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男人鬍子少呢,為什麼有些男人鬍子很少,有些人居然沒有

時間 2021-10-14 20:25:30

1樓:萬鼎星辰郭棟

因此,基因的遺傳決定了鬍鬚的數量。這就是為什麼有的男人多,有的少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到老了都會長鬍須,這是男人的一個生理必然,至於什麼年齡開始生長鬍須,什麼年齡生長鬍須的速度,鬍鬚的濃稀,鬍鬚的多和少,鬍鬚的覆蓋範圍(絡腮鬍,八字鬍等等)完全靠基因遺傳決定。

一些男人很早(比如17歲)就開始長鬍須,有的人很老(比如40歲)才開始長鬍須,有的人鬍鬚濃密,有的人鬍鬚稀少,二者沒有生理上的區別,僅僅基因遺傳的外表差異而已。

更不是什麼激素不同導致,男性增加雄性激素並不會增加鬍鬚,或者促進鬍鬚生長,男性減少雄性激素,也不會減少鬍鬚。目前除了minoxidil,沒有任何方法能促進鬍鬚生長。

另外,男性年紀越大,鬍鬚越多,體現了鬍鬚跟衰老成一種正比關係。所以要想鬍鬚變多,最好的辦法就是等待年紀變老。

3樓:艾特過

鹿晗不就沒鬍子嗎?白麵小生一枚,他的粉看到該不會打我吧

4樓:勢覓山

鬍子是男性的第二性徵,長鬍子不一定是男人的專利,有的女人也長鬍子。那麼為什麼長鬍孑呢?這是人體內男性激素濃厚,長鬍孑就多,相反鬍子就少。

男性中,有的人鬍子多,有的人鬍子少甚至不長鬍子,主要是男性腦垂體中產的男性激素起作用。女人中有的人也長鬍孑,但她的鬍子不易查覺,即使能看見也是很稀薄的,因為她體內有男性激素的產生而不多。因此,你想長很多很厚的鬍子,你必須增加男性激素,就會長很多的

5樓:小蟲草

身體健康的男子,體內雄激素水平大體上是一致的,但每個男子鬍鬚多少卻相差很大。有的人鬍鬚濃密,有的人稀疏,這些都是正常狀態下的差異。鬍鬚的多少和形狀同民族有關,與家族遺傳也有關,這是正常的,完全不要對此有什麼顧慮。

男子鬍鬚少也不是病。如果男子雖無鬍鬚,但***官和上面講到的第二性徵都發育正常,那就不屬於病態。如果你的**等外***發育正常,就完全不必著急。

但如果既沒有長出鬍鬚,第二性徵也不明顯,這就應該視為異常,需要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和**找出具體的鬍鬚少的原因。

為什麼有些男人鬍子很少,有些人居然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鬍鬚很少不長鬍須的原因無非有幾個:

第一,年紀還沒有到。雖然有些人剛發育或者20多歲就開始長鬍須,但是很多人需要到30多歲才開始長,特別是漢族男性,而且鬍鬚也比較少,這是種族基因遺傳。鬍鬚是男性年紀衰老的產物,年紀越大,鬍鬚越多。

第二,人家剃掉了。很多人說某個人不長鬍須,其實人家已經長了,只是怕被人看到,都暗暗剃掉了。

第三,天生不長鬍須,這種人比較罕見。就像天生不長**的男人(民間稱之為青龍),比較少見。

第四,雄性激素幾乎沒有。這種男性更是極其罕見,男性不可能做到雄性激素幾乎沒有,除非在發育之前進行閹割。哪怕是發育後閹割的太監,體內也有少量的雄性激素,這種太監年紀到了也會長鬍須。

很多人所謂的鬍鬚少或者不長鬍須其實原因都是第一或者第二。

男人的鬍子少是什麼原因

7樓:小青果**座

1.維生素e擦眉毛解決眉毛稀少

維生素e使刺激毛囊的天然物,和生薑是相同的內道理,可以刺激毛囊的血液容迴圈,同時還能補充毛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

2.酒精擦眉毛解決眉毛稀少

酒精具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將酒精擦在眉毛上,雖然,酒精的味道十分大,並且酒精擦在**上會引起微微的灼熱感,因此可以促進毛囊,從而促進毛髮生長,有利於眉毛的再生。

3.生薑擦眉毛解決眉毛稀少

生薑生髮的原理在於刺激毛囊部位的血液迴圈,讓毛囊血液迴圈加速,從而使毛囊生出新的毛髮。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鬍鬚的生長由基copy因遺傳決定,其次鬍鬚是年老的產物。

