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底座基坑深度有什麼規範,怎麼確定電梯基坑的尺寸有什麼規範嗎

時間 2021-05-04 15:52:54

1樓:假面

規範:1 井道下部應設定底坑,除緩衝器座、導軌座以及排水裝置外,底坑的底部應光滑平整,底坑不得作為積水坑使用。

在導軌、緩衝器、柵欄等安裝竣工後,底坑不得漏水或滲水。

2 除層門外,如果有通向底坑的門,該門應符合5.2.2的要求。

如果底坑深度大於2.50m且建築物的布置允許,應設定進底坑的門。

如果沒有其他通道,為了便於檢修人員安全地進入底坑,應在底坑內設定乙個從層門進入底坑的永久性裝置,此裝置不得凸入電梯執行的空間。

3 當轎廂完全壓在緩衝器上時,應同時滿足下面三個條件:

a)底坑中應有足夠的空間,該空間的大小以能容納乙個不小於0.50m×0.60m×l.0m的長方體為準,任一平面朝下放置即可。

b)底坑底和轎廂最低部件之間的自由垂直距離不小於0.50m,下述之間的水平距離在0.15m之內時,這個距離可最小減少到0.10m。

1)垂直滑動門的部件、護腳板和相鄰的井道壁;

2)轎廂最低部件和導軌;

c)底坑中固定的最高部件,如補償繩張緊裝置位於最上位置時,其和轎廂的最低部件之間的自由垂直距離不應小於0.30m,上述b)1)和b)2)除外。

電梯的基坑深度一般根據電梯的速度和噸位來確定的,速度越大,深度越深,噸位越大,深度也越深。

一般情況下深度為1500~1600左右。單位mm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施工設計圖紙要求及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gb50108-2008第4.1.28 防水混凝土結構內部要求及人防牆密閉性要求,電梯剪力牆工程模板需要用到止水螺桿來加固。

電梯基坑剪力牆用止水螺桿施工是這樣的,止水螺桿間距可以採用450*450mm沿牆布置,電梯基坑剪力牆支模前將模板拼好,拼好的模板上按上述縱橫向間距彈線,打螺桿眼。然後先支一側模,從另一側開始放螺桿,在剪力牆上把螺桿水平固定在鋼筋上,然後支內模。螺桿兩端用兩個螺帽,兩個山型卡。

接下來等混凝土澆築等強度達到50%後開始鬆動止水螺桿螺桿的內外螺帽,強度達100%後拆卸兩端外端螺桿。把拆卸的外端螺桿放好,可以下次使用。這是針對三段式止水螺桿來說的,外杆不像老式止水螺桿樣需要用切割工具切除外杆,直接用拆卸工具就可以拆卸下來。

最後就是止水螺桿留下的孔洞的封堵,用1∶2水泥防水砂漿補螺桿洞兩遍,養護乙個星期

要求1、轎廂在兩端站平層位置時,轎廂、對重裝置的撞板與緩衝器頂面間的距離,耗能型緩衝器應為150~400mm,蓄能型緩衝器應為200~350mm,轎廂、對重裝置的撞板中心與緩衝器中心的偏差不大於20mm。

2、同一基礎上的兩個緩衝器頂部與轎底對應距離差不大於2mm。

3、液壓緩衝器柱塞鉛垂度不大於0.5%,充液量正確。且應設有在緩衝器動作後未恢復到正常位置時使電梯不能正常執行的電氣安全開關。

4、底坑應設有停止電梯執行的非自動復位的紅色停止開關。

5、當轎廂完全壓縮在緩衝器上時,轎廂最低部分與底坑底之間的淨空間距離不小於0.5m,且底部應有乙個不小於0.5m×0.6m×1.0m的矩形空間(可以任何面朝下放置)。

作業規定

1)出入底坑時要遵守出入底坑的方法的規定。

2)絕對不能在廳門開啟的狀態時離開。

3)在底坑里作業時,不允許執行轎廂。如有特殊情況需要時,操作者要按照在底坑里作業人員的指示進行。另外,不允許以快車狀態直接執行到最底層。

4)底坑里作業人員要充分注意對重等的移動,做好無論任何時候都能用底坑的安全開關把轎廂處於停止狀態的準備。

基坑屬於臨時性工程,其作用是提供乙個空間,使基礎的砌築作業得以按照設計所指定的位置進行。基坑開挖工程量按基坑容積計算。一般來說,深基坑是指開挖深度大於等於5m的基坑。

基坑開挖的計算公式如下:

1.不放坡不支擋土板:此時的基坑是乙個長方體或者圓柱體。

(1)當為長方體時:挖基坑工程量 = (a+2c)(b+2c)h

(2)當為圓柱體時:挖基坑工程量 = π*r*r*h

2.放坡:此時的基坑是乙個稜臺或者圓台。

(1)當為稜臺時:挖基坑工程量 = (a+2c+kh)(b+2c+kh)h+1/3 k*k*h*h*h

(2)當為圓台時:挖基坑工程量 = 1/3 πh(r*r+rr+r*r)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電梯標準時對底坑這麼要求的:

