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生季節對人影響有多大,人出生季節對乙個人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10-14 23:0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會影響人的心情

風力變小,氣溫回公升,人們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古語曾有「天昏昏令人鬱鬱」之說,意思就是在陰雨連綿的季節,人們的精神較懶散,心情也不暢快。人們的心情與天氣是密切相關的。

有利的氣象條件可使人們情緒高漲、心情舒暢、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提高;而不利的氣象條件則使人情緒低落、心胸憋悶、懶惰無力,甚至會導致精神病態和行為異常。

研究表明,低溫環境有利於形成較佳的心理狀態,高溫、高濕、陰雨以及一些異常天氣條件,都不利於人的心理健康。世界衛生組織的乙份資料表明,2023年至2023年的「聖嬰現象」使全球大約10萬人患上了抑鬱症,精神病的發病率上公升了8%,交通事故也至少增加了5000次以上。究其原因,是「聖嬰現象」引起的全球範圍的氣候異常和天氣災難,超越了一部分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我國的醫療氣象工作者通過深入研究發現,陰雨天氣之所以影響人的心理健康,主要是因為陰雨天氣下光線較弱,人體分泌的松果激素較多,這樣,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分泌濃度就相對降低,人體神經細胞也就因此「偷懶」,變得不怎麼「活躍」,人也就會變得無精打采。

越來越多的科學家相信,氣候對人的心情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加拿大laurentian大學神經科學教授波辛格就是其中一位。

波辛格說,不少病人在太陽風暴來臨前幾個小時就開始有感覺——如果是晚上,會有隱隱頭昏或者刺痛的感覺,「而這不過是很微弱、很微弱的磁場」。他以「小到電腦桌前」的電磁波對學生進行實驗,發現學生確實會有警覺性降低。昏昏欲睡等反應。

其他科學家也證明,心絞痛、牙疼等疾病的發作與氣候的變化有關,例如膝部關節炎在天氣轉陰之際痛得特別厲害。科學家在實驗室證明,氣壓降低、濕度公升高會使病人的關節累積更多的液體,發炎的情況變得更嚴重。

當然,大家憑常識判斷也明白過冷或過熱的天氣對老人和兒童都很危險,但是天氣與健康之間的關係難於精確測量,一般人也就模模糊糊知道個大概。《發現》月刊的總編輯stephen petranek就說,我們總不能把許多人綁在測量儀器上,等待天氣變化。

不過,從「生物氣象學」的角度看,人體彷彿是一部巨大的探測器,有辦法分辨氣候的變化,例如控制血管伸縮的神經系統,對空氣中很細微的電流變化都會有反應。

中醫對節氣和時辰的變化也特別敏感,認為重要節氣或子午卯酉(11點到13點、5點到7點)是年老體衰的人最應當心的時候,查一下死亡記錄,還真有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出問題。

波辛格說,人體有隨時對變化做出反應的功能,而天氣總是在不斷變化一一就像我們的心情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原來人是否容易過敏,竟與出生季節有很大關係。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的研究人員近日發現了一種dna(脫氧核糖核酸)上的特定印記,顯示出乙個人的出生季節與其日後患過敏症的風險存在關聯,這一機制或可被用於研究出生季節與其他健康指標和性格的關係。

研究人員對一組生於英國懷特島人群的dna樣本進行了表觀遺傳掃瞄後,發現了一些特殊的表觀遺傳印記,特別是可影響染色體表達的「dna甲基化」。這些印記與出生季節相關,甚至在出生18年後依然存在。

研究小組發現這些與季節相關的遺傳印記與季節性過敏症存在關聯,例如在秋天出生的人比在春天出生的人患濕疹的風險更高;秋冬季出生的人得哮喘的風險也較高。

南安普頓大學過敏和呼吸道遺傳學教授約翰?霍洛韋說,這些dna上的表觀遺傳印記會持續多年影響基因表達,甚至影響下一代。不過,儘管研究結果具有調控過敏症風險的臨床意義,科學家們並不建議為此改變懷孕時間安排。

此前,英國劍橋大學領導的一項研究還發現,與冬天出生的寶寶相比,6月、7月、8月份出生的新生兒體重普遍稍重,青春期到來稍晚,成年後身高也較高。這一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過敏學》雜誌上。

3樓:眼花了眼花了

春生易衝動,夏生喜暴躁,秋生善多情,冬生更冷漠。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詭異力量之體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出生的人奔放,春天出生的人溫柔,秋天出生的人惆悵,冬天出生的人孤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啥絕對的說法,可能對這個人生活的適應能力有關,比如說春天出生的,他可能最早適應的就是春天的氣候和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啊!可以影響乙個人的性格!

乙個人每個季度擁有幾套衣服事宜呢

7樓:天王蓋地虎

我也覺得3、4套就足夠了。以前我的衣服也好多,多到穿件衣服都挑選半天(挑衣服真是苦惱的事情)。最後還是有許多衣服沒穿就過時了,挺可惜的。

後來,覺得還是少點好。不僅衣服的使用率高,而且每年都能穿**。其實衣服穿不了幾次就舊了、壞了、過時了,就可以扔掉了。

穿舊的衣服扔掉就不叫浪費了。仔細算算,其實比堆著很多衣服節省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套吧,怎麼說呢,每個季節流行的元素都會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4套吧,我覺得最少要四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煙看有錢沒錢

沒錢一兩套就可以了

有錢的話可能到喜歡的就買

讀書對乙個人影響可以有多大?閱讀對人的影響有多大?

讀書對乙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且不說自己讀書對自己的影響有多大,先說一下我乙個朋友之前跟我說的事。我朋友在懷孕的時候大概有六個多月,就說六個多月的胎兒就會有聽覺,所以她的老公就堅持每天,為她讀故事,這樣,孩子可能會受到一些胎教的影響,其實他也只是試試看,但是當她生完孩子後,他的兒子就喜歡看報紙,雖然...

室內甲醛濃度013mg對人影響有多大

如果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每立方米大於0.08毫克,就意味著房子之中甲醛超標,這種情況下切記不能入住,千萬不能輕視甲醛超標的問題,人長期在這樣的房子中,輕則會刺激人的眼睛,鼻子等部位,重則會有患癌的風險,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高效又省錢的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1.在高溫高溼的情況下可以加速甲醛等有害物質的...

鬍子對人的氣質影響有多大

第一,鬍鬚不衛生 第二,鬍鬚頹廢邋遢感覺 第三,鬍鬚看起來懶惰 第四,鬍鬚給人看起來熬夜起來沒打理,就像給人沒洗臉的感覺。對自己身體和形象不關注,衛生不注意,這樣的男人會有魅力嗎?第五,鬍鬚給人拖泥帶水的感覺 第六,鬍鬚最主要是顯老。年紀大雖然給人感覺辦事牢靠成熟穩重,但是不健康不健壯的感覺。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