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開著窗戶,開著風扇或是空調,舒服自然是舒服極了,可為什麼屋子裡的人很容易生病

時間 2021-10-15 14:32:36

1樓:

開著風扇或是空調,舒服自然是舒服極了,自然是很容易引起感冒的了,如果不注意適當通風換氣,會讓室內空氣汙濁所致。一定要慢慢適應了,不要一下子就出去外面了,還有空調一定要按時清洗,保證空調的清潔。

此外,睡覺時開著窗戶,開著風扇或是空調時注意這些:

1. 睡覺前,把溫度設定在20-23℃;風力設定為最大,提前5分鐘開啟臥房的空調,製冷模式,啟用“超強”風力;關好臥房的門窗,拉上窗簾,便於快速降溫。

2.如果家裡有老人,使用空調的房間溫度最好控制在24℃到26℃左右,這樣的溫度對人體來說比較舒適。空調溫度不要調得過低,以免與室外溫差過大,使人(特別是中老年人和體弱者)容易患上感冒。

3. 睡覺時,不要在大汗淋漓時立即進入溫度很低的空調房,有汗時如果要進入空調房最好先換掉溼衣,擦乾汗水。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痛快而站在空調風口,尤其要避免空調直接吹向頸部。

,人睡著後,室內溫度達到設定的,空調主機就會停止執行,此時完全靜音,有助提升睡眠質量。風力自動模式,也有利於空調主機的使用壽命。

4. 睡覺時,蓋好被子。儘量不要讓冷風和空調直吹,最好護住肚子,不然可能會生病。

空調幾乎已經成為了人們夏天的救星,夏天一旦來臨晚上非常的難熬,只要開啟空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一定要注意在使用時,不要讓自己生病著涼。

2樓:湦湦不惜

氣溫增高時,不要突然一下子把衣物減少很多,身體是一個精密的機器,要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衣著宜“下厚上薄”,體質虛弱的人尤其要特別注意背部保暖。

3樓:這是顧未易

在空調出風口正前方,鋪設一條棉布大毛巾;事先用水浸潤毛巾;浸潤水分的棉布大毛巾,藉助空調風力,均勻地加溼空氣,效果比加溼器更好用。

4樓:老婆娘

在空調出風口正前方,鋪設一條棉布大毛巾;

5樓:陳玉婷

這樣確實很容易感冒的了,房間裡開了空調室內室溫溫差很大了,因為不注意適當通風換氣,致使室內空氣汙濁所致。使用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室內空氣質量。一定要慢慢適應了,不要一下子就出去外面了,還有空調一定要按時清洗,不然也很容易傳染細菌,空調清潔很重要 。

6樓:劉新齊

睡覺前,提前5分鐘開啟臥房的空調,製冷模式,把溫度設定在20-23℃;風力設定為最大,啟用“超強”風力;關好臥房的門窗,拉上窗簾,便於快速降溫。

7樓:法如克在路上

那得看你在哪了。如果你在城裡,而且城裡空氣不太好的話,那就把窗戶關上,那樣比較好。如果你在鄉下的話,那就把窗戶開啟比較好,因為鄉下比較涼快。

8樓:復小蘇

早上一天當中最清醒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工作效率會更好,因為早上是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而且早起的人時間更加充足,可以吃上一個豐富的早餐再去工作,起的比較遲,就甚至連飯都吃不上就去工作了,這樣時間長了就會影響腸胃,也會影響工作效率,睡覺前,提前5分鐘開啟臥房的空調,製冷模式,把溫度設定在20-23℃;風力設定為最大,啟用“超強”風力;關好臥房的門窗,拉上窗簾,便於快速降溫

9樓:

人睡著後,室內溫度達到設定的,空調主機就會停止執行,此時完全靜音,有助提升睡眠質量。風力自動模式,也有利於空調主機的使用壽命。

你們睡覺有時候開空調或風扇蓋被子嗎?我睡覺只開風扇,有時候覺得小冷就蓋點被子,覺得這樣很舒服。但我

10樓:

都沒問題,是代溝呀,生活在她們那個年代,十分艱苦,而90,00後從出生開始,不知道比他們好不知多少倍。對於我們的理順當然,但對她們來說卻是實實在在的浪費!如今我們也只到怎麼形容,而無法感受那一代人的艱辛。

