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古代皇帝喜歡男寵

時間 2021-09-20 09:07:01

1樓:尚品核緣坊

因為(1)男寵多是面容姣好的,古代皇帝愛好美色。(2)男寵多是宦官,伺候皇帝日久生情。(3)皇帝可以對男寵抒發心中的鬱悶。(4)皇帝有同性戀情節。這幾個原因。

古代皇帝身邊美女如雲,也還是喜歡男寵,幾乎每乙個皇帝身邊都有對應角色的男寵,這些男寵有多數是宦官,但是面容姣好。我歸結以下幾個皇帝喜歡男寵的原因:

第一點:有很多古代皇帝愛好美色,男寵的面貌肯定是非常好的,比女生還要好,所以皇帝會愛男寵的容顏。

第二點:男寵多是宦官,言行舉止間帶有女子的媚態,伺候皇帝起居,時間長了,日久生情。

第三點:皇帝後宮佳麗三千,免不了女的之間勾心鬥角,看那些後宮劇就清楚了,皇帝處理了一天的政務,早就乏了,回去還要處理後宮的事情,免不得心煩意亂。這時候有個男寵對於皇帝來說是很好的,既可以抒發心中鬱悶,又可以寄託情感。

第四點:古代皇帝有男寵的朝代,漢朝居首位,幾乎每個皇帝都有乙個至幾個美男作為玩弄物件,並且記入正史,史家殊不為羞。如高祖的籍孺,惠帝的閎孺,文帝的鄧通、趙談、北宮伯子,景帝的周仁,昭帝的金賞,武帝的韓嫣、韓說、李延年,宣帝的張彭祖,元帝的弘慕、石顯,成帝的張放、淳於長,哀帝的董賢等,真是數不勝數。

第五點:同性戀現象在當時很普遍。在明代,尤其是明朝後期,同性戀在社會上已很普遍。

當時不少有名的學者及士人,都是有名的「分桃之士」。他們除了妻妾外,還有年少俊美的書童,這些書童除伴主人出外或遠遊,往往也是主人的*河蟹*。  當時,把同性間的性關係稱為「外交」,把男子與妻妾的性行為稱為「內交」。

不少士人和士人之間都有「外交」行為。

2樓:隴遊

衛靈公與彌子瑕、宋朝

衛靈公與彌子瑕之間產生了著名的「分桃」典故,事情的原委是:君臣二人共游果園,彌子食桃而甘,未盡,遂以其半遺君。靈公食而甘之,曰:

「愛我哉!忘其口味以啖寡人。」後來彌子色衰愛弛,靈公便拿此說事,責怪道:

「是曾啖我以余桃!」孔子和他們同時,曾經出仕於衛,受到了衛靈公的禮遇,他的學生子路和彌子瑕是連襟關係。衛靈公還喜歡宋國公子朝。

宋朝相貌俊美,他既受靈公寵幸,又與靈公夫人南子有私。姦情路人皆知,一次衛太子過宋,宋人歌之曰:「既定爾婁豬,盍歸吾艾豭?

」意思是說:你們求子的母豬已經得到了滿足,為什麼還不歸還我們那漂亮的公豬?於是後世出現了「婁豬艾豭」的說法,艾豭指靠著與家主的同性戀關係而私通家主妻妾(婁豬)的人。

齊景公與羽人齊景公面姣,有乙個負責徵集羽翮的小臣竟敢向著他注視,面帶傾慕。公怒,將欲殺之。相國晏嬰勸道:

「拒欲不道,惡愛不祥。雖使色君,於法不宜殺也。」景公覺著有理,便表示:

「惡然乎,若使沐浴,寡人將使抱背。」楚宣王與安陵君安陵君的固寵手段可以為後宮美人樹立樣板:一次宣王出遊,興致甚高而發出感問:

「寡人萬歲千秋之後,誰與樂此矣?」安陵君泣下而言曰:「大王萬歲千秋之後,願得以身試黃泉,蓐螻蟻。

」也就是願意從死,不再樂生。於是,贏得了宣王更加的愛寵。魏王與龍陽君龍陽君的固寵手段也很高明,他的名氣比安陵君更大,「龍陽」是古代經常使用的男寵孌童的代稱。

一次魏王與之同船共釣,龍陽忽然泣下,王問原由,對曰:臣所得之魚越來越大,故欲將前魚棄置。而今四海之內美人甚眾,皆欲趨於王庭,則臣亦將見棄矣,安能無涕出乎?

