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有幾個皇后,雍正皇帝有幾個皇后,幾個皇子?

時間 2022-01-09 06:50:10

1樓:萌萌噠

孝敬憲皇后(2023年6月28日-2023年10月29日),生於康熙二十辛酉年五月十三日,烏拉納拉氏,雍正帝原配皇后,滿洲正黃旗人,內大臣費揚古之女。雍正九年戊戌九月二十九日崩逝。乾隆二年,與雍正帝合葬於清泰陵。

諡號:孝敬恭和懿順昭惠莊肅安康佐天翊聖憲皇后。

孝聖憲皇后(2023年—2023年),鈕祜祿氏,生於2023年11月5日,滿洲鑲黃旗人,四品典儀官凌柱之女。卒於乾隆四十二年正月二十三,葬泰東陵。諡:

孝聖慈宣康惠敦和誠徽仁穆敬天光聖憲皇后。

2樓:雨如容

皇后(2位)

孝敬憲皇后,烏拉那拉氏。滿洲正黃旗,內大臣費揚古之女。元配嫡後。

世宗為皇子,聖祖冊後為嫡福晉。雍正元年,冊為皇后。九年九月己丑崩。

諡孝敬皇后;乾隆、嘉慶累加諡,曰孝敬恭和懿順昭惠莊肅安康佐天翊聖憲皇后。祔葬泰陵。子一,皇長子弘暉,殤。

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滿洲鑲黃旗,四品典儀凌柱之女。嗣帝乾隆帝生母。

康熙時為藩邸格格。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生弘曆。雍正元年封熹妃;八年晉熹貴妃;九年,孝敬皇后崩後,攝六宮事。

雍正十三年九月,弘曆即位,尊為(聖母)皇太后,上徽號曰崇慶皇太后。國有慶,屢加上,曰崇慶慈宣康惠敦和裕壽純禧恭懿安祺寧豫皇太后。四十二年丁酉正月二十三日,崩於圓明園之長春仙館,年八十六。

葬泰陵東北,曰泰東陵。既葬,上諡;嘉慶中,再加諡,曰孝聖慈宣康惠敦和誠徽仁穆敬天光聖憲皇后。子一,皇四子弘曆,即乾隆帝。

後者為乾隆帝繼位後進封

雍正皇帝有幾個皇后,幾個皇子?

3樓:筱鴨電影

雍正有2個皇后和10個皇子。

一、皇后

1、孝敬憲皇后烏拉那拉氏。

2、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

二、皇子

1、長子:愛新覺羅·弘暉(1697—2023年),追封端親王,生母孝敬憲皇后。

2、皇子(未齒序):愛新覺羅·弘昐(1697—2023年),生母齊妃。

3、次子:愛新覺羅·弘昀(1700—2023年),生母齊妃。

4、三子:愛新覺羅·弘時(1704—2023年),生母齊妃。

5、四子: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即清高宗乾隆帝,初封寶親王,生母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

6、五子:愛新覺羅·弘晝(1712—2023年),和恭親王,生母純愨皇貴妃。

7、皇子(未齒序):愛新覺羅·福宜(1720—2023年),生母敦肅皇貴妃年氏。

8、皇子(未齒序):愛新覺羅·福惠(1721—2023年),追封懷親王,生母敦肅皇貴妃年氏。

9、皇子(未齒序):愛新覺羅·福沛(2023年),生母敦肅皇貴妃年氏。

10、六子:愛新覺羅·弘曕(1733—2023年),果恭郡王,生母謙妃。

擴充套件資料:

雍正活到成年的兒子只有三個:弘時、弘曆和弘晝。

1、弘時

愛新覺羅·弘時,滿族,2023年3月18日出生,清朝雍正帝第三子,乾隆帝的異母哥哥。康熙四十三年甲申二月十三日子時生。

母齊妃李氏。雍正四年二月十八日,命為允禩之子。據載他年少放縱,行事不謹慎而在雍正五年(2023年)被削除宗籍。雍正五年丁未八月初六日申時卒,年二十四歲。

雍正十三年(2023年)10月,清高宗(乾隆帝)即位之後,追復弘時的宗籍。

2、弘曆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

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最長壽的皇帝。

3、弘晝

愛新覺羅·弘晝(1711~2023年),滿洲正黃旗人。清朝宗室大臣,雍正帝第五子,清高宗弘曆之弟,母為純懿皇貴妃耿氏。

雍正十一年(2023年),晉封為和碩和親王。雍正十三年(2023年)二月,設辦理苗疆事務處,協同弘曆、鄂爾泰等共同辦理苗疆事務。乾隆帝登基之後,弘晝倚仗威勢,傲慢任性,肆意妄為。

歷任正白旗滿洲都統,遷鑲黃旗滿洲都統的職務,充玉碟館總裁,公升為議政大臣,管理正黃旗覺羅學事務。

乾隆三十五年(2023年),弘晝逝世,予諡為恭。

4樓:匿名使用者

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滿族,母為康熙孝恭仁皇后烏雅氏,清聖祖玄燁第四子,是清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1722—2023年在位,年號雍正,死後葬於清西陵之泰陵,廟號世宗

