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見閨蜜嫁的好自己心裡不舒服

時間 2021-05-04 14:51:10

1樓:

這說明自己的內心還是不夠強大,有點小心眼,同時也對自己的婚姻關係有所不滿。相比陌生人,身邊人的優秀更能折射出我們生活的不如意。但是你要知道羨慕加嫉妒別人的想法是人類最原始的想法,其本身並沒有錯。

我們也大可不必計較自己會有這類的想法而自己和自己生氣,心情不好呀。

但需要注意的是嫉妒心本就是內外因素兩者結合所引起的,現實點說是對自己的生活狀況有所不滿,當這種想法不能正常的宣洩出來,往往會使人做出一些極端的事情來。所以假如條件允許,還是盡量消除這樣的心理為好。而想消除這樣的心理就需要你自己去想通,想明白產生這種情緒產生的原因。

你看見閨蜜嫁得好而心裡不舒服的本質上是一種對現狀的不滿情緒,只是通過跟閨蜜的對比,把這種不滿最大化反映出來。離得遠,還能給不如別人找諸多藉口,可是看著乙個起點跟自己相同,甚至不如自己的人,有比自己更好的處境,是更難以坦然接納的。

但是你不要只盯著賊吃肉不看著賊挨揍。自己仔細的想想,任何一段長期關係都是講價值均等的,如果按照你所說,你的閨蜜找到了家境或者其他條件遠比自己好的男生,一定會在其他地方做出讓步,比如家庭地位等。

要知道感情最寶貴的地方在於安穩的幸福,而非單一物質條件的比較,既然你跟你男朋友都是重本畢業,也一起進入了公務員隊伍,相信有共同經歷的你們,精神的契合度是要高於你的閨蜜的。

而且對於你男朋友來說,也只是事業的剛剛起步,如果真的是事業觀一致的的人,又都願意為了兩個人的未來共同努力,個人很看好你們的感情,人生路很長,不必太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不是嗎?

2樓:

看見自己閨蜜或者朋友嫁的比自己好,日子過得比自己好,就心生嫉妒,這就是所謂的羨慕嫉妒恨,自己過得沒有人家理想,所以也見不得別人風光!這就是人的心理,有些人自私,所以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而有些人是真的希望自己的閨蜜或者朋友過得好,而不是跑去嫉妒!

3樓:

這就是你心態問題了,如果你閨蜜嫁得好,你應該替她感到欣慰,而不是心裡不舒服,那你同時也可以想想,你為什麼心裡不舒服,是因為嫉妒還是什麼,所以擺正心態,心態比什麼都重要

4樓:今阿莫

可能是因為自己過得不好吧,或者說你們感情根本不是你們想象的那麼好,做不到祝福她幸福,有點小氣,太計較!或者你的男朋友沒有她的好,心裡不平衡,又或者是跟閨蜜感情太好了,捨不得她出嫁,(不過我想這樣不可能,因為你說了,閨蜜嫁的好心裡不舒服…)

5樓:來自蜀源村善於表達的白果

你是不是婚姻不幸福?我勸你克服嫉妒心,人比人氣死人,不要總和別人比自己的不足。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中國人的正常心理,你怕比他差。

7樓:

妒忌的心理在作怪唄!沒關係,相信自己,一定會嫁的比她好。

8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嫉妒唄,正常,人之常情吧

9樓:我的話就是我

這是不是嫉妒心太大了

10樓:太帥了名字無法顯示

這是人嫉妒的心理,正常啊

為什麼有些人看見閨蜜嫁得好心裡面不舒服?

11樓:積木魚

從古至今,人的心理都是很微妙的,有些人嫉妒心特別的強,無論是自己的朋友,還是自己的閨蜜,只要看見他們過得比自己好,他們心裡就是很不舒服,這裡人都有乙個共同特點,就是他的自尊心特別的強,他見不得別人過得比自己好,因為他自己的生活過得一團糟,

看到別人的生活過得非常得好,他心裡就會非常的不舒服,我覺得這樣的人心裡都是不正常的,而且這樣的人和其他人也是相處不是特別好的,這個不是真正的朋友,也不是真正的閨蜜,這件事情也不是朋友和閨蜜能夠做出的事情,這種小心眼的人對於社會上來說,很多人都是不喜歡的,因為我們作為朋友,或者說作為閨蜜,都希望自己身邊的人過得非常得好,

這個月一段完美的愛情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過上開心。朋友擁有幸福的婚後生活,自己也會由衷的為他感到開心,自己的生活是自己決定的,不是說別人過得好,你過得不好,心裡就應該不開心,如果說你想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完美,那麼你就應該努力去尋找,