這兩點是鬍鬚最基礎的生物知識,可惜現在很多賣藥的在網路上故意混淆視聽,讓一些人失去了基本的生物知識,以為鬍鬚生長跟營養或者激素有關聯。

鬍鬚什麼年紀開始生長,什麼年紀長成什麼樣,鬍鬚的濃密形狀以及覆蓋範圍(比如絡腮鬍,八字鬍還是山羊鬍)全部由基因決定!後天根本無法用什麼可以改變。

有的人發育期甚至發育之前就已經長鬍須,有的人四五十歲了才開始長一點,有的人鬍鬚濃密覆蓋範圍多,有的人稀少。這些都是基因遺傳,個體的差異。年紀越大鬍鬚越多。

刮鬍子會讓鬍鬚長的更快更濃密,這也是假的,只是錯覺而已,鬍鬚就是根據你的基因密碼進行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基因表達,不會因為外來的影響而改變。

知道了鬍鬚的真相,要想鬍鬚濃密加快,只能遵循它的生長原理,比如:

年紀的增加。

做一些讓**衰老的事,比如不要鍛鍊,營養缺乏,熬夜,抽菸,苦惱。一些頭髮生長液也會加速**的衰老。

不要去相信那些賣藥的,他們寫了一些鬍鬚的軟文,誤導大家!

9樓:變le質

鬍子少的話可能跟體抄內缺bai

乏雄性激素有關,跟遺傳也是有du

一定關係的,平時多zhi吃瓜果蔬菜,

dao加強鍛鍊也是好的,阿達琪也是可以幫助增長鬍子的,平時呢多注意鬍子部位的護理了,多吃雞蛋,豬腰之類的食物補充雄性激素,堅持才會有效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不長鬍子有些是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雄性激素低,因為**產生雄激素的水平去除內了

不過不需要擔心,長

容不長鬍子又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並且想長出鬍子的話也簡單,可以用生薑汁來塗抹,生薑可以幫助毛髮增長還有想要快點看到效果

adoqi~ 這樣的增毛液來增長,長的比較快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鬍鬚的來什麼年紀開始生長自,生長出來多少快慢,濃稀,形狀和覆蓋範圍等等都是基因遺傳決定的,個體差異較大,生理上沒有任何的區別。

漢族男性鬍鬚很多都是到年紀較大才開始生長,而且較少。鬍鬚濃密也好,鬍鬚很少也好,都是個體外表的差異,不會影響什麼。鬍鬚還是男性衰老的產物,年紀越大,鬍鬚越多。

說鬍鬚少是雄性激素分泌較少的,這是被軟文誤導的,完全不正確!鬍鬚生長確實需要雄性激素的支撐,但是隻要雄性激素不是太低,鬍鬚都會按照基因遺傳的密碼進行表達。歐美人有的患了雄性激素不足症,照樣鬍鬚旺盛。

男性增加雄性激素不會促進或者增加鬍鬚。

12樓:瑞哥

鬍子少天生的 和你的雄性激素有關 多刮鬍子 鬍子就會越來越黑 越粗

為什麼男人有鬍子女人沒有,男人為什麼有鬍子!女人為什麼沒有?

鮮溫浮子 因為男女的的區別在於雌雄的激素的分泌不一樣 對男人來說,雄激素多於雌激素,就會長出鬍子 對女人而言,雌激素多於雄激素,很難長出來 在正常的情況來說,除開性腺分泌的性激素後,男女分泌的性激素是一樣的,有的女人張鬍子就是 因為沒有正常的分泌性激素 計慕蕊貳叡 動物和人類的毛髮,都有保護身體和吸...

為什麼男人長鬍子而女人不長呢,為什麼男人長鬍子,而女人不呢?

你大爺 長鬍須是男子第二性徵的一個表現。第二性徵的出現,是由男子進入青春期後,裡分泌的雄激素激發出來的。男孩子在11歲以前體內雄激素很少,男女之間體徵上差別不是很大。男孩的青春期發育沒有嚴格的時間界限,一般是10至14歲。進入青春期以後,第一個體徵是 和 增大。隨著 漸漸發育成熟,開始具備了產生精子...

男人不長鬍子是不是有問題,為什麼有的男人不長鬍子

玄新厹 鬍子是男性第二性徵之一。鬍子的多少是因人而異的。一般認為,鬍子少的人是因為區域性長鬍鬚的部位毛囊不發達,或對性激素不敏感所致。男人不長鬍子的原因 先天遺傳。 亞洲風雲 這不是太大的事,有好多人年輕時鬍子稀得很,幾乎沒有,等歲數大了都會有的。有幫助請採納下 雨馨語沫 也不叫有問題吧,就是雄性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