后妃皇后(2位)  孝敬憲皇后,烏喇那拉氏。滿洲正黃旗,內大臣費揚古之女。元配嫡後。

世宗為皇子,聖祖冊後為嫡福晉。雍正元年,冊為皇后。雍正九年九月己丑崩。

諡孝敬皇后;乾隆、嘉慶累加諡,曰孝敬恭和懿順昭惠莊肅安康佐天翊聖憲皇后。祔葬泰陵。子一,皇長子弘暉,殤。

   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滿洲鑲黃旗,四品典儀凌柱之女,生於康熙三十一年(1692),十三歲入胤禛貝勒府,號格格。嗣帝乾隆帝生母。

康熙時為藩邸格格。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生弘曆。雍正元年封熹妃;八年晉熹貴妃;九年,孝敬皇后崩後,攝六宮事。

雍正十三年九月,弘曆即位,尊為(聖母)皇太后,上徽號曰崇慶皇太后。國有慶,屢加上,曰崇慶慈宣康惠敦和裕壽純禧恭懿安祺寧豫皇太后。四十二年丁酉正月二十三日,崩於圓明園之長春仙館,年八十六。

葬泰陵東北,曰泰東陵。既葬,上諡;嘉慶中,再加諡,曰孝聖慈宣康惠敦和誠徽仁穆敬天光聖憲皇后。子一,皇四子弘曆,即乾隆帝。

皇貴妃(2位)  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四十八年左右,聖祖指配年遐齡幼女為雍藩側妃。漢軍鑲黃旗,湖北巡撫年遐齡之女,原授一等公、撫遠大將軍、川陝總督年羹堯之妹。康熙時為藩邸側福晉。

雍正元年封貴妃。三年十一月,病重,晉皇貴妃;二十三日薨。諡曰敦肅皇貴妃。

祔葬泰陵。子三,福宜、福惠、福沛,皆殤;女一,皇四女,亦殤。  純愨皇貴妃,耿氏。

管領耿德金之女,康熙年間事世宗潛邸,為格格。雍正元年封裕嬪;晉裕妃。乾隆初,晉尊皇考裕貴妃時;晉尊皇考裕皇貴妃。

乾隆四十九年,薨,年九十六。諡曰純愨皇貴妃。葬泰陵妃園寢,位諸妃上。

子一,皇五子弘晝。妃(3位)  齊妃,李氏。知府李文熚之女。

康熙時為藩邸側福晉。雍正元年封齊妃。乾隆二年丁巳四月初七日薨。

葬泰陵妃園寢。子三,弘昐、皇次子弘昀,殤;皇三子弘時。女一,皇次女,即和碩懷恪公主,嫁星德。

  謙妃,劉氏。管領劉滿之女。康熙四十四年出生,雍正七元年初為劉答應,,雍正八年晉為劉貴人,雍正十一年六月十一日亥時生皇六子圓明園阿哥弘曕,即果恭親王,弘曕是雍正帝最小的皇子,當時雍正已56歲,晚年得子,自然異常高興,在弘曕降生的第二天,就晉封劉貴人為謙嬪,冊封禮在第二年舉行。

乾隆即位後,於雍正十三年九月初七日詔封為謙妃,乾隆二年九月舉行冊封禮。乾隆三十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去世,終年54歲。乾隆輟朝三日。

