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機房電梯和有機房電梯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6-11 18:18:04

1樓:施耐克

1.占地空間。

無機房電梯更節省空間,只需要在主機上放置乙個檢修平台即可,這也是這兩者最主要的區別之一。

2.成本。由於無機房電梯不需要單獨在搭建機房,可以為業主節省很多的成本。除此之外,設計師還可以充分利用空間,盡可能減少使用材料,也能夠幫助業主節省一部分成本。

3.安裝範圍。

由於兩者對於安裝環境的要求不同,如果空間比較狹窄,就可以直接選擇安裝無機房電梯。

4.維修。無機房電梯的維修難度要比有機房電梯高一些,需要反覆進行除錯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房電梯是相對於有機房電梯而言的,也就是說,利用現代化生產技術將機房內裝置盡量在保持原有效能的前提下小型化,省去了機房,將原機房內的控制櫃、曳引機、限速器等移往電梯井道頂部或井道側部,從而取消了傳統的機房。以便滿足客戶對高度和屋頂的特殊要求。

3樓:建築施工技術寶典

區別不大,只不過控制箱大小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波司登有兩種現象:1,去有些波司登專賣店買衣服,店老闆在貨號上打孔,買好付錢,裝袋子的時候,店老闆又把防偽標牌卸下。

5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主要有結構、安裝位置、緊急操作場所這三方面的不同:萊垍頭條。

一、結構上不同 有機房電梯就是在井道頂部有乙個機房,無機房電梯就沒有這個機房。 二、馬達和控制櫃安裝位置不同 有機房電梯的馬達和控制櫃安裝在機房內,無機房電梯的馬達和控制櫃安裝在井道內牆壁上,也有安裝在最上層乘場牆壁上。萊垍頭條。

三、緊急操作場所的不同 有機房電梯是在機房內進行緊急操作,無機房電梯通常在最上層乘場對馬達和控制櫃的檢修,無機房要站在轎廂頂進行操作。

無機房電梯和有機房電梯的區別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主要有結構、安裝位置、緊急操作場所這三方面的不同:

一、結構上不同。

有機房電梯就是在井道頂部有乙個機房,無機房電梯就沒有這個機房。

二、馬達和控制櫃安裝位置不同。

有機房電梯的馬達和控制櫃安裝在機房內,無機房電梯的馬達和控制櫃安裝在井道內牆壁上,也有安裝在最上層乘場牆壁上。

三、緊急操作場所的不同。

有機房電梯是在機房內進行緊急操作,無機房電梯通常在最上層乘場對馬達和控制櫃的檢修,無機房要站在轎廂頂進行操作。

無機房電梯與有機房電梯相比較的缺點。

1、噪音、震動及使用侷限性。

無機房家用電梯因為由於採用鋼性連線,並且噪音都必須消化在井道裡,再加上抱閘的聲音,風扇的聲音都會放大。所以噪音方面,無機房明顯比有機房大。

另外主機的剛性連線、共振現象不可避免的傳到轎廂及導軌,對轎廂及導軌的影響比較大。所以無機房家用電梯的舒適感明顯弱於有機房。

2、溫度影響。

家用電梯的發熱量是比較大,同時它的多種電子元件承受高溫能力均比較差,而且現在採用的有機房電梯和無機房電梯均採用永磁同步無齒輪曳引機,其永磁同步電機的溫度也不宜過高,否則易引起 「失磁」現象。

無機房的主機等主要發熱部件都在井道裡,由於沒有相應的降溫和排風設施,從而導致無機房電梯的溫度對主機及控制櫃影響比較大。特別是全透明的觀光梯更不適應安裝無機房電梯,電梯內聚集的熱氣無法排出。

3、故障維修及人員救援。

無機房家用電梯維修和管理不如有機房電梯方便。無機房電梯由於主機是裝在梁上的,主機在井道內。要是主機(電動機)出現問題是很麻煩的。

所以,國家標準明文規定有機房的電梯安全窗可以不用增設,而無機房必須增設,以便營救和檢修、維修主機的方便性及安全性。

所以在維修方面有機房電梯佔據絕對優勢,如果有空間還是建議用有機房的。另外,在人員救援方面,機房家用電梯也非常麻煩,一旦發生停電時,必須安裝應急電源,一般電梯應急電源都需要投入比較多的資金。

