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題的答案

時間 2021-05-04 14:51:10

1樓:遠離土豆

一、在括號裡填上表示動作的詞語,不要重複。

(跑)一趟 (瞄)一眼 (戳)一下 (走)一遭(聽)一遍 (讀)一句 (踹)一腳 (推)一把二、按要求寫詞語,至少五個。

1、表示「看」的詞:盯 瞪 瞟 瞄 瞧

2、表示「想」的詞:思考 絞盡腦汁

3、表示「高興」的詞:手舞足蹈 樂不思蜀

4、表示「時間短」的詞:白駒過隙 白雲蒼狗 霎時 一眨眼 剎那5、帶有動物的成語:狐假虎威 龍爭虎鬥 鼠目寸光 馬到功成 盲人摸象三、給下列成語填上適當的反義詞。

龍( )蛇( ) 歡(天)喜(地) 爭(先)恐(後)揚(長)避(短) 瞻(前)顧(後) 出(生)入(死)轉(危)為(安) 顧(此)失(彼) 同(生)共(死)大(同)小(異) 弄(巧)成(拙) 憶(苦)思(甜)積(少)成(多) (陽)奉(陰)違 (顛)三(倒)四(南)轅(北)轍 (東)奔(西)跑

四、選詞填空

1、誇大 誇口 誇耀 誇張 誇獎老師和同學都(誇獎)張燕是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但是好她很謙虛,從來不(誇耀)自己。

2、湧現 表現 呈現 浮現 展現開展「雙學」活動以來,校園裡(呈現)出一派新氣象,好人好事不斷(湧現),雷鋒、賴寧的光輝形象時刻(浮現)在我們的面前。

3、沉著 沉思 沉重 沉痛 沉默李大釗不幸**,全家人心情十分(沉痛)。他在敵人面前(沉著)冷靜。

將下面詞語分四類寫下來。

匍匐前進 紅光滿面 連綿起伏 眉清目秀 波光粼粼前俯後仰 崇山峻嶺 揮動雙臂 衣著破爛 一瀉千里碧波蕩漾 峰巒雄偉 海濤洶湧 山清水秀 身體強健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紅光滿面 眉清目秀 衣著破爛 身體強健2、描寫山勢山色的詞:連綿起伏 崇山峻嶺 峰巒雄偉 山清水秀3、描寫水勢水流的詞:

波光粼粼 一瀉千里 碧波蕩漾 海濤洶湧4、描寫人物動作的詞: 匍匐前進 前俯後仰 揮動雙臂十一、根據詞語的感**彩,將下面的詞語分類寫下來。

狂暴 樂趣 要挾 智慧型 誇獎 團結 興旺 殘酷野蠻 悅耳 溫柔 貪婪 妙手回春 袖手旁觀褒義詞:樂趣 智慧型 誇獎 團結 興旺 悅耳 溫柔 妙手回春貶義詞:狂暴 要挾 殘酷 野蠻 貪婪 袖手旁觀十二、把下面不是同屬一類的詞語劃去。

1、桃花 (雨花) 梨花 梅花 槐花2、四川 雲南 江蘇 陝西 (成都)3、(時光) 日光 燈光 星光 月光4、梨黃 棗紅 雪白 烏黑 (碧玉)

2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看的有瞄、瞅、瞧、遠眺、俯視、環視、掃視、仰視

3樓:一陽科技

一,走,看,笑,擊,讀,寫

一些語文題!!快,一些語文題!!要快哦!!

一 揭破 破案 說破 一語道破 生物 生龍活虎 注 這個應該是具有生命力的物體吧,否則沒生命力的怎麼叫生呢 生水 夾生飯 新聞 見聞 奇聞 二 第乙個正確,按照從屬範圍由大到小 第二個正確,是按歷史事件發生的時間順序排列的,四個成語都取自 史記 毛遂自薦取自 平原君虞卿列傳 剩下三個取自 廉頗藺相如...

我需要一些語文的課外閱讀題,要答案哦

鄧不利多 二 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6 8題。每題3分,共9分 菠菜為電腦提供能量 奇 雲 菠菜是 人物大力水手的 超級食物 只要有了菠菜,他就力大無比,神勇無敵。不知是否從這裡獲得了靈感,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馬克鮑多領導的研究小組,最近開發出一種以菠菜葉綠素中的蛋白質為能量 的新型電池。科學家表示,這...

一些語文題

前三個 j c i 孔明 a 呂蒙 f 關羽 g 劉禪 h 馬謖 e 呂布 b 黃忠 d 1 看人物寫成語 劉備 j 縱虎歸山 曹操 c 望梅止渴 曹植 i 煮豆燃萁 呂布 b 有勇無謀 呂蒙 f 刮目相看 孔明 a 錦囊妙計 劉禪 h 樂不思蜀 馬謖 e 言過其實 關羽 g 單刀赴會 黃忠 d 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