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男人沒有鬍鬚?沒有鬍鬚會被認為不是男人嗎

時間 2021-10-14 20:25:30

1樓:手機使用者

只是少而已了。不可能沒有。司馬遷和林志穎都是男人,只是表現的不同罷了。

2樓:柳涵菡

鬍鬚是男子第二性徵的乙個表現。第二性徵的出現,是由男子進入青春期後,**裡分泌的雄激素激發出來的。男孩子在11歲以前體內雄激素很少,男女之間體徵上差別不是很大。

男孩的青春期發育沒有嚴格的時間界限,一般是10至14歲。 進入青春期以後,第乙個體徵是**和**增大。隨著**漸漸發育成熟,開始具備了產生精子和雄激素的能力。

在雄激素的作用下,男子***迅速發育,第二性徵隨之出現,如軀體外形健壯、肌肉發達、肩寬臀小、面部長鬍鬚、喉結隆起、嗓音低沉等。男子長鬍鬚是雄激素作用的結果。男子鬍鬚的出現和定型,也有個過程。

只有當青春發育期結束,性成熟後,男子體內的雄激素達到正常成年人的水平,鬍鬚才增多為成年人的樣子。 身體健康的男子,體內雄激素水平大體上是一致的,但每個男子鬍鬚多少卻相差很大。有的人鬍鬚濃密,有的人稀疏;有的人是絡腮鬍子,有的人是山羊鬍子,這些都是正常狀態下的差異。

鬍鬚的多少和形狀同民族有關,與家族遺傳也有關,這是正常的,完全不要對此有什麼顧慮。 男子無鬍鬚是不是病態,要聯絡整個身體發育情況來判斷。如果男子雖無鬍鬚,但***官和上面講到的第二性徵都發育正常,那就不屬於病態。

男孩生長鬍鬚的起始年齡也不是完全一樣,有的早幾年,有的晚幾年,都是正常的,完全不必著急。如果已進入青春發育期,既沒有長出鬍鬚,第二性徵也不明顯,甚至超過了青春期後依然沒有發育,這就應該視為異常,可能是專門調節控制性激素分泌的促性腺激素有了問題,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和**。

3樓:大雜鍋

留鬍鬚只是一種習慣。就跟有的女人喜歡化妝一樣。難道不化妝就不是女人了嗎?

4樓:天堂狗

生理方面的原因,是男人,要不男人還刮鬍子幹嘛

為什麼有些男人沒有鬍鬚

5樓:終成一對蝶

這是體質不同,所以有的人不會長鬍子,也就是雄性激素不夠旺盛。

6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到長鬍鬚的年兩,男的一般16歲開始長鬍鬚

2、雌性激素分泌過多,偏向女性化。

7樓:悅享生活

朋友bai你好!鬍子可以為

du男性增加魅力,但zhi是並不是人人都dao是有鬍子的,有內很多的容人天生沒有鬍鬚 沒有鬍鬚的原因: 先天遺傳由於這種原因造成的沒有鬍鬚,不列入我們的**範圍,因為這是非靠激素藥物**才能改善的,並非日用護理產品可以解決。   壓力過大精神狀態不好,造成血液迴圈不暢,毛孔萎縮,鬍鬚開始一塊塊區域性死亡,造成男人沒有鬍鬚。

  出油過旺也是乙個重要的沒有鬍鬚的原因 ,想象一下臉上的黑頭,你就很能理解這種沒有鬍鬚原理了。油脂分泌過多,髒東西殘留堵塞毛囊,將毛孔越撐越大,毛髮在裡面漸漸鬆動,就很容易脫落了。這種脫髮人,頭髮整天膩膩的,往往還會有頭皮屑。

  除了這些沒有鬍鬚的原因之外,你還需要考慮是否存在癬影響的。同時不排除缺乏維生素的可能。這一系列的因素都可能造成你沒有鬍鬚問題的出現。

為什麼有的成年男人不長鬍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管哪個男人,老了都會長鬍鬚,所以不存在不長鬍鬚的男人!

