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子對人的氣質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10-14 20:25:3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鬍鬚不衛生

第二,鬍鬚頹廢邋遢感覺

第三,鬍鬚看起來懶惰

第四,鬍鬚給人看起來熬夜起來沒打理,就像給人沒洗臉的感覺。對自己身體和形象不關注,衛生不注意,這樣的男人會有魅力嗎?

第五,鬍鬚給人拖泥帶水的感覺

第六,鬍鬚最主要是顯老。年紀大雖然給人感覺辦事牢靠成熟穩重,但是不健康不健壯的感覺。

第七,有的人留鬍子可以掩蓋臉蛋的缺陷,讓人覺得帥了。

但是如果你臉蛋本來就帥,那麼留鬍鬚可能就不好看了,鬍鬚顯老,就不是帥哥了。

對於喜歡成熟穩重男人的女人來說,男人適當留一點打理好的鬍鬚是有魅力的甚至是有男人味的,就跟喜歡成熟女人的男人來說,女人適當有點大肚腩看起來還挺女人味的。

第八,英國一項調查顯示,不留鬍鬚的男人身體更健康,更積極開朗,人際關係更好,事業更成功,性快感更好,性伴侶更多。而喜歡留鬍鬚的男人身體容易出現不健康的因素,消極內向,封閉,性快感低,事業差,單身。

2樓:祖硯齋主人

帥氣的男生如果看上去過於稚嫩,則可以適當留些鬍子,給女生有生熟的一點的感覺。

年青人留鬍子有什麼講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鬍鬚對男人的氣質、個性都有著重要的影響,看看不同男星蓄鬚之後的感覺是不是還挺明顯的。如何留出適合自己的鬍鬚,臉型和個人的膚質的搭配則至關重要。

1、尖臉、長臉 -- 絡腮鬍

下巴尖的臉型比較適合絡腮鬍,可以讓瘦削的臉型顯得不那麼寒酸。山羊鬍會繼續拉長臉型,如果臉本來就很長還是不要嘗試了。

2、寬臉 -- 大絡腮、長鬢角

如果臉型比較寬,「橫肉」比較多,鬢角就要盡量延伸到咀嚼肌,跟鬍子「打」成一片,達到自然修容的效果。古天樂和黎明在增肥演出電影角色時,也曾蓄過這樣的鬍子。

3、面相清秀 -- 青皮

絡腮鬍很有味道,不過亞洲人的面相和五官更為小巧缺乏輪廓感,留了之後很難出型。所以對於20多歲面相清秀的年輕男生來說,青皮胡可以中和狂野又不失成熟。

你可以2天不刮鬍子,然後等到該長鬍子的區域都覆蓋出一片細細的毛後,用不太鋒利的電動剃鬚刀粗略的把表面的毛刮乾淨,就會形成這樣青色的一片鬍渣區了。

4、短臉--山羊鬍

如果臉型比較短,可以留山羊鬍,鬍鬚要有一定長度,這樣可以起到拉長臉型的效果。

5、圓臉 -- 打理出型

如果臉型比較圓,可以利用毛髮修剪器將鬢角和鬍子的線條打造得更利落一點,這樣能重塑圓乎乎的臉部線條,顯得更加俊朗。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不同歷史時期的男人,鬍鬚式樣是不同的。 古人鬍鬚式樣主要體現的是經歷特點。如留一字胡的人,說明他已經成家,留八字鬍的人,標誌他開始步入社會,或已有子女留子孫胡的人,表示他的子女已婚配,或有了孫兒女。

我國歷史上的經典鬍鬚:

1、戰國時的鬍鬚,造型就像倒立的菱角一樣向上翹起。

2、隋朝,人們按照不同的身份將鬍鬚修成辮子造型。

3、著名人士達利兩瞥有力上翹的鬍鬚堪稱突出自我個性的典範。

4、關公美髯是不爭的事實,其鬍鬚不僅起到美觀的作用,更體現了一種威嚴與士氣。而同時期的張飛就有一些遜色。

5、魯迅的鬍鬚與人格一樣剛正、挺直。

世界各地的民族有著不同的鬍鬚。例如,前蘇聯的高加索地區的民族鬍鬚非常濃厚,而北美土著人的鬍鬚則十分稀疏。在古代許多民族中,鬍鬚被認為是力量和男子漢的象徵。

它享有很高的地位,去除鬍鬚則被視為一種可恥的懲罰。但是古埃及人卻經常剃鬚,只有哀悼時例外。猶太人認為,蓬亂、疏於整理的鬍鬚代表著悲傷。

在古希臘,所有男子都留鬍鬚,這種習俗一直延續到西元前4世紀,當時的馬其頓征服者亞歷山卓大帝命令他的士兵剃除鬍鬚以防在戰鬥中被敵軍抓住鬍鬚。與此同時,剃鬚在古羅馬人中也盛行起來。但在2—3世紀,卻又開始盛行留鬚。