尋找自己愛的那個人,或者說努力的把自己變得更美好,自己有資本去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樣才是正確的價值觀,有些人看到自己的閨蜜過的好,心裡就不舒服,這樣的人心裡都是不正常的,我覺得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人,那麼你和他相處應該謹慎一點。

12樓:愛笑的林子啊

我覺得會出現這種情緒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內心中其實都有著嫉妒的存在,不過這種對於閨蜜嫁得好感覺不舒服與其說是嫉妒,不如說只是心理不平衡!我曾經在知乎裡面看到乙個答案回答得很好,那就是:「如果你妒忌乙個人,但你卻並不恨她、也不希望她遭災,那就說明她並不是你心裡不舒服的根源。

」我們有一句俗話說得好,懶人嫉妒懶人,這句話說的是哪怕是那一些我們看上去感覺最沒有上進心的人有時候也會去嫉妒,而嫉妒又往往來自於比較。你都會和什麼樣的人去比較呢?這就像是處在同一起跑線上兩人,本來大家一起齊頭並進,馬上到一段路程的終點的時候,突然來乙個開著車的人並載她到了終點,此時你的心裡肯定會不舒服,會想為什麼開車那人載的不是你,不甘心不服氣帶有些嫉妒到心裡也實屬正常。

因此對於你對待閨蜜幸福的這種不舒服我只能說你雖有小人之心,卻從未做過小人之事。嫉妒的詞義不僅僅是對他人的冷漠、貶低、敵視,也會由於怨恨且察覺別人享有之利益,並欲將其占為己有。所以這問題的根源其實正是「為什麼心裡會產生這樣的不平衡感?

」這只是一種不平衡,你從小努力,從小優秀,但到最後,你覺得自己得到的配不上自己曾經的努力,起碼和身邊的人比起來,是這樣。

正因為你們兩個是最好的閨蜜,而閨蜜基本都是相同層次的人才能做閨蜜的,我們都知道嫉妒的產生情況是處在同乙個起跑線,也就是身邊跟自己類似的人,就像我們不嫉妒馬雲有錢,不嫉妒林志玲為什麼長得那麼漂亮一樣,人都是對遙不可及的東西只會抱有幻想之心,只有當身邊熟知的人像是作弊一樣跑到你前面才會產生嫉妒之心,也是由於環境不公平造就的這種心理反應,屬於很正常的一種現象。無須過多糾結

13樓:諾言

因為每個人都有攀比心理,男生攀比的誰有錢,誰的老婆漂亮,誰的車好,反正只要是物質方面能攀比的,在男生眼中都要攀比,女人攀比的是包包、鞋子、衣服、還有就是誰的老公有錢、誰家的房子大、誰家的車好、而且女人的嫉妒心特別強,只要有人比她過得好,她的心裡就特別不滿意,然後就把壓力全都給自己老公。

而且從科學方面講,女人這一生從小到大,她們的關係都是處處充滿著攀比心理的,而且越大,他們的攀比心就越強,攀比的東西就越貴重,小時候,女生們攀比的是誰學習好,當然第一名不需要攀比,但是最後一名就會因為自己超不過第一名而哭,還有就是男生只和學習好的玩,導致最後一名的嫉妒心會更強。

在之後,老師就會喜歡那些學習好的女生,而不是那些學習不好的,甚至放棄那些學習不好的女生,導致女生出現逆反心理,極度想超過第一名的女生,而且在現代這個社會,女人們攀比的不僅僅是這些,還有就是誰的家境好,誰會的才藝多,而她們攀比的最重要的是誰的顏值高,誰的身材好,誰在異性中受歡迎,她們是以誰做得好就崇拜誰,就跟誰玩,那些被比下來的,就會失去信心。

等到長大之後,誰都會有幾個閨蜜,如果你的閨蜜該談婚論嫁了,而且她的物件十分優秀,什麼也不差,那麼從小就有嫉妒心理的你就會嫉妒你的閨蜜比你過得好,從而導致兩個人的關係破裂,所以嫉妒心越大,受到的傷害就越大。

14樓:

在吐槽大會上,看到了這樣一句話,說的非常經典,裡邊說朋友是什麼,朋友真是彼此來往,又相互蔑視的乙個群體,沒錯,我們之所以能夠走到一起成為朋友成為閨蜜,是因為我們身上有很多相似之處,如果把社會分成很多個層次,那麼我和閨蜜之間,肯定是在同樣的乙個層次上面。假如說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身邊的這個閨蜜,因為她嫁的比我好,我們不在同乙個層次上了,心裡肯定會產生一種落差,這會讓人產生一種不舒服。有人說,這其實就是一種羨慕嫉妒恨。

可能就有這部分原因吧,朋友之間,閨蜜之間,他們也會有一種比較,是那種逞強好勝的比較。是希望在身邊的人當中得到認同,能夠讓他們高看自己一眼。說白了,這也是一種面子問題,我們身處在乙個人情化的社會裡,面子顯得尤為重要,為什麼會有面子?

