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個小型家政公司,新手如何開家政公司?

時間 2021-05-04 15:52:54

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第一步:找一家家政公司上班,目的是學習技能,管理。以及如何宣傳營銷等等。

第二步:當自己入行以後,也就是技術,管理等都會了,考慮註冊乙個營業執照,再小的個體也得合法經營。不能做無證的買賣,對自己公司沒有好處,對客戶,員工也沒有好處!

第三步:工具裝置人添置,一開始沒有必要什麼都買,有什麼才買什麼,可以緩解資金壓力。

第四步:在網際網路,小區門口,寫字樓都打廣告,宣傳自己的公司。

第五步:隨著業務的攀公升,逐步招聘服務人員,一定要記住不要盲目招聘一些閒人,有幾個人的活招聘幾個人。建議前期自己也參與其中。一來可以培訓自己的手下,二來可以鍛鍊自己。

第六步:制定員工的管理制度,獎懲制度等公司規範

開家政公司客戶關係的建立是很重要的,一不小心就成為別人的客戶了,只有你自己制定出一套合理的優質的客戶管理方案方能贏得客戶的真心,取得客戶的信任!客戶的建立是乙個很長的過程,切不可操之過急。

2樓:h醉聆煙濤

1、建立公司、保姆、客戶「鐵三角」關係:保姆受僱於公司,由公司發放工資並管理,使保姆從自由職業者變成「職業工人」,獲得一種歸屬感;公司與客戶(家庭雇主)簽訂勞務合同,保姆作為服務代表進駐客戶家庭。公司成立督導部,每100戶客戶即配有一名專職督導員,通過家訪、**等方式,監督服務質量,管理和教育保姆,協調雇主和保姆的關係。

2、建立培訓基地,抓好崗前素質教育。對所有保姆上崗前都進行近乙個月的全封閉崗前培訓,內容包括:烹飪,嬰幼兒、老人護理、衣物洗燙、家居清潔等勞動技能及服務心態訓練、安全常識、法律條例、公司紀律等,這樣一來是提高勞動技能,使之進入家庭後能提供良好服務;另一方面服務心態的教育更為關鍵,訓練其有良好的職業心態,善於與雇主間建立良好的關係。

3、建立安全保障體系。到家庭來提供服務,特別是住家保姆,人們最擔心的就是安全保障。首先,該公司嚴把**關,力求保姆**清楚,歷史清白。

專門成立外聯部,直接到**地婦聯、勞動部門聯絡輸送人員,逐一對保姆家庭背景調查清楚。

4、引進高素質管理、培訓人才,加強管理隊伍。該公司建立客戶服務部、督導部、培訓基地、外聯部等較完善的管理架構,管理人員全部大專以上學歷,並以現代管理理念不斷進行培訓提公升素質。

拓展資料

一、**

西方的家政理念產生於近代。2023年在美國平湖召開的第一次家政會議,把家政學定義為home economics(家庭經濟學),家政主要為家庭經濟管理活動。直到現代,東西方家政理念才漸漸趨於一致,涉及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今天的家政學中"家政"一詞包括以下含義:

二、含義

1 家政是指家庭事務的管理。"政"是指行政與管理,它包含有三個內容:一是規劃與決策;二是領導、指揮、協調和控制;三是參考、監督與評議。

2 家政是指在家庭這個小群體中,與全體或部分家庭成員生活有關的事情,它帶有一種"公事"的意味,另外還含有"要事"的意思。在實踐中,它要求我們把家政主要的注意力放在大事和要事上面,也就是首先抓好事關全域性的重要事情。當然,大事和小事是互相聯絡的,對小事也不可忽視。

3 家政還指家庭生活辦事的規則或者行為準則。家庭生活中需要有一些關於行為和關係的規定,有的寫成條文,有的經過協商形成口頭協定,有的在長期共同生活中成為不成文的習慣規則。這些規則有綜合的,也有單項的,如對學習和娛樂,常常需要作特別的規定。

4 家政指家庭生活中實用知識與技能、技巧。家庭事務是很具體、很實際的,人們的修養、認識、管理都要與日常行為結合起來才能表明其意圖,實現其願望。

3樓:

大致需要一下幾個條件:

1,資本和投資信心:投資乙個小型的家政公司至少需要十多萬啟動資金。以及對本地家政市場的全面資訊和自己投資的信心。

2,心裡準備:家政行業是乙個投資回報率比較低,勞動密集型人員素質普遍不高,難於管理的企業。所以在前期準備時必須要有合理的心裡準備。最好提前招聘一些有家政管理經驗的人

