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軍事史上何為“戰神戰神”都有哪些個經典的戰役

時間 2021-09-16 02:12:30

1樓:g椱

鉅鹿之戰,是中國唯一拿的出手,在世界軍事史上有地位的,戰役,統帥項羽,也是戰神

2樓:寂寥的靈魂

中華軍事史上戰績最輝煌的兩個“戰神”他的腳下無盡的白骨,他只要活著就會殺盡所有的敵人,他的名字代表的就是死亡,一種戰無不勝的神話,不管哪個將軍和他作戰。都會感到死亡恐懼,心理感到壓力! 征戰沙場三十餘載,六**隊只要聽說是是他帶兵來戰嚇的望風而慄,有嬰兒哇哇大哭的時候,只要一說他來了,嬰兒就嚇的馬上停止了哭泣。

史書上有確切的記載:所有的國家都不敢與秦戰,後面加了一個註釋,就是因為秦人有此將軍!一個將領到了這樣的一種地步,這在戰爭史上是很少見的。

他為秦國的統一大業立下了不世之功。他的戰績創造了中國兵法的實戰典範------------武安君白起! 白起一生領兵打仗無數,共殲滅六**隊一百餘萬。

攻六國城池大小七十餘座,奇蹟是在那個戰火連天的歲月,一生從來沒有打過敗仗,(各種歷史資料表明的確一次也沒敗過)並且經常以少勝多。既是高超的戰術家又是高明的戰略家。其指揮的戰爭的規模之大,戰鬥之殘酷後世鮮有能比者!

何謂春秋,就是戰爭,政治等國家大事都發生在春季和秋季!白起在冬天奇襲魏國河內,開創冬戰先例,在中**事史上第一次運用步兵大規模攻城戰。白起指揮長平之戰,全殲趙軍。

殺趙軍四十餘萬(又說共六十餘萬,坑殺降卒四十餘萬),長平之戰既是中國走向統一,改寫歷史的關鍵戰役,也是世界軍事史上最殘酷、最壯烈的重大戰役,更是中國歷史上最早最徹底的圍殲戰。其規模之大、戰果之輝煌,在世界戰爭史上也是罕見的。是中國大規模地圍殲戰法先例。

長平之戰是一場兩國的生死大戰,當時的戰爭規模,在古代戰爭史上是很罕見的,在戰國時代是規模最大的一場戰爭,就是秦趙兩國調集的兵力,從史書上來看加起來應該有100萬左右,在當時那個年代,兩千多年前,這是相當相當可怕的一個統計數字,100多萬。所以這場戰爭對雙方來說誰都輸不起,包括強秦也輸不起。實際上這就是戰國晚期的時候,決定是由誰來統一中國的一場戰爭。

而在這場戰爭當中,白起再一次扮演了男主角、男一號。 在當時那個戰爭年代下,白起打的是殲滅戰,他的任務就是“殺”!消滅敵人的有生力量,他一直奉行這一條,是當時最有效率的一條原則。

因為我們千萬不要忘了,在戰國人口不多,恢復緩慢的時期,人力資源要比國土資源更加寶貴。在當時那個年代,每年的都要爆發戰爭,所有的諸侯國的國君,大家都在爭鬥,如果說在一場戰爭當中,你俘虜了大量的士兵,好,戰爭到此結束,而你把他們放了,他回到他的國家以後,下一次戰爭他們仍然是戰士,戰爭永遠都會進行,戰爭會一場接著一場地打下去。 長平之戰若不殺降,這四十五萬趙軍回頭又是一支大軍,秦軍等於白打。

白起為國家計——殺! 長平之戰,是中**事史乃至外交史的一次壯舉,我們不能因為感慨李牧一代良將沒有好下場、扼腕嘆息而盲目將感情趨向戰敗的趙國;更不能因為白起每戰不留降卒而侮蔑扭曲把憎惡強加給秦國。 秦國自然不是無懈可擊,否則也不會二世而亡,但是我們在評價歷史人物時,是不是該公正客觀一點,而非一句“暴秦”“殺人魔王白起”一概而論。

白起兵家奇才、赫赫戰績,卻不理權謀,配不上“梟雄”二字。至於英雄,那歷來都是形容項羽那樣豪氣的男人。由於白起殺敵太多,也被這些“仁義道義”的文人排除在外。

所以後人往往把他稱作是殺人魔王,甚至有的史學家認為,白起根本就不配稱作是一個名將。但是我們都知道,實際上白起在世界軍事史上,都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真正為戰爭而生的“戰神”! 戰國名將中,吳國伍子胥、孫武,魏國吳起、龐涓,齊國孫臏,燕國樂毅,無不是先拜師修習,成為兵家名士後,前往心儀的國家“拜將”,希望得到英明君主的賞識——這是戰國良好的雙向選擇人才的氛圍,所謂“百家爭鳴,擇優而適”。

