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三條關於自信的事實論據 要典型

時間 2021-05-03 23:11:12

1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小時候最喜歡科技小製作,但是他學習非常不好。青年時仍憑藉著自信堅持發明創造,我們現在用的燈泡,可是費了愛迪生浩大的一番工夫,他嘗試著在一千多種材料中挑一種最耐用的來製作燈絲,當時周圍的人們都取笑於他,但是愛迪生不顧周圍的**,堅持做實驗,終於發現了鎢絲最適合做燈泡的燈絲。他發明了燈泡可謂照亮了全世界,為世界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愛迪生也成為了世界上偉大的發明家。

美國著名作家海輪凱勒,一歲半就雙目失明。命運對他是悽慘的,可是她憑著對自己的信心,頑強的活了下去,又踏入中學校門。此後,她對她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並且被美國著名學府-哈佛大學錄取。

一位心理學家從一班大字生中挑選出乙個最愚笨、最不招人喜歡的姑娘,並要求她的同學們改變以往對她的看法。在乙個風口麗的日子裡,大家都爭先恐後地照顧這位姑娘,向她獻殷勤,陪她回家,大家以假作真地打心裡認定她是位漂亮聰慧的姑娘。結果怎麼樣呢?

不到一年,這位姑娘出落得很好,連她的舉止也同前判若兩人。她聰明地對人們說:她獲得了新生。

確實,她並沒有變成另乙個人--然而在她身上卻展現出每乙個人都蘊藏的潛質,這種美只有在我們自己相信自己,周圍的所有人也都相信我們、愛護我們的時候才會展現出來。

2樓:胖頭魚

【自信成功的數學家】

華羅庚是我國著名的數學家。不過,在他讀小學的時候,他的學習成績並不好,所以,小學並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只是拿到一張修業證書。讀初中一年級的時候,數學課還是經過補考才及格的,所以,同學們都譏笑他,叫他「廢物」。

同學們的嘲諷並沒有讓華羅庚灰心,他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學好數學!他也一直相信自己能夠學好數學。

信心樹立起來,就會產生無窮無盡的力量。他知道自己並不比別人聰明,就用「以勤補拙」的辦法:別人學習一小時,我就學習兩小時。

最後,他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數學家。

【愛迪生的信條】

有一次愛迪生和盲聾作家海倫·凱勒相見。

愛迪生說:「耳聾其實並不壞,它在你身旁建立了一道屏障,誰都無法打擾你。」海倫不以為然的說:

「如果我像你是個發明家,我一定要發明一種讓所有失聰者都能恢復聽力的玩意兒。」愛迪生卻幽默地說:「我認為這樣的發明是瞎耽誤工夫,因為他人所說的話聽不聽都一樣。

」愛迪生的人生信條就是:做自己無愧於心的事,決不被他人所左右。

關於自信的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 5

3樓:匿名使用者

千百年來,在人們眼裡,命運是神秘莫測,不可把握,無法控制的餓一種神秘力量,是主宰人們一生的至高無上的主任,而人類則永遠是命運的僕人和奴隸,半個世紀以前,一位比利時智者莫里斯?梅特林克先生告訴我們,人們是完全可以成為命運的主任而非奴隸,這種能夠把握,主宰和戰勝命運的首要條件就是自信。

4樓:曼妙霧雨

蘋果 賈伯斯

淝水之戰

關於自信的事實論據,要名人的,簡練點。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澤征爾勝於自信的故事。

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的決賽中,他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

他覺得是樂譜有問題。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委會的權威人士堅持說樂譜絕對沒有問題,是他錯了。面對一大批**大師和權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後斬釘截鐵地大聲說:

"不!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委席上的評委們立即站起來,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

原來,這是評委們精心設計的"圈套",以此來檢驗指揮家在發現樂譜錯誤並遭到權威人士"否定"的情況下,能否堅持自己的正確主張。前兩位參加決賽的指揮家雖然也發現了錯誤,但終因隨聲附和權威們的意見而被淘汰。小澤征爾卻因充滿自信而摘取了世界指揮家大賽的桂冠。

關於自信的事實論據

有關自信的名言和事例各三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自信的人不會在哈哈鏡面前驚慌失措,亞洲;與其悲嘆自己的命運,不如相信自己的力量 蒙古;環境越艱難困苦,就越要有堅定的毅力和信心,前蘇聯;

7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也許不一定會帶來

快樂;但是沒有行動就決沒有快樂。-班傑明·狄斯拉理●那些嘗試去做某事卻失敗的,比那些什麼也不嘗試去做成功的人,不知好上多少。-路易·錘斯

●相信就是強大。懷疑只會抑制能力,而信仰卻是力量。-弗烈德利克·羅伯森

8樓:匿名使用者

名言: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居里夫人

我們對自己抱有信心,將使別人對我們萌生信心的綠芽——拉羅什富科

我讓旁人去嘀咕,自己卻幹認為有益的事。我巡視了我領域的事,認清了我的目標——歌德

事例:美國通用電氣****董事長傑克·韋爾奇年少時有口吃的毛病。他出生在美國典型的中產階級家庭。

他的母親要求他具有信心,自己主宰自身命運。針對他的口吃,他的母親鼓勵他:「你有點口吃,這正說明你聰明愛動腦,想的比說的快罷了。

」在這種鼓勵下,韋爾奇成為了董事長。

2023年獲得男子110公尺跨欄冠軍的劉翔發出了振聾發聵的獲獎感言:「亞洲有我,中國有我」。他還說:

「我想改變你們乙個觀念,不要以為中國人或者亞洲人在短距離專案上不如歐美通過訓練,我們同樣可以做得很好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會繼續和我的教練配合好。」他還表示要在2023年北京奧運,在他26歲,在「家門口」取得好成績。

羅斯福得了「腿部麻痺症」,他的醫生說他「可能這輩子都站不起來」。但他還是自信地競選**。用他自己的話就是他走到了「舞台的中心」。

關於蓄力的三條格言和小故事,關於蓄力的三條格言和一個小故事

全是勵志故事 好漂亮的牛奶海洋 自信與友善 你追求什麼 妙哉蘇格拉底 快樂大餐 我們的心就像寺廟 把握 把握當下莫等待 把智慧放進口袋 抒解壓力 改變想法 步步為營 豆豆看世界 走走停停走走 事情的對錯 幸福論 放慢腳步走對路 欣賞人生 花些時間 花些時間做十件事 金鳥與銀鳥 阿甘語錄 青春永駐的祕...

知道三條邊如何求角,知道三角形的三條邊怎麼求三個角的度數?試舉例說明

要用三角形餘弦定理 a邊所對的角度a a 2 b 2 c 2 2bc cosa 55876 2 151810 2 149963 2 2 151810 149963 cosa cosa 0.9315 a 21.33度 cosa b 2 c 2 a 2 2bc 151810 2 149963 2 558...

關於3條記憶體條的安裝方法,我有三條記憶體,應該如何安裝最合適?

虛幻之壁 3條記憶體條的安裝方法一致,以一條記憶體條的安裝為例 準備來工具 材料 台式電腦一台,記憶體條。1 開啟主機板記憶體自槽上的兩個卡口,準備安裝記憶體。2 找到記憶體bai條的插口。3 起記憶體對好主機板記憶體槽卡口的位置。記憶體上的槽du口是一邊一邊短的注意對位。如果對不上說明主機板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