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好聲音》很少有選手唱陳奕迅的歌

時間 2021-11-01 02:3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流行歌曲選取的角度來看,除去 2000 年後整個流行華語樂壇的不景氣導致整體**質量下降,更重要的乙個原因是流行樂,特別是主流歌手傳唱度較高的**作品,是否成功的乙個標準就是傳唱度,而要保證較高的傳唱度就得讓歌曲好唱、易唱。試問乙個個人人都可以在唱吧裡唱出 8 分以上的歌曲又需要多少演唱者本身的技巧和功力呢?所以選手們在選歌的時候考慮的是這首歌是否能更多體現我的實力和技巧,而非這個歌很好唱、很火,大家都會唱。

2樓:奇諾和路

陳奕迅的個人風格太突出了,實在太突出,使得翻唱者會不自覺的朝著他的風格靠攏。這樣變成了模仿,即便是唱得好,但中國已經不需要第二個陳奕迅了,乙個陳奕迅已經足夠好了。

3樓:沉夜孤星

陳奕迅的很多歌是適合乙個人帶著耳機靜靜聽的,相對而言現場演唱的效果會略差一些。要想拿高分,大家都當然會去選一些現場效果比較好的歌曲,這樣才有可能讓自己做的好一點。

4樓:以心

唱現場來講,快歌比慢歌更帶動氣氛,陳奕迅的快歌又格外的不好唱,而且粵語居多,難以引起共鳴,這也是乙個原因。像丁丁當時的<愛要坦蕩蕩>和張瑋的<high歌>就充分抓住了現場氣氛這一點。

5樓:德萊厄斯

因為陳奕迅大部分精髓歌曲在粵語,很多選手對粵語拿捏不太準,陳奕迅國語歌炫不了太多技巧,因為都是比較走心的,參賽選手除非是音色特別好聽,可以賭一把去嘗試,如果音色沒陳奕迅那麼好,基本上很難晉級。

6樓:王又筠

陳奕迅的歌都比較情境化 帶有很多感**彩 他的**的優秀與歌詞的深刻、歌曲氣氛的營造是分不開的,而在好聲音的現場顯然大家更關注歌聲的精彩度,而不是一種整體的美。像之前盲選階段被淘汰的"你我及他"組合,他們**整體美感非常好,但聲音並不突出,所以不受導師的青睞。

7樓:阿舞子

不是每個人都有陳奕迅那種極其沉穩的、精準的**把控能力,所以選唱陳奕迅很容易弄巧成拙。他的歌比較難唱的,所以很少有人選,我感覺這點和盲選階段沒有人唱莫文蔚有些像。

8樓:匿名使用者

陳奕迅的歌為什麼打動人心,因為他聲音裡可以藏有非常深沉的情感,他的歌裡是有故事的,這個對於很多**上不純熟的人是非常非常有難度的,而且唱功也是非常的不一般,對於那些選手來說比較有難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陳奕迅個人在唱功方面就屬於頂尖水平,選手無論在唱功,還是聲音方面很難有突破;陳奕迅真正好的歌曲都是粵語歌曲,好聲音貌似沒有對粵語歌曲的評判標準;歌曲相對比較熟悉,觀眾反響會小很多;可能不符合導師的喜愛,陳奕迅有時候玩**比較多;個人認為陳奕迅的歌確實不好唱。

10樓:紀寄梅

因為不對編曲動大手術的話,陳奕迅的很多歌曲在現場唱表現力比較差。如此一來,唱他的歌只能憑著翻唱者自身實力以及歌曲本身的熱度了,所以一般只有《富士山下》、《你的揹包》、《浮誇》等歌曲被翻唱。

11樓:小美

好聲音的很多選手在演唱時會將歌曲進行重新的編排,一方面是為了製造新鮮、老歌新唱,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通過重編讓歌曲變得更符合個人特質,幫助自己得分。以陳奕迅為代表的近期流行歌手的作品受眾度極高,改編改的不好大家就會一聽就反感;再者現今的流行歌曲編曲相較於**十年代的老歌來說更為精巧和細緻,重新編排往往適得其反,老歌本身則編曲較為簡單,基本靠原唱本身的演唱和歌曲的旋律來打動聽眾,所以更加適合改編。

為什麼中國人的名字都是很少有字,為什麼中國人的名字都是很少有4個字

中國人到底有多少個姓氏,沒有統一的說法,也不可能有一個統一的準確說法。萬姓譜 載有單姓30038個,複姓1619個。複姓中,有三字姓66個,四字姓兩個。中國人名大辭典 則集有4129個姓,其中單姓2288個,複姓1689個,三字姓143個,四字姓7個,五字姓兩個。截止到1987年,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

為什麼現在中國很少有人留鬍子,為什麼現在中國人很少留鬍子

職場沐川 現在的中國人都不喜歡留鬍子,在我看來,是因為現代的人都喜歡簡單,喜歡把自己打理乾淨,看起來乾淨舒服,自己也舒服了。古代的人留著長長的鬍子,非常的不方便,但是在古代,因為留長鬍子是一種習慣了,它代表著智慧和長壽。所以古代的人都喜歡留著長長的鬍子。但是現代的人不喜歡留鬍子的,除了覺得留著麻煩之...

中國好聲音第三季黃渤唱的什麼歌,中國好聲音黃渤唱的什麼歌

帝都小女子 中國好聲音第三季黃渤演唱的 愛與愁 歌名 愛與愁 演唱 伍思凱 作詞 林秋離,伍思凱 作曲 伍思凱 愛與愁 愛全給了你 歌詞 我被記憶推著走 只能旁觀不能插手 無奈的看你 淚水蜿蜒的流 我一定傷你很深 才會讓你哭也無聲 那時候你我 如此無邪單純 愛與愁還有年少的執著 我們竟然深深相信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