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赤壁之戰的過程中,曹操的神態前後發生了哪些變化?為什麼會有

時間 2021-05-02 16: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笑一哭。

三笑笑周瑜、諸葛亮「到底是無能之輩」,沒有在前埋伏一路人馬,將他們一網打盡。實際上,他是擔心大敗之餘軍心渙散,於是強打精神,故意貶低諸葛亮、周瑜,想靠這來安慰手下的殘兵敗將,好鼓起勁兒來繼續逃竄。

一哭捶胸痛哭,是想起死去的郭嘉郭奉孝。

赤壁之戰,是指東漢末年,孫權、劉備聯軍於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長江赤壁(今湖北省赤壁市西北)一帶大破曹操大軍的戰役。

這是中國歷史上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著名戰役之一,是三國時期「三大戰役」中最為著名的一場,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在長江流域進行的大規模江河作戰,標誌著中**事政治中心不再限於黃河流域。

孫劉聯軍最後以火攻大破曹軍,曹操北回,孫、劉各自奪去荊州的一部分,奠定了三國鼎立的基礎。

2樓:洵異

大喜是因為曹操看到黃蓋來降的信,彷彿看到了勝利的曙光:後來曹操兵敗,逃跑過程中的神情才是重點,因其有三笑,每一次笑都引來伏兵,即可體現曹操一代梟雄臨危不懼的本色,也可體現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其笑用詞不同,大喜 是形容內心喜悅之情表露出來,是發自內心的,而大笑則只是形容乙個人的表情,至於至於曹操內心如何,想必也是能死裡逃生的慶幸吧!

3樓:小白天天天天天

看到黃蓋1來降之信大喜

赤壁之戰中的諸葛亮

沒有舌戰群儒,沒有智激周瑜,沒有草船借箭,沒有借東風,沒有參加赤壁之戰!此時的他在搞後勤 白蘇姬 請問你可以把問題寫得再清楚一些麼 最可信的,三國志.蜀書五.諸葛亮傳第五 中只有出使東吳,促成孫劉聯盟共同抗曹的記載。當時諸葛亮在劉備軍中主要管後勤,赤壁之戰後劉備得了荊南,派諸葛亮管理零陵 桂陽 長沙...

歷史上著名的赤壁之戰,赤壁在今天中國的哪裡?

赤壁就在今天中國湖北的東南部 位於長江中游南岸的赤壁市。當年發生赤壁之戰的古戰場,就在赤壁市的西北方向,距離市區約38公里的赤壁山。赤壁之戰在今天中國的湖北省赤壁市的西北,赤壁之戰是劉備和孫權在赤壁大敗曹操的軍隊,導致曹操敗軍而走。赤壁在今天的湖北省赤壁市,如今也是乙個旅遊景點,很多人去 位於今天的...

赤壁之戰中曹軍的優勢是什麼?弱點是什麼

1 曹操軍的優勢 00在曹操消滅袁氏集團之後,北方已無人能夠與其匹敵。這時整個中國的軍事 經濟 政治形勢對曹操十分有利。從軍事上來看,曹操的兵力遽增,估計擴充至二十萬左右。其統治區域包括兗 豫 徐 冀 青 幽 並 司隸八州。再從經濟上來看,由於曹操興辦屯田,抑制豪強階級,扶植自耕農,北方之經濟實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