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國歷史上最值得尊重的皇帝是哪位皇帝?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8-11 16:16:48

1樓:手機使用者

李世民,古代皇帝能打仗者,無出其右。還有當年和他打天下的功臣,很多都善終了。在位其間,勵精圖治,開創貞觀之治。使大唐威震天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昭烈皇帝劉備!在新野小縣以3000兵馬對抗曹魏整個北方的百萬甲士,最終以布衣之身三分天下,用半開發的南方,對抗一直作為中國政治權利中心的北方,何等的英雄!

3樓:祀戎

唐太宗李世民,因為:第一,他有卓越的文治武功,讓中國文明遠揚世界並得到各國的尊敬和讚揚,所以,當時,很多周邊國家稱他為天可汗,國外的人稱中國人為唐人。第二,他善於用人,不**功臣,用人唯賢,愛惜民力,使當時的社會繁榮富強。

中國歷史上其他皇帝很少有他那麼全面、英明。

中國歷史上最有才的皇帝是誰?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郊寒島瘦慚房

歷史上公認的最有才能的皇帝,文武雙全的是李世民、愛新覺羅弘曆;文才最高的是南唐皇帝李煜,其詞至今無人超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有才還是最有作為的。最有才的應該是李煜了,千古詞帝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厲害的皇帝,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排名

孤寂殘芳華 那當然是秦始皇嬴政,統一六國,度量衡都是超出當時那個時代的。其次便是唐朝李世民,建立大唐盛世,史稱 貞觀之治 祁瑱 朱棣算是一個吧。他是朱元璋的兒子,也是第一位定都北京的皇帝,這也為北京日後成為我國首都奠定了基礎。還有一件事,朱棣幹得挺好,就是派遣鄭和下西洋。當然,朱棣的赫赫戰功也是令人...

中國歷史最出名的皇帝有,中國歷史上十位最傑出的皇帝

秦始皇 嬴政 中國的第乙個皇帝 漢高祖 劉邦 強漢的締造者 三國蜀漢昭烈帝 劉備 智慧型與魅力並存的皇帝隋煬帝 楊廣 中國歷史上名聲最差的皇帝唐太宗 李世民 一一明君的典範 武周聖神皇帝 武則天 正史唯一的女皇帝元世祖 忽必烈 大元帝國的締造者 明太祖 朱元璋 布衣天子 明成祖 朱棣 馬上天子 清聖...

中國歷史上最繁華的朝代是,中國歷史上最繁榮的是哪個朝代?

宋朝宋朝 960年 1279年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 下啟元朝的時代,根據首都及疆域的變遷,可再分為北宋與南宋,合稱兩宋。宋朝開國為了避免唐代末朝以來藩鎮割據和宦官亂政的現象,採取重文輕武的施政方針,一方面雖在軍事上積貧積弱不敵北方鄰國,先於1127年使徽 欽二帝受金人擄去,迫使宋室南遷。到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