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天才是哪個,全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天才是誰?

時間 2021-05-03 23:11: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就軍事而言,要考慮到這位軍事家的戰略戰術素養,統兵能力和對當時軍事戰術戰法的改革.其實軍事家在於他的軍事思想的先進性,趙武靈王胡服騎射,一改春秋戰國一兵車為主力的戰鬥方式,是趙國成為唯一能和秦國抗衡的國家(當時的楚國兵雖多,軍事思想落後,不足以與秦軍抗衡),翻開世界軍事史,你可以發現,我說的有沒道理,亞歷山卓大帝也採用了新式戰法,既用斯巴達式的重灌步兵方陣正面頂住波斯人,側面出騎兵衝擊才打亂大流士三世的幾十萬大軍的,漢尼拔的勝利離不開羅馬軍團一直採用過時的馬其頓方陣,而他則適時的發揮了騎兵的優勢所以我認為,其實每個名將差不多都不相上下,因為他們在特定的歷史環境下抓住機遇,改革軍隊作戰方式,以先進的軍事思想裝備和訓練軍隊,當然能夠擊敗腐朽的對手,

2樓:神魔狂舞

最牛的按殺戰不敗的有史記載中(白起)生平大小戰事百於場唯一的(百勝將軍)就是出自他。還有個用兵如神的軍事天才憐諸葛亮、劉伯溫、韓信都自愧不如的牛人唐朝的(張巡)此人在安祿山之亂時期出現,說是用6000多人大小戰事400於場、殺敵12萬多,最後在內無糧草、外無援軍的城中自刎,無人有他這樣的戰記。

全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天才是誰?

3樓:惡魔咒語

拿破崙一世。

各種以少勝多的戰役不計其數,尤其是他率領的萊茵軍團,更是不可一世的擊敗了反法同盟。

中國歷史十大軍事天才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武:最偉大的軍事理論家。在孫子兵法》面前,任何兵書都顯得蒼白。

白起:最善於野戰圍殲。西方的漢尼拔指揮了乙個以少勝多的圍殲戰——坎尼戰役,殲敵8萬人,就被西方軍史專家推舉為神一樣的人物。但他的戰績在白起面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韓信:中國戰爭史上最善於靈活用兵的將領。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背水為營,拔幟易幟,半渡而擊,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為歷代兵家所推崇。

出陳倉、定三秦、破代、滅趙、降燕、伐齊,直至垓下全殲楚軍,無一敗績。

曹操:曹操的謀士之多,無出其右。其軍事才能遠在諸葛亮和司馬懿之上。特別是官渡之戰,集中體現曹操卓越的用兵謀略和指揮才能。

李世民:卓越的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李世民是中國帝王中最善於用兵的。

李世民最鮮明的統帥特點是:後發制人,疲敵制勝,這在中國古代的軍事家中也是最突出的。李世民即位後,採取了開明的民族政策,湧現出一大批著名的少數民族將領,被各民族稱為「天可汗」。

李光弼:他是世界戰爭史上最善於防禦的統帥。在作戰中採用頑強堅守與不斷尋機出擊相結合的戰法,靈活運用地道、石炮等守城戰術和技術,出奇制勝,不滿萬人的兵力一舉殲敵10萬餘人。

岳飛:岳飛並不是民族英雄,因為民族英雄是指在與外國侵略者的鬥爭中而做出獻的人,而遼、金、元、清則都是中國版圖的一部分,說岳飛是民族英雄,就等於把金國當成了乙個國家,而不是乙個朝代。岳飛是古代名將中,最為全面的,善於野戰、城邑攻堅戰、山地攻堅戰、防禦戰、水戰、以步制騎等。

鐵木真:統一蒙古。其騎兵橫跨歐亞作戰,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所到之處,屍橫遍野。

奠基了乙個橫跨歐亞、世界上最遼闊的帝國。由於其名聲太響亮,以至其手下諸將的名聲反而不響了,協助成吉思汗成就大業的「蒙古四傑」:木華黎、博爾術,遠征西亞和東歐的哲別,其實都是當時世界上最優秀的將領。

外還有一些著名的將領要提一下,比如速不台、哲別、木華黎、托雷、拔都、忽必烈、伯顏、阿術等,特別是速不台和伯顏,速不台曾兩次西征,先後在迦勒迦河、賽約河之戰中,以少勝多,大敗敵軍,威震歐洲。伯顏蒙宋戰爭中,先後郢州之戰、鄂州之戰、丁家洲之戰、臨安之戰中,一路勢如破竹、以少勝多,殲滅了宋軍主力,從而結束了長達45年的蒙宋戰爭,統一了中國。