而這些“名將”大多在退隱或失勢後著書立說,要把自己的兵家理論與實踐流傳後世。 然而真正的戰國四大名將——白起、廉頗、王翦、李牧,則都沒有經過系統的兵家學習,是純粹的“行伍出身”,從小兵開始,在殺戮與拼殺中憑藉戰功名留後世。 西楚霸王--項羽一生大小七十餘戰,所當者破,所擊者服,未嘗敗北。

項羽23歲起兵,在短短的三年之內掀翻了強大的大秦皇朝,把秦始皇的江山玩弄於鼓掌!自立西楚霸王,稱霸天下! 鉅鹿之戰,以3萬楚軍擊垮秦主力的30餘萬虎狼秦軍!

彭城之戰,以3萬楚軍在半日內擊破劉邦與五國聯軍的56萬大軍! 垓下之戰,10萬之軍擊退韓信30萬漢軍主力! 東城之戰,以28鐵騎殺的劉邦的5000輕騎遍地橫屍,漢軍無一人敢上前開戰!

其一生潰敵近兩白萬!(與秦戰,累計破敵

五、六十萬;與齊戰,累計破敵

二、三十萬;與漢戰,累計破敵一百數十萬) 殺敵百萬以上!(與秦戰,殺秦兵五十萬上下,僅鉅鹿一戰即全殲四十萬眾;擊齊殺數不明;與漢戰,彭城殺滅四十萬;兩奪滎陽兩度全殲漢軍,殺

三、四十萬計) 項羽一生戰績之強悍,破敵數量之多,殺敵數量之巨,另三秦、漢中、巴蜀之地男丁殆盡,亦另北方趙、魏、齊各國人口大損,實可為滅世之霸。其殲敵數量之多與戰國第一名將白起一同位列二甲,均超百萬之數,後世無人超越

春秋戰國時期的四大戰神是誰

3樓:葉佐豪

1. 白起:曾在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攻陷楚國國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功勳赫赫。白起擔任秦國將領30多年,攻城70餘座,殲滅近百萬敵軍,被封為武安君。

2. 廉頗:因為勇猛果敢而聞名於諸侯各國。

長平之戰前期,他以固守的方式成功抵禦了秦**隊。長平之戰九年後,擊退燕國的入侵,斬殺燕軍主帥慄腹,進軍包圍燕都三月,令對方割五城求和,並因此受任為相,封信平君。

3. 李牧:在一次又一次的作戰之中,屢次重創敵軍而未嘗敗,顯示了高超的軍事指揮藝術。尤其是趙破匈奴之戰和肥之戰。後在宜安之戰重創秦軍,得到武安君的封號。

4. 王翦:主要戰績有破趙國都城邯鄲,消滅燕、趙;以秦國絕大部分兵力消滅楚國,與其子王賁一併成為秦始皇兼滅六國的最大功臣。

4樓:blood妖

戰國四大名將白起,王翦,李牧,廉頗。

希望採納!謝謝!

5樓:掌上幾濟陽

春秋戰國時期四大戰神名將,白起排第二,第一應該無人質疑

世界軍事實力排行榜2019,世界軍事實力排行榜

待到九月八 第一名 超級巨無霸 美國 沒有理由,未來20年美國陸海空軍事實力還是全球第一,有人反對嗎?沒有異議?很好!第二名 復甦的巨龍 中國 常規力量對比 總的來說,中 事實力已經超越俄羅斯。中國海軍新艦艇 下餃子 狀態,俄羅斯海軍十年無大型艦艇下水,主力為蘇聯的 老家底 中國空軍說實話不如俄羅斯...

世界軍事兵器之最。越多越好,世界各類軍事武器詳細介紹

一顆大楊樹 最大的戰列艦 日本大和級戰列艦 最大的潛水母艦 日本伊400級潛艇 口徑最大的大炮 德國多拉大炮 最大的坦克 德國鼠式坦克 最奇特的大炮 俄羅斯 聯盟 152毫米雙管自行火炮口徑最大的迫擊炮 德國卡爾自行迫擊炮 最大的航母 美國尼米茲級航母 最大的驅逐艦 韓國世宗大王級驅逐艦 最老的現役...

世界軍事強國排列前5,是哪幾國,軍事強國排名,中國能佔到第幾名?前五名分別是哪幾個國家?

第三中國 核彈數 約500枚 坦克和裝甲車數量 1.9萬輛和3萬輛 戰鬥機和 數量 1750架和1250架 大型水面艦艇和潛艇數量 315艘和85艘 第四 德國 陸軍 陸軍擁有23.9萬人,目前德國陸軍擁有6個聯合軍區指揮部及其部隊,1個獨立軍區指揮部,1個獨立師指揮部,1個專門的師指揮部,21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