古代德國人認為剃淨鬍鬚的臉是苦役的證據。在法國,留鬚在古代也一直是時尚,直到2023年還是小孩子的路易十三世登基為止。他那張沒有鬍鬚的臉使得剃鬚又風靡一時。

約在18世紀初,人們對鬍鬚態度的轉變又一次在西班牙重演,這是因為菲利普五世的臉上長不了鬍鬚。2023年,**沙皇彼得大帝頒布法令,規定所有的人都必須剃鬚。然而這個法令不是總能得以遵守。

對那些堅持留鬚的人所收的稅則與他們的社會地位成正比。同樣的徵稅制度在亨利八世統治下的英國也實行了一段時間。但是大約在2023年,亨利八世自己開始留鬍鬚,從而恢復了留鬚的時尚。

在伊莉莎白一世時代,留鬚在英國極其盛行,那些進入宮廷圈內的人們尤其如此。鬍鬚被修剪成極端的式樣和留鬚者作風浮華,不斷招致清教徒的批評。伊莉莎白一世時期神奇的鬍鬚式樣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不斷地得到翻新。

2023年查理二世繼承英國王位後,留鬚時尚開始在這個國家衰敗。在18世紀,很少有英國人留鬚,即使小鬍子也被視作外國人的標誌。18世紀末,假髮已過時,留鬚從而又一次時髦起來。

時尚的需要產生了大量的受人喜愛的鬍鬚式樣。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留鬚的習慣幾乎在西方國家消失。在20世紀60年代,留鬚又一次流行起來。

一開始它是一種反傳統觀念的標誌,但是後來再度成為純粹的時尚。到了20世紀80年代,在相當一部分美國人當中,精心修理的鬍鬚又一次變得時髦起來。

五 鬍鬚與個性

◆黑色的鬍鬚,主勇敢、富有行動力。

◆ 稀疏的鬍鬚,主文職發達、具有理性。

◆ 褐色的鬍鬚,主聰明、才藝超群,且情感豐富。

◆ 粗硬的鬍鬚,主個性單純、正直、且性急容易招怨。

◆ 濃密的鬍鬚,主任性蠻橫、缺乏體貼心。

◆ 沒有光澤的鬍鬚,主性情不定,諸多反覆、人品卑劣。

◆ 有光澤、且柔細富有彈性的鬍鬚,主格性高貴,多得人助。

◆ 濃密粗硬,長到喉嚨的鬍鬚、主智小謀大,心亂妄負的野心家。 鬍鬚也表現其人的性格。

◆ 黑鬍鬚的人,主勇敢,富有行動力。

◆ 鬍鬚粗硬的人,多半性格比較焦急。

◆ 鬍鬚稀疏的人,多半富有理性。

◆ 鬍鬚濃密、粗硬,長到喉嚨的人,多半具有雄心大志

5樓:我以被騙了

父母再世留鬍子忌諱,最好不要留。

6樓:樂愛心跡

易經風水,男性留鬍子也有講究,如何留適合自己的鬍鬚?僅供參考

男人鬍子長會顯得怎樣,難看嗎

7樓:哭到世界都心碎

中國男人怎麼留鬍子?所謂男人的陽剛氣質,一說起來恐怕首先會聯想起陽剛的鬍鬚,看起來,這是都市男士體面的標誌。不過,身邊大部分女性似乎越來越對鬍子男不感冒。

一方面鬍子象徵著陽剛,一方面,鬍子又和邋遢甚至猥瑣越來越相關,說到底,關鍵還是看你到底怎麼打理鬍子。 坦率講,大部分中國男人留鬍子並不好看。雖然說起來古時候,男人臉上通常少不了一把鬍子,但之所以有那麼多「美髯公」的典故,正好可以做反證:

有一把漂亮的鬍子便可以萬古留名,不正好說明大部分男人臉上那把鬍子實在不怎麼樣嗎。人種特徵注定了亞洲人毛髮不像歐美人那樣發達,對歐美人來講鬍子是「長」出來的,甚至你想它不長都不成,而對中國人來說,鬍子卻是要「留」出來的,很多時候你想留,還未必真能留得象樣。有太多其實並不適合留鬍子的男人,硬要拗粗曠造型,結果畫虎不成反類貓。

身邊便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原本土壤肥力便不足,種苗密度又不夠,硬是熬著半個月不刮鬍子,結果單根鬍子算是有了點長度了,可整體看來,實在稀疏得可憐,反見猥瑣狀。對這類朋友,實在建議您還是順其天然,男人味道不只是從下巴和臉頰散發出來的。刮得乾乾淨淨,又略顯出一點胡茬青的模樣,恐怕更討女人喜。