之所以有人這麼問,是因為他還沒看到人家長鬍鬚,就下結論說對方不會長鬍鬚,說明有些人對生理知識的匱乏,以及思想的狹隘。

要反覆強調的是,鬍鬚是男人衰老的產物,不存在不長鬍鬚的男人,男人老了都會長鬍鬚,年紀越大,鬍鬚越多!

至於男人什麼年紀開始長鬍鬚,長出的鬍鬚的快慢,鬍鬚的多少,濃稀,覆蓋範圍,都是由基因遺傳決定,每個人差異較大。

有的人剛發育就長鬍鬚了,有的人到40多歲開始出現,漢族男性基本是30多歲慢慢開始長鬍鬚。

人家基因遺傳是40出頭才開始長鬍鬚,你指著他20多歲的時候說他不長鬍鬚,會不會覺得可笑?

男性鬍鬚的生長跟雄性激素高低沒有關係,除非一點都沒有。男性增加雄性激素不會促進鬍鬚的生長,影響鬍鬚生長的因素就兩個:基因遺傳和年紀(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朋友不長鬍鬚主要有兩種原因:

一是雄性荷爾蒙分泌過低,這種情況在臨床上比較少遇到。

第二種原因較為普遍,鬍子的由於受體缺乏,導致長不出鬍子。

10樓:徐州三院植髮

鬍鬚的濃密程度主要與毛囊有關,所以男性是否會長鬍鬚也是與毛囊有關,每個人毛囊情況各異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鬍鬚是男子第二性徵的

乙個表現。第二性徵的出現,是由男子進入青春期後,**裡分泌的雄激素激發出來的。男孩子在11歲以前體內雄激素很少,男女之間體徵上差別不是很大。

男孩的青春期發育沒有嚴格的時間界限,一般是10至14歲。

進入青春期以後,第乙個體徵是**和**增大。隨著**漸漸發育成熟,開始具備了產生和雄激素的能力。在雄激素的作用下,男子***迅速發育,第二性徵隨之出現,如軀體外形健壯、肌肉發達、肩寬臀小、面部長鬍鬚、喉結隆起、嗓音低沉等。

男子長鬍鬚是雄激素作用的結果。男子鬍鬚的出現和定型,也有個過程。只有當青春發育期結束,性成熟後,男子體內的雄激素達到正常成年人的水平,鬍鬚才增多為成年人的樣子。

身體健康的男子,體內雄激素水平大體上是一致的,但每個男子鬍鬚多少卻相差很大。有的人鬍鬚濃密,有的人稀疏;有的人是絡腮鬍子,有的人是山羊鬍子,這些都是正常狀態下的差異。鬍鬚的多少和形狀同民族有關,與家族遺傳也有關,這是正常的,完全不要對此有什麼顧慮。

男子無鬍鬚是不是病態,要整個身體發育情況來判斷。如果男子雖無鬍鬚,但***官和上面講到的第二性徵都發育正常,那就不屬於病態。男孩生長鬍鬚的起始年齡也不是完全一樣,有的早幾年,有的晚幾年,都是正常的,完全不必著急。

如果已進入青春發育期,既沒有長出鬍鬚,第二性徵也不明顯,甚至超過了青春期後依然沒有發育,這就應該視為異常,可能是專門調節控制性激素分泌的有了問題,需要到進行檢查和**。

12樓:聞達萬事

男人不長鬍鬚的原因:1、跟遺傳因素有關

。2、其中乙個原因,缺少雄性荷爾蒙。3、沒到年齡,男孩發育的都相對較晚,作為男性性成熟的一大特徵,鬍子自然出的就較晚了。4、可能無意間吃了過多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

