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王是哪個朝代的?他是怎樣的人

時間 2021-09-01 20:22:59

1樓:七七的小店

梁惠王一般指魏惠王。是魏國人。 魏惠王是有史明確記載的第一個在開封定都的國君,對開封的發展有著巨大的歷史貢獻。

他所修築的大梁堅城,奠定了今日開封城的基礎;他所開鑿人工運河鴻溝,使開封城四周水道暢達,景象萬千,頗具名都氣象。時至今日,開封仍以多水而著稱於世,享有“北方水城”的美譽。

簡介:魏惠王,又稱梁惠王(惠王由安邑遷都大梁(開封)後,魏國亦稱樑國),《竹書紀年》作“樑/魏惠成王”,姬姓,魏氏,名罃,魏武侯之子,魏文侯之孫,公元前369年即位,在位50年。魏惠王魏罃即位正是魏國鼎盛時期,但在以後的戰爭中,“東敗於齊,西喪秦地七百餘里,南辱於楚”,開始衰落,他死於公元前319年。

公元前334年梁惠王和齊威王在徐州會盟,互相承認對方為王,史稱“徐州相王”。

2樓:浮雲

魏惠王,公元前369年即位,在位50年。魏惠王魏塋,魏武侯子。即位時魏國是鼎盛時期,但在以後的戰爭中,大敗於齊國,開始衰弱,他死於公元前319年。

魏的先祖畢公是周文王的庶子,姓姬名高,武王伐紂後封於畢,稱“畢公高”。畢公高的後人畢萬,在晉獻公時封於魏,始姓魏。畢萬的十一世孫魏斯,於公元前403年參加韓趙三家分晉,始封為諸侯,尊號魏文侯。

希望採納

梁王琅琊榜是哪個朝代,琅琊榜梁王是哪位皇帝

琅琊榜原著朝代架空,但是被改編成電視劇集,國家電視總局規定不讓架空,所以就放在了南北朝時期,服裝和禮儀參考不同的朝代。 我叫麵條魚 虛構的,非說有的話南北朝時期有樑 蕭樑是南北朝時期的,但本作改編不小。 那個是架空時代吧,歷史上沒有。琅琊榜梁王是哪位皇帝 devil神君 梁武 帝 蕭衍 46 4年 ...

王炳榮是哪個朝代的人,王炳榮是哪個朝代的人 30

清朝。王炳榮清朝同治 光緒年間景德鎮瓷雕名家。清人許之衡所著 飲流齋說瓷 之中將王炳榮與陳國治並提,說雕瓷筆筒 所雕花以竹林七賢 東坡赤壁 垂楊條馬之類為多。良工陳國治 王炳榮頗善斯制。傳世品以文房用具為多。 王炳榮清朝同治 光緒年間景德鎮瓷雕名家。清人許之衡所著 飲流齋說瓷 之中將王炳榮與陳國治並...

梁朝是哪個朝代,梁朝之後是哪個朝代

戒為良藥 後梁 907 923年 即梁朝,五代十國之一,是五代的第乙個朝代。907年,梁王朱溫篡唐稱帝,國號大樑,建都開封 今河南省開封市 期間909 913年建都洛陽 今河南省洛陽市 史稱後梁,唐朝正式滅亡,中國歷史進入五代十國時期。梁王朝自梁太祖朱溫開國之前就長期與後唐前身即河東的晉國爭霸直至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