3,資訊化程度不高:家政行業除了人員管理麻煩外,還有個頭疼的問題就是客戶資料,服務記錄,員工工資計算複雜,客戶資訊檢索困難,排班容易暴單漏單,引發客戶糾紛等。這些問題都是很棘手的。

最好選用專門的家政保潔軟體。

4,打造品牌,力爭轉型:建議以普通家政為基礎打造公司品牌。然後向物業,一次性服務,工程等高利潤的專案轉變。

4樓:撐傘人家政服務連鎖

家政服務公司是純粹的服務公司,而且在現在的社會,服務是人們最終是的,產品其實是其次,這種情況下,家政服務公司要想長遠的發展,服務質量是第一位,哪怕客戶有限,前期把服務做好才能保證後期的發展。

5樓:高正燦

做家政公司一定要實操性強才可以。讓從事者能夠直接上手,否則誰做了,時間長了沒有成績都會選擇放棄。所以要真正做到實操性強,我可以教大家方法。說都會說,關鍵是怎麼樣做才是關鍵

6樓:愛的未知一二

首先首先家政公司的話一定要取得這方面的許可證,然後開這個公司,你首先要有一些專業的人才,比如說你做家政的一般是搬家或者是保姆啊,或者說打掃衛生啊,你對這方面一定要熟悉。

7樓:綠意如煙

1.職業保姆 有初、中、高階之分。普通中級以上的服務員工,她們一般都是從事家政服務工作較長時間,其中也有技能考評非常優秀的新員工,她們的心態及服務意識較好,接受能力強,又有一定的家庭服務工作經驗,一般來說,中級以上的服務員工,在家務打理的條理性、主動性方面較好,她們比較熟悉深圳家庭的生活。

8樓:

可以找加盟,有一套自己的體系,什麼不懂都可以問,自己做的話都要一步一步的去摸索,會比較的慢

9樓:羅厚環

租個房間,註冊資金3萬就可開辦個小型家政公司!

辦照的事就可委託辦照公司辦好了!

10樓:奔三就是拽

隨著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提高,家政成了一門新興的行業,前境一片光明。

一、前期如果專以清潔為主,會發展受限,最好附帶一些其它的服務專案,如疏通等,這樣可以多提高一點收入,在發展的初期也會多一些收入,增加一點信心。

二、剛開始最好只請兩名正式工人得了,再請2-3位臨時工,這樣的話,工資壓力不會很大,同時自己也要帶頭做上一年的清潔,讓創業初期的自己也學到一些做清潔的經驗,以後更好的培訓工人。

三、員工工資一般在本地最低工資標準之上再加上一點**力的提成,這樣才能留得住工人,但是不簽勞動合同不限定競業限制的話是留不住工人的,過不了半年,如果你不給他漲工資他就會跳槽,並帶走你的客戶,讓你損失慘重。最好的解決方法是:

籤勞動合同。因為你不籤法律也認定你是籤的,還不如簽了算了,但你如果簽了,就涉及到給他買養老保險的費用,你買吧,乙個月要多將近300元左右的費用,你不買吧,又要背付法律的責任,所以這是很心痛的地方,這也是新近勞動法的新規定。如果要買的話,我的作法就是一人一半,這樣,只要工人願意了,你就一永遠留住了這個工人,如果工人不買的話,責任在工人,因為你盡責了,不買的工人最好不要教洗玻璃,只做保潔。

客戶全部簽合同,如果他找你未解除合同的工人做清潔,就是違約。

四、客戶合同和員工合同樣本:

乙方有權根據本協議獲得甲方提供的優質服務,甲方根據本協議於 定時、定點為乙方提供服務,如遇臨時調整時間對方需提前**說明,期間如因乙方原因少做或未做由乙方自行負責。如遇國家法定節假日如春節甲方將放假10天,少做的一次或兩次則從每月多做的次數中抵消(指每月四次客戶)。

甲方有獲取勞動報酬的權利,乙方應根據服務專案內容及協議規定按時足額支付甲方服務費用。

在服務範圍之內(室內清潔),及非乙方原因和因素下,甲方自行承擔甲方工作人員的安全事故責任。請客戶任何時候都要保證服務員的安全工作環境。

甲方員工在服務過程中,如發生被盜事件,我們會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立案調查,根據服務約定進行處理。(請客戶任何時候都應將貴重錢物放在安全的地方,如有遺失,請當天之內提出,以免雙方的誤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甲方工作人員在服務過程中,如有因甲方工作人員原因造成物品損壞的,甲方將根據實際情況、相關約定及物品折舊價對乙方進行理賠。(貴重物品不予清潔,或者請客戶自行上保險)