謙妃金棺於五月二十四日奉移到京師北郊的曹八里屯殯宮。乾隆三十二年十月十六日謙妃金棺奉移泰陵妃園寢,十月二十五日入葬。其寶頂在前排,純懿皇貴妃之右。

  寧妃,武氏。知州武柱國之女,雍正十二年五月二十四日卒,葬泰陵妃園寢。追封為寧妃嬪( 2位)  懋嬪,宋氏。

主事金柱之女。康熙時為藩邸格格。雍正元年封懋嬪。

八年薨。女二,皇長女、皇三女,皆殤。葬泰陵妃園寢。

貴人(6位)  郭貴人。雍正初年封為郭常在,雍正七年進製郭貴人。乾隆五十一年正月卒,彩棺暫安于京師北郊的曹八里屯殯宮。

乾隆五十一年三月初七日辰時郭貴人彩棺奉移泰陵妃園寢。三月十三日葬入地宮。  李貴人,李氏。

雍正七年封貴人。乾隆二十五年四月二十八日卒,二十九日奉移,七月二十一日百日禮致祭。  安貴人,雍正時為貴人。

卒於乾隆十四年四月到十五年底之間,彩棺安于田村殯宮。  海貴人,雍正三年為常在,十三年九月底進為海貴人。乾隆二十六年十二月卒。

  張貴人。初入宮為常在,雍正十三年四月進製張貴人,雍正十三年四月二十一日卒。  老貴人,葬清東陵附近之蘇麻喇姑園寢。

一說是雍正帝貴人,老為其姓氏,因未曾侍寢,故不入葬妃園寢; 二說是康熙帝常在,雍正時因年老晉尊貴人。待考。常在  那常在。

雍正十三年前卒。葬泰陵妃園寢。  李常在。

雍正八年已入宮,稱李答應;十年閏五月晉常在。乾隆五十年十一月後卒。葬泰陵妃園寢。

  馬常在。雍正七年七月已入宮,為馬答應;八年晉常在。乾隆三十三年夏卒。

四十年十月葬泰陵妃園寢。  春常在。雍正十三年為常在。

乾隆二十六年後卒。葬泰陵妃園寢。  高常在,雍正七年四月已入宮,稱高答應。

八年十一月,稱高常在。約卒於雍正十年七月到十二年底之間。葬泰陵妃園寢。

  常常在。雍正七年一月已入宮,為常在。十年八月卒。

  顧常在。雍正七年四月已入宮,為常在。雍正七年九月卒。

  吉常在,原稱吉官。(吉官女子?)生卒年不詳。

葬在泰陵、泰東陵、泰陵妃園寢之外。待考。答應  蘇答應。

雍正四年已入宮,封蘇答應。雍正七年八月後卒。葬泰陵妃園寢。

  英答應,原稱蘭英。生卒年不詳。葬在泰陵、泰東陵、泰陵妃園寢之外。

待考。  汪答應。生卒年不詳。

葬在泰陵、泰東陵、泰陵妃園寢之外。待考。  德答應。

生卒年不詳。葬在泰陵、泰東陵、泰陵妃園寢之外。待考。

  張格格,生卒年不詳,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伊格格,生卒年不詳,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張格格,生卒年不詳,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雲惠,生卒年不詳,未葬泰陵妃園寢,待考。

皇子(10人)  1.愛新覺羅·弘暉,皇長子,幼殤。生母為孝敬憲皇后。康熙三十六年三月生;康熙四十三年殤,年八歲。

乾隆帝即位,追封端親王。  2.愛新覺羅·弘昐,未齒序,幼殤。生母為齊妃李氏。

康熙三十六年六月生,康熙三十八年二月殤,年三歲。  3.愛新覺羅·弘昀,皇次子,幼殤。生母為齊妃李氏。

康熙三十九年八月生,康熙四十九年殤,年十一。  4.愛新覺羅·弘時,皇三子,稱三阿哥。削宗籍。

生母為齊妃李氏。康熙四十三年二月生。雍正五年八月六日卒,年二十四。

  5.愛新覺羅·弘曆,皇四子,稱四阿哥。生母為孝聖憲皇后。康熙五十年八月生。

雍正十一年封寶親王。雍正十三年八月即位,為乾隆帝。嘉慶四年正月卒,年八十九。

   6.愛新覺羅·弘晝,皇五子,稱五阿哥。生母為純愨皇貴妃耿氏。康熙五十年十一月生。

雍正十一年封和親王。乾隆三十五年卒,年六十。諡曰恭,即為和恭親王。

  7.愛新覺羅·福宜,未齒序,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五十九年五月生,康熙六十年正月殤,年二歲。

  8.愛新覺羅·福惠,未齒序,稱八阿哥,幼殤。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康熙六十年十月生;雍正六年九月殤。

以親王禮葬。乾隆帝即位,追封懷親王。  9.愛新覺羅·福沛,未齒序,幼殤。

生母為敦肅皇貴妃年氏。雍正元年五月生,旋殤。  10.愛新覺羅·弘曕,皇六子,稱圓明園阿哥。

生母為謙妃劉氏。雍正十一年六月生。後出繼為果毅親王愛新覺羅·允禮嗣,襲果郡王。

乾隆三十年三月卒,年三十三。諡恭,即為果恭郡王。

雍正皇帝是幾阿哥,歷史上雍正皇帝是第幾個阿哥當了多少年皇帝

1.雍正是清聖祖康熙第四子。2.清世宗愛新覺羅 胤禛 y n zh n 1678年12月13日 1735年10月8日 滿族,是清朝第五位皇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清聖祖康熙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1722 1735年在位,年號雍正。雍正在位時期,平定了羅卜藏丹津叛亂,設定軍機處加強皇權,...

雍正皇帝的名字怎麼讀,他有幾個兒子

yong第一聲 zheng第四聲 第一子弘暉 康熙三十六年三月生,母孝敬憲皇后烏拉納喇氏。康熙四十六年卒,雍正十三年追贈為和碩親王,諡 端 第二子弘昀 康熙三十九年八月生,母齊妃李氏。康熙四十九年卒。第三子弘時 康熙四十三年二月生,母齊妃李氏。雍正五年卒。按序本應為第四子。第四子弘曆 即乾隆帝,康熙...

明朝宣宗皇帝立過幾位皇后,明朝有幾個皇帝和排名

明朝宣宗皇帝立過兩位皇后,分別是恭讓章皇后胡氏,孝恭章皇后孫氏。恭讓章皇后 胡善祥 1402 1443年 明宣宗朱瞻基的元配妻,錦衣衛百戶胡榮的第三女。胡氏以賢聞名,選為皇太孫妃。明宣宗即位,立為皇后。宣德三年春,被廢為道姑。天順七年閏七月,英宗為其恢復皇后位份,上尊諡曰 恭讓誠順康穆靜慈章皇后 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