因為我們的某乙個方面比別人強,所以我們覺得有面子,假如說我嫁的這個老公特別好,那麼在別人面前我也會有面子,包括我自己嫁的人並不好,在閨密的面前可能就會抬不起頭來,怕被他們嘲笑,這是女人特有的乙個心理。但是我覺得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的,如果這樣比較下去的話,可能我們永遠都不會快樂,因為永遠都會有比自己強的人存在。

15樓:野叟

人與人之間的比較,一般情況下就是熟悉的人、親密的人之間的比較、攀比,比拼輸贏,閨蜜嫁的比自己好,說明你沒有眼光,嫁人選擇能力差,沒什麼水平,心理不舒服,也屬正常。

16樓:擊殺小蛋蛋

有些人看到閨蜜嫁得好,心裡不受嚴重的嫉妒心理,我覺得真正的閨蜜還是要真心的為對方送祝福,而不是去想心裡過的不舒服。

17樓:晨曦最漂亮

因為可能是嫉妒心理吧,因為和自己玩的好,所以希望二個人的經歷差不多,如果不舒服,肯定是嫉妒,但是還是有很多好閨蜜的。

18樓:梅花美鹿

閨蜜嫁的好就心裡不舒服,這個不舒服可能吧是嫉妒,應該是聯想到了自己的處境,可能是自己的處境不好吧。比如她嫁的不好,也可能她還沒有出嫁,只是在家裡過的並不開心,看見閨蜜嫁的很好,聯想到自己現在的處境以及以後還不找到會嫁給乙個什麼樣的男人呢,所以有些傷感。這種情況並非妒忌,也不是小心眼,應該區別對待的。

19樓:書慧捷

不舒服的,可能是因為沒有真的把對方當做真正的閨蜜吧

這就是見不得別人好的內心,總是嫉妒比我們過的好點的人。你看到閨蜜嫁的好,你可能還沒有嫁,你就會擔心自己嫁的不如閨蜜,到時候你們再相聚,你心裡就會有些自卑感,就會覺得上天不公,為什麼兩個人差不多,她卻可以嫁的這麼好,自己只能嫁乙個普通的。

20樓:強強之

這種人就是人們眼中的小人。見不得別人好。尤其嫉妒身邊人。

其實,正常的人看見閨蜜嫁得好,應該替閨蜜高興,並祝福閨蜜才是。

如果閨蜜嫁得好,你心裡面不舒服那只能說你是個小人。

21樓:傻子歡兒

因為這種人心胸狹隘,小心眼,自尊心過強對於身邊的閨蜜嫁的好而心中不平,嫉妒忌心過使自己很不舒服。

22樓:帥的不明顯

自古以來,人們或多或少的都會有嫉妒心理的,當別人有什麼東西,自己也會想得到,當自己的閨蜜嫁的比自己好的時候,自己的嫉妒心理就會作祟,為什麼同樣是一起的閨蜜她會嫁的比自己好呢,心裡就會不舒服,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既然是閨蜜,那就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她嫁的好就應該為她高興,為她祝福!

為什麼看見閨蜜嫁得好,心裡會不舒服

愛笑的林子啊 我覺得會出現這種情緒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內心中其實都有著嫉妒的存在,不過這種對於閨蜜嫁得好感覺不舒服與其說是嫉妒,不如說只是心理不平衡!我曾經在知乎裡面看到乙個答案回答得很好,那就是 如果你妒忌乙個人,但你卻並不恨她 也不希望她遭災,那就說明她並不是你心裡不舒服的根源...

為什麼看見閨蜜比我嫁得好,我心裡不舒服

愛美男同學 因為每個人都有攀比心理,男生攀比的誰有錢,誰的老婆漂亮,誰的車好,反正只要是物質方面能攀比的,在男生眼中都要攀比,女人攀比的是包包 鞋子 衣服 還有就是誰的老公有錢 誰家的房子大 誰家的車好 而且女人的嫉妒心特別強,只要有人比她過得好,她的心裡就特別不滿意,然後就把壓力全都給自己老公。而...

為什麼看見閨蜜比自己嫁得好,心裡卻不舒服

我個人覺得如果看見閨蜜嫁的比自己好,心裡不舒服,需要分兩種情況討論的,不能一概而就就覺得這個人不怎麼好,不是真正的閨蜜,怎麼樣的。如果說這個人嫁的家庭條件不是特別特別差,差的揭不開鍋的那一種,如果這種情況的話覺得閨蜜嫁到好,家裡邊條件比較富裕,覺得不高興什麼的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自己家裡邊的經濟條件...