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書是介紹東征軍的,有什麼書是介紹十字東征軍的?

時間 2021-09-16 02:11:30

1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克西亞德》要從外國訂購.

com/view/207296.htm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baike.

baidu.com/view/496924.htm 第二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

htm 第三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baike.baidu.

com/view/207285.htm 第四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baike.

baidu.com/view/496927.htm 第五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

htm 第六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baike.baidu.

com/view/496919.htm 第七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baike.

baidu.com/view/499900.htm 第八次十字軍東征簡介

http://baike.baidu.com/view/25402.html 全部資料簡略彙集介紹

戰役大事記

東征前的阿拉伯人

622 穆罕默德撤至麥地那。 687 歐麥爾清真寺在耶路撒冷動工。 732 普瓦蒂埃戰役。

773 阿拉伯數字問世。 842 阿拉伯人佔領墨西拿和塔倫特。 842 -902 阿拉伯人征服西西里島。

950 以前波斯文版的《天方夜譚》出版。 1063 勃艮第人的十字軍進入西班牙。 1076 耶路撒冷落人塞爾柱人之手。

1086 阿爾豐索六世在西班牙被阿拉伯人擊敗。 1089 烏爾班二世組織法蘭克人十字軍進入西班牙。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1096~1099 )

1095 烏爾班二世在克萊蒙費朗號召第一次十字軍東征。 1096 民兵十字軍東征。隱士彼得。

**猶太人。在小亞細亞被殲,潰退。 1097 十字軍與亞歷克西一世衝突,進入小亞細亞。

1098 法蒂瑪王朝佔領耶路撒冷。十字軍拿下安提阿,博希穆德成為安提阿君主。博杜安成為伊德薩伯爵。

的黎波里成為公國。阿什克倫戰役。 1099 7月:

十字軍佔領耶路撒冷。法蘭克人的王國在耶路撒冷建立。德弗魯瓦當上國王,只接受“聖墓的保護者”的稱號。

1100 威尼斯和法蘭克人王國締結**協定。 1100 -18 耶路撒冷國王博杜安一世。 1101 幾次派遣援軍均告失敗。

1102 博杜安在拉姆勒獲勝。佔塞薩雷。 1103 十字軍攻佔聖-讓-阿克和比布洛。

土耳其人在哈蘭打勝仗。拜占庭人要求回安提阿。 1106 唐克雷德攻下阿帕梅。

基裡吉·阿爾 斯蘭佔領梅利泰納。 1107 唐克雷德佔領拉奧迪塞。 1108 博希穆德被俘於亞歷克西一世。

1109 佔領的黎波里和貝魯特。建立的黎波里公國。 1110 博杜安一世佔領西頓。

進攻的黎波里。 1112 羅歇繼承唐克雷德為安提阿君主。 1113 土耳其人進軍。

博杜安一世在太巴列戰敗。 1115 十字軍與大馬士革的阿塔貝克結盟。特勒達尼特戰役。

博杜安一世攻佔莫阿布。 1116 —18 博杜安一世進攻埃及。 1117 —18 阿拉伯人重新佔領薩拉戈薩。

1118 —31 耶路撒冷國王博杜安二世。 1119 特拉基布蘭之敗。羅歇遇刺身亡。

1124 十字軍佔領蒂爾。 1125 伊斯蘭教徒佔領阿萊普,後來在阿齊茲為博杜安二世所擊退。 1126 博杜安到達大馬士革。

1128 曾吉控制阿萊普。 1130 曾吉占領哈馬,進攻安提阿。 1131 —48 耶路撒冷國王富爾克一世。

1135 曾吉進入的黎波里公國。 1136 雷蒙成為安提阿君主。 1137 富爾克在巴蘭(蒙特費朗)投降。

1138 安提阿君主雷蒙承認約翰·康尼努斯為最高主權。 1139 富爾克和大馬土革結盟對付曾吉。 1140 曾吉從大馬士革撤兵。

1142 十字軍在奧龍特河被曾吉打敗。 1143 —45 拜占庭人和安提阿人又起糾紛,雷蒙屈服。 1143 —51 託羅斯二世把拜占庭人逐出西里西亞。

第二次十字軍東征(1147~1149)

1144 曾吉占領伊德薩公國。 1146 努爾丁繼承曾吉王位。聖伯爾納在韋茲來發出號召,由法王路易七在和日耳曼皇帝康拉德三世率領十字軍第二次東征。

1148 包圍大馬士革失敗。康拉德和路易返回歐洲。 1149 努爾丁攻佔阿帕梅,殺死雷蒙。

1153 博杜安三世佔領阿什克倫。 1154 努爾丁佔領大馬土革。` 1155 —56 雷諾洗劫塞普勒斯。

1158 博杜安三世重新佔領哈里姆。努爾丁在布塔哈戰敗。 1159 安提阿承認曼努埃爾為君主。

法蘭克人與拜占庭人聯合圍攻阿萊普。拜占庭與努爾丁清和。 1160 雷諾被努爾丁俘虜。

1162 博杜安三世的繼承者阿莫利一世。 1164 努爾丁佔領哈里姆。 1167 希爾庫赫在埃及。

阿莫利一世攻克開羅。 1168 阿莫利在埃及受挫。 1169 撒拉丁任埃及首相。

法蘭克人與拜占庭結盟。包圍達米埃塔。 1170 阿莫利在死海痛擊努爾丁,在加薩攻打撒拉丁。

1171 薩拉丁推翻開羅法蒂瑪王朝的哈里發。 1174 努爾丁和阿莫利一世去世。博杜安四世即位。

薩拉丁攻佔阿列頗,並奪敘利亞政權。 1177 薩拉丁敗於蒙吉薩爾,被博杜安四世擊敗。 1179 薩拉丁人侵蒂爾。

1180 薩拉丁和博杜安四世休戰。 1182 薩拉丁進攻納扎萊特、太巴列、貝魯特。 1183 —84 撒拉丁佔領阿萊普,劫掠薩馬里亞和加利利地區。

1185 博杜安五世,王位不久由德·呂西尼昂繼承。 1187 薩拉丁在哈廷擊敗十字軍,攻克耶路撒冷。

第三次十字軍東征(1189~1192)

