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電梯有訊號有的電梯卻沒有

時間 2021-10-15 17:18:00

1樓:我不要太可愛

因為電梯結構的原因,電梯本身是個中空的封閉金屬空間,從物理層面上能遮蔽無線電波,而手機通過無線電波傳遞資訊,所以自然是沒有訊號。

一般來說,乘坐電梯的時間都比較短。如果發現沒有沒有訊號,可以多等待一會,在離開電梯的時候,可以在使用手機,這個時候就有訊號了。

電梯的發明

2023年,在紐約水晶宮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上,美國人伊萊沙·格雷夫斯·奧的斯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他的發明。他站在裝滿貨物的升降梯平臺上,命令助手將平臺拉昇到觀眾都能看得到的高度,然後發出訊號,令助手用利斧砍斷了升降梯的提拉纜繩。

令人驚訝的是,升降梯並沒有墜毀,而是牢牢地固定在半空中——奧的斯先生髮明的升降梯安全裝置發揮了作用。“一切安全,先生們。”站在升降梯平臺上的奧的斯先生向周圍**的人們揮手致意。

誰也不會想到,這就是人類歷史上第一部安全升降梯。

2樓:生活百事咖

沒有訊號的電梯,是因為電梯的金屬外殼相當於一個訊號接收器,吸納了大部分手機網路訊號,因此訊號強度減低,所以手機就收不到訊號了。

而有訊號的電梯,裡面做了訊號覆蓋,已經在電梯內裝了小天線,將手機網路訊號直接送到電梯裡面,保持訊號強度,所以手機能夠收到訊號。

因為電梯是金屬的,你人在裡面電梯的外殼會大大的削減訊號的傳遞,如果電梯外面的訊號非常好,裡面就會有一點訊號,如果外面訊號差,裡面也基本就沒有訊號了。

3樓:中國聯通

您好,很抱歉給您的使用帶來不便,作為運營商我們對網路建設非常重視,已在不斷加強網路訊號覆蓋的廣度和深度,由於網路覆蓋會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我們會努力加快網路建設的步伐,不斷完善網路覆蓋地域,期待您的繼續關注與監督,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遮蔽:為了避免外界電場對儀器裝置的影響,或者為了避免電器裝置的電場對外界的影響,用一個空腔導體把外電場遮住,使其內部不受影響,也不使電器裝置對外界產生影響

電梯裡是四面封閉的金屬材質,這就是標準的電磁遮蔽結構,所有外部的電磁訊號(包括手機訊號,廣播訊號,gps訊號)基本都會被遮蔽掉,在電梯轎廂裡是沒有接收,也沒辦法發射訊號的。因此,很多商務樓,辦公樓裡,都會在轎廂里加裝一個訊號天線,幫助內外的訊號傳遞,就能解決遮蔽的問題,就可以收到外界的訊號了,否則得話,訊號就會很差甚至沒有。

北京地鐵的電梯為什麼有的只有上行,有的只有下行

ni林 地鐵站內部,很多路線設定的是單向前進,這樣可以引導人群快速移動,避免衝撞。位於單向方向路線上的電梯當然只要一個方向就夠了。希望採納 為什麼地鐵站的出口只有上行的電梯? 出口是讓人出去的,只能有上行的樓梯,入口是讓人進去的,只能有下行的樓梯 為什麼地鐵口只設下行電梯不設上行電梯? 下地鐵相對容...

為啥有的電梯13層卻寫是12A?還有為啥也沒有18層

13在西方是乙個公認的不吉利的數字,在東方諧音 要散 也是公認的不吉利數字,所以13被換成12a是正常的,14諧音 要死 所以也會被替換成12b,18是指 18層地獄 所以也會換成17a之類的 或者13,14,18直接跳過 兄弟,保證累死你。我媳婦的小型電瓶車,女生用的那種可以當自行車騎的,別說三層...

現有的國產家用電梯品牌有哪些比較好

看個人的需求吧,我家使用的是辛格林的,在國產中來說價效比還是比較強的吧,目前很多品牌都是打著合資的口頭。但是質量卻不好 回答1 日立hitachi 日立電梯 中國 中國最大的電梯企業之一,日立電梯 中國 2 三菱電梯 機械工業競爭力企業,中國最大電梯製造企業之一,上海三菱電梯 3 西子奧的斯電梯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