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的電梯為什麼有的只有上行,有的只有下行

時間 2021-07-16 06:17:25

1樓:ni林

地鐵站內部,很多路線設定的是單向前進,這樣可以引導人群快速移動,避免衝撞。位於單向方向路線上的電梯當然只要一個方向就夠了。

希望採納

為什麼地鐵站的出口只有上行的電梯?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是讓人出去的,只能有上行的樓梯,入口是讓人進去的,只能有下行的樓梯

為什麼地鐵口只設下行電梯不設上行電梯?

3樓:匿名使用者

下地鐵相對容易出現擁擠現象,所以一般需要寬度較大,不設定成自動電梯

電梯只能上行不能下行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上行其實是溜車,現象是報閘張開但變頻器沒有輸出力矩,主要查變頻器及其附件。

5樓:瞿虹冷明明

可能你未交電梯費,物業停開你層電梯,如果電梯費交了就去找物業,電梯可能壞了。

6樓:冼霖卯水荷

電梯只能上行不能下行多是電梯的電腦版壞了,你可以喊廠家來處理。

電梯會上行還是下行?

7樓:

我是修理電梯的

在你所乘的電梯沒有故障的情況下,所有反向指令均視為無效,在電梯響應最後一個順向指令時會被清除,按你所說的情況,電梯會下到一樓,然後你按的10樓會滅掉,想上樓的話要等電梯在一樓停靠後開門入人,重新登記指令

8樓:

這要看一樓電梯有沒有人按,有的話下去,沒有的話聽你的(內外一層都沒有人按的情況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降到一樓開門,因為電梯有順向截梯功能。

主要是考慮最大限度的提高工作效率設計,合理使用電梯。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它會跑完它一個行程再執行第二個命令!所以他會先到一樓然後再往上走!

11樓:狗

如我從十樓進電梯後什麼也不按.這時一樓有人按上行鍵,電梯會帶著我一起下降.--------------答案是:會

但是當電梯降到二樓時我按十樓.那麼這時電梯將繼續降到一樓開門呢還是回升到十樓?----------答案是:電梯將繼續降到一樓開門.

這是因為電梯的有定向程式,假如沒學過自動控制(plc或微控制器)的話,理解會比較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降到1樓,到1樓後,自動將你按的10樓按鈕熄滅.

13樓:

先去一樓,響應指令有先後,到站後,若有反向指令消除功能則十樓按鈕滅,若沒有會按正常狀態去響應十樓內指令。而且十樓和一樓沒有內在的關係,若剛下降你按了4樓,有可能會在四樓停,再開到1樓,這是優化演算法。

14樓:胡整

如果是無司機操作的電梯,一般都是集選控制的,會執行同一方向最遠的召梯訊號,然後在換向,所以是應該繼續到一樓,然後在上10樓,如果是有司機操作的話那就要看司機怎麼控制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會先下行,我也知道怎麼解釋,但我有一次幹過這樣的事。哈哈

為什麼明明電梯外面下行的按鈕滅燈了(說明應該下行),又常常出現上行的情況?

16樓:徐枋懿

這應該和電梯控制機房中的設定有關,電梯的控制設定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以根據需要在機房中調整的,例如上面樓層的呼叫優先順序是否足以覆蓋下行指令,在哪些情況下執行哪套控制策略(比如分時段、分樓層),都是可以修改的。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向物業反映,看看他們能否讓電梯維護公司來調整一下電梯的設定。

滿意請採納

電梯轎頂開檢修時只能上行不能下行是什麼原因

17樓:呂晟巨集

你這是啥電梯啊?檢修還能夠自動找平層?要麼不走,要麼走了停,自動平層這是不符合標準的,多危險啊?誰家的電梯?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說法是下行按鈕短接了轎頂檢修,請按圖紙查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按鍵的問題或線路的問題,用表量一下或把上、下線顛倒一下看看。我記得那個是3鍵的控制一上、一下、一公共。電梯除錯好後檢修狀態只要開門所有控制不好用。檢修狀態電梯就是升降機。

20樓:言痴文語

根據故障現象可知,這種問題是變頻器故障引起,電梯給出慢車訊號後抱閘開啟,但是變頻器沒有輸出,就像直接手動鬆閘一樣,給人的錯覺是檢修時按慢上和慢下都是在上行,其實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問題,慢車執行時的速度比較慢的,並且有變頻器工作時特有的電磁聲,如果是溜車,那速度是很快的,也很危險,所以要引起注意。

21樓:暴北庫葛菲

我記得那個是3鍵的控制一上。檢修狀態電梯就是升降機、一下。電梯除錯好後檢修狀態只要開門所有控制不好用、一公共估計是按鍵的問題或線路的問題,用表量一下或把上、下線顛倒一下看看

怎麼分辨是上行的電梯還是下行的電梯?

22樓:氦氪雲

上行即電梯垂直向上走,下行就是電梯往下走,通用術語。如何判斷看顯示屏的箭頭就明白啦

23樓:師傅邦

看電梯的按鍵標示是上還是下

安貞地鐵那個口有上行電梯?那個口有下行電梯

北京地鐵為什麼有的在地面有的在地下

京東北 在地下的路段比如最早的1號線和2號線地鐵,是為了戰時用作防空洞或是運兵的考慮,必然要在地下。最近20年北京修建的地鐵,在地下的線路,都因為地面上有重要的公路和橋樑以及建築,也都是靠近北京的主城區,沒有那麼多的土地修建在地面上。在地面上的線路基本就是早期規劃好的線路,沒有什麼重要的建築,也預留...

北京地鐵那個動態廣告是什麼原理,只有列車執行時候才能看清楚地

我沒看到過北京地鐵的動態廣告 不過可以想象,應該是由於視覺暫留形成的 景物引起的人的視覺印象,在景物消失後還能在視網膜上保持0.1秒的時間叫視覺暫留 我們看的電視電影都是根據這個特性做成的 在地鐵上原理其實也差不多 不同的只是在電影院裡,我們不動而膠片在動 48禎 秒 而在地鐵上是廣告畫面不動而我們...

關於北京地鐵4號線事故中電梯向後倒退的討論

你試想一下,乙個扶梯上站滿了人。本來前進,突然後退的情況下,那些站在上面,那些拉住扶手帶並站著的人,理論上說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但是那些沒有拉住扶手的,身體慣性超前,腳被梯階往後帶,整個人就很容易往前摔倒的。最最關鍵的問題在於,扶梯的最下面,那些剛上扶梯的人如果倒下,你試著踏上正在下行狀態的扶梯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