無機房電梯與有機房電梯的區別是什麼

7樓:齊家

電梯相信大家對它不會陌生吧,都知道這種給人帶來很多的便利,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市場上推薦出幾種型別的電梯,一般來說會根據需求選擇。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無機房電梯與有機房電梯的區別是什麼。

1、土建不同,無機房電梯這種可以節省土建方面的投資,還能夠降低土建結構的設計。而有機房,這種在土地結構的難度會增加,同樣的建築面積也得到增加。2、使用不同,無機房電梯位於井道,維護起來比有機房的難一些,而且發生隱患時也不容易被發現。

電梯使用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

1、電梯一定不能出現超載,當發生報警時,一定要主動退出,等下趟,如果電梯超載也是很危險的。

2、一定不能去頂阻電梯門,門關上後,不能強制衝進去,更加不能乙隻腳在裡面乙隻在外,這樣也是特別的危險。

3、也不能隨便去按那個緊急按鈕,這個是應付意外時設定的,在正常執行時,不能去按這個鍵的,要不會帶來不便的。

4、乘電梯時,門沒有關好就開始執行時,這種就是屬於故障,不能去乘坐,要跟維修人員說。

5、當發生火災時,要把電梯停在沒有火蔓延到的樓層,一定不能用電梯逃生,要從安全出口逃生。

6、出現故障時,這時不要驚慌,按對講機去通知維修人員,不能亂按。

總結:關於無機房電梯與有機房電梯的區別是什麼相關內容就介紹到這,兩者區別還是比較大,不但是使用還是別的角度來看,都是不同的。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關注齊家網。

無機房電梯和有機房電梯在安裝上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8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有機房電梯和無機房電梯,顧名思義,就是乙個有單獨的機房,乙個沒有單獨的機房。一般有機房電梯都會在電梯的最上方設乙個單獨的房間,就叫電梯機房。主要作用就是把一些相關的裝置放在這個機房裡。

無機房電梯,就是指不會單獨留乙個電梯機房。那麼電梯的一些相關裝置就直接放到電梯井道裡了。\x0d\x0a從這個角度來說,有機房電梯比較佔地方,需要單獨給它配個機房,無機房雖然不佔地方,但是井道得做寬點、做深點,因為得把裝置擱在井道裡。

x0d\x0a除此之外,對結構專業影響比較大的就是有無吊鉤梁。一般結構圖上,在電梯機房的頂板上都會專門設一根吊鉤梁,其用處不是拿來吊電梯的,是為了檢修用的。比如電梯壞了,需要檢修的時候,得把相關裝置和轎廂等吊起來或者拉上來檢修,這時就需要用到吊鉤梁了。

吊鉤梁上有乙個彎鉤,是用光圓鋼筋彎成的,這個鉤子在檢修時就會起作用的。\x0d\x0a無機房電梯的相關裝置是直接裝在井道的側壁上的,所以不需要設定吊鉤梁,而有機房電梯,需要在電梯機房頂板上設定吊鉤梁。這就是有電梯機房和無電梯機房對於結構專業區別。

無機房電梯和有機房電梯的區別

麥田駒子 主要有結構 安裝位置 緊急操作場所這三方面的不同 一 結構上不同 有機房電梯就是在井道頂部有一個機房,無機房電梯就沒有這個機房。二 馬達和控制櫃安裝位置不同 有機房電梯的馬達和控制櫃安裝在機房內,無機房電梯的馬達和控制櫃安裝在井道內牆壁上,也有安裝在最上層乘場牆壁上。三 緊急操作場所的不同...

無機房電梯的特點和優點

無機房電梯的特點如下 無機房電梯的主機 驅動櫃和控制櫃安裝在井道上部,不需要專用的機房,與傳統電梯相比在外形美觀方面有很大的優勢。無機房電梯執行的高度可靠性和它的豪華配置,使其適用於各種高檔寫字樓 星級賓館 酒店 醫院 會展中心 時尚住宅小區等場合。其突出的優點表現如下 綠色環保,無需電梯專用機房,...

瑞典電梯品牌大全,無機房電梯哪個品牌好

一線 世界頂級電梯品牌 美國 奧的斯otis電梯 瑞士 迅達schindler電梯 德國 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電梯 芬蘭 通力kone電梯 日本 三菱mitsubishi電梯 日本 日立hitachi電梯 日本 東芝toshiba電梯 日本 富士達fujitec電梯 二線 與世界品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