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國男人留鬍子叫男人味,中國男人留鬍子叫邋遢

時間 2021-05-04 14:51:10

1樓:風雨洗禮我之夢

因為臉型和氣質不一樣 國內也有少部分人適合留鬍子的 主要的是看臉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鬍鬚有男人味也是個別軟文寫出來的,或者男人自己意淫的,沒有女人會把單獨男人的鬍鬚跟男人味聯絡起來,就跟女人意淫自己越瘦越有女人味一樣,男人可不是這樣想。

有人說了一句「某個人留著鬍鬚有男人味」,結果有人看到了,導致人云亦云,以訛傳訛,以後看到有人留著鬍鬚也下意識寫一句,有男人味。其實有沒有男人味,他自己也不知道,有人這樣說的,他也跟著說,而且還越看越覺得真的是這樣,其實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人說,男人出現皺紋充滿滄桑感才更有男人味,這跟鬍鬚的說法一樣的。

外國人留鬍鬚不會覺得怪異,而中國人留鬍鬚覺得怪異老態和邋遢,為什麼?網友分析了很多,比如臉型區別,比如老外基因遺傳鬍鬚長的早長的多,而中國人長鬍鬚比較晚,而且比較少。這些都有道理。

有人認為最主要是先入為主的習慣性問題,就是看慣了原因。好比電視或者電影由某個演員第一次演,後面再演的其他演員,觀眾都覺得沒有第乙個演的好。

3樓:仙人掌的風獅子

這是乙個看顏值的社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中國男人留鬍子也挺帥的,我也留鬍子

為什麼外國人留鬍子叫男人味,中國人留鬍子叫邋遢

為什麼老外留鬍鬚很有男人味,中國男人留鬍鬚感覺很邋遢?

5樓:手機使用者

在生活中經常會聽到人們說濃眉大眼,表示對乙個人長相的稱讚。而對於男性來說,直接以鬚眉作為代稱,由此可見,鬍鬚在男性中的地位。鬍鬚有時也是男子氣質,個性的表現。

帶有鬍鬚的男子通常會給人很有男人味的感覺,受到女性的喜歡。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鬍鬚。身邊有一種很奇怪的現象就是老外留鬍鬚總是很有男人味,而中國人卻給人感覺很邋遢,這是為什麼呢?

基因遺傳不同

外國人的五官更加立體,天生體毛鬍鬚較多,容易衰老,而留鬍鬚不僅能夠展示男士的成熟魅力同時突出西方男士線條之美。

而中國人體毛鬍鬚較少,五官比較柔和,臉較圓,中國男性更多給人的一種乾淨之美,古代更有白面小生這一說法形容男士長的俊美。文化習俗不同

在外國街頭經常會見到留著鬍鬚的男士,而且外國人很早就開始留鬍鬚,在中國很少見到留著許多鬍鬚的男士,一般年老者才會留有鬍鬚,大部分的年輕男士覺得留鬍鬚會看起來顯老,所以基本都會將鬍鬚剃掉。

穿著搭配不同

比如復古英倫風帶著一點雨季的調調,兼具時尚氣息的搭配風格很受西方男士的追捧,優雅紳士的服裝搭配鬍鬚會更加體現出男性的線條美,突出男性的氣質,彰顯男人的魅力。審美及個人習慣不同

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因此也會有這樣的疑問。同時並不是所有中國男人留鬍鬚都很邋遢,也有中國人留鬍鬚很男人味的。有時那些給人很邋遢的感覺很多時候是沒有打理鬍鬚或者不適合留鬍鬚。

比如國內帥大叔吳秀波,留有鬍子的他愈發顯得從容,優雅。這可是全球最帥的十個男人之一啊,你敢說他留鬍子不帥??蓄鬍子如今成為一種時尚潮流,好看的鬍型也會給人增添成熟穩重的感覺。

但是,鬍子的好看與否因人而異,只有人適合自己的鬍子才能成為時尚的主流。

女人對男人留鬍子有什麼看法

辰星 我覺得留鬍子挺好啊,我室友就對留小鬍子的男人沒有抵抗力。但是如果你不打理就不好說了,總不能像丐幫的那種或者寺裡的大師那種鬍子吧。我覺得留鬍子挺man的啊,但是修不修就是一方面了,不修就會顯得人很邋遢。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留鬍子的男人,不過只是一點點小鬍子的那種 我是大叔控 這樣的男性很 我很喜歡...

中國人為什麼不留鬍子,為什麼中國男人不喜歡留鬍子

下雨天的相戀 樓上的說的有道理,但補充重要的一點 好多中國人的臉型扁平,缺乏立體感,根本駕馭不了鬍子 委屈自己了啊 審美觀念的變化,歐美從軍事以及上面征服了中國,導致 時期政治,文化上面知識分子的全面自卑,接著就是全面西化,五胡亂華還有楊堅恢復華夏文化,現代確實連個渣都快沒了,韃子砍了漢族的頭髮,脫...

男人怎樣留鬍子才好看,為什麼歐美男士比亞洲男士更

我們國家的男士很少留鬍鬚,主要我們國家的男士大多都是圓乎乎的腦袋,不像國外的,大多是稜角分明, 首先由於種族的基因遺傳不同,鬍鬚的生長和濃密多寡差異較大。歐美人大部分人很早 比如剛發育 鬍鬚就開始長出來了,而且鬍鬚濃密又多。而黃種人是幼態持續 有人認為是先進的人類進化模式 鬍鬚比較遲長出來,而且較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