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大街上摩托車遍佈,但是為什麼很少有中國製造的

時間 2021-06-18 06:53:11

1樓:懂車以後吧

越南大街上摩托車遍佈,但卻沒一輛是中國製造的,這是為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泰國印度就是摩托車產業大國啊,不需要中國的。

3樓:

人均gdp為5350萬越南盾,相當於2385美元,而2023年國內則是8582.94美元,只有我們的三分之一不到,這也就怪不得會有這麼龐大的摩托車大軍了!

4樓:滕雅昶

中國的摩托車事業沒發展起來造成的。

5樓:崛起的男神

這些中國摩托車公司因為沒有長遠的品牌計劃,沒有在創新和服務上下功夫,而是將精力放在相互競爭和打**戰,給了其他國家廠商佔有市場的機會。

6樓:知我著明白

因為他們買不起中國摩托車。中國禁摩,生產量少,只做精品,**貴,排名世界第一位,土豪才買的起

7樓:飛翔的鯤

因為越南。人均國民總值比較低很多人買不起車而中國製造車定價很貴。

8樓:滴嗒噠天蠍

因為越南也為了自己國家的產品**的好點所以很少中國的

9樓:冰湖凝心

最初佔領越南摩托車市場的就是日系摩托車,而中國摩托車是後來者,早期的越南摩托車市場曾是中國品牌的天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中國摩托車沒有在創新和服務上下功夫,,給了其他國家廠商佔有市場的機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在創新和服務上下功夫,而是將精力放在相互競爭和打**戰

越南滿大街的摩托車,為什麼很難看到中國製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最早的時候,越南是有中國摩托車品牌的,而且佔領了越南市場很長一段時間,但是後來中國摩托車品牌,商家之間出現了惡劣的競爭,不斷在**上炒作,摩托車的質量卻越來越差。據說在越南出現過中國摩托車破裂現象,造成了惡劣的影響,國產摩托漸漸失去了當地人的信任,也是從那時起中國摩托車品牌,在越南就開始被淘汰了。

日本和韓國看準時機,乘虛而入,因為日本和韓國的摩托車車型好看,設計合理,再加上質量挺好,所以越南民眾紛紛買起日韓摩托車了。一直到了現在,越南民眾還一直認為中國的摩托車品牌很爛,只有日韓的車子才是最好的,所以說中國摩托車品牌在早些年簡直是自掘墳墓,留給越南人很爛的印象,這才導致今天越南民眾不買中國摩托車。

越南摩托遍地都是,卻很難見到中國製造,這是為什麼?

13樓:紙弟弟燒餅

在越南摩托車十分受歡迎,幾乎每個家庭都以摩托車代步,包括很多女生,騎重型踏板摩托車或彎樑車都不在話下。據悉越南的摩托車保有量超一億,大街上隨處可見本田、雅馬哈等日系車,卻很少見到中國製造,那這是為什麼呢?

中國是摩托車生產大國,價位還便宜,為什麼越南人不選擇呢?第一是在質量上越南人更加青睞於日系品牌,越南人認為不論日系的摩托車還是汽車在質量上還是價效比上都相對較好。

第二是日本的品牌影響力,日系品牌車在中國也比較流行,品牌觀念在當地已經植入很深難以被中國品牌車撼動。

導致中國車企品牌在越南全軍覆沒的原因還有,早些年嘉陵、宗申這兩個品牌在越南隨處可見,後面因為國產摩托車的質量問題逐漸失去了越南民眾的信任,銷量就降低了很多,而日韓企業則成功抓住商機紛紛往越南發展,佔據了主導地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對他們來講是一種身份的象徵,所以只要有些錢,就要買個日本牌子的摩托。和我們買蘋果手機有點象。

越南幾千萬摩托車,為什麼都是日系車,沒有中國製造

15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的摩托車中,中國的也不少。現在中國多數城市禁摩了,所以國內生產的摩托車基本都出口到東南亞、臺灣等地。

越南是摩托車王國,為什麼很少見中國製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摩托車廠大都轉電動車了

越南電動車多是中國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不喜歡穩步發展做好每件事,精益求精,不踏踏實實研究對比和日本車的差距,不認真聽取虛心接受使用者反饋,比金子還貴重的意見。而愛走捷徑愛爆發戶,圖眼前利益不提高質量,走量便宜低端產品

越南幾千萬摩托車,為什麼沒有一輛是中國製造

18樓:羅洪順

這個問題,就好像當年中國上億自行車,沒有一輛是進口的一樣,人家自己就有生產力,憑啥進口啊?

越南有上億輛摩托車,可是沒有一輛中國製造,為什麼

19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越南的總人copy口才9270萬 (2023年數字),摩

託車不可能有上億輛。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國產的摩托車也曾佔據越南摩托車市場的很大份額,但由於陷入低價低質的惡性迴圈,後來逐漸被日系摩托所代了。不過即使是這樣,也不能說“一輛中國製造”的都沒有,這是不正確的,只是現在數量很少了而已。

新買的摩托車為什麼要換機油,新買的摩托車大概多久換機油

呵呵,剛買的時候引擎裡面的件都是新的,有的還帶毛刺,這樣機器轉起來兩個件之間就會咬合,這時候毛刺的什麼就會掉了,因為4行程的車是用齒輪箱的油來給活塞或者其他部位 潤滑油的,如果這油不乾淨,那就容易堵塞潤滑郵路,最嚴重的會產生抱剛現象 活塞和汽缸因為潤滑不好,導致很高的熱量,活塞和氣剛還有活塞環粘到一...

紅旗車也有便宜的,為什麼大街上開紅旗汽車的還是不多見呢

星谷平漏 因為紅旗特殊的歷史背景再加上總是出現在重要的場合,給人一種很嚴肅正式的感覺。所以人們一時半會還沒有從 官車 的看法轉換過來,其實近幾年紅旗可以說是在往多元化發展,車型豐富涵蓋豪車 經濟適用車多個類目。尤其是新紅旗的改革,更是讓紅旗變得親民化 年輕化,不僅有主打高階商務的車型,還有運動時尚的...

為什麼中國電單車那麼便宜,越南人卻不願意買

去過越南旅遊的小夥伴都知道,在越南街頭,時常能看到各式各樣騎著電單車的越南人,而且越南的每家每戶一般都有一輛電單車,然而細心的小夥伴都會發現,越南的電單車基本上都產自日本,卻幾乎見不到中國產的電單車,這又是為什麼呢?眾所周知,越南雖然是乙個小國家,但人口數眾多,許多人的收入是承擔不起汽車的開銷,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