13樓:脫髮專家團隊

男性不長鬍子一般有兩種原因,第一是雄性激素分泌不正常,除了不長鬍子,也會出現沒有喉結等現象,這種情況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是病理性造成的,如果是後者原因,就需要去醫院查明情況,及時**。第二個不長鬍子的原因是最常見的,很多男性天生鬍鬚部位就缺少毛囊,或者毛囊功能已經萎縮,這樣的情況下,即使雄性激素、身體其他機能一切正常,還是會導致不長鬍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種問題,寒帶溫帶多毛,熱帶少須,像兩廣、福建、海南、菲律賓、新加坡、越南泰國,這些地方的男人有很大一部分不長鬍子的。

15樓:bvh是胃疼

男人鬍子不濃密有些是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雄性激素低,因為**產生雄激

素的水平去除了

不過不需要擔心,長不長胸毛又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並且想長出鬍子的話也簡單,可以用生薑汁來塗抹,生薑可以幫助毛髮增長adoqi ~ 這樣的增毛液來增長,長的比較快一些

為什麼有的男生到了20歲都沒有鬍子,有的卻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鬍鬚什麼年紀開始生長,生長出來的形狀,多少,覆蓋範圍(八字鬍,絡腮鬍之類)完全由基因遺傳決定的。有的人20多歲就開始長鬍鬚,有的人40多歲開始長鬍鬚,有的人絡腮鬍,有的人寥寥幾根,都是正常的基因表達。

這些跟體質或者雄性激素分泌高低沒有任何的聯絡。男性增加雄性激素不會增加鬍鬚。即,還沒長鬍鬚的男人,增加雄性激素不會讓鬍鬚長出來或者變多!

而已經長出鬍鬚的男人,減少雄性激素,不會讓鬍鬚減少!

鬍鬚是男性年紀衰老的產物,年紀越大,鬍鬚越多。

17樓:艱難行走

那是雄性激素有的太過旺盛吧 還有有的人很早就開始刮鬍子 它不長才怪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麼,應該是遺傳基因佔主導地位,導致人自身的各項器官分泌不一樣,比如有人抵抗力強,有人抵抗力差,有人先天心臟病,有人沒有心臟病。我鬍子就很多,一天不刮就會老很多,我舍友一周不刮也沒不大長。人與人不同嘛。

19樓:擺著啊

人人分泌的男性荷爾蒙有關係,就好像女人胸部一樣

男人鬍鬚稀少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男人鬍鬚稀少可以種植嗎

雄性激素分泌過少。這種情況比較罕見。如果你雄性激素分泌過少,那麼你的性慾也沒有。你沒有關心性慾,那麼可見你的性慾是正常的,可見你的雄性激素分泌是正常的。雄性激素分泌過少的人是不會關心鬍鬚的,首先他經歷最痛苦的是性慾很低的症狀。一句話,鬍鬚稀少,是因為雄性激素不足的機率是幾乎等於零。鬍鬚什麼年紀開始生...

如果男生的沒有鬍鬚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鬍鬚生長是從少年開始,青年期最為旺盛,如果沒有鬍鬚可以多吃牛羊肉 海鮮 麵食,雄性激素 維生素e 蛋白質等毛囊發育必須成分,用剃刀刮鬍子,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刮,刺激毛囊發育,這都能刺激長出鬍鬚來,可以嘗試一下。 猴05177潑吭 當然個體有差異,有人剛發育就長了鬍鬚,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需...

為什麼有的男人沒有喉結,請問一個大男人沒有喉結是什麼原因

璩桂花東錦 你好大部分男性在過了青春期後都會有喉結出現。那麼喉結是如何發育及他的作用是什麼呢?解釋這兩個問題首先我們來了解男性在發育過程中為什麼會出現喉結。我們知道,喉結的發育狀況是與年齡 性別有關的。在青春期前,男女性的喉的發育狀況差別不大,但至青春期,女性的喉仍無明顯增大,而男性的喉則在雄激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