魏王大受感動,於是布令四境之內:「有敢言美人者,族!」漢高祖與籍孺漢朝的這位開國帝王甚好男色,以後西漢幾乎每一位皇帝都有此好。

漢惠帝與閎孺閎孺和籍孺都沒有什麼才能,只是以婉佞貴幸,公卿皆因關說。二人的際遇很受人羨慕,以至惠帝之時,為能獲得皇帝的垂青,侍中等官在穿帶打扮上都向著他倆看齊,帽子上插著羽毛,臉上塗著脂粉。漢文帝與鄧通鄧通出身低微,成為文帝倖臣後常為帝吮癰。

文帝賜給他蜀地嚴道銅山,可以自鑄銅錢,遂富無比。但是文帝死後,即位的景帝立刻就將他貶黜,最終「竟不得名一錢,寄死人家」。大富極貧的鄧通的經歷很能體現出人生無常的含義。

漢武帝漢武帝倖臣眾多。韓嫣是他的少年同學,當時就已相愛。後來韓嫣因寵而富,在長安市中把金丸當彈球,一天遺失十餘個,以致當時諺云:

「苦飢寒,逐金丸。」貧家兒童緊隨他的身後,看到金丸的落處就趕緊去搶拾,成為京中一景;倡優出身的李延年在宮中做太監,善為新聲,是歷史上有名的**家。他「與上臥起,甚貴幸」。

並且雖為閹宦卻未曾徹底淨身,竟能與宮人為奸;衛青、霍去病分別是武帝衛皇后的弟、侄,靠著這層關係先後在武帝身邊做侍中,帝對衛青隨便到了「踞廁而視之」的地步。不過二人雖為嬖幸卻能雄豪自振,在抗擊匈奴的戰爭中立下了赫赫戰功,聲傳古今,曆為當時及後世所稱揚。漢成帝與張放這兩人雖為君臣卻又像是兄弟。

張放「與上臥起,寵愛殊絕」。經常陪從成帝微服出遊,鬥雞走馬長安市,風流浪跡五陵中。但後來在太后和朝臣的壓力下,成帝不得不將張放外遣出都,不久復又徵入。

又受壓力,只好再遣。屢徵屢遣,直到成帝崩逝,張放則思慕哭泣而死。漢哀帝與董賢他們之間產生了歷史上最著名的同性戀典故,即斷袖故事:

董賢美麗自喜,哀帝悅其儀貌而幸之。一次,董賢白天壓著哀帝的衣袖安睡,帝欲起而不欲驚賢,便將自己的衣袖割斷,可見恩愛之深。古代沒有「同性戀」這一名詞,「斷袖」是對同性戀現象最典型的概念表達。

廢帝海西公司馬奕與相龍等海西公「不男」,也就是陽莖短小,性慾低下。可他的兩個美人卻生產了幾個男孩,原來他是讓外嬖相龍等與美人交接,生子,以為己子。百姓歌云:

「鳳皇生一雛,天下莫不喜。本言是馬駒,今定成龍子。」後趙主石虎與鄭櫻桃石虎字季龍,是東晉列國時期非常殘暴的一位君主。

他稱王前寵惑優僮鄭櫻桃而殺妻郭氏,更納清河崔氏女,櫻桃又譖而殺之。按總的來看,歷史上的鄭櫻桃應當是一位女性,但因「僮」字,把他看成為男性的人也不少,在後世鄭櫻桃是名優美伶的代稱。前秦主苻堅與慕容衝氐族苻堅在東晉列國時期是一位名主,幾乎統一了北方。

在攻滅鮮卑前燕後,燕國清河公主和他的弟弟慕容衝同時被納,寵冠後庭。後來苻堅在淝水之戰中敗於東晉,慕容衝、姚萇等便起兵攻之。最終苻氏受縊而死,慕容衝則成為西燕主,但不久後亦為部將所殺。

這兩人之間的「同性戀」是亂世男風的典型,個人感情夾雜於民族仇恨、宗族恩怨和政治紛爭當中,變化極富戲劇性。陳文帝與韓子高韓子高容貌美麗,狀似婦人,離亂當中得寵於陳文帝陳蒨,竟也能屢立戰功,拜爵封將。兩人之間的故事後來被寫成了《陳子高傳》,子高變為陳姓。

在明代雜劇《男王后》裡,陳子高更是被封做了正宮王后,事愈傳而人愈奇。

閩主王鏻與歸守明王鏻是五代十國時期閩國國王,有嬖吏歸守明者,以色見幸,號歸郎。後鏻得風疾,歸郎便與王后陳氏奸通。鏻命錦工做九龍帳,國人歌而諷之曰:

