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哪位皇帝的名字與煜有關

時間 2021-10-15 14:33:36

1樓:靈ya薔薇

李煜  李煜(937年―978年),南唐中主李璟第六子,初名從嘉,字重光,號鍾隱、蓮峰居士,漢族,祖籍彭城(今江蘇徐州銅山區),南唐最後一位國君。  北宋建隆二年(961年),李煜繼位,尊宋為正統,歲貢以保平安。開寶四年(971年)十月,宋太祖滅南漢,李煜去除唐號,改稱“江南國主”;並於次年貶損儀制,撤去金陵(今南京)臺殿鴟吻,以示尊奉宋廷。

開寶八年(975年),宋軍攻破金陵,李煜被迫降宋,被俘至汴京(今開封),封為右千牛衛上將軍、違命侯。太平興國三年(978年)七月七日,李煜死於汴京,世稱南唐後主、李後主。  李煜精書法、工繪畫、通音律,詩文均有一定造詣,尤以詞的成就最高。

李煜的詞,繼承了晚唐以來溫庭筠、韋莊等花間派詞人的傳統,又受李璟、馮延巳等的影響,語言明快、形象生動、用情真摯,風格鮮明,其亡國後詞作更是題材廣闊,含意深沉,在晚唐五代詞中別樹一幟,對後世詞壇影響深遠。

2樓:

後主李煜,樓上正解。

請問名字帶煜的名人有那些

3樓:非名小魚

南唐後主李煜 呵呵

書畫家孫煜 韓煜 王煜 李煜 査世煜 金煜 樑煜 楊煜 張煜 蘇田煜 席煜 代煜龍 熊煜 劉煜 朱煜 陳煜

呵呵,全是畫家 兩字居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李煜可是四目重瞳的 是個異人

歷史上哪位皇帝的妃子最少

明孝宗。明孝宗 1470 1505年 明孝宗一生只有乙個老婆,那就是張皇后。一夫一妻制度也在那時候,第一次出現,明孝宗與張皇后恩愛一生,從一而終,始終沒有再納一位夫人,堪稱好老公典範。所以,明孝宗的老婆只有乙個,也是歷史上妃子最少的皇帝。根據 明史 明書 等官方資料記載,孝宗一生僅娶妻孝康敬皇后張氏...

歷史上哪位皇帝最具有帝王氣質,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哪位

來不懂 秦皇漢武,一個是中國最早的大一統締造者,一個是漢族這個稱呼的奠基人 還有個人,雖然不是帝王但是他在漢民族最危險的時候挽救了這個民族,他叫 冉閔 墮落聖武士 唐睿宗李旦,他的父親是高宗李治,母親是唯一的女皇武則天,哥哥是中宗李顯,兒子是玄宗李隆基,一家五個皇帝,所以他是整個世界上最有皇帝氣質的...

歷史上哪個皇帝的兒子最多,歷史上哪個皇帝的子女最多?

鄭慧東律師 大名鼎鼎的成吉思汗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有史以來最厲害的一個人物了,他的孩子3000多人,這可以說是人類生育史上的一個奇蹟,即便是夜夜笙歌也不太可能有這麼厲害呀,這人的蝌蚪是有多強大?另外可信度比較高一點的就是周文王了,生有99個兒子,再加一個義子雷震子,也就是100個兒子,這也是非常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