在乙方享受服務的同時,如您不按協議約定按時足額支付服務費用,或教唆甲方工作人員脫離公司,為其或轉為第三方服務,或名為停止服務實為繼續留用我們尚未解除勞動合同的服務員,或因以上原因而故意終止協議,您應向我們支付違約金500元-5000元,以及由此產生的訴訟**費。未盡事宜,待商議後再定。

協議未到期乙方要求提前解除協議,或包月未達到三個月,首次按1元/平方補收費用後方可解除協議。

大掃除範圍:所有房間家具表面清潔、地板清潔;蛛網、菸灰盅、廢紙簍、廚房檯面、櫥櫃表面、梳妝台、防濺板、廚廁牆面、頂棚清潔;玻璃鏡片內外及紗窗清潔;窗台、窗框、窗槽清潔;拖鞋及地墊的清潔;沙發底、床頭櫃底地面清潔。(注:

大掃除每月一次)

保潔範圍:所有房間家具表面清潔、地板清潔;菸灰盅、廢紙簍、廚房檯面、櫥櫃表面、梳妝台、防濺板;窗台、窗框、窗槽清潔;拖鞋及地墊的清潔。

清潔標準:廚房牆面、灶台,地面無油漬、無積塵、無水跡,廚房用具擺放整齊。客廳及臥室:

地面、家具無灰塵、無水跡,客廳用具擺放整齊。衛生間:牆面、地面無汙物、無積塵、無水跡。

窗戶:玻璃明亮、窗框、窗台無積塵、無水跡,紗窗無積塵

新手如何開家政公司?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如何開家政公司?我個人感覺如果你是新手的話,應該誠實守信。做事也應該乾淨利索,不要斤斤計較。

我想開個家政公司,我該怎麼起步做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做家政的,我可以幫助你:先到當地的

工商所或工商局去審批乙個你家政的字型大小名稱,然後你拿著這字型大小名稱再到縣級的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可以問當地的工商所問一下具體位置)去核准登記,並繳納150元左右的費用,再拿回當地的工商所註冊登記就可以了。

過乙個月後,你就可以到工商所拿到你的工商營業執照了。

如果你想把生意做大的話,最好乙個月內到當地的地稅所去進行稅務登記,把稅務登記證辦了,因為如果你只做家庭類的服務,是找不到好多錢的,你最好還做點單位的服務,但做單位的服務就必須要開發票,沒有稅務登記證是不好開發票的,如果你沒有稅務登記證的話,你需要的時候再去辦的話是要罰款的。你如果又想辦稅務登記證又不想上稅或想少上稅的話,你可以裝窮,說什麼白手起家、又失業之類的,讓他們同情你,給你一張免稅證的話,祝賀你成功了,你可以大張旗鼓的開始在每乙個單位每一戶人家每一城市的角落發宣傳單宣傳了,沒有人管你,沒有人干涉你,因為你是正規家政公司,再也不是清潔游擊隊了,由於你的正規化,更多的人相信你了,敢跟你合作了。你也會像我一樣,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紅火……

自己開辦家政公司簡單嗎,如何開個小型家政公司

自己去開辦家政公司主要是手續比較繁瑣,再加上目前家政公司比較多,如果不先了解市場的話,很可能導致同質化,這樣會難達到利潤點。所以很多人為了把風險降低,會選擇加盟,加盟家政公司可以利用家政品牌更好地打入市場,佔有市場,自己做的話就需要不斷摸索,可能時間比較長,也有可能找錯方向。開辦一家家政公司的主要手...

如何開辦一家家政公司,如何開個小型家政公司

鶴羽翩然才 成立家政公司,需按照辦理一般公司的程式到工商局進行註冊。審批時要求有固定場地 兩個以上的股東 法人代表等 在資金方面,區級家政公司的註冊資金起點是10萬元,市級家政公司註冊資金起點是100萬元。具體操作步驟 一 註冊公司 由工商局進行受理。在證件齊全的情況下,一個月左右可辦下工商營業執照...

如何開一家家政公司,如何開個小型家政公司

公司成立督導部,每100戶客戶即配有一名專職督導員,通過家訪 等方式,監督服務質量,管理和教育保姆,協調雇主和保姆的關係。2 建立培訓基地,抓好崗前素質教育。對所有保姆上崗前都進行近乙個月的全封閉崗前培訓,內容包括 烹飪,嬰幼兒 老人護理 衣物洗燙 家居清潔等勞動技能及服務心態訓練 安全常識 法律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