11樓:潘啟忠

你沒有做錯,也不是你外婆觀念有問題,有些老人節儉習慣了,她覺得蓋被子就不熱了沒必要開風扇了浪費電,開風扇說明熱就不要蓋被子,老人的思維有時有點偏執,大可不必太在意,這只是我個人觀點

12樓:№瀟╮風險

沒有錯呀!睡覺前開風扇但到半夜難免會有冷蓋的被子也是為了防感冒;

13樓:郭府周莊

吹風扇不能對著人一直吹,不然很容易感冒的,

14樓:答先知

老人生活節儉,其實被子還是要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蓋的啊,不然容易感冒

睡覺時怕風,夏天也不敢開窗戶睡覺。平時吹電扇、空調也會不舒服。請問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調調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出現這樣的情況,你曾經遭受過較重的風寒,沒有徹底**加上平時熬夜勞累等因素,使得體質變得寒涼了,同時應該還伴有怕冷,不願意吃生、硬、冷的東西,睡眠質量下降,等等。你是否測過自己的基礎體溫,是否也較低?

如果上述分析符合你的情況,不要急,這是可以慢慢調理好的。建議:

1,先糾正以往不良的作息和飲食習慣,不熬夜(最好晚上9點多就**睡覺),不睡懶覺,不吃太油膩太鹹的食物,特別是晚餐早吃、少吃。

2,平時可以喝些紅糖水,也可以炒炒生薑後沖水加紅糖。不沖涼水,不吹電扇空調。

3,每天慢跑半小時,或者大步走一小時,每晚溫水泡腳20分鐘到半小時。這些辦法是讓血液加快流通,人體的溫度是血液的狀況!

4,如果有身體部位受風后疼痛的情況,可以買些艾條(藥店有的)對著痛點燻烤。

先說這些基本的保健**,目前正值盛夏,恰恰是調理這類寒涼體質的好時機。當然也有些中藥可驅趕體內風寒,你可以考慮。

另外,剛剛看到你的“追問”,估計你的體質寒涼是小時候就有的,你問問你父母,是否有過類此的經歷?總之上述建議可以作為你今後很長一個時間的調理原則。

17樓:繁星是春水

開窗吧,被蓋一個,開空調的話,第二天起來會口乾舌燥,超級難受,但是開窗則不會,開窗的話,就不要開燈,夏天還是有好多小飛蟲的,最好熄燈後開窗

18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一些開心的活動,多運動

冬天晚上要不要開窗戶,冬天晚上睡覺時開著窗有什麼壞處嗎

枚樂悅 一般來說,冬天晚上開窗睡覺與否,這個得看具體情況。如果你的房間空間足夠大,室內空氣足夠,晚上睡覺,尤其是冬天晚上,最好是不要開窗,以免被寒風弄感冒了。可是,如果房間比較狹小,人又多的情況,晚上睡覺太密閉是不對的,就算是冬天很冷,除了一些特殊情況,如大霧霾,大暴風雨等,不建議關得太嚴實,否則容...

睡覺時喜歡開著電視有聲音才能睡著,這是怎樣一種心理

生活中,我們經常遇到有些人一直開著電視才能睡著,一旦關掉電視就醒來了 或者在下雨天,窗外簌簌不絕的雨聲反而催人入睡。這就是我們說的 白噪音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接觸到的噪音,是雜亂無章 斷斷續續或隨機的聲音。這些不同的聲音以聲波的形式,通過空氣進入耳內,刺激著大腦皮層而引起不同的反應。人之所以無法入睡...

冬天睡地下有什麼影響嗎,冬天晚上睡覺時開著窗有什麼壞處嗎

全球 最好別睡地上,1 地面氣流不穩定,容易受風 2 晚上地面會有很多白天隱藏起來的小蟲爬出來,會爬到孩子口裡,或咬他 有 人在臥室裝了監控錄影,次日一看,他睡夢中不知不覺的吃了七十多隻小蟲子,平 時根本見不到它們。3 塑料泡沫地板按要求是要絕對安全,但現在黑心商販很多,很難保證你買的是合格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