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的男人很少有光棍呢,古代為什麼光棍家庭很少,就算再窮也能娶得起媳婦

時間 2021-05-02 16:27:33

1樓:也許昨天大

古代有些朝代都有一些政策,男女到一定年紀不結婚,男的充軍,女方家裡會加稅。再說很多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指腹為婚吶,所以單身率很低就是了,但是也很可悲嘛,可能第一次見面還是在洞房時,然後稀里糊塗過一輩子

2樓:

古代人不搞計畫生育,男女比例不失衡,科技不發達人的慾望比較低,而且受封建禮教的思想影響,從一而終的思想根深蒂固,外界刺激少,需求不高基本沒有什麼外遇出軌離婚,而且年齡較小就結婚了,甚至都是父母包辦婚姻,很少有光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代的光棍都是社會底層人員,存留到現如今的古代史料當中,極少有提及這種社會底層人員的生活情況,沒人在乎他們的婚姻情況。因為缺少記錄,所以古代到底有多少光棍,現代人根本無從得知。

因此,並不是古代光棍少,而是留下的史料太少,難以查證。

古代的光棍情況是如何的?

4樓:佘雅韶

古代男子是家中的主勞,女人從小裹足,也做不了什麼事,那真的叫當(堂)客,在家只能做些針線活,洗衣煮飯了,外面的體力活都落在男人們身上了。

再加上統治階級橫徵暴斂,抓民工修堤壩長城,捉壯丁,行軍打仗,真可謂男人們死傷多多,社會上自然也形成了寡婦多多。

雖然後,當時的地主剝削者們有財有勢,家中男人妻妾成群,但仍然娶不盡世間女子,女多男少成了歷代皇朝的通病,多有不幸女人由於被封建傳統思想束縛,受所謂"好女不嫁二夫"傳統思想的影響,又不知有多少女性孤獨痛苦生。

但是,說到古代男性為何沒有光棍?這話有出入,不為準確,隨你多好,多進步社會,光棍男是不可避免滴,相比之下,只有乙個多少而已。

不能說古代男子就沒有光棍,任何事情都要一分為二看問題,只能說古代男子光棍極少,造成古代男子很少光棍的原因之一,主要就是男女不平衡,女多男少。

因為古代都是冷兵器作戰,近距離戰鬥,每場戰鬥直接死傷人數重多,而且上戰場的基本都是男性,女的極少。

再加之戰亂不斷,行成男女比例極端不平衡,比如是男女比例為三個女的乙個男,當然男的娶媳婦就容易了,不是男的找媳婦,而是女的找婆家。要是三男一女,不管你怎麼搭配,總還是有光棍的。

對於古代歷史的描述與記載,多是帝王將相、才子佳人,所以讓你誤以為古代男子沒有光棍。其實,古代不僅有光棍而且還不少,否則「光棍」這個名詞從哪兒來的呀?男女性別比例大體是1比1,在這基礎上有錢人妻妾成群,沒錢窮人自然就打光棍。

古代故事中記錄光棍的不多,但也決非沒有。

如曹雪芹所著紅樓夢中的「焦大」就是乙個伺候過賈府好幾代人的乙個老光棍!

在封建社會裡,女人的地位實在太低太低了,沒有說話的權利,在婚姻問題上,女人不准挑選男人,只有男人可以挑選女人,不准女人談情說愛。都是父母做主,好比發東西一樣發給每個男人,窮人家的女兒,由於養不起,童年時候就買給窮人家做童養媳,養大後給自已兒子做老婆,這樣一來,窮男人也有老婆了,可以傳宗接代,所以古代沒有男人做光棍的。

據說明清社會鼓勵寡婦守節,本來社會上重男輕女,男女比例已經嚴重失調,再加上富人三妻四妾,窮人很多男子打光棍,於是他們公然上寡婦家去搶親,在某些地方竟然蔚然成風。有些寡婦也願意被搶,夥同別人把自己搶走,嫁老公;也有不願意的,祥林嫂就是一例。

古代也有光棍。古代沒有計畫生育,沒有先進的鑑別性別的儀器,所以男女性別比例均衡。而現代,科技發展了,出現了b超,彩超,重男輕女者,流掉了大量女嬰。

到2023年,全國有3000萬男性找不到媳婦,而多在農村,成了社會不穩定因素。

古代的婚姻都是父母包辦的。那個時候,女孩兒似乎沒有什麼選擇的權利。說媒的人說讓她嫁給誰,她覺得嫁給誰,所以。

男孩子不管有什麼缺陷,只要是找媒婆,都能找個媳婦兒,而女孩也不能挑剔,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古代光棍更多,因為男女出生比例相差不會太大,有些人三妻四妾,必須有些人沒老婆了。不過古時候經常打仗,死很多人,所以這個問題不是太突出。如果是和平時期這個問題就顯現了,但是,歷史上記載的大多數都是有錢人,所以給人的印象就是古代有很多女人,沒有光棍。

有好多東西是沒有記載的。太監基本上是因為活不下去了,才進宮的,可以算是光棍,很多窮人在地主家當僕人,也是沒有老婆的。如果贊了錢可以娶乙個,基本上都40多了。

更多的人是不幸運的。

古代為什麼光棍家庭很少,就算再窮也能娶得起媳婦

5樓:爽朗的心誠實

命中沒有子、、、、。

為什麼高空墜落的貓咪,很少有摔死的

彩筆蕪城 首先,貓的體重很輕,所以落到地上所受到的衝擊力會小很多。其次,貓有著發達的平衡系統和完善的機體保護機制。當貓從高空下落的時候,不管是背朝下,還是四腳朝天,它都會迅速的轉身,這主要和貓的內耳有很大的關係,毛的內耳裡面有一個具有強大功能的器官,這個器官可以讓貓迅速地辨別方位,幫助它們及時調整身...

為什麼大學裡很少有真正的好朋友

剪刀手 可能不同的人,在大學裡,真正朋友的數量是不一樣的。我班裡大部分人真正的朋友也基本就那幾個。真正的朋友,有那麼幾個,也就夠了。 夢裡青山 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有時候比社會還社會 都特別實際,交朋友注重對方的身份,家庭和條件因此沒有什麼真正的好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是建立在同一經濟水平的基礎上 餘生...

為什麼中國人的名字都是很少有字,為什麼中國人的名字都是很少有4個字

中國人到底有多少個姓氏,沒有統一的說法,也不可能有一個統一的準確說法。萬姓譜 載有單姓30038個,複姓1619個。複姓中,有三字姓66個,四字姓兩個。中國人名大辭典 則集有4129個姓,其中單姓2288個,複姓1689個,三字姓143個,四字姓7個,五字姓兩個。截止到1987年,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