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覺得對孩子是好的,孩子卻不領情

時間 2021-05-04 14:5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了解或者說理解他(她)的世界,和小孩子溝通要用對方的思維模式而不是你的,

為什麼我們辛苦養育孩子,孩子卻不領情,不感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做父母的也應該理解的,孩子現在屬於青春期(叛逆階段)因為咱們也是從哪個階段過來的,這個階段不管為人父母的怎麼做在孩子眼裡都是感覺特別的煩躁囉嗦,應該適當地溝通,教育不要過激,也不能太鬆懈,等孩子成家有了孩子之後,就會理解父母的含辛茹苦,也就是他們到了懂得感恩的年齡...這是乙個人生的必經階段

為什麼家長覺得他已經為孩子想和做了許多,孩子卻常常感覺不到或者不領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首先,由於習慣和依賴,孩子感覺不到父母的付出,是很正常的事。很多家長並不注重教育孩子感恩情懷。

其次,父母最好也不要感覺自己為孩子付出了多少,因為父母欠孩子的債是還不清的,你生下他就欠他的了。如果你不付出,你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不是麼。

想看到孩子的轉變,主要是不要再在並不是必要的方面去無止境地付出,比如你覺得他應該去學個什麼興趣班,就自作主張給他報名交費讓他去學。還有他想要的東西,你可以仔細評估,如果是他力所能及,就要盡量讓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然後你們父母可以在一旁幫他一點點,記住,是一點點。

要強調讓他明白別人的幫助是需要說聲謝謝的,比如父親可以教他感謝母親,母親可以教他感謝父親。

4樓:東北方腦殼

首先我不是專家,我只是孩子家長,因為思考問題角度不同,家長認為的該做的,孩子不覺得這個該做,可能覺得多餘,或家長認為的對與錯,是與非,跟孩子認為的完全不同,所以,多去了解孩子的感受,一味地幫孩子,那麼孩子就沒有自己思考處理事情的能力,讓孩子多想多做,才是成功的父母。你一定是位母親?

5樓:叫我big王

父母總是跟自己孩子說:「我做這些都是為了你好!」我覺著這句話從父母的角度是對的,可是在孩子的角度上,他只是父母強加在孩子身上的壓力,這些都是父母的願望,也能反映出父母在追求什麼,有的父母喜歡把自己的願望強加在自己孩子身上,企圖得到安慰。

所以,還是適可而止吧,兒孫自有兒孫福,只要孩子品行端正,其他的等長大了,接觸社會了,自然就明白了!作為乙個班主任只能告訴你這些了!

6樓:1楓葉落地聲碎

您在和孩子溝通、交流的時候,是否時常會感到「牛頭不對馬嘴」,原本是關心孩子,可是他卻不領情;想說點知心話,卻發現孩子心不在焉……其實,孩子在與家長溝通時是有選擇性的,如果您無法開啟他的心扉,自然也就無法正確地與他進行交流,好話未必能起到好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孩子還沒長大,不知道家長的擔子有多重,不知道你們付出了多少。

家長的付出被孩子當成了理所當然。

當然你們也要給孩子點空間,讓他慢慢長大。

如果是長歪了,那就要管教,嚴加管教,望採納

8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孩子覺得不是按照他們的心意去做

9樓:買房達人

以愛的名義干涉孩子的自由,,最可惡的一首歌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10樓:唯愛銘兒

孩子太小不理解 還缺少溝通

我們為什麼對外人好,對孩子發脾氣

吳蕾親子情商 很多媽媽都跟說到乙個相同的問題,就是她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的時候打了孩子很後悔,可是下次遇到這種情況還會打。我一直特別想說的是,遇到這種情況其實是因為媽媽心裡頭有很多心結是沒有處理好的,她跟她的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或者她跟她母親之間的關係,或者她從小就是這樣被對待長大,被打到大的。...

為什麼大人都覺得別人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好

韋枋洲 無論大人和孩子都不要被表面現象所矇蔽,其實自己的父母會了解別人的孩子多少呢?那麼做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也不甘人後,這是老一代人常用的教育方法。記得采納啊 幻彩 估計每個孩子都有這樣的感受,我也是 但是現在想想其實大人只是在自己的孩子面前誇別人的孩子 心裡還是覺得自己的孩子好 就像每個孩子都羨慕別...

王箏的《我們都是好孩子》為什麼我聽著覺得那麼悲傷啊

因為你就是個好孩子,所以你聽出了這個歌的意境。我也跟你有一樣的感覺 歌曲賞析 這首歌講述了我們所有人都曾有過的青春歲月,那些甜蜜青澀,那些無憂無慮。我們現在回過頭去看,那時候枯燥的課堂,那時候煩悶的考卷,那時候愉快打鬧的課間十分鐘,那時候我們在操場上奔跑,那時候我們對著天空說我愛你,那時候我們好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