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為什麼有的在地面有的在地下

時間 2021-07-16 06:00:12

1樓:京東北

在地下的路段比如最早的1號線和2號線地鐵,是為了戰時用作防空洞或是運兵的考慮,必然要在地下。最近20年北京修建的地鐵,在地下的線路,都因為地面上有重要的公路和橋樑以及建築,也都是靠近北京的主城區,沒有那麼多的土地修建在地面上。在地面上的線路基本就是早期規劃好的線路,沒有什麼重要的建築,也預留了地鐵修建的空間,也都不是主城區,基本都在四環外和五環外。

北京地鐵5號線為什麼有地上的有地下的?

2樓:木木的淺

地下站、地面站(或者高架站)在設計階段就已經確定了。估計是根據規劃沿線的客流、地形(地勢)、經濟、政治、土地利用情況等綜合考慮決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地下走的都在地下走,實在走不來了就只能到地上了!

就像是地鐵一號線(四惠站),在四環就能看見出來。

巧的是5號線,也是在四環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貴地上便宜,城裡地上沒空間修,只能修地下,出了5環空間多了就容易選擇了,全部地面上,這樣能省好多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需要,因為有的地方地下已經有地方隧道了,幹什麼用的心照了。

6樓:騎小貓逛商場

一個是城鐵 一個是地鐵

為什麼北京有的地鐵站建在商場地下

7樓:冉興有求酉

先有商場後有地鐵。

地鐵是一條規劃好的地下線路,只是把出口設在商場裡,對商場有好處,乘客也方便,轉向的事到是有,不過熟了就沒事了。

原本出口不設在商場裡,只是用一條通道連線到商場裡

我國大城市的地鐵一定要建在地下嗎?北京的地鐵有的路段怎麼在地上執行

8樓:郝希榮過綢

城市中心區只能建在地下;地面已經十分擁擠;

高架線路會割裂城市結構,高架路兩側的發展和溝通都會受影響,所以一般非萬不得已,不會在城市中心區架高架

北京13號線、5號線、8通線,也都是在近郊區域才是地上線路。

北京地鐵13號線在西二旗—龍澤之間,為什麼有一段要鑽入地下?

9樓:

因為城鐵和鐵路有交叉,地面上是從北京北站到懷柔(可以到八達嶺)的鐵路。

另外,從西二旗到上地的城鐵東面可以看到,鐵路的清河車站。

10樓:缺德土豆

這兩站之間並沒有什麼需要保密的東西。

地面上是從西直門北京北站開出的鐵路線到八達嶺的分支線,二者交會建高架太費錢了,所以讓後來的13號線鑽進去一段之後再上來。

北京地鐵哪些線路在地面以上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號線:大望路和四惠中間--四惠東

13號線:西直門--柳芳和東直門中間

5號線:惠新西街北口和大屯路東中間--天通苑北八通線:【全線】

4號線:安河橋北--安河橋北和北宮門中間

14號線:張郭莊--園博園和大瓦窯中間

15號線:馬泉營和孫河中間--後沙峪和南法信中間機場線:三元橋和t2,t3中間--t3

昌平線:西二旗--沙河高教園和南邵中間

大興線:新宮和西紅門中間--西紅門和高米店北中間亦莊線:舊宮和亦莊橋之間--經海路和次渠南中間房山線:蘇莊--稻田和大葆臺中間

目前就這些了。

12樓:國航

還有燕房線全線在地上,有軌電車西郊線,中低速磁懸浮s1線。8號線朱辛莊站。

北京地鐵那些路段在地上跑啊?

13樓:艾微

房山線蘇莊方向從大葆臺出站後就全是路面**線路;

1號線從四惠站到四惠東站都是路邊線路;

八通線全線都是路面線路,部分是高架線,

14號線從大瓦窯到園博園是路面高架線

還有13號線,5號線也都是部分由路面高架上線路不知道你想要**的?

14樓:北京自由旅行

13號線,5號線北邊段,八通線。14號線西段。在地上。

15樓:木子耳

1號線:四惠——四惠東

4號線(大興線):安河橋北、西紅門

5號線:大屯路東——天通苑北

8號線:朱辛莊、德茂——瀛海

13號線:西直門——柳芳

14號線:園博園——張郭莊

15號線:孫河——後沙峪

八通線:全線

機場線:t3航站樓

昌平線:西二旗——沙河高教園

西郊線:全線

s1線:全線

房山線:稻田——閻村東

燕房線:全線

亦莊線:舊宮——經海路

北京地鐵離地面的深度有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鐵現有地鐵線最深的地方在1號線-30m左右,十號線和四號線-20m左右,最淺的應該就是13號線了,全程只有西二旗到龍澤一段和柳芳到東直門有地下段,深度只有-7m左右.。

其實各地的地鐵由於地質情況的不同可能會不完全相同。又比如天津地鐵的深度一般為6米左右,但是遇到想穿越海河的時候,深度將到13米以上。像廣州地鐵,穿越珠江的時候,深度達到20米以下。