1187 蒂爾大主教號召第三次十字軍東征,由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紅鬍子”腓特烈一世、法王腓力二世和英王“獅心王”理查一世率領。 1188 除了的黎波里、蒂爾和安提阿外,薩拉丁佔領法蘭克人的全部領土。 1189 德·呂西尼昂包圍聖-讓-阿克。

1190 腓特烈一世進入小亞細亞,佔領科尼亞,後溺死。 1191 腓力二世和獅心王理查率十字軍東征。理查攻克塞普勒斯,佔領聖約翰達克。

薩拉丁在阿爾蘇夫戰敗。 1192 德·呂西尼昂拿下塞普勒斯。出身香檳區的亨利二世成為耶路撒冷國王。

蒂爾的領主德·蒙特菲拉特,被阿薩辛派刺殺。 理查在雅法打擊薩拉丁,敗於耶路撒冷城前,返回西方。後於奧地利被俘。

1193 薩拉丁去世。 1194 阿莫利繼承德·呂西尼昂的塞普勒斯王位。 1197 亨利二世去世。

重新佔領貝魯特。伊貝蘭(ibelin)的約翰一世成為領主。

第四次十字軍東征(1202~1204)

1199 — 1220穆罕默德統治時期。富爾克宣佈,由蒙特菲拉特的卜尼法斯二世和法蘭德斯的博杜安九世同率十字軍東征。 1204 十字軍佔領君土坦丁堡。

建立東方拉丁帝國(1204~1261)。

第五次十字軍東征(1217~1221)

由耶路撒冷國王德·布里埃納,以及匈牙利國王安德烈二世率領。1217敗於塔波爾山。 1218 —19 十字軍佔領達米埃塔。

聖·弗朗索瓦在埃及。 1221 十字軍遠征開羅,沿途燒殺擄掠。達米埃塔失守

第六次十字軍東征(1228~1229)

1229 與埃及蘇丹卡米爾簽訂雅法協定,耶路撒冷重歸腓特烈二世,為期十年。 腓特烈二世在耶路撒冷加冕,建立了一個優雅尚智的宮廷。 1232 聖-讓-阿克自治區成立。

1239 十字軍在加薩戰敗。第七次十字軍東征開始。 1244 **教徒在加薩失敗。

伊斯蘭教徒(卡爾茲米安的土耳其人)最後佔領耶路撒冷。 1247 土耳其人佔領太巴列和阿什克倫。

第七次十字軍東征(1248~1254)

1248 法王路易九世(聖路易)在塞普勒斯登陸。 1249 路易九世佔領達米埃塔。 1250 曼蘇拉戰役,路易九世投降,放棄達米埃塔以換取自由。

馬穆魯克騎兵篡奪埃及政權。 1250 —54 路易九世重組巴勒斯坦和敘利亞。後離開東方。

1260 —77 馬穆魯克騎兵的蘇丹巴伊巴爾 1265 巴伊巴爾佔領塞薩雷和阿爾蘇夫。 1268 巴伊巴爾佔領雅法和安提阿。

第八次十字軍東征(1270)

1270 路易九世死於突尼西亞。 1274 —75 馬穆魯克騎兵劫掠西里西亞。 1277 安茹的查理覬覦耶路撒冷的王位,後奪取聖-讓-阿克。

1282 塞普勒斯的亨利二世成為耶路撒冷國王。 1287 埃及蘇丹卡拉溫佔領的黎波里。 1291 卡拉溫的繼承者卡利爾攻佔聖-讓-阿克。

敘利亞的十字軍王國滅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以藉助網路來搜尋,有些是介紹十字東征軍的。....

有什麼有益的書介紹介紹

薩拉赫瑪尼 白鹿原。全書濃縮著深沉的民族歷史內涵,有令人震撼的真實感和厚重的史詩風格。蘇菲的世界。以 的形式,通過一名哲學導師向乙個叫蘇菲的女孩傳授哲學知識的經過,揭示了西方哲學史發展的歷程。萬曆十五年。這本書,以萬曆十五年為定點,選擇幾個人物與幾件公案,隨意隨筆,邊敘邊議,將有明一代的社會 政治 ...

有什么書介紹語文基本知識的,有什麼書介紹語文基本知識的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薛金星 主編 目錄如下 第一部分 語音 一 現代漢語的一般知識 二 漢語拼音方案 三 拼音大寫 四 拼音連寫和分寫 五 停頓 六 重音 七 音變 八 漢字讀音應注意的問題 九 正確知識現代漢語普通話字音 十 多音字讀者的辨析方法 附錄一 中學生易讀錯的字音集錄 附錄二 常見易讀錯的...

有什麼好的書介紹,我想看有獨特觀點的書,最好是解釋一些生活社會的現象,都是適合這些理論的,可以拓展

第三選擇 長尾理論 免費 商業的未來 介紹幾本有深度的書,最好講一些為人處事社會交際的書 厚黑學。中國人的智慧型。猶太人只是財富比較出名。中國人才是以智慧型著稱。羊皮卷 猶太人的智慧型哦 有什麼好看的書推薦一下,最好簡單介紹一下內容我喜歡 有什麼好看的書?介紹幾本把,最好是講大學生活的 我覺得有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