朱元璋:其軍事才能鮮為人知,統帥特點非常鮮明,是乙個卓越戰略家。在兩淮之戰,滅元之戰,山東之戰,河北、大都之戰,閩廣之戰,滅夏之戰,雲南之戰,北征沙漠之戰中,都親自制定作戰方針,而最終的戰爭程序和朱元璋所欲料則完全一至,每言必中,堪稱用兵如神,其駕馭戰爭的能力也堪稱無與倫比。

努爾哈赤:努爾哈赤與成吉思汗是中國歷史上最為著名的兩個少數民族統帥。努爾哈赤在統一女真戰爭的戰爭中,先後在兆佳城之戰、渾河之戰、古勒山之戰、葉赫城之戰中,憑著堅強的意志、超人的智慧型、卓越的軍事才能,以外交爭取與軍事進攻相結合,採用遠交近攻、分化瓦解、集中兵力,各個擊破等策略,僅以遺甲13副起兵,經過36年的艱苦征戰,最終由小到大,由弱變強,最終贏得了統一戰爭的勝利,堪稱奇蹟。

世界上出名的軍事天才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自人類伊始,軍事領袖們就在歷史上起著重要的作用。最近,有外媒評選出史上十大軍事領袖,名單上列出的人物陣容,的確令人嘆為觀止,沒有乙個不是名聞世界的軍事奇才。no.

10 朝鮮海戰王:李舜臣

李舜臣可以說是朝鮮歷史上唯一的一名猛將了,他以海戰最為擅長,在 日本入侵朝鮮時期,李舜臣曾多次成功阻擊入侵的日軍。

在最著名的鳴梁海戰中,李舜臣以少勝多,僅僅以十二艘戰艦便擊退了倭艦三百三十餘艘,由此打敗日本,這也成為了世界航戰史上教科書式的經典戰役。

公元2023年,李舜臣在露樑大捷中陣亡,死後被朝鮮人民譽為民族英雄。

no.9 德國沙漠之狐:隆美爾

隆美爾一生戰功顯赫,是唯一的被敵對雙方都認可的將軍。

隆美爾2023年7月從軍,一戰後曾擔任過步兵營長、陸軍學院教官。2023年隆美爾少將任元首大本營司令。2023年2月任德軍第7裝甲師師長,使該師贏得了「魔鬼之師」的稱號。