「誰謂九龍帳,惟貯一歸郎。」明正德帝正德是歷史上有名的荒淫皇帝,不過其淫並非只是針對女色。他寵幸八虎、錢寧、江彬,所收義子在百人以上。

在淫窟豹房當中,他醉後常會以錢寧的身體做枕頭。百官不曉皇帝起居,一見錢寧則就知道聖駕將出了。明萬曆帝萬曆皇帝寵幸十俊,都是年青慧麗的小太監。

沉溺其中,以致有朝臣直諫道:「幸十俊以開騙門,此其病在戀色者也。」有一次他去萬壽山拜謁皇陵,中途還要向一位少年護衛尋些斷袖之歡。

明天啟帝天啟和正德都是頑童皇帝,不過後者性格暴戾,而天啟則像是乙個長不大的孩子。他不好女色,總喜歡與內監在一起玩耍,又捉迷藏,又劃冰床。**裡講他「日幸數人。

太監王安屢諫不聽,只得私禁諸人,不得日要恩寵,有傷聖體」。清乾隆帝與和珅和珅是乾隆朝的權臣,他出身一般,但年紀青青就驟然公升至高位,因而引起了人們的許多猜測。有乙個傳說講乾隆把他看成了自己念念難忘的某妃的轉世,從而一見有緣,倍加憐惜,「遂如漢哀之愛董賢矣」。

清同治帝同治之死迄今仍為疑案,有人說他是患天花,有人說是梅毒。如是後者,那麼在當時的京城風氣下,他因狎暱男優而染毒的可能性就值得受到重視。李慈銘是清末名士,其《越縵堂日記》史料價值很高,其中曾經明確記載同治帝是「耽溺男寵」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寵主要是侍奉作用,類似於沒有淨身的宦官,跟後宮那些嬪妃的性質差不多的,不同的是他們是男性。歷史上很多國君、很多皇后妃子都有過男寵,他們因為相貌絞好,嫵媚,外型極為像個楚楚動人的女性,甚至比女性還要美麗吸引,因而古代許多皇帝,太后,身邊都有一些比較女性化的男性跟隨在身邊,充當嬪妃的身份來侍侯他們。

同性戀(男寵)是在世界範圍內、古今歷史中一種重要的性現象。這種重要性表現在三個方面:第一,它的散布面極廣,古今中外不論在哪個文明的階段裡,都有它的重 要地位;第二,人數很多,根據現代性科學的分析研究,同性戀者約佔世界總人口的2%至4%,以此推斷,則有一億至二億人左右;第三,許多著名人物都有過同性戀的經歷。

在形形色色的性現象中,同性戀是很能表現出文化因素的影響的。在許多未開化和半開化的民族裡,同性戀是一種重要的風俗,而同性戀者往往得到別人的尊敬。在西方的古代文明中也是這樣,亞述人中間是有這種現象的。

四千年前的古埃及人也把男性的**看得相當神聖。同性戀不但和宗教有關係,而且和武德有聯絡。古代非洲北部的迦泰基人、希臘人的一部分祖先杜侖人、古代黑海以北的西先人以及後來北歐的諾曼人,都曾經以這種立場對同性戀特別下過一些培植的功夫。

而在後來的古希臘人中間,同性戀的受人尊崇就到了乙個登峰造極的地步,他們認為同性 戀不但和武德有關,而且和理智的、審美的、道德的種種品性都有聯絡,同時還有不少人認為它比正常的異性戀還要來得尊貴。

一、歷史悠久的同性戀中國歷史上雖未把同性戀抬到這麼尊崇的地位,但其記載也是不絕於史書的。其最早的記載, 是《雜說》 中所謂「孌童始於黃帝」。《商書·伊訓》中有所謂「三風十愆」 , 「亂風」是「三風」之一,「亂風」中包括「四愆」,其中的一「愆」就是「比頑童」。

不過有人認為這兩種記載都不十分可靠,不足為據。以後,《周書》的《逸周書》中有「美男破老,美女破居,武之毀也」的話,宋代的《太平御覽》中則為「美男破產,美女破居」。由此看來,中國的同性戀無論如何在商代和周代已經存在了。

在周朝的民間詩歌中, 也有許多讚美男風之詞, 如《詩經》中的《鄭風》, 「子馻e 」一章中有不少內容經後代學者考證,都認為是「兩男相悅」之詞,其它 如「山有扶蘇」、「狡童」、「褰裳」、「揚之水」等章,有「狡童」、「狂童」、 「狂且」、「恣行」、「維予二人」之類的詞句,可能都和同性戀有關。

到了春秋戰國時期,社會上都有崇尚美男之風,記載也多了起來。墨子在《尚賢》中說:「王公大人,有所愛其色而使,今王公大人,其所富,其所貴,皆王公大人骨肉之親,無故富貴,面目美好者也。

」荀子在《非相》中說:「今世俗之亂君,鄉曲之儇子,莫不美麗妖冶,奇衣婦飾,血氣態度,擬於女子。」《戰國策·秦策》中有一段記載了這樣一件事:

晉獻公想進攻虞國,但怕虞國名臣宮之奇的存在,於是荀息就建議獻公送美男給虞侯,並且在虞侯面前說宮之奇的壞話。這個計策實現了,宮之奇勸諫虞侯,虞侯不聽,只好逃走。虞侯失去了股肱之臣,最後亡於晉。

由此看來,在那個時代「美人計」的「美人」,既包括女子,也包括男子呢!

