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鳥》抒發了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時間 2021-05-02 16:29:5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清的精短散文《春》,生機勃勃的春天美景,奮然向前,準確:本文通過描繪花草爭榮,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抓住了春天的特點,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意像單純,表達了作者熱愛春天:表達了作者對春的喜愛和讚美之情,但它更是 朱自清心靈世界的一種逼真寫照.

《春》描寫、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精細的觀察、謳歌了乙個蓬蓬勃勃的春天,主題明朗. 中心思想,表達了作者熱愛生活,表達了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語言優美、奮發向上的思想感情,借孩子的眼睛對春天作了全面. 朱自清先生用孩子般的心靈,在這篇「貯滿詩意」的「春的讚美」中,抒發了對春天的讚美之情,讚美了春天帶給人們的無限希望、生動地描繪出了江南的春天所特有的景象、積極進取,激勵人們在大好春光裡勞作,熱愛生活的情感. 總結

2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寫了翠鳥飛行速度快,捕魚動作迅速、敏捷的特點。表達喜愛翠鳥、讚美翠鳥的思想感情。

3樓:dreamcatcher茗

《翠鳥》是人教版三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一課。

文章通過描寫翠鳥飛行速度快,捕魚動作迅速、敏捷的特點,呼籲人類要與動物和諧相處,抒發了作者喜愛翠鳥、讚美翠鳥的思想感情。

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課文翠鳥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

4樓:後雅潔杜葉

秋天的雨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濃的散文,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課文的內容豐富多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了秋天繽紛的色彩,秋天的豐收景象,還有深秋中各種動物、植物準備過冬的情景,表達了作者對秋雨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搭船的鳥》譯文通過對翠鳥的外形動作的描寫展現了一幅什麼樣的美好畫面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對翠鳥的外形和捕魚過程的描寫,表達了對翠鳥的喜愛之情,同時展現了一幅鳥與人和諧共處的美好畫面。

翠鳥第一自然段中作者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來描寫翠鳥?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趕情?

莫泊桑《雪夜》抒發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 1 觀察細緻入微。抓住了事物特徵。文章極力渲染 萬籟俱寂,了無生氣 的淒涼氣氛。大幹世界,彷彿凝固了 曠野平疇,芳草和浪蜂蝶陣,都已無跡可尋,連星星也感嘆這寒夜的落寞,小鳥也恐怖顫慄,備受煎熬。莫泊桑 1850 1893 19世紀後半葉法國著名 家,世界短篇 的巨匠。莫泊桑寫過一...

《浪淘沙》一詩抒發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李煜 浪淘沙 詞首先就以白描手法開頭,寫夢醒之後的所聞 簾垂夜深,潺潺的雨聲透過簾櫳,不斷地傳入耳中 眼看美好的春光在這潺潺雨聲的伴和之下即將成為過去。春意闌珊 雖是眼前節令的實況,又豈不是國家衰亡 個人的人生走向末路的象徵呢?如此情景,怎能不引起詞人心頭的陣陣悲涼?更何況是在深夜 五更 這一天中最...

春望表達了詩人的什麼思想感情,春望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手機使用者 還有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這兩句一般解釋是,花鳥本為娛人之物,但因感時恨別,卻使詩人見了反而墮淚驚心。另一種解釋為,以花鳥擬人,感時傷別,花也濺淚,鳥亦驚心。兩說雖則有別,其精神卻能相通,一則觸景生情,一則移情於物,正見好詩含蘊之豐富。這首詩反映了詩人熱愛國家 眷念家人的美好情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