而也有不少男人,不管是青春期勤於耕耘還是先天便有點「基因突變」,毛髮密度和歐美人有得一拼,那麼,看心情看狀態,適合的時候留留鬍子,倒也未嘗不是一種選擇。對這樣的男人來說,變鬍子就像女人變髮型,實在令上一類同胞們羨慕。但是,哪怕是天生體毛盛,也不應該任由它隨便瘋長,不然,陽剛不足而實在是邋遢有餘。

8樓:虛偽的女漢紙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有人認為長鬍子好看,有人可能就不喜歡鬍子

男人留鬍鬚有那些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建議男性最好不要留鬍子

不同的鬍子型別表現不同的氣質,絡腮鬍有陽剛之氣,八回字須則有紳士派頭答,山羊鬍子有紹興師爺氣。

留何種鬍形要依據臉形來定:

1、下巴尖的臉形比較適合絡腮鬍,如果留有上唇鬍鬚,則上唇鬍鬚不宜太寬。

2、人中短的臉形不宜留上唇胡。

3、嘴形小的人可留略寬的鬍鬚來掩飾嘴形。

4、額部窄小的人可留絡腮鬍須來遮蓋下頜角,加寬額部的視覺效果。

5、臉形比較圓的人可以留一些輪廓比較硬朗、線條簡單的鬍鬚。

6、山羊鬍則適合嘴唇大小適中、額部與腮部比例較好的臉形。

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人在呼吸時,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氣體,大氣中含有多種重金屬微粒,尤其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汽車排放的尾氣含多環芳烴和鉛,吸菸者口噴的煙霧中含有致癌物質,這些有害物質統統都會依附停留在鬍鬚上。

長鬍鬚的表皮上油脂分泌較多。油脂有粘積灰中和微生物的特性。曾有人將刮下來的鬍鬚經氣相色譜儀分析,發現有數十種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並芘及鉛等重金屬元素。

在顯微鏡下,還可見到鬍鬚上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有害物質隨著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人體健康。

因此,醫學專家建議不要留鬍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練習葵花寶典。呵呵呵

古代男子留鬍鬚有何講究,為何一不小心就會貽笑大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漢族男子在之前是留鬍子的,這並不是因為喜歡鬍子才留的,而是男人必須留鬍子。所以在我國古代,一般來說男人都會留鬍子,而且不同時期的人,所留鬍鬚的樣式也不一樣,古代的鬍鬚不僅是體現乙個人的特點,而且還表示男人在一生中不同的時期,如果乙個人是一字胡的話,這說明他已經成家了,而留八字鬍的男人,說明他剛剛**踏入社會,還有一種鬍子叫做子孫胡,留這種鬍子的話表示他的孩子已經結婚。

在古代的不同時期,男人留鬍子的樣式也是不同的,戰國時期男人的鬍子很帥,很像倒立的角一樣翹起。後來到了隋朝,人們就開始根據身份的高低修理不同的鬍子,而且有了把鬍子編成辮子的習慣,然後就是一些有個性的鬍子了,比如說關雲長的髯,非常的好看,而且給人一種嚴肅的氣質。

對於現在的人來說,男人不一定要留鬍子了,不過有了鬍子會給人成熟的感覺,但是鬍子太長的話也會影響個人衛生,所以現在也就看個人喜好了。

12樓:sen_葉

因為古代人的鬍子是體現乙個人的經歷的,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夠剪的,要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留鬍子,不然會被人笑話。

儀態對氣質的影響有多大?

儀態對氣質起著決定性作用。乙個人的氣質主要是由他的儀態所構建的。儀態,不僅僅包括人們的姿勢,舉止動作,還包括了人們的樣子。姿勢 坐 端莊優美的坐,會給人以文雅 穩重 自然大方的氣質形象。不論何種坐姿,上身都要保持端正,如古人所言的 坐如鐘 乙個人坐沒坐相,抖腿,塌腰,都會影響到他的氣質形象。他的氣質...

談談髮型對人的氣質有多大影響,談談髮型對乙個人的氣質有多大影響?

莫殤 髮型對乙個人的氣質影響特別大,比如如果你的臉比較圓的話,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留一些劉海,這樣就可以將自己的大臉給遮起來,而如果你剪短發的話,就會給人一種非常突兀的感覺,就會顯得臉部非常的臃腫,而一些小臉的人就不應該留太多的頭髮,因為這樣就會更加突出你的臉太小。 礦大小能手 拿我自己舉個栗子吧,從小...

髮型對人的影響有多大,髮型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

二孃呀 髮型對一個人的顏值有著絕對的重要性,選對了顏值翻倍,無論男人女人,頭髮絕對的是他第二張臉。舉個例子吧,王力巨集之前的中分頭髮,在我們粉絲看來真是撞臉高曉鬆,老氣橫秋。為了迎合大眾的強烈要求,最近王力巨集剪回了清爽的短髮,們大呼,男神又回來了。四十歲的男人看起來就像十八歲一樣帥氣 一個好的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