在北非的戰爭中,隆美爾屢屢以弱勝強,創造無數戰績,堪稱機智和勇敢的完美組合。

二戰期間,隆美爾元帥被捲進了密謀推翻希特拉的計畫中,在希特拉的逼迫之下,隆美爾被迫於在2023年10月14日在卡車上服毒自盡,時年52歲。

no.8 阿拉伯安拉之劍:卡立德

卡立德被阿拉伯人稱為「安拉之劍」,早年參加了反對穆罕默德的伍侯德戰役和壕溝戰役,並在隨後的統一戰爭和對外征服戰爭中屢立戰功,在歷史上著名的雅穆克戰役中。

正是卡立德帶領阿拉伯大軍大破羅馬軍隊,獲得勝利,那一戰是阿拉伯對戰羅馬的決戰,而在這緊要關頭,是卡立德運用超高的戰術,擊敗了比自己多達幾倍的敵軍。

他一生轉戰各地,功績卓著。但是據說他因給乙個詩人賞1萬金幣,而於639年被第二任哈里發歐麥爾革職,卒於霍姆斯。

no.7 俄羅斯常勝將軍:蘇沃洛夫

蘇沃洛夫是**難得一見的名將,也是**的常勝將軍,蘇沃洛夫的戰鬥生涯開始於七年戰爭,2023年10月晉公升為中校。

2023年起任**作戰軍隊大本營參謀,參加了庫訥斯多夫戰役和攻占柏林作戰。

在俄土戰爭中,蘇沃洛夫率領的支隊兩次圓滿完成搜尋任務,擊敗圖爾圖卡依的土耳其人。

2023年9月14日,防守赫爾紹瓦時擊退土耳其軍隊的進攻,並使其遭受重大損失。

之後,蘇沃洛夫因為當時政治遭貶謫,殘酷的不公正的事實使這位統帥心灰意冷,過早的離開了人世。

no.6 德國閃電英雄:古德里安

古德里安是德國發展裝甲兵力的代表人物,也被歷史學家稱作「閃擊戰之父」,是德國 第二次世界大戰著名的德國 陸軍將領,是著名戰術「閃擊戰」的 創始人。

在古德里安的組織與推動理論下,德國建立了一支當時作戰最具效率的裝甲部隊,屢屢擊敗敵軍。

在首次上戰場與波蘭對戰時,古德里安便運用自己的戰術一舉擊潰了波蘭人。

在之後的大戰法蘭西中,兩周之內便橫掃了法國。

在蘇聯的三次戰爭中,古德里安更是連戰連捷,無人能擋。

no.5 古羅**撒大帝:儒略·凱撒

凱撒大帝就是古羅馬的象徵,與此同時,凱撒大帝也是一位用兵奇才。

在西元前58年到前51年期間,凱撒率領四個軍團,入侵並征服了高盧所有其餘的地區,把直到萊茵河畔的所有領土都納入了羅馬的版圖。

之後的他屢戰屢勝,幾乎成為了勝利的代名詞。

西元前44年3月15日,在一次元老院會上凱撒被一夥陰謀者暗殺。

no.4 法**事奇才:拿破崙

拿破崙是法蘭西第一帝國的締造者,也是世界軍事史上一大奇才。

他在法國執政期間多次對外擴張,歐洲各國除英國外,其餘各國都向拿破崙臣服。

他還分封他的兄弟約瑟夫、路易、熱羅姆為那不勒斯、荷蘭、威斯特伐利亞國王,形成了龐大的拿破崙帝國體系,創造了一系列軍政奇蹟與短暫的輝煌成就。

但是在在之後的戰爭中遭遇滑鐵盧,於2023年和2023年兩度戰敗並被流放,2023年,拿破崙病逝於聖赫倫那島。

no.3 迦太基戰略之父:漢尼拔

漢尼拔是歐洲四大最偉大的軍事統帥之一,是歷史上重要的軍事戰略家,被譽為「戰略之父」。

漢尼拔自幼跟隨父親進軍西班牙,自小接受嚴格和艱苦的軍事鍛鍊。

在與羅馬的戰爭中,他率領六萬人插入羅馬境內,孤軍奮戰,屢創奇蹟。坎尼一役更是把他的生命推上的巔峰。

西元前183年,在羅馬人的施壓下,漢尼拔被逼至服毒自盡。

no.2 馬其頓的奇蹟將軍:亞歷山卓

壓力山大足智多謀,在擔任馬其頓國王的短短13年中,以其雄才大略,東征西討,先是確立了在全 希臘的統治地位,後又滅亡了波斯帝國。

在伊蘇斯一役中,他以四萬餘人對抗波斯大流士的十六萬人。以五千人**的代價擊斃敵軍十萬。創下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輝煌業績。

西元前323年,亞歷山卓在巴比倫發高燒身亡,命部下在其死後將自己的棺材兩側留上孔將其兩隻手伸出,以示後人,他雖一生奮戰終仍兩手空空離去。

no.1 征服者: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是乙個「馬上皇帝」,精通戰爭戰術,在當時的冷兵器時代,成吉思汗蒙古騎兵讓歐洲的**教世界、西亞的伊斯蘭教世界全部心驚膽寒。

成吉思汗是輕騎之王,被稱為「世界的征服者」。而這靠的並不是成吉思汗兵馬之眾多,而靠的是嚴謹的紀律、制度和可行的組織。

他生平爭戰無數,滅國百餘,兵威之勝無人能及。

盤點中國歷史上十大軍事天才

袁崇煥明末最冤死的將領,在天啟、崇禎兩位皇帝任寧遠總督的時候,牢牢守住了明朝的北方門戶,曾讓努爾哈赤戰死,並讓皇太極無所適從,袁崇煥的死等於明朝的北大門失去了一把重鎖,同時由於他的以戰求和的戰略思想最終未能實施,導致了明朝了滅亡。

岳飛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將領之一。在宋朝那個重文輕武的朝代,能出這樣的將才實屬不易。幾乎憑一己之力扭轉乾坤,破朱仙鎮,破拐子馬,破鐵浮圖,都快直搗黃龍了,其軍事領導才能已得到了歷史的認可。

但最終也是死於自己人手裡,壯志未酬,也未能該寫歷史。

衛青和霍去病

他精勇武藝,善長騎射,對匈奴作戰屢立戰功,最後被拜為大將軍。衛青在抗擊匈奴的戰鬥中立下赫赫戰功,是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但他不居功自傲,待人寬厚誠實,關心體貼將士,深受將士愛戴。

霍去病,開創了閃電戰的先河,一支孤軍殺敵無數,叫匈奴人心緊膽寒。

白起戰國四大名將——起翦頗牧,首推白起。白起一生領兵打仗無數,共殲滅六**隊一百餘萬。攻六國城池大小七十餘座,奇蹟是在那個戰火連天的歲月,一生從來沒有打過敗仗,並且經常以少勝多。