二、同性戀的愛與憎那時宮廷內的同性戀,當然主要是統治者憑藉權勢,玩弄俊男,但似乎也有真正的戀情。例如《戰國策·魏策》載:有一天,魏王和他的男寵龍陽君一起釣魚,雖然龍陽君釣了十多條魚,可是卻哭了。

魏王問其故,龍陽君說,因為我不過是王的一條魚。魏王很不理解,於是龍陽君解釋說,當我釣到第一條魚時,我滿心歡喜,後來我又得到更大的,於是將第一條棄之於海了。現在我受寵於君,與你共枕,位至人君,人們都敬我怕我,可是四海之內漂亮的人那麼多,他們會千方百計地討好於你,而我有朝一日也會如第一條魚那樣,被棄之於海,念及此,我怎能不哭呢?

魏王說:你有這種想法,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於是頒布命令,如果有人敢在王的面前提出另乙個美貌者,就要滿門抄斬。

這個故事很有名,以致後人稱同性戀為「龍陽之好」。

中國到了漢代,男風是大大發展了。漢朝幾乎每個皇帝都有乙個至幾個美男作為

**物件,並且記入正史,史家殊不為羞。如高祖的籍孺,惠帝的閎孺,文帝的鄧

通、趙談、北宮伯子,景帝的周仁,昭帝的金賞,武帝的韓嫣、韓說、李延年,宣

帝的張彭祖,元帝的弘慕、石顯,成帝的張放、淳於長,哀帝的董賢等,真是書不

勝書。其中有個特點是這些美男多數是宦者,以後的地位顯貴了,仍扮演著這一「性逆轉」角色

有人統計,自西漢高祖至東漢寧帝,就有10個帝王有過男同性戀的史蹟,在

西漢25個劉姓帝王中,佔了40%。又如被認為是英明君主的漢武帝,所寵的男

子竟達5個之多。

在明代,尤其是明朝後期,同性戀在社會上已很普遍。當時不少有名的學者及士人,都是有名的「分桃之士」。他們除了妻妾外,還有年少俊美的書童,這些書童除伴主人出外或遠遊,往往也是主人的*河蟹*。

當時,把同性間的性關係稱為「外交」,把男子與妻妾的性行為稱為「內交」。不少士人和士人之間都有「外交」行為。如清人鈕琇的《觚賸》中就提到明代書生吳生和姜郎相好,比一般伉儷的感情還要親密。

可是,他們卻被一李姓巨公所拆散,並且把姜郎帶到北方。吳生不願離開姜郎,也克服了許多困難趕到北京,而其他朋友也捐助吳生此行,促成他們倆的會面。這種真摯的感情,也是世間少有。

歷史上曹叡真的養男寵嗎古代喜歡男色的皇帝有哪些

是的。曹叡無意中認識乙個方士,告訴他 美男破老 曹叡也相信了。當時有個叫曹肇的小夥子被曹叡看中了。曹肇,字長思,是大司馬曹休的兒子,跟曹叡同輩。賭衣弄幃 的典故是這樣描繪二人關係的 魏明帝寵愛之,寢止恒同。嘗與帝戲賭衣物,有不獲,輒入御帳,服之徑出,其見親寵類如此。據載,曹肇非常有姿色,魏明帝十分寵...

為什麼古代很多皇帝被手下大臣控制?大臣的權利不都是皇帝給的麼

湛藍隕石的隕石 皇帝被大臣控制,有幾種情況,原因各不相同。1 皇帝年幼。皇帝登基時,年齡很小,甚至可能才幾歲,這種情況下,肯定不能上朝理政,但國家政事卻必須處理,這種情況下,往往就會出現乙個或幾個輔政大臣之類的角色,他們負責幫助或者代替皇帝處理國家大事,而國家權力也大多集中在這幾人身上,皇帝反而暫時...

古代皇帝的陵墓為什麼在地下,古代皇帝的陵墓為什麼在地下? 10

胡新傑 中國古代習用土葬。新石器時代墓葬多為長方形或方形豎穴式土坑墓,地面無標誌。在河南安陽殷墟遺址中曾發現不少巨大的墓穴,有的距地表深達10餘米,並有大量奴隸殉葬和車 馬等隨葬。周代陵墓集中在陝西省西安和河南省洛陽附近,尚未發現確切地點,陵制不詳。戰國時期陵墓開始形成巨大墳丘,設有固定陵區。秦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