔助秦王橫掃天下的政治家,也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