既是高超的戰術家又是高明的戰略家。其指揮的戰爭的規模之大,戰鬥之殘酷後世鮮有能比者。

孫子他不但是出類拔萃的軍事天才,助吳王稱霸於春秋時代,耕作重要的其所著的孫子的十三篇兵法,言簡意賅,歸納出戰爭的原理原則,是最有系統的軍事理論,舉凡戰前準備、策略運用、十分周嚴完備。

孫子兵法蘊含了豐富的謀略思想,跨越了時空與國界,在軍事、商戰、處世、外交及人際關係等方面,為現代人開啟了邁向成功的新思維。

直到現在,兩千五百年前的孫子兵法,仍不斷廣泛地流傳。

諸葛亮歷史上的諸葛亮雖然並不像三國演義中那樣近乎於神,但在軍事領導才能方面也超乎常人。配合東吳赤壁大破曹操、平定蜀中使劉備三分天下、以一己之力抗北魏、七擒孟獲平南蠻。但面隊司馬懿無可奈何、六出祁山而無功,最終未能最終魏晉一統天下,暴露了其並非無所不能,也因此對中國歷史的影響程度並不大。

項羽乙個中國歷史上近乎於神話的人物,史上第一戰神。出自將門,18歲為將,開始帶兵打仗,推翻秦朝統治的最大功臣。亦帥亦將,不僅擅用謀略,更能身先士卒,破釜沉舟的戰役不僅改變了整個大局,更被永載史冊。

26歲時稱王,但最終未能保住。33歲時結束了其傳奇一生。

李陵曾經率領五千步兵對抗匈奴十一萬人與匈奴單于親率的3萬騎兵遭遇。首仗,李陵消滅數千敵人。單于大驚失色,急招附近8萬騎兵馳援。

見敵人越來越多,李陵命部下向南且戰且退,殺抵3000,數日後來到乙個山谷裡。在撤退過程中,漢軍不少戰士中了敵箭,李陵讓重傷者上車,有兩處箭傷的駕車,一處箭傷的繼續戰鬥,這樣,又斬敵3000。漢軍繼續南撤,來到一山下,這裡樹木茂盛,匈奴騎兵施展不開,而漢朝步兵在樹木間輾轉殺敵數千人。

當時漢軍乙個小官叫管敢,受上級所辱,一氣之下投降匈奴,並透露漢軍無後援、弓箭也將用盡,已無力支撐了。於是匈奴急攻,漢軍又斬敵數千人,並殺敵堅持十多天卻無人援救,下馬投降。

韓信楚漢戰爭期間,韓信率兵數萬,開闢北方戰場。破魏之戰,針對魏軍部署,佯作正面渡河之勢,暗從側後偷渡,攻其不備,俘獲魏王豹。井陘之戰,背水為陣,使將士死地求生,人自為戰,大破趙軍。

淮水之戰,借助河水,分割楚軍,將齊、楚聯軍各個擊滅。四年二月,被封為齊王。參與指揮垓下決戰,擊滅楚軍。

韓信熟諳兵法,戰功卓著,為漢王朝的建立作出了重要貢獻。其用兵之道,為後世兵家所推崇。

誰是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足壇歷史上最偉大的4號球員是誰?

貝利艾迪遜 阿蘭蒂斯 德 納西曼託 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 1940年10月23日出生於巴西 1 巴西著名足球運動員,綽號 貝利 pel 1 貝利出生於巴西的一個貧寒家庭 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體育明星之一,在足壇有 球王 o rei do futebol 之稱。貝利被譽...

羅馬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是誰,歐洲歷史上最著名的帝王

是奧古斯都 原名蓋烏斯 屋大維。西元前63.9.24 公元14.8.19 古羅馬帝國開國皇帝 西元前27 公元14 元首政制創始者。凱撒的甥孫。西元前44年被凱撒收為養子並指定為繼承人。凱撒被刺後登上政治舞台。西元前43年與安東尼 雷必達結成 後三頭同盟 西元前42年與安東尼在菲利皮之戰中打敗共和派...

ac公尺蘭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AC公尺蘭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

鳳凰灬仼 根據孤對樓主的了解。定是馬隊了。保羅 馬爾蒂尼 paolo maldini 生日 1968年6月26日 身高 187cm 體重 85kg 位置 後衛 國籍 義大利 代言詞 忠心 球衣號 3 現效力俱樂部 ac公尺蘭 國家隊 出場126次,進球7粒 簡介 保羅 馬爾蒂尼1968年6月26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