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中國很少有人留鬍子,為什麼現在中國人很少留鬍子

時間 2021-10-14 20:25:30

1樓:職場沐川

現在的中國人都不喜歡留鬍子,在我看來,是因為現代的人都喜歡簡單,喜歡把自己打理乾淨,看起來乾淨舒服,自己也舒服了。古代的人留著長長的鬍子,非常的不方便,但是在古代,因為留長鬍子是一種習慣了,它代表著智慧和長壽。

所以古代的人都喜歡留著長長的鬍子。但是現代的人不喜歡留鬍子的,除了覺得留著麻煩之外,再者就是留著長鬍子非常的難看,一點兒也不帥氣,別看起來邋里邋遢的,就像不會打理自己一般,這樣子自己也覺得難看和難受。

現代的年輕人都喜歡把自己的鬍子刮掉,把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的,看著特別清爽舒服,而且還特別的帥,特別的有魅力,也多為自己顏值加分了呢,想想古代留著長長的辮子,真的是有點不好看,所以現代都習慣不留長鬍子了。

現在的社會大家都講究簡單,簡潔,方便。古代裡面不但男子留長長的辮子,就連女子的服飾,還有頭飾也都非常的複雜,穿起來也特別的麻煩。但是現代社會這些東西都相對簡潔和簡單了不少,然後穿起來和弄起來也非常的方便和簡單,節約了不少的時間。

現代社會的穿著打扮,整個人看起來也依舊的是那麼的朝氣蓬勃。現在的人都是愛美的嘛,留著鬍子真的很挺難看的,一點兒都不帥,把鬍子刮乾淨了看著帥帥的,多好看呀。現代還是會有一些人留長鬍子,但是已經是非常少數了,只有那些畫家,藝術家才會留長鬍子,可能覺得是一種藝術吧。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2樓:啊洋

一個是不美觀,如果你的顏值高一點還好,不然留著鬍子是真的顯得非常的猥瑣。再一個是在我們現代,審美早就已經不一樣了,大多數人還是比較欣賞乾淨整潔的人的

3樓:面試答疑木樨

現在中國人也有很多喜歡留鬍子的呀,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他們都會留鬍子。

4樓:光之綠巨人

各個地方審美不一樣吧,留鬍子在中國大多數人會覺得邋遢,而在外國就是成熟男性的象徵。

5樓:gin且聽風吟

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話留鬍子不是很方便,比較麻煩,沒有必要留鬍子了。還有現在人的觀念正在進步,不再像以前那麼腐朽。

6樓:淘淘愛文化

在現代留鬍子很多都顯得邋里邋遢,古代的鬍子是有專門的打理方式,不會像現代自由生長,而且審美觀不一樣了。

7樓:咫尺天涯

現在是出於美觀和衛生吧!長鬍子不容易搭理,並且滋生細菌,影響健康。現代人也不以長鬍子為美,反而覺得邋遢。

8樓:

主要是為了美觀,現在人的審美觀念更偏向於臉上乾乾淨淨的,鬍子對於現代人來說不太美觀吧。

9樓:那就

因為每一個時代都有他們所代表的象徵,都有他們的審美觀念,在現在人們不認為留鬍子是一種特殊

10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其實現在留鬍子的人也是很多的,有一些年輕人和一些老年人都會留鬍子。

11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是為了美感才會不留鬍子,因為人們都喜歡沒有鬍子那種輕鬆的感覺,留著鬍子還要去打理很是麻煩。

為什麼現在中國人很少留鬍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由於種族的基因遺傳不同,鬍鬚的生長和濃密多寡差異較大。歐美人大部分人很早(比如剛發育)鬍鬚就開始長出來了,而且鬍鬚濃密又多。而黃種人是幼態持續(有人認為是先進的人類進化模式),鬍鬚比較遲長出來,而且較稀少。

所以對於黃種人來講,鬍鬚很明顯是一種衰老的產物,因為年紀慢慢變老了鬍鬚才開始長出來,而且年紀越大,鬍鬚越多。歐美人看到自己鬍鬚長出來,會覺得正常,而黃種人看到鬍鬚長出來,首先冒出的念頭是“我老了”。

總之由於種種原因,導致在中國留鬍鬚的人給人如下印象:老,消極,頹廢,不思進取,不修邊幅,邋遢,懶惰,不合群。

所以,每天剃鬍須成了中國男人必做的功課,就跟剪指甲,捋頭髮,整理好衣服再出門一樣的重要。

歐美國家對於鬍鬚的態度就跟時尚一樣,來來去去,變化很大,有時候排斥,有時候推崇。近期和未來趨勢是西方國家也不喜歡留鬍鬚,臉部乾淨英姿颯爽成為現在和未來的主流。

13樓:六火無雙

因為鬍鬚都是跟消極的東西聯絡起來,比如年老,內向,邋遢,懶惰,沒精神,隱藏內心,不修邊幅等等。

為什麼現在很少有人用鋼筆了,為什麼現在鋼筆用的人少了?

我覺得鋼筆還是很好的,雖然比走珠筆麻煩很多,但是,經常外出開會,一根走珠筆大家借來借去一會就不知道哪去了,也沒多錢不會有人想著還 只是看上去很便宜,我偶爾會買百樂或者三菱的因為無聊畫畫用 鋼筆放在桌子上肯定不會有人拿走。因為現在人對寫字已經不太在意了,基本上都是電腦手機,如果用鋼筆的話,那只是以前的...

為什麼現在很少有人戴純圓形的眼鏡了

海鷗牌小螺號 因為現在隨著時代的發展,很少有人帶純圓的眼睛,是因為他們覺得那已經過時了,戴著很醜,不符合他們的審美標準,他們配眼鏡的時候經常會選擇一些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的,覺得很時尚的眼睛。 鄭慧東律師 主要是現在純圓眼鏡已經過時了,而且她戴起來的樣子也不太好看,對於我們這種細長的眼睛而言,最合適...

中國人為什麼不留鬍子,為什麼中國男人不喜歡留鬍子

下雨天的相戀 樓上的說的有道理,但補充重要的一點 好多中國人的臉型扁平,缺乏立體感,根本駕馭不了鬍子 委屈自己了啊 審美觀念的變化,歐美從軍事以及上面征服了中國,導致 時期政治,文化上面知識分子的全面自卑,接著就是全面西化,五胡亂華還有楊堅恢復華夏文化,現代確實連個渣都快沒了,韃子砍了漢族的頭髮,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