底坑5.7.3.1 井道下部應設定底坑,除緩衝器座、導軌座以及排水裝置外,底坑的底部應光滑平整,底坑不得作為積水坑使用。

在導軌、緩衝器、柵欄等安裝竣工後,底坑不得漏水或滲水。

5.7.3.2 除層門外,如果有通向底坑的門,該門應符合5.2.2的要求。

如果底坑深度大於2.50m且建築物的布置允許,應設定進底坑的門。

如果沒有其他通道,為了便於檢修人員安全地進入底坑,應在底坑內設定乙個從層門進入底坑的永久性裝置,此裝置不得凸入電梯執行的空間。

5.7.3.3 當轎廂完全壓在緩衝器上時,應同時滿足下面三個條件:

a)底坑中應有足夠的空間,該空間的大小以能容納乙個不小於0.50m×0.60m×l.0m的長方體為準,任一平面朝下放置即可。

b)底坑底和轎廂最低部件之間的自由垂直距離不小於0.50m,下述之間的水平距離在0.15m之內時,這個距離可最小減少到0.10m。

1)垂直滑動門的部件、護腳板和相鄰的井道壁;

2)轎廂最低部件和導軌。

c)底坑中固定的最高部件,如補償繩張緊裝置位於最上位置時,其和轎廂的最低部件之間的自由垂直距離不應小於0.30m,上述b)1)和b)2)除外。

5.7.3.4 底坑內應有:

a)停止裝置,該裝置應在開啟門去底坑時和在底坑地面上容易接近,且應符合14.2.2和15.7的要求;

b)電源插座(見13.6.2);

c)井道燈的開關(見5.9),在開門去底坑時應易於接近。

另外對底坑的承重也要達到要求:

底坑底面的強度

5.3.2.

1 底坑的底面應能支撐每根導軌的作用力(懸空導軌除外):由導軌自重再加安全鉗動作瞬間的反作用力(n),[見附錄g(提示的附錄)g2.3和g2.

4]。5.3.2.2 轎廂緩衝器支座下的底坑地面應能承受滿載轎廂靜載4倍的作用力。

4gn(p+q)

式中:p——空轎廂和由轎廂支承的零部件的質量,如部分隨行電纜、補償繩或鏈(若有)等的質量和,kg;

q——額定載重量,kg;

gn——標準重力加速度,9.81 m/s2。

5.3.2.3 對重緩衝器支座下(或平衡重執行區域)的底坑的底面應能承受對重(或平衡重)靜載4倍的作用力。

4gn(p+qq) 對對重

4gnqp 對平衡重

式中:q—平衡係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底坑不得小於頂層高度減電梯緩衝距離減緩衝器高度,我也記不太清了…

怎麼確定電梯基坑的尺寸有什麼規範嗎?

4樓:

電梯的基坑深度一般根據電梯的速度和噸位來確定的,速度越大,深度越深,噸位越大,深度也越深。 一般情況下深度為1500~1600左右。單位mm

電梯井的深度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最小的電梯井道是寬1250mm,深1450mm,該井道主要使用在別墅電梯。

最小的觀光電梯井道是1600mm*1600mm,該觀光電梯形式為扇形觀光,使用於商場內、別墅內,在外部可能有點小。

該兩種電梯井道均可以載重320kg,也是目前國內外最小的電梯井道,而且符合國家有關載人電梯最小320kg的要求。

該兩種電梯均為無機房設計,適用性廣,土建要求簡單。產品為vvvf控制,功能與所有vvvf電梯功能相同,為個性化建築提供最合適的電梯。

擴充套件資料

電梯井,涉及建築施工的技術領域。使用新型由外模和內模及穿牆螺栓組成,內模由內模板、轉動角模組、水平伸縮頂桿組、底盤、底盤支腿、內模板底垂直調節器組組成;

其中的外模及內模板均採用回形勾將多件定型組合鋼模板拼裝組合,並由穿牆螺栓連線成型。本實用新型採用以鋼代木,取消現有技術外模板採用的水平支撐、橫撐及斜撐,整個井模能重複使用,為電梯井模板的施工機械化創造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基坑深度只跟電梯的型號和速度有關,國標只有緩衝間隙的規定,沒有地坑深度的規定,按照各自廠家不同的技術方案有各自的地坑取值。

1公尺5是常規地坑尺寸,如果是貨梯,速度不超過1.0的,這個尺寸正常。

7樓:和藹的旭日

電梯井道的深度是根據你定製電梯的大小有關係,目前深度和寬度最小的是家用電梯,井道淨尺寸需要1120x1250的空間,對應電梯轎廂尺寸是800x800的空間。如果你要想轎廂做的大那麼井道尺寸也相應需要預留的更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底坑,不是電梯井,這是國標,

電梯基坑進水,電梯基坑有很多水怎麼回事

這個是有可能的 底坑安全迴路短路可能會燒掉機房板子的,再就是補償鏈的確會把水甩到轎頂,轎頂的檢修箱也有很多板子,還有門機光幕什麼的。主機板燒掉電梯是開不了的。但是可盤車或者鬆閘提升轎廂。找找關係吧能談的 基本不可能。三菱維保人員就是糊弄不懂得。電梯基坑裡就是照明 限位開關 急停開關。電梯主機板是在電...

基坑區域性挖深超過5米算不算深基坑呀

暴走少女 深基坑是指開挖深度超過5米 含5米 或深度雖未超過5米,但地質條件和周圍環境及地下管線特別複雜的工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於二00九年五月十三日釋出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中的附屬檔案,深基坑工程為 一 開挖深度超過5m 含5m 的基坑 槽 的土方開挖 支護 ...

電梯基坑裡的少量存水對電梯有什麼影響嗎

底坑有水不利於電梯安全執行,必須進行清理,原因如下 1 底坑裡 附近 有安全迴路的電氣開關 緩衝器開關 下限位 下極限 平層感應 限速器漲緊等 這些開關要在乾燥環境內工作,有水或溼度大影響開關正常工作 2 電梯維護人員不能方便工作。維修人員可以向物業部門書面提出清理要求。具體由誰工作雙方協商。 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