優點:節省土地:由於一般大都市的市區地皮價值高昂,將鐵路建於地底,可以節省地面空間,令地面地皮可以作其他用途。

減少噪音:鐵路建於地底,可以減少地面的噪音。

減少干擾:由於地鐵的行駛路線不與其他運輸系統(如地面道路)重疊、交叉,因此行車受到的 交通干擾較少,可節省大量通勤時間。

節約能源:在全球暖化問題下,地鐵是最佳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由於地鐵行車速度穩定,大量節省通勤時間,使民眾樂於搭乘,也取代了許多開車所消耗的能源。

17樓:一舊雲

地鐵深度是10米左右。但地質情況不同,深度也不同,比如北京五號線深度達到24米。

全國範圍來看,地鐵普遍建在地下20米左右深處,據統計2023年之前全國有【北京、天津、廣州、上海】4個地鐵城市,建造在地下20米左右,北京五號線深度達到24米。根據土壤、地質、線路分佈不同,建造地鐵深度也有差異。世界上有些國家俄羅斯、倫敦等都是地下50米左右深度。

各地的地鐵由於地質情況的不同可能會不完全相同。比如天津地鐵的深度一般為6米左右,但是遇到想穿越海河的時候,深度將到13米以上。

像廣州地鐵,穿越珠江的時候,深度達到20米以下。北京地鐵現有地鐵線最深的地方在1號線-30m左右,十號線和四號線-20m左右,最淺的應該就是13號線了,全程只有西二旗到龍澤一段和柳芳到東直門有地下段,深度只有-7m左右.。通常情況下,地鐵深度是10米左右。

我國站點最多的地鐵線,北京10號線。北京10線全長57.1千米,長度雖然不及上海11號線,不過站點是真的多,全程共有45個站點,平均1.27千米就有一個站。

世界最快地鐵線,北京地鐵大興機場線。大興機場線最高時速達160km/h, 不僅是我國第一,也是全世界最快的地鐵線。

全球唯一24小時執行的地鐵,美國紐約地鐵。紐約的繁華在夜色降臨後甦醒,紐約的地鐵在夜色降臨後依舊執行,當一座一夜城配上一條不休息的地鐵,不論多晚都能乘地鐵回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地鐵深度是10米左右。

首先地鐵的深度一般都不是很深,差不多都是40米左右,所以在這個深度,很少會有地下水,地下水一般在深度為100米的地段比較明顯,100米以上才可能達到淺水區,就算是有些地方的淺水區可能比較上面一些,但是工程師們在提前勘測地形時,已經發現問題了,從而在規劃修建地鐵路線的時候已經儘量避免了區域,提高工程可實施性和安全係數。

地下面的情況是十分複雜的,有些地方是乾旱的,而有些地方特別多的地下水,這些情況都在修建地鐵之前已經勘測好了,就是為了避免因為地下過多於地下水而導致地鐵無法修建,或者是地鐵修建候遭到破壞,那樣的危險性極大。

例如挖到了地下水,還可以通過抽取地下水,降低水位來修建地鐵有些地方的地下水太過於充裕,比如濟南市的泉城,一直以來都被人們稱為水城,不過泉城還是修建了很多條路線的地鐵,面對水量如此充沛的地域,而且有些這樣的城市交通一些是個很大的問題,倘若增加交通方式,會嚴重的影響人們的生活,於是很多的地鐵建築師只有通過用一些抽水裝置來將水抽掉,降低水位。

所以在地鐵修建完成之後,甚至在正常執行時候,技術人員都會定期進行檢查,尤其是那些通過抽水降低水位修建地鐵的線路,還得經常檢查水位,避免水位過高破壞已經修建的地鐵,給人們帶來危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從軌面算,北京地鐵大部分在15~25米深,

北京地鐵的電梯為什麼有的只有上行,有的只有下行

ni林 地鐵站內部,很多路線設定的是單向前進,這樣可以引導人群快速移動,避免衝撞。位於單向方向路線上的電梯當然只要一個方向就夠了。希望採納 為什麼地鐵站的出口只有上行的電梯? 出口是讓人出去的,只能有上行的樓梯,入口是讓人進去的,只能有下行的樓梯 為什麼地鐵口只設下行電梯不設上行電梯? 下地鐵相對容...

北京地鐵1號線在站轉換5號線,北京地鐵1號線怎樣轉5號線,沒坐過地鐵,請說詳細點 10

在東單換 1號線下車後你能看到 帶箭頭的淡藍色的換5號線的路標順著路標,要走一個很長的通道就能到達5號線的站臺要是去亦莊就得坐開往宋家莊方向的5號線 在宋家莊站換亦莊線,也差不多看路標走就行。祝你順利 首先乘坐地鐵1號線坐到東單站下車,換乘5號線,坐到宋家莊再換乘亦莊線就可以了。不知道怎麼換乘的話有...

北京地鐵培訓站務員,要錢麼,在北京應聘地鐵站務員助理還的交錢嗎?

bobo不語小小小 公司招人是不收培訓費的,培訓期間沒有工資倒是有的,但收費肯定是十有 是被忽悠了,以前我也碰到過,後來為了防止這個,要對方開收據.對方不開收據就是怕有證據,不攻自破 在北京的王永 建議要把這個事情問清楚了。地鐵公司的一些崗位已經外包給了一些單位,這些單位